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特种兵都市纵横 > 特种兵都市纵横第37部分阅读

特种兵都市纵横第37部分阅读

    孩们结仇的?他可真是可怜,现在摊位也被烧了,以后该怎么办呐……”

    “我听说,他婆娘才生了孩子,还没几个月大呢!在另外一条街上给人擦鞋!”

    “哎呦!那这下日子算是没法过了!啧啧,……当家的,当家的!赶紧出来看,老陆的摊子被人烧啦!”

    陆八一追出了几十米远,眼瞅着追不上,只好罢休,站在原地又好气又好笑地望着几个小混子,一眨眼就没了踪影。罢了,这几十块钱权当喂狗了,大不了重新做个盒子好了。当他转过身去,却正好看见自己的摊位上冒起了巨大的火光,一时间楞住了。喉咙里呵呵地发不出声音,继而大怒!再也不管不顾地奔了过去!

    陆八一的老婆是被好心人给提醒了,赶过来一看,自家老陆正拿着把菜刀,满大街地追着几个小孩跑,再看看摊位上,修鞋机器估计已经报销了,顿时心如刀绞!这些家什没了可以再想办法,老陆都一把年纪了,腿脚也不好,再出点什么事情怎么办?她慌了神,手指无意中碰到了兜里的名片——昨晚朱二奎临走前悄悄塞给她的,让她有什么事情就赶紧打电话。

    有人眼瞅着发疯一般的老陆要闹出人命官司,悄悄地报了警。很快,警车就呼啸而至,与此同时,徐褚也带着人正好赶到现场。

    “这个人手持凶器,严重扰乱了社会治安,我们必须带走!请你不要妨碍我们执法,我可以告你妨碍公务!”带队的警长厉色对徐褚喝道。老陆已经被徐褚带来的人严密地保护在了身后,徐褚的眼神极其冷漠,淡淡地开口道:“国家法律什么规定了,菜刀也算是凶器?你们更应该去抓那些小混子,他们非法烧了别人的摊位,抢了别人的钱,已经构成了犯罪!这个人不过是拿把菜刀在大街上走了两圈而已,犯了什么法?”

    “你既然懂法,就应该知道,妨碍公务是什么性质的罪名!”警长愣了一下,然后制止了手下打算强行抓人的行为,继续大声对他说道。

    “我妨碍公务了?你们要抓人,又拿不出一个合理的罪名,还眼看着真正的嫌疑犯逍遥法外,那我是不是也可以告你,行政不作为?”徐褚跟医院律师处的人混的相当熟悉,在平时也耳濡目染地学了不少法律常识,因此好整以暇地跟警长打起了嘴仗。

    “你……同志,我必须要提醒你,谁是嫌疑犯,你说了不算,我说了也不算,得市司法院说了才算!我是警察,我现在在执行公务,你必须让开,不然我可以连你一起抓走!”警长气坏了。周围的老百姓们几乎全围了上来,兴致勃勃地看着热闹,这个影响实在是太恶劣了!今天如果不能把人带走,那警察所就一点威慑力也没有了!

    就在这时,朱二奎和石建国才匆匆赶到。一下车就看见这么火爆的场面,他俩费了很大力气才从人群中挤过去,徐褚一看到他俩来了,顿时有了主心骨,大声地说道:“你以什么罪名把我抓进去?我也犯法了?那你也得跟我说清楚,我触犯了刑法还是民法?该怎么判呢?”

    朱二奎恶狠狠地瞪了这家伙一眼,走到警长的身边低声道:“对不起,我是丽晶大酒店的总经理朱二奎。我想问一下,今天这个拿菜刀的人必须要带走么?”

    “当然!如果连拿菜刀的人都不抓,那我们以后还怎么执法?!”警长的火气虽然很大,可是对这么个自称身份是老板、一身彪悍气息的年轻人也有些摸不着头脑。

    “那你们带走吧。”朱二奎知道,几千年来的古训,民不与官斗,不然到最后死得最惨的一定是民,他对着徐褚挥了挥手,示意把人交出来。

    “教官!你怎么……”徐褚瞪大的眼睛,怎么也不敢相信,朱二奎会做出这样的决定!

    “先把人交出来!剩下的事情我来办!”朱二奎冲着他悄悄使了个眼色。这件事不会就这么完的,他也打算动用自己从未用过的人脉了!

