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特种兵都市纵横 > 特种兵都市纵横第53部分阅读

特种兵都市纵横第53部分阅读

    西,不许打人。开砸吧!”朱二奎对于陈得志把皮球踢给自己很是无语,但他既然都这么说了,干脆自己就把他的心里话说出来得了。

    “是!”看到陈得志默然不语,小岳立刻就明白了,这实际上就是陈得志的意思,敬了个礼,拿起对讲机只说了一个字:“砸!!!”

    这场史无前例的报复行动持续了将近一个小时,除了朱二奎和陈得志所坐的那张沙和面前的桌子,其余所有的东西都被彻底的砸烂!士兵们很有规矩地从一楼开始,见什么砸什么,一气砸到三楼,陈得志感觉差不了下令收手的时候才结束。夜总会的大堂经理初步估计,损失至少在五百万往上,这还仅仅是个非常保守的估计。

    “巴嘎,你们地,疯了吗?”在一间包间里,一个倭国人正搂着个姑娘寻开心,却被闯进来的战士们给打扰了,气得张口就骂。没什么好罗嗦,某个战士一枪托就砸了过去,那倭国人捂着鼻子再也不敢吭声。不过没过多久他又找到了大堂经理,要求赔偿,说自己在这里消费却受到了不公正的对待,一定要赔偿!

    在大堂经理身边的内保们憋了一肚子火没地方泄,这倭国人却跑来搅和,再也忍不住了,操起个酒瓶子就当头敲了下去。却被监督报复行动的一名军官看见了,把之前那个战士狠狠教训了一通,还指了指动手的那个内保:“回去以后关一天禁闭!谁让你那一枪托砸的不够狠?把他敲晕了不就什么事都没了?”

    在夜总会对面等待的黑西装们,也感受到了时间的难熬,他们忽然察觉到,在门口的士兵把警戒范围扩大了,自己所在的范围被有意无意地囊括进了警戒线以内。带队大哥压低声音交代了半天,把身上的家伙都收好,千万不能给他们抓住任何把柄!被关进局子里好歹还能被捞出来,可要被关进了宪兵司令部……那就难说了!

    “差不多了,给他们一个教训就够了。”朱二奎眼看着高贵优雅的咖啡厅在极短的时间内变成了废墟,抑制住激荡的心情,低声对陈得志说道。

    “教训还是不够的。朱二奎,你必须要明白一点,气势是很重要的,如果你只是一昧的忍让退缩,那换来的绝对不是同情,而是更加无情的打击,”陈得志摇了摇头,面无表情地看着他说道,“我知道你在顾忌什么。该高调的时候,就应该高调!继续给我砸!”

    朱二奎顿时汗颜不已,他已经把所有的锐气和凌厉的作风都深深地收敛了起来,难怪自己一直在被别人所明里暗里的算计,居然是因为自己太过小心!

    欧阳志华直接把电话打到了那经理的手机上,专门让经理把手机交给陈得志,用商量的口气问道,只要是能尽快结束,多少钱他都可以赔。陈得志却把手机给了朱二奎,让他去说。朱二奎愣了一下,这才接过电话,硬邦邦地甩了一句:“不需要赔钱。你把天上人间重新装修好,再让我砸一次就行了。”

    又过了十几分钟,陈得志才懒洋洋地下令结束,然后带着朱二奎扬长而去,留下一个满目疮痍、废墟一堆的夜总会!

    看着军车一辆接一辆地开出了院子,在大街上驶出了很远,围在附近看热闹的百姓们才突然出了令人不解的欢呼。黑西装眼睁睁地看着他们离开了,这才小心翼翼地跑进了院子,立刻就被眼前的惨状给吓到了。带队大哥直接就找到了内保队长,询问他损失怎么样?有没有谁挨打了?

