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特种兵都市纵横 > 特种兵都市纵横第24部分阅读

特种兵都市纵横第24部分阅读

    各司其职!老板,这次既然没能成功,我再想想别的办法。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嘛!”

    “嗯,这件事就交给你了!”林俊成就是喜欢阿福,这家伙太会说话,太会揣摩自己的心思,也太会做人做事,确实是把好手,“大勇,城南还有个迪厅,刚开业,你明天就过去帮帮忙吧!”

    齐大勇知道,这表明自己已经失去了信任。他忽然没有感觉到自己很难过,反而心头一阵解脱。

    第83章  救人 [本章字数:3047 最新更新时间:2010-10-09 02:49:570]

    ----------------------------------------------------

    老鬼从望远镜里看见他们坐上车远去了,才长长地出了一口气。林俊成不是军人,他根本无法理解这些人的思想。尽管他把自己隐藏的很好。虽然有很多事实都可以掩盖甚至是伪装,但往往暴露出本质的,却可以是很微小很微小的事情。

    虽然林俊成带着嫡系人马都撤了,可是小区的门口依然站着一群群的打手们,他们今天扑了个空,心情很不爽,正在研究着晚上去哪里夜宵,再去哪里玩。大门口的中年保安冷冷地看着这些人,既不慌张也不害怕,眼看着事情已经结束了,他们仍然不肯离开,拿起电话就报了警。

    “我说,咱们晚上要不就去通宵吧,前面新开了一家网吧,据说网速还不错,打游戏不卡的!”最小的九零后熟练地摸出根烟,悠然自得的抽了起来。

    “就你一个人抽?没看见还有俩人啊?”为首的九零后对他很不满意,劈手就把整盒烟给抢了过来。三个人开始高谈阔论起网游经验来。渐渐地,过来的打手们都找地方high去了,对他们而言,夜生活才算是刚刚开始。

    等到110的巡逻车过来,三个人还是视而不见。对于他们来说,警察是一个遥远而又陌生的名词,跟他们的生活完全是条永不相交的平行线。

    “你们几个,身份证!”一个老警瞅了一圈,对他们三个说道。指挥中心的接警专线已经打过去电话落实,警员是否已经到位,可是那部座机却始终无人接听。中年保安放下了手里正看着的书,瞟了眼电话,根本没有去接的意思,又拿起了手中的书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

    “把身份证都拿出来,请你们配合调查。”老警不由自主地皱了皱眉毛。又是这些年轻人,最近这段时间,有这些年轻人参与的治安刑事案件不在少数,上面专门开会研究过这些案例,要求执勤的时候务必以教育为主。

    “叔叔,我们也就是蹲在这儿抽根烟而已,不用那么麻烦吧?”为首的九零后懒洋洋地站起身,把嘴里的烟气吐了老警一脸。

    “这么晚了不回家,蹲在这儿抽什么烟?身份证。要不就让你们父母来,再把你们领回去?”老警看了看这个身高几乎和自己差不多的九零后,笑了笑说道,尽量让自己看起来亲切一点。

    “唉……天天查身份证!”为首的九零后很不耐烦地从仔裤兜里拿出了身份证递过去,转头对袋鼠裤九零后说道,“拿出来吧,没看到警察叔叔在执勤么!”

    袋鼠裤九零后刚把手伸进了裤兜,就愣住了:“坏了,我身份证丢在网吧了!警察叔叔,我们……我们是一起的,还是学生呢!您就别那么认真了嘛……”

    “没有身份证?那就对不起了,到了办公室给你父母打电话吧。不用怕,你又没做什么坏事,我们不会抓你的,只是证实一下身份就行。”老警已经猜到他会这么说,做了个请的手势。

    袋鼠裤九零后苦笑不已,有口难言。他的腰上还别着把匕首呢,若是被警察发现了,无论如何也说不清楚!他嘿嘿地傻笑了起来,讨好地说道:“警察叔叔,我们也就是刚吃完夜宵,正商量着去上网呢!真没做什么事情!”

    一听到这话,为首的九零后脸色有些僵硬了。老警狐疑之心大起,严肃了面孔说道:“没做什么坏事你紧张什么?我有问你做什么事情吗?到底有没有身份证,没有的话跟我走吧!”

