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特种兵都市纵横 > 特种兵都市纵横第16部分阅读

特种兵都市纵横第16部分阅读

    呵呵!对……对不起!我有些失神了!咱们走吧?去后街!我……我请你吃饭!”也不知道是哪里来的勇气,这句话他脱口而出,说出来后立马就后悔了。两人根本就不认识,人家凭什么要跟他去吃饭?未免也太轻佻了!自己今天是怎么搞的?

    “看在你把他们赶跑了的份上,我请你吃吧!”女生有些好笑,虽然二奎的反应在她的意料之中,可未免也有些太奇怪了!刚刚认识就要请自己吃饭,还这么直接?心思在电光火石间转了个圈,这个男生挺有趣!

    “这……好吧!先说好了,不许抢,今天我请客!”二奎的嘴角顿时咧到耳朵根,嘿嘿地傻笑了起来!有美女相陪,祖坟上真是烧高香了!要是能把她娶回家,老娘估计要开心死了!可是一想到娶亲,脑海里却莫名其妙地出现了佩甄的身影。他轻轻敲了敲脑袋,怎么会想起她的?

    “邱毅,连你也来看望我老头子了?好嘛,他们现在是铁了心要我老头子死了?你放心,我在这个学校干了一辈子,就是死,我也会死在学校的大门口!”看着邱教授走到跟前,老教授好整以暇地坐到了门边的岗亭上,他那身老式的皮夹克反射出的阳光,让一边的保安们甚至不敢直视。

    “老师!这么多年都过去了!算了吧!就凭借着您的一己之力,什么也改变不了嘛!那些人该怎么做还是怎么做,没有意义!”邱毅也不知道该怎么说才能让老教授回家,急得抓耳挠腮。人都会变得现实,虽然自己与世无争地当个教授,可还是避免不了俗世。自己不把他劝回家,马主任定然会认为自己是站到他这一边的,对自己有百害而无一利!

    “什么叫做没有意义?!邱毅!你不配当我的学生!你不配!”这话一出口,老教授突然像是被踩到了什么痛处,跳起来指着他的鼻子痛骂开来,“照你这么个逻辑,五四运动更没有意义!那些当年跟着领袖身后打天下的学生们更没有意义!如今的华夏共和国就更没有意义了!数典忘祖啊!读书是为了什么?育人是为了什么?我东方闻明没有你这样的学生!我呸!”老教授恨恨地把一口痰吐到了邱毅的脸上,全身都在颤抖,“当年领袖亲自把国徽别在我的领口上,对我说教育乃是百年大计,国家民族的希望全寄托于此!我们这些知识分子必须要承担起历史的重任!可是如今,居然连你也受他们的影响彻底堕落了!”

    “我哪儿也不会去,今天我就站在门口,以后我还是会站在门口,死,也要死在学校!”老教授攥紧了牌子,瘦削的身影却如同一座大山,那饱经风霜满是沟壑的脸上显露出无比的坚毅,“就算是我死了,也会有下一个东方闻明来时时刻刻地提醒他们,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把教育当成产业,是在毁灭国家与民族的未来!”

    “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呢?怎么,不主动介绍一下吗?”刚走下楼梯,女生扭过头甜甜地对二奎笑道,那鬓角的发丝随着动作不住地飘荡着,二奎的心也跟着不停地晃悠着。

    “我叫朱……奎!你就称呼我奎哥就好了!那个流氓叫做石国建!呵呵……”二奎傻笑着,他在一霎那转过了好几个心思,没有把自己真实的姓名给说出来。

    “哦!我叫蓝雅,你叫我小雅好了!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呢!是哪个专业的啊?以前没见过你们,是研究生?”蓝雅好奇地问道。现在居然还会有学生愿意在教室百~万\小!说,本来就够奇怪的了,不过若是研究生的话倒还好说,他们毕竟要写论文和报告,还是需要看百~万\小!说的。

    “呃……也算是吧!”二奎有些尴尬,明明他们什么都不是,可又不能在蓝雅的面前落了面子,讪讪地笑道,“对了,我每次进来总是会在后门看见一个老头,手里举着块牌子。他是怎么回事啊?”