    内保队长颓废地摇了摇头:“只有一个倭国人被打,还是咱们的人给敲晕的。”

    “没人被打就好,没人被打就好!倭国人?那是他活该!人呢?再让老子敲一酒瓶!”带队大哥似乎要把气都撒在那倭国人的头上,内保队长一把拉住了他:“把人打死了怎么办?那可是国际纠纷!算啦……”

    “陈叔叔,真的不会给你带来什么麻烦?”在回去的军车上,朱二奎依旧有些担心。他实在不愿意让陈得志因为这件事受到什么影响。

    “哈哈,有什么麻烦?顶多就是个检查而已!放心好了,没事的。你还是不够了解咱们的顶头上司啊……那家伙当年可是少林俗家弟子出身,几乎参与过近二十年来的五六场反击战,从来没打输过,脾气暴,好喝酒,曾经被总统誉为当代张飞!他顶得住!”陈得志的话顿时让前排的小岳大笑不已。

    “他应该去当集团军司令的呀,怎么会当这个文职局长呢?”朱二奎对这个便宜顶头上司有些感兴趣了。

    “还不就是因为太护短、脾气暴好喝酒,上上下下了好多次,实在没地方给安排了。最后总统一锤定音,让他到军情局来养养神!可谁不知道,他是咱们总统的心腹爱将,军情局不比前线更重要?这是明降暗升!”陈得志后面的话却是刻意地压低了生意说的。

    “难怪了!”朱二奎恍然大悟,又摸了摸怀里那张证件,“这个身份我会小心隐藏的,除非是到了危急关头,不会给您添麻烦的!”

    “反正你自己看着办吧!对了,回去之后,今晚的事不要对别人提起。他们应该不会注意到你的,即便是注意到了,也不敢怎么样,这对你只有好处没有坏处!”陈得志笑了笑,忽然想起了什么,把小岳身上的佩枪给要了过来,“忘了跟你说了,外勤是允许佩枪的,小岳的枪你先用着,等到这边批下来了,我再给你送过来。你自己不要去军情局!”

    “这……不大合适吧?”朱二奎顿时哭笑不得,外勤居然允许佩枪?

    “有什么不合适的?这是规矩也是纪律,一向如此的!只不过不要随便乱用,每一颗子弹,你最后都要写清楚去向的,比如用在了什么地方,打了什么人,因为什么原因,这都要交代的!弹壳上都有编号,你跑不掉的。”陈得志知道他在想什么,眼神有些古怪地说道。

    这天晚上,c市已经快要闹翻天了,唯独朱二奎跟陈得志却像是个没事人一般,大摇大摆地回到了各自的家里。朱二奎一回到物业办公室,徐褚那帮人就呼啦一下围了上来:“教官,今晚上实在是太过瘾了,军情局带了宪兵司令部两个连,突然把天上人间给抄了!本来还有新闻报道的,突然被掐了……”

    “废话,这种事能报道吗?咸吃萝卜淡操心!管那么多干什么,还是琢磨琢磨明天该怎么干活吧!”朱二奎看着兴奋不已的众人,没好气地说道。

    “哎,这么好的事,什么时候能轮到我就好了!”徐褚顿时捶胸顿足,深以为憾!石建国却大有深意地望了朱二奎一眼,只有他才知道,今晚上教官干什么去了。

    第154章 探视的老人

    欧阳志华在自己的豪华别墅里,把书房里的东西全都扫落到了地上。自从他的娱乐中心开张以来,从未遇到过这么巨大的打击,这简直就是在大庭广众之下扇自己的脸!虽然那些老百姓还是习惯于叫夜总会,可毕竟这里也是c市最豪华最上档次的娱乐场所了,每天晚上不知道有多少名流在此聚会开心,不知道有多少富豪在此交流沟通,仅仅在一夜之间,声名扫地了!

    他已经通过自己的管道,弄清楚了那两个客人到底是谁,一个是军情局第二局的负责人陈得志,另外一个则是新近崛起的民营企业家朱二奎。陈得志的背后无非就是军情局局长而已,可就是这条,几乎让所有的关系都避之不及。军情局不来找自己的麻烦就阿弥驼佛了,谁敢去主动找他的麻烦?那个常胜将军局长,护短也是出了名的,不止一次地在总统面前拍着桌子对骂,可总统就是信任他,还把军情局这么重要的部门交给了他。自己算是拿这个陈得志没办法了,除非哪天那个局长调走了还差不多。

    “查清楚了没有,这两个人到底是什么来历?”书房里,欧阳志华几乎动了自己所有的关系,总算摸出了个七七八八,总经理助理全宗正站在他的面前,向他汇报着所得来的消息。

    “陈得志的资料只有这么多了。只要军情局那个老家伙不死,咱们就根本没办法。他的位置和身份太特殊了,不是现在您所能得罪的。”全宗很直言不讳,这种事情也根本没有隐瞒的必要。

    “是啊……老而不死是为贼!”欧阳志华的火气又有些要上来,想起了老婆挺起的大肚子,又强忍着压了下去,“那个叫朱二奎的呢?他最近不是很红吗?广告打得满天飞!”