    徐褚死死地盯着面前的警长,突然大喝一声:“全体都有,立正!向右转!齐步走!”

    二十条大汉齐刷刷地排成了标准的队列,然后踏着极其整齐的步伐让出了一条道路。

    在这一刻,警长的脸色突然变得异常难看!这是在赤裸裸地挑衅,明目张胆地对抗!不过他知道,现在不是处理的时候,指挥着下属把情绪已经稳定下来的陆八一带上了警车。

    第二第99章 浮出水面

    既然没有造成太严重的后果,仅仅是有些扰乱社会治安,况且也没有苦主出来申诉——小混子们不会有这个想法跟心情。在教育一番,拘留了二十四个小时后,陆八一只能被放出来。当他晕晕乎乎走出警察所大门的时候,朱二奎早就在外面等着了。

    为了陆八一能够不在里面受苦,朱二奎第一次主动拨打了老李的电话。对于他的这种要求,老李也只能很官方地回到,这要看他犯得到底是什么事,性质恶劣不恶劣,影响严重不严重。在确定了不过是一起民事纠纷后,老李很爽快地给警察所打了个电话,要求把这个人与其他嫌疑人区别对待。不然陆八一很有可能要吃些苦头。

    当看到朱二奎和徐褚站在车子前面巴巴地望着警察所大门,翘首以盼地等着他时,陆八一忽然觉得眼角有一些湿润。除了老婆孩子,他在这个城市里已经没有亲人了。

    “赶紧上车吧,嫂子在家等着呢!”徐褚迅速拉开了车门,几乎是拉着陆八一钻了进去。

    陆八一的老婆正在家里收拾东西。她完全不知道,自己下一分钟该怎么办。看着哇哇大哭的孩子,她叹了口气,明天还得给老陆送点衣服被褥之类的,不能让他在里面受苦。她自己除了擦鞋,还能在市场上卖菜,一个人背负起所有的重担。

    这个家庭受到的打击是巨大的,对于陆八一的老婆来说。她甚至没有时间和精力去悲伤,现在最需要做的,就是赶紧把擦鞋摊子给支起来,继续赚钱养家糊口。

    “给我儿子的鞋擦好一点,擦亮一点!等会儿还要带他去奶奶家呢!”一个少妇磕着瓜子,一边不屑地说道。她全身打扮的不是一般地恶俗,大红的口红、盘在头顶的发髻,还有擦了厚厚一层的粉底,随着脸上肌肉的抖动,不停地颤动着,几乎要掉下一块来。

    “您放心,这一条街呀,我的水平是最好的了!”陆八一的老婆抬头媚笑着看了她一眼,扶了扶背在背上的孩子,弯下腰很努力地擦着小少爷脚上的童鞋。

    “儿子,别乱动,让阿姨给你擦好了咱们就走,等会儿给你买冰糖葫芦吃!”少妇瞥了眼陆八一婆娘背上的孩子,磕着瓜子的嘴唇顿了一下,脸色有些黯然了下来,不知道想起了什么。

    “多少钱啊?我实在是没零钱,就这一张二十的最小了!算了别找了!”少妇在钱包里扒拉了半天,拿出一张二十的华夏币,随手扔在了椅子上,拉起儿子就要走。

    “别、别呀,我能找开的!”陆八一的婆娘很有些惶恐。来擦鞋的人,大部分都很斤斤计较,哪怕是一毛钱也要扯皮半天。

    “我都没时间了!下一次来了,你再找给我吧!”少妇的表情更加急切,拉起小少爷蹬蹬地离开了。

    陆八一的婆娘拿着面额这么大的一张华夏币,不知该如何是好。

    “妈,咱们不是中午才去奶奶家吗?现在才十点,还早呢!”小少爷走了很远,又回头看了看擦鞋摊,奶声奶气地对少妇问道。

    “先去给你奶奶卖点礼品!”少妇不愿意让儿子看见,自己眼角边滚落了一滴泪水。

    “老婆,咱们今天不摆摊了,先回家再说吧。”当宝马车开到陆八一婆娘的摊位边,看到陆八一从如此豪华的车上下来,周围的人们眼睛都直了。

    “你出来了?没事就好,没事就好!”陆八一婆娘很惊讶。她几乎抱着绝望的心态,给朱二奎打的电话。没想到这个人居然有这么大的本事,才一天时间就把自己男人给捞出来了,还开着这么好的车。