    袋鼠裤九零后立刻就傻了眼。他的手僵直地放在裤兜里,怎么也不敢拿出来,在他背后的最小的九零后脸色更是煞白:他根本就没有办身份证,腰里也别着匕首!这该如何是好?

    负责开车的老警一直在车上紧盯着这三个人,一见这种场面,他下了车快步走过去说道:“既然拿不出来,那就去办公室里等等吧!不要紧,办公室有电话的,让你们父母过来接就好了。”

    警察们越是这样说话,九零后们就越是紧张,年龄最小的那个鼻尖上渗满了汗水。他一步步悄悄往后挪着,想要趁机逃跑,却发现自己根本无处可躲。老警的手已经习惯性地放在了手铐上,随时准备掏出来。

    “快跑!”

    最小的九零后终于崩溃了。大吼一声转身就跑了出去,老警当然不会放过,开车的老警拔腿就追了上去!边追还边喊着不要跑,别害怕!

    他这么一声大喊,剩下的两个人也反应了过来,对视一眼,转身就往不同的方向跑去!另外一个老警只好赶紧上车,向着袋鼠裤九零后追了过去。袋鼠裤九零后看来经验比较丰富,一闪身就钻进了路边的巷子里面。

    毕竟小孩儿跑得慢,还没跑出几米,最小的九零后就被老警抓住了衣服:“你跑什么?我们也只是调查一下……”话还没有说完,老警就感觉到自己的肚子有一丝凉意,低头一看,一柄闪着寒光的匕首捅进了他肚子。

    “你别逼我!你……你……你松手!”九零后拿着匕首的双手不住地颤抖着。他确实被吓坏了,脑子一片空白,想也不想就拔出了匕首捅了过去,谁知道心里更加恐惧害怕了!

    “你必须跟我走!”老警已经觉得说话有些吃力,手上也越来越用不上力了。他才三十多岁,结婚还没几年,老婆怀孕了好几个月,已经快生了。难道今天是自己最后一次出任务么……

    九零后感到自己的手上有些温热,低头一看,是血!他浑身一个哆嗦,拔出了匕首,惊恐万分地看着老警愈发苍白的脸,不顾一切地割起了他的右手:“你别逼我!别逼我!我说了别逼我……”可是连割了几刀见他还是不松手,干脆把自己的衣服给割断了,然后丢下刀子,带着哭腔说道:“对不起对不起!我……我真不是故意的……”

    老警失去重心倒在了地上,他觉得眼皮子开始有些沉重,可依然不愿意拔出配枪对准这个半大的孩子,趔趄了几下站起身,依然沉声说道:“跟我走,不要做傻事,你还小!”

    “换衣服下楼!”这一切都被老鬼用望远镜看在眼里,咬了咬牙,他决定今天擅自作出一个决定。

    “……你真的要这么做么?”张涵其实也很犹豫。现在绝对不是逞英雄的时候,他们是不能被暴露的。

    “……救人!出了事儿,我担着!”当走到绳索边的时候,老鬼顿了一下,然后斩钉截铁地往楼下滑去。

    九零后不住地往后退去,愣愣地看着,老警捂着肚子向自己走了两步,然后倒在地上;又站起身前进,又倒在地上;最后一点点地向着自己爬过来。血,从腹腔中仿佛管涌一般,拖在地上很长一段距离……他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做才好了,忽然一声大叫,再也不管不顾地狂奔而去。

    “别跑,别跑……”老警费尽全身的力气喊道,他已经快支撑不住了。

    “同志,同志!醒醒,别睡过去!”朦胧中,一个寸发大汉把自己给翻了过来,把漏出来的肠子给塞了回去,然后拿出手机拨打着120

    “别让他跑了,别让他跑……他只是个小孩,别开枪……别开枪……”老警自己也不知道自己说了些什么,眼前突然一黑,什么也不知道了。

    换上了便装的老鬼把他翻了过来,把肠子塞回去后想了想,又脱下身上的衣服,紧紧地压在他伤口上,一边拿着电话大声报着120。警车已经去追那个袋鼠裤九零后了,如果再拖下去,恐怕这个老警会死掉,老鬼先让张涵带着人去追那个最小的九零后,他自己在现场对老警进行简单的急救。

    现在才晚上十一点多,路上的行人依然不少,只是大家都冷漠地看着这一幕,看着老鬼满头大汗地给他做着心外按压和人工呼吸。来来往往的车辆,甚至没有一辆愿意停下来。

    120的救护车终于呼啸而至。老鬼却依然放不下心,都过去了这么长的时间,如此大量的出血,只怕会留下什么后遗症,他对下车的医生急促地说道:“患者失血时间过长,血压已经很低,赶紧准备输血!腹腔是穿刺伤,左侧降结肠被破坏,但估计没有伤到肾脏,赶紧吧!再晚就来不及了!”