    “我也不是太清楚,听说是个离休老干部,很倔的一个人,学校以前赶过他,可是没有用,只好听任他在门口了。”蓝雅也不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她还在奇怪,这年头,和谐万岁,怎么会允许老干部在门口这样子做?两个人说着就走到了后门口,看到了邱教授正在急促地跟老干部说着什么。

    后门口的保安都是些上年纪的中年人,他们沉默地看着老教授,眼神中有着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肥胖又年轻的保安队长也在催促着他们把老教授拉到一边,却没有一个人动身。

    “这种活我不能干,干了对不起祖宗!您要是让我辞职,就辞吧!”其中一个中年保安缓缓地摘下了帽子。

    “妈了个巴子,你还挺有良心?有个鸟用!只要是跟华夏币过不去,良心能当钱花当饭吃?!这年头谁他妈还讲良心,谁就是sb!明天你就不用来了,滚蛋??”保安队长恨恨地一脚把帽子踢出老远。

    第55章  与美人共进午餐 [本章字数:3127 最新更新时间:2010-09-15 03:09:330]

    ----------------------------------------------------

    “邱教授,发生什么事了?需要帮忙吗?”一看见这个场面,二奎连忙走到了邱毅的身边,关切地问道,仔细打量着自顾自站在哪里的老教授。

    “唉……该怎么跟你说呢!”邱毅一脸无奈,东方教授是他的老师,现在打也打不得,骂也骂不得!又头疼地看了看一边怎么也不肯动的保安们,这才缓缓地开口道,“这是我以前的授业恩师东方闻明!十多年了,一直就这么举个牌子在学校门口。影响很坏呀!现在教育局的领导让解决这个历史遗留问题,你看看……唉!”

    “邱教授,我倒是觉得,让老爷子在大门口未尝不可,”二奎已经知道了事情的大概,微笑着对他说道,“我们学校建校也有百年了,一直崇尚的就是自由开放的学风。让老爷子站在门口,这不正是校风的体现?一个学校甚至于一个企业,总会有不同的声音,要让人说话嘛!”

    “你说的我都明白,只是教务那边……”邱毅显然对此言很是赞同,仔细地想了想,抬起头对他说道,“我再去教务上跟他们协调一下,今天多亏了你了!赶紧吃饭去吧!周末了要是有空,就上家里去坐坐!”

    “谢谢邱教授了!”二奎连忙点头应道。不管这话是真是假,最起码他已经得到了邱毅的认同,是一个很好的开端。一旁的蓝雅惊讶地问道:“你怎么会跟这些教授关系这么好的?”

    “这些教授确实很不错啊!对我挺好的!”二奎不明所以地扭过头看着她,不跟教授搞好关系,怎么从他那里学东西?

    “全校也就只有你才是这种想法。”蓝雅很不以为然地摇了摇头,跟他们搞好关系,也许只有女生比较有优势吧,尤其是漂亮的女生。只要晚上跟他们出去一趟,关系当然会很好了!她不了解邱毅,有这种想法也无可厚非。

    石建国把脚跷在桌子上,一边满头大汗地吃着羊肉面,两只眼睛不屑地看着二奎跟蓝雅走进了对面的饭馆,从鼻子里重重地哼了一声:教官的品味真是独特啊,喜欢这种“骨感”美女!他只知道以前爷爷经常说的一句话,这女人,就是得丰满,屁股大好生儿!

    “哐当!”饭馆服务员没好气地把一碗羊肉汤狠狠摔在了他的面前,这人太抠门了,吃碗羊肉面还要搭送一碗羊肉汤!一点也不像学生们的大方。石建国不高兴地抬起头看着她,这一看不当紧,立时惊呆了!

    且见她俏眉微皱,皮肤呈现出健康的暗黄|色,头发利落地盘在头顶上,袖子扁起老高,做事风风火火,说话嗓门也大!尤其是走路的时候,腰部以下那硕大的臀部还一摇一摆,竟有一种回到故乡地感觉!这不就是爷爷心目中的,屁股大好生儿的女人么?极品呐!