    “朱二奎……我查不出来他在退役前都干过些什么,在哪支部队服役过。”全宗心平静气地说道,声音也没有情绪上的任何变化。

    “查不出来,是什么意思?”欧阳志华愣了愣,怎么连朱二奎的身份都查不出来?

    “他在oo年入伍,o3年的时候转的士官长。之后一直到两年前,没有任何可以查询的记录。据不太可靠的消息称,似乎是某军区特种大队。”全宗低头看了眼文件夹上打印出来的资料,无奈地摇了摇头,“不仅仅他的身份查不出来,他公司里那些教官的身份也查不出来。总之,这是个很神秘的人物。”

    “怎么都是从部队下来的?脑子里面都缺根弦,一根筋!”欧阳志华闷闷地端起红酒喝了一口,又问道,“他除了这个公司之外还有没有别的生意?”

    “有。他是丽晶大酒店的法人、丽晶物业公司的总经理。但这两个产业,除了酒店的利润还不错,那个物业公司可以忽略不计。不过奇怪的是,几个月前,他一下子承接了六个医院的业务,手下有两千名保安。其中四个医院、和将近三分之二的保安,都是几个月前突然拥有的。有什么人在背后一直帮他。”全宗眼睛盯着文件夹慢慢地说道,然后抬起头有些茫然地望着欧阳志华。

    “你觉得会是谁?刘凤清?”欧阳志华有些烦躁地捋了捋头,两手张开靠在了沙靠背上。

    “刘凤清是个甚至可以影响国策的老干部,退而不休、老而不死。我觉得奇怪的地方就在这里,朱二奎既然是他的孙女婿,那为什么下来后没有进入机关工作,反而选择了当保安,从最底层一点一滴的爬起来?有这个必要吗?刘凤清至少可以让他少奋斗三十年,甚至是五十年!”全宗的话语间充满着不能理解,这是一个不能用常理去揣摩的怪胎。

    “我记得刘老在半个月前瘫痪了?”欧阳志华有些疑惑,因为如果刘凤清病了,那总统势必要去探望;但是到现在,总统府却没有任何表态,这是最为反常的地方了!

    “听说是,但我觉得不可靠。咱们现任总统,跟刘老当年是一个宿舍的战友,关系不是一般的铁。他之所以能上台,跟刘老在后面的运作有很密切的关系,这几乎是公开的秘密了;况且这些年军队和官场一直都是靠着他的余威压制住的。刘老住院了,总统不去探望,这实在是不合情理。”全宗的分析丝丝入扣,让欧阳志华频频点头。

    这个时候全宗的电话响了,他道了声歉,到一边接听了好几分钟后,急匆匆地说道:“刘老确实住院了,还是脑溢血!不过现在谁也接近不了他,他的儿子刘渊派了贴身侍卫保护不说,据说总统也秘密派人在保护!”

    “……秘密保护?”欧阳志华的眼睛眨了眨,他隐约感觉到了什么,一个念头突然蹦了出来,那就是这个朱二奎绝对不能碰,一旦碰了,恐怕自己全家、这么多年的财产还有娱乐会所,都会在一夜之间灰飞烟灭!

    “老板,我必须说句话,尽管很难听,但我还是得说。咱们不能知道这其中的关系,不然必定会死无葬身之地!对那个朱二奎,还是以拉为主的好;如果能把他拉到咱们这边来,未必不是一件好事。”全宗的神情急剧变化着,他跟欧阳志华绝对是一根绳子上的蚂蚱,任何一个人倒了,另外一个绝对活不长。

    “你说得对!”欧阳志华也反应了过来,重重地点了点头,“只要能把他拉过来,我就是再让他砸一遍天上人间也值!”他当然不是傻子,自己就算拥有再多的钱,也依旧是个商人,有很多东西是自己不能去碰,甚至不该知道的!