    急救医生讶异地看了他一眼,没多说话,赶紧指挥着救护人员把担架抬了下来,迅速转移到了救护车上。老鬼回过头无言地望了望救护车,兄弟,我只能为你做这么多了。他再不停留,转身就往回走去。

    “哎,你不是他同事么?别走啊,哎……”急救医生看到老鬼走了,急得喊了起来。可是看到他头也不回,以为又是去执行什么任务,无语地摇了摇头。这些警察,真不把自己的命当回事!他只好上了救护车,反正警察又不会拖欠医疗费,到时候自然会有领导找到医院来!

    第84章  山雨欲来 [本章字数:3035 最新更新时间:2010-10-10 08:48:040]

    ----------------------------------------------------

    “蠢货。”朱二奎眼神复杂地望着老鬼,已经不知道该怎么骂他好了,“我是让你去干什么的?知道不知道,你那廉价的同情心会把我们都害死?大局是什么,是民不告,官不究!”他缓缓地站起了身子,走到了老鬼的身边,“那个小孩儿胆敢捅死警察,这件事儿已经捅破了天,警方一定不会善罢甘休的……你救与不救,已经没有太大的意义了。”

    “教官,是我错了,但这绝不是什么廉价的同情心!不管怎么说,我不能眼睁睁地看着他死,他死了对我们也没任何好处,”老鬼笔直地站在那里,眼观鼻,鼻观心,沉思了半晌,才开口说道,“我倒是觉得,应该让那个警察活着。他也只有活着,才能证明林俊成都干了些什么!”

    “老李不会不知道林俊成想干什么,可他没有证据!没证据就不能抓人,顶多把那小孩儿判个几年,这还得看他够不够年龄。”朱二奎已经发现,事情的发展在慢慢地脱离控制了,双手扶着老鬼的肩膀沉声说道,“有些事儿,不上秤没有二两重;可要是上了秤,一千斤都打不住!你就等着看吧,即便老李这次不能抓林俊成,也会想办法收拾他一次,逼着他出手!”

    “那我们就配合警察,等着林俊成犯错误、出纰漏!”老鬼这会儿的脑子突然变得十分好使,他也站了起来,快速地说道,“他忙着对付警察,就定然无暇再把精力集中在我们这边。既然警察也在找他的证据,那咱们不妨就趁机搜集证据,然后提供给老李……”

    “那个警察怎么样了?”朱二奎慢慢地踱着步子,慢慢地走回到了座位上,他需要仔细地布置一下,如何防范,林俊成即将到来那疯狂的报复。

    “就是失血过多。小孩儿不会用刀,只知道捅进去就完事了。只要抢救及时,不会有什么大问题。”老鬼心里悄悄出了一口长气,看来教官不会再追究什么了。原本以为还要罚自己的工资呢!

    “抛开咱们的因素……你做的对。”朱二奎深深地凝视着老鬼的双眼,声音不大但是很有力地说道,“老李自己说过,所谓正义,不过是种廉价的同情。可若是连这种廉价的同情都没有了,老百姓还能去指望谁?为了利益,几个党派争来争去,却没人把这些普通百姓放在眼里、心上……”

    他的脑海里突然间就闪过了刘老那天的呓语:“还是有很多好官的,为了能为百姓多争取到哪怕一点点的好处,一点点的实事,只能比他们更j、更滑、更善于斗争,必须先保全了自身,才能做事情!”

    我干嘛去操这份心?朱二奎忽然自嘲地笑了起来,对老鬼挥了挥手:“滚蛋滚蛋,看你那幅衰样,做给谁看呢?下不为例!”