    “美……美女,这碗汤还按面来付账!再给我拿两个蒜瓣!谢谢啦!”石建国嘿嘿地傻笑着,赶紧把跷在椅子上的脚给放了下去,还用手擦了擦椅子的面。

    “这多不好意思呀……”服务员美女愣了愣,脸色明显好了许多,连忙拿来几个蒜瓣。这会儿学生人少,因为天热的关系,大多都躲在有空调的宿舍里玩电脑,就是想吃什么也直接叫外卖,因此小吃店里除了石建国就没客人了。

    “哎,你是新来的吧?我以前没见过你!”这会儿不忙,店里难得来个豪爽的客人,服务员美女坐在了建国对面的椅子上,热情地开口问道。

    “嗯?哈哈,是呀!奇了,你们怎么都知道我是新来的?”石建国已经吃完了面,端起汤吸溜就是一口,烫得赶紧吹了吹。

    “一看你就面生!咱们这小店的面可地道了,学生们一到周末都喜欢来吃呢!看你年纪也不小了,是研究生?”服务员美女用抹布擦了擦手,看着他那粗俗无比的吃相,就觉得有意思。一般的学生,大多都是带着女友,不管说话办事都特文明,哪像这个人,一点都不讲究!

    “……对!俺就是研究生!”石建国得意地昂起了脖子。他觉得此刻是自己这辈子最骄傲的时刻了!终于有人觉得自己是学生了!还是研究生!那份自豪感简直就比当年立了功还要强烈!

    “妈,今天有什么好吃的,赶紧都上来吧!”一进了饭馆,蓝雅突然变得很开心,亲热地跟老板娘打着招呼。二奎恍然大悟,原来这家店就是她家开得啊!

    “看看你那馋猫样!快去洗手去!这是你同学吧?你先坐!你先坐!”这几天一直都在小饭馆吃饭,老板娘已经认识了二奎,只是今天才知道,原来他是女儿的同学,顿时笑着迎了上来,“他爹!把你的好烟拿出来!天天藏着掖着,别以为我不知道!”

    “来来来,你也不早说是小雅的同学,何必这么客气呢!”老板应了一声,赶紧从厨房里跑了出来,把油乎乎的手在围裙上擦了擦,笑着从兜里掏出了一盒玉溪烟,抽出一根递给了二奎,“以后中午了尽管来吃饭!咱们店小,味道不见得可口,但一定管饱!呵呵……”

    这几天老板和老板娘都看出来了,二奎跟石建国身上有着一种独特的气质,是跟学生们完全不同的一种气质,但又让人觉得很亲切。老板娘私下里还在跟老板说,这俩年轻人气质这么好,肯定有前途,搞不好就是刚来的研究生或者博士!

    “谢谢!这两天倒是给您二位添麻烦了!”二奎诚惶诚恐地接过了烟,抢先拿出火机,给老板先点上了。他用得是刘老送的zippo火机,老板盯着火机先是愣了一下,这才凑上去把烟点着了。

    “小伙子,家里条件不错嘛!”老板很是羡慕。有钱的学生不少,但讲究到连火机也用这么好的学生却不多,或者说根本不在乎。

    “这是朋友送的!您要是喜欢,就拿去好了!就是挺耗油,不过一看您就知道是识货的人!”二奎怎么会不知道他是何意,反正对于现在的他来说,用什么火机都是一样,既然老板喜欢,不如做个顺水人情。

    “这可使不得!这火机老贵了!”乍一听二奎要把火机送给自己,老板慌忙摇着手,可二奎还是强行把火机塞到了他围裙的兜里,“贵什么贵?您比我识货,宝马还得陪好鞍呢!这火机呀您就收着吧!明儿中午我再给您拿几罐气!”

    “哎呀……这、这可真是多谢你啦!”老板拗不过他,欣喜万分地收下了火机,把左手放进了兜里不断地摩挲着:这小伙儿懂事!不错!却全然没听见老板娘在一边不住地轻咳着。

    蓝雅从里间洗了手出来,刚好看见这一幕,大有深意地冲着二奎笑了笑。

    “今天中午就别提什么钱不钱得了!这顿算在我身上!”得到了个数百块钱的高档火机,老板的心情一下子好了不少,对二奎的印象也好了不少,干脆免了顿饭钱,亲自下厨做菜去了,“小雅,陪你同学坐会儿!老婆子进来帮忙!”