    同样在这个夜晚,几辆很普通的小车开进了一医院,一行十几个人,簇拥着中间一位精神矍铄的老人走进了刘老的病房。

    “老伙计?这么晚了怎么还不睡?看来我还没来晚嘛。”老人轻轻推开了病房门,冲着躺在床上看,脸上露出了与年龄完全不相称的逗趣笑容。

    “哟,我不是说过嘛,不要来看我。”刘老取下了鼻梁上的老花镜,对来人指了指旁边的凳子,“赶紧坐吧,这都几点了,明天不是还有活动吗?”

    “活动再重要,也没你的身体重要!现在你的身体可不属于你自己哦,而是属于国家的,被我征用啦,”老步走到床前,仔细地看了看吊瓶上的药品名,又开口说道,“要不,我给你调两个专家来看看吧?”

    “不行啊,不管派谁,人家一看就知道是你来了,影响不好,算了!”刘老有些费劲地直起了身子,老人马上扶住了他,“我都是半截身子入土的人了,尽人事,知天命,这辈子知足啦……”

    “话可不能这么说,国有一老如有一神,你可不能走在我前面,”老人坐在了凳子上,深深地凝望着刘老,半天才开口说道,“难为你了……到现在也不能让你享受天伦之乐,老伙计呀,国家欠你的太多,我欠你的太多了。”

    “哎,这么多年过去了,还说这些干什么,”刘老笑着摆了摆手,岔开了话题,“我要告诉你个好消息,我的孙女要嫁出去喽!”

    “哦?是谁家的公子,竟然有这种福气!你这个老东西,当年我要跟你结个亲家,你死活不答应,现在连孙女婿都有了,也不提前跟我说一声?”老人也笑着打起了哈哈,仿佛又回到了之前漏点燃烧的岁月。

    “哪家的公子也不是,是个很普通的年轻人。但是他很上进,而且最重要的,是他有着比你我当年更加坚定的信仰!我一看见他,就不由自主想起年轻时候的自己。”刘老脸上的笑容很幸福,很真诚。老人已经很久这么放松过,也很久没有这么敞开胸怀地跟人说过话了,顿时有些吃惊。

    “连你都这么认为,那这个年轻人定然是个后起之秀,叫什么名字?用不用我帮你一把?”老人对于他能放下的这么彻底,虽然有些不解,但依旧决定支持刘老。当年的老伙计如今剩下的,也只有刘老了。

    “不要帮,帮他实际上是在害他,让他渐渐认不清楚自己,那这个人就毁了!我压根就没打算让他走仕途,你就死了帮他的心吧!”刘老摇了摇头,一口拒绝了这个建议,“人都是会变得,可我就不希望他改变的太多,只希望他能坚持自己就好了。”

    “是啊,人都是会变得……”老人忽然感慨万千,沧海桑田或许需要千万年的时间,但人的改变却可以在一夜之间完成。

    朱二奎回去之后,躺在床上半天都没有睡着,今天陈得胜实际上就是在教自己,既然得饶人处且饶人,那该出手的时候就得出手,不需要顾忌什么。他忽然又想起了刘老,这些天他的身体好转了不少,自己应该再去病房看看他。想到这里,他起身穿好了衣服,径直就往刘老病房走去。却在刚出电梯的时候,被几个西装衣领上别着国徽的大汉拦住了:“干什么的?”

    本书来自|陆k第155章 再度装修

    “我来看望下爷爷怎么样了,每天都要来的,你们是什么人?”朱二奎忽然有些紧张,因为他看见自己的保安和刘渊的侍卫都站到了病房门的另外一边。那个年轻保安冲着他微微点了点头,示意没有危险,一切正常。

    “请把你的证件拿出来,让我看下吧!”一个相貌极为精干的人很客气地说道。

    “好吧!”朱二奎瞥了眼他西装衣领上的国徽,反应过来可能是爷爷的老战友来看他了,自己带了点护卫也很正常,就配合地掏出了那张军情局的证件。

    “哦?呵呵,请进去吧!”那人恍然,点了点头又把证件换给了他,顺手还敬了个礼。

    “爷爷,这都几点了,别百~万\小!说了,早点休息吧!”朱二奎一进病房,就看到了坐在床边的一个老人正与刘老相谈甚欢,不由得皱了皱眉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