    “嫂子,麻烦你去买点菜。今天指导员回家,咱们给他压压惊,呵呵,就不去什么酒店饭店了,我就喜欢吃嫂子做的菜,好吃!”到了家门口,朱二奎乐呵呵地对婆娘说道,顺手递给了张一百的华夏币,不由分说地把她给支走了。

    陆八一一言不发地进了门,他的神色很复杂,坐到缺了一条腿的八仙桌旁,端起碗就大口喝起了水。对于他这么一个把荣誉看得比生命更重要的人来说,这一天的牢狱生涯,让他觉得自己已经无颜面对老婆孩子了。

    “朱老板,”当四五个小菜摆上了桌子后,陆八一打开酒瓶,给朱二奎倒了满满一杯,然后给自己满上,端起酒杯很严肃地说道,“我谢谢你,能为我做这么多。但我这个人很不愿意欠别人的人情。你也许不知道,徐褚了解我。大男人,当顶天立地!你的人情,我现在还不了,也没法还。但我绝不会忘,终究有一天,我会还给你!咱俩谁也不欠谁。大恩不言谢,咱们干一杯!”

    “好!干!”朱二奎也很豪爽地一饮而尽,吃了两口小菜,慢悠悠地说道,“指导员,你确实是个爷们。但嫂子跟孩子他们可不一样,你自己吃苦受罪可以忍受,他们怎么办?一个男人,若是连自己的家人都不能保护,实在是……”

    “你这话是什么意思!”这句话确实触碰到了陆八一的痛处,他觉得自己最对不起的人,就是老婆孩子了,“你放心,天生我材必有用,我不会让他们跟我受一辈子罪。”

    “那你打算怎么做?你的摊位已经被烧了,你已经一无所有了!知道那会儿我看见,她背着孩子,还要给别人的孩子擦鞋,心里是什么感受吗?”朱二奎借着酒劲,凑近陆八一低声吼道,“你对不起他们!还有脸说自己是个男人,是男人就不该让她如此辛苦!自己却只能坐牢!”

    徐褚楞住了,这俩人怎么回事,明明说得好好的,却突然吵了起来,他赶紧拉了拉朱二奎的衣角,对陆八一劝慰道:“指导员,我这教官一喝酒说话就有点冲,你可千万别介意!说那么多干嘛,喝酒喝酒!”

    陆八一红着眼睛,死死地瞪着朱二奎,那股子军人的铁血突然冲天而起,却很快又委顿了下来。是啊,眼睁睁地看着老婆孩子受罪,自己却无能为力,这算是什么男人?

    “指导员,我不是让你给我打工,我只是给你一个平台,让你能够靠自己的能力赚钱,养家糊口!你不能总是认为,给别人打工就是折了男人的面子。自己的面子能比家人更重要吗?”朱二奎苦苦地劝着,自己这种人最大的弱点,就在于此,简单点说,就是太要面子,很容易伤害到自己的亲人,“你能跟徐褚比么,他一人吃饱全家不饿,你可是孩子都几个月了呀!嫂子愿意跟你吃苦,这是你的福气;可你忍心,让她跟你受一辈子罪吗?”

    陆八一沉默了。他一直在心里认为,自己对的起家人,可是当出事的时候,老婆无助的眼神,确实让他难以面对。那些小混子们能马蚤扰一次,就能马蚤扰第二次,甚至无休止地跟自己作对下去。若是想保护老婆孩子,让她们过上哪怕是安稳一点的生活,自己又有什么不能做的?

    “我只是个废人……就算到了你的企业,我又能做什么?”陆八一苦涩地开口说道。如果不是因为这条腿,他不会被迫提前转业;如果不是因为这条腿,他不会找不到接收单位;如果不是因为这条腿,他那二十几万的转业费又怎么会这么快就花在了治病上?!