    老鬼的脸色立刻多云转晴,又恢复了痞子样,跳起来敬了个礼:“谢谢教官!”左手却悄悄地往桌子上的好烟摸去。

    “没出息。我这儿还有一条,拿去抽吧!以后记住了,大局为重!”朱二奎从抽屉里拿出了一条大熊猫,扔在了老鬼的面前,笑骂着说道。

    市立第一医院急诊抢救中心,手术室外面。

    手术室门上面的灯变成了绿色,几个外科大夫疲惫地走了出来,一直守在门外的老李赶紧起身迎了上去,急促地问道:“医生,我们的人没什么事吧?”

    “还好,幸亏抢救的及时。”主刀大夫取下了口罩,脸上带着笑意说道,“多亏他的那个同事了。现场急救处理的非常到位,哪怕是再晚十分钟,我们也无能为力。李队长,你有福啊,你们刑警队居然连这种人才都有。”说着就往医生休息室走了进去。

    老李他们是不能进入休息室的。一听到医生说自己的同事没事了,其他人顿时兴奋了起来,小赵拉着老李问道:“李队,那个同事是谁啊?你可得把他调到市局大队来,咱们每次出任务这么危险,有这么个人在,那可是大家伙的第二条命呢!”

    “他不是咱们的人。”老李脸上的轻松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肃然,“我在下面的区警察分局没有这种会医术的徒弟!查,坚决查到底!小赵,那个小孩儿审讯的怎么样了?”

    “竹筒倒豆子,什么都说了。那小孩儿彻底崩溃了,他的大哥叫金毛,大老板叫什么不知道也没见过。每次出来都是金毛带领着一起做的……”小赵仔细地回想着笔录上的记录,沉思着回答道。

    “金毛是谁的手下?这个小孩儿是怎么抓住的?”老李紧接着追问道。

    “金毛就是林俊成的手下。但这个人不过是个底层的小混混儿,什么都不知道,在他跟林俊成之间,定然还有几层严密的组织关系;至于那个小孩儿……我们发现他的时候,他躺在路边已经晕过去了,醒来就大喊大叫,看起来受刺激挺严重的。”小赵也觉得这件普通的袭警案处处透着古怪,在距离案发现场几条街的地方,嫌疑人是被人用很快的手法打晕后,仍在路边等着警察来抓的。

    那个人到底是谁,为什么要救警察,再帮警察抓住嫌疑人?

    老李走到了医院的外面,点了根烟叼在嘴里,仔仔细细地回想着。如果是林俊成的对手,那对方绝不会做的这么明显;可如果不是,仅仅是路人遇上了,小孩儿的轻易被抓又怎么解释?但是不管怎么样,胆敢明目张胆地袭击警察,这已经是滔天大罪!

    一切都要等到那个警员醒了,恢复意识后才会有个头绪。

    “老吴身上那件盖住伤口的外套呢?”老李忽然问道。他想起在出警警员老吴的伤口上,紧紧地包扎着一件外套,只不过已经被血染的看不出了颜色。

    “已经取下来了,刚派人送回技侦科。要不了多长时间结果就会出来的!”小赵心里也充满着愤怒。如此嚣张的行径,绝不是简单地用胆大妄为来形容的。

    林俊成的嚣张已经让老李再也无法容忍了。这一次,就算是林俊成背后那些人怎么打电话求情也没用了,他要让林俊成知道,自己这个刑警队绝不是好捏的柿子!一旦掌握了证据,就是不死,也得拔他一层皮下来!

    许久,他回过头对小赵命令道:“今天晚上,以各个社区的警察所为单位,组织一次外来人口大检查活动,重点就是那些娱乐场所!从钻石夜总会开始!”

    钻石夜总会,总经理办公室。

    “老板,上头那位打电话过来了,说今晚会有突击检查行动。您看?”阿福永远是一幅斯文儒雅、不急不躁的气质,这也使得他在高层管理干部里成了一个异类。可就是这么个异类,这么多年了,却受到老板的极度重视,大事小事均要与其商量。但阿福与别人最大的不同,是他从来不愿开口要什么位置,要什么金钱。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实现心中的抱负,这也是林俊成如此器重的根本原因所在。

    “山雨欲来风满楼啊……”宽大的老板椅上,林俊成舒适地仰面朝着天,小薇缓缓地把头从他的下身移开,款款走到了一边,抽出张面巾纸擦了擦自己的嘴,然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