    “谢谢你了!”蓝雅坐到了二奎的对面,突然低声开口说道。

    “没什么,可怜天父母心!你爸妈人挺好的!”看着对方一家人其乐融融,二奎不自觉地就想起了还在老家的娘和弟弟。这阵子忙,有两个星期没给他们打电话了,之前听娘说,三权在县里找了个活干,他还在想着要不要把弟弟接过来给自己帮忙。

    “哎,你的舍友呢?怎么没看见他出来啊?”蓝雅的脸突然红了起来,不知道该说什么好,拢了拢头发开口说道。自己跟他才刚刚认识,就贸然地把他带到了自家的小店里;他刚见到自己的父亲,就把那么好的一个火机送给了他!这也有点太快了!可是为什么就反感不起来呢?自己以前也带过男朋友来,却从来没有哪一个男人像他一样,无论做什么都觉得自然亲切,举手投足都有一股子强大的自信!

    “不用管他!那家伙搞不好就跑到网吧去玩游戏了!”二奎已经看见了石建国在小街对面的面馆里,跟一个服务员聊得不亦乐乎,心里也替他开心。这家伙,不会真自己找个大姑娘吧?

    “出卖我的爱……”蓝雅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可是当她看到来电的时候,脸色却突然大变,慌乱地把手机放进了兜里。任手机响着,就是不接。

    “怎么了?先接着吧,说不定是谁有什么急事呢?”二奎奇怪地看着她的反应,好心地说道。那手机样式十分新颖,应该是刚上市的新款。她一个子,怎么会有钱买这么好的手机?

    “不是!我……”手机依然在不停地响着,蓝雅的情绪也突然变得十分激动,仿佛是下了很大的决心一般,缓缓地拿出来按下了接听键,小心地说道,“喂……”

    “你终于肯接我电话了?贱人!我打了这么多天,为什么不接?我给你那么多钱,就是让你在外面养小白脸的?!你给我听着……”电话里的声音很大,二奎清清楚楚地听到了对方愤怒的吼声,而蓝雅的脸色却越来越白,终于忍不住挂断了电话。

    第56章  再遇城市管理 [本章字数:3998 最新更新时间:2010-09-17 23:31:460]

    ----------------------------------------------------

    “怎么回事?”二奎小心地问道。他本能地察觉到了不对劲,电话里那个男人的口气非常怪异,根本不像是朋友之间的对话,倒像是对自己情妇发火的语气一般。

    “没什么……没什么!嗯!”蓝雅慌乱地又把手机塞进了包里,不知所措快速拢了拢头发,两眼无神地乱转个不停。二奎没有学过心理学,但他学过审讯,有着丰富的察言观色的经验。当人在撒谎的时候,眼球会下意识地上翻;而当在努力回想的时候,眼球却会下意识地往下看。这是正常的生理反应,除非是经过特殊训练的特工,可以有意随时改变这种生理反应。

    “要是有什么处理不了的难题可以跟我说,或许我能帮你想想办法。”不知道为什么,二奎不愿意眼前这个女生受到一点委屈、一点伤害,也从来没有对女生说过这样的话。当这样的想法出现在脑海里,不自觉地就脱口而出了,结果刚说完他就有点后悔,这未免也有些太莽撞了吧?今天是怎么搞的,总是在她面前失态。

    “真的不用了!谢谢你!下午……下午上课的时候,你……你能陪我一起去大教室么?”蓝雅这会儿的心思非常复杂,她不愿把这个刚认识的大男孩牵扯到自己的私事里来,也不愿意他受到什么伤害,却怎么也没想到,话到了嘴边上却变成了请求他帮忙!立刻红着脸低下了头,手放在桌子下面不停地揉搓着衣角:坏了坏了,我怎么能说这话呢……

    “可以啊!反正我中午也没有地方去,在这里坐一会儿也挺好的!下午的时候咱们一块去大教室吧!”二奎轻松地笑了起来,心里却肯定了自己的判断。她身上定然有着什么无法解决的麻烦事,要不然也不会这么说了。不管是什么事情,既然人家一家都这么热情,还是帮帮她吧!

    当蓝雅听到了这句话,脸色却莫名其妙地好了许多。他真的愿意帮我啊,可是他也不过是个学生,又怎么斗得过南哥呢?希望老天保佑,下午南哥千万不要来学校!

    “你是学酒店管理专业的?”服务员美女不可置信地看着石建国!她第一次听说,竟然有男生愿意学这个专业,“你怎么选了这个专业啊?那还能不能换了?”

    “这个专业挺好的啊!”石建国不明所以地看了她一眼,感觉着面汤已经凉的差不多了,咕嘟嘟一口喝完,随便一抹嘴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