    “行政、后勤都可以嘛!徐褚应该跟你说了,我还有个物业公司,缺少厨师,咱们一点点地来,我也不会让你负担那么多。等到再接下一个项目了,你就去任副经理,专门负责所有物业上保安的思想工作。还是你的老本行,怎么样?”这几天以来,朱二奎考虑最多的,就是陆八一的安置问题。思来想去,还是让他做老本行比较好,况且物业保安流动性太强,非常需要一个会做思想工作的人,稳定他们的情绪。

    “……好吧。”陆八一沉默了许久,端起桌子上的杯子,仰起脖子一饮而尽,然后把酒杯重重地拍在了桌子上,“……我是共和国的军人,在军旗下发过誓,要永远忠诚于祖国……我为你做事,但是朱总,丑话我要说在前面。我忠诚的不是你这个人,只不过是为了我的家人。当我觉得,你做事违背原则的时候,我会毫不犹豫地离开!如果你同意,那我就干了;如果你不同意,也请给个明确的说法!”

    “没问题,我同意!”朱二奎的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把两人的杯子都给满上,站起身端起了酒杯,“指导员,咱们走一个!”

    朱二奎的手机很不合时宜地响了起来。是老鬼打来的电话,他已经查清楚了,这条街的小混混们属于红门帮,而红门帮的大老板,就是林俊成。他的旗下不仅仅只有一个钻石夜总会,还包括钻石房地产开发公司、钻石投资公司。上一次在市政厅门口煽动老百姓闹事的,也是他的人;而负责那个村土地开发的,正是钻石房地产开发公司!

    “林俊成,竖子安敢欺我!”朱二奎的眼神里猛然爆发出了无限的杀机!

    第二第100章 反攻准备

    “先把在市政厅煽动百姓闹事的那个人找出来,他应该知道不少情况,也可以指证林俊正;另外我想问问,上次咱们给了警方那么重要的一个人犯,他们为什么不追查下去了?”回到了办公室,朱二奎把石建国张涵马恒全部叫了过来开会。

    “本来一切都很顺利,可是de的人并没有把您带走;人到了老李的手里后,老李突然停止了调查,这其中……咱们就不太清楚了。我也有些想不明白,不过既然警方不调查咱了,说明还是起作用了的。”马恒仔细地想了想,开口说道。

    “靠天靠地不如靠自己啊……鼹鼠怎么样,安全不安全?”朱二奎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他第一次有了要主动出手灭掉林俊成的想法。不过这个想法转瞬即逝,要消灭掉这个人,还是要掌握到他足够的犯罪证据,交给警方,自己是万万不能开这个头的。否则,破坏了互相之间的规矩,定然要被反噬。

    “相对比较安全,我给他的指令依然是潜伏。太管用了!不到万不得已绝不动用!这是咱们手里的王牌!”马恒的双眼都放出了光芒。的确,上次的情报如果不是他及时地传达了出来,恐怕自己这些人早就万劫不复了。

    “我听说,那个叫绿毛龟的,一直都想见我?”朱二奎的嘴角露出了微笑。鼹鼠不仅解决了个大麻烦,还顺便把这个绿毛龟给送了过来。只不过这一阵子很忙,一直没精力顾得上他。不过这个人如果能好好利用的话,其价值绝不低于鼹鼠!

    “纯粹就是个小孩儿!”石建国也乐了,“我给他准备了一间可以洗澡的套房,配了一台八千多的游戏型电脑。得,这小子没日没夜地打怪升级,连饭都不好好吃,送给他的女人都不怎么碰!”

    “什么?”朱二奎也觉得很难以理解,为了游戏痴迷到这种地步,这个小孩儿倒也真是有趣,“这样吧,把他请来,我跟他谈谈。不好财好色好权,却好玩游戏……滑天下之大稽也!”

    当石建国走进套房里的时候,绿毛龟正在津津有味地打着《魔兽之巫妖王之怒》,连头也不抬。整个房间里都充斥着一股浓烈的烟味。在他键盘和液晶显示器之间,乱七八糟地摆满了烟盒,地上到处扔着便当的饭盒,键盘上几乎全是烟灰……据服务员讲,他已经整整一个半星期都没有出过门了,每天困了就倒在床上睡觉,醒了就开始玩游戏,电脑一个半星期没关过机,他自己也一个半星期没洗过澡了!

    石建国无奈地摇了摇头。他怎么也无法明白,人怎么会沉溺到网游中如此地步?

    绿毛龟只能借助游戏,才能感觉到原来自己依旧存在,感觉到自己还有那么点成就感了。当被李闯秘密地送过来之后,他就明白,自己恐怕过了今天就没了明天,所以向石建国提出了,没啥要求,就是给台配置好一点的电脑、一根网线,一个屋子就成。

    “跟我走吧,老板要见你。”石建国走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