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特种兵都市纵横 > 特种兵都市纵横第56部分阅读

特种兵都市纵横第56部分阅读

    能听别人说起过,说我支持林俊成胡搞一气,对吧?”

    “廖副书记您多想了,那是林俊成自寻死路。怎么能说跟您有关系呢?”朱二奎心里一惊,没想到他会这么直接,立刻笑着答道。

    “你也不用瞒我。这个消息我自己都听到过,”廖成化看了一眼旁边的马军,慢慢地说道,“事情不是你想的那么简单。我曾经很信任林俊成,因为觉得这个人还有那么一点对社会的责任心,对百姓的责任心。那个时候的他,跟你现在很像很像……可是他变质的速度也很让我惊讶,好像就是在一年的时间内吧,他从一个曾经给地震灾区捐款五十万的老板,蜕变成了一个只知道享乐的黑帮老大,而且把一部分我们的基层干部拉下了水。我专门交代了马局长,要从这个人开始着手,打掉我们区里的某些保护伞!”

    “不过你的崛起倒是出乎我们意料之外。正是有你的掩护,我们的调查才能逐渐深入,”马军喝了一口茶接口道,“一个林俊成是无足轻重的,但是某些腐化的基层干部必须要处理!不过谁也没想到,老李的儿子……”他看了眼廖成化,没有再说下去。

    “把老李降职到派出所去当副所长,这件事我是投了赞成票的,”廖成化继续慢慢地说道,“老李是个合格的警察,对这种干部,我们要尽可能的保护,也要尽可能地提拔重用!但是这个打击对他来说太大了,给他一段时间休息一下,也不是什么坏事。”

    “为什么要对我说这些事?”朱二奎慢慢地品出了味道。这些人在着手一个大的布局,可是自己傻乎乎地一头扎了进来,他们干脆就坐山观虎斗,想利用自己削弱林俊成。不过人算不如天算,林俊成的自杀,让很多事情只好永远地隐藏下去。

    “你是刘老的孙女婿,有些事情应该让你知道。”廖成化笑了笑,递给他一支烟,“刘老看中的人,不会有错。忘了告诉你,我就是刘老从乡里一手提拔起来的!他老人家的知遇之恩,教诲之恩,我廖某是不会忘的。把你的想法和信仰坚持下去吧,在这个世界上,不是你一个人还在坚守这些东西!”

    “不要把所有的责任都推到基层的干部身上,”马军的脸色慢慢凝重了下来,“你升了官,有了权,周围的人就只会逢迎你,恭贺你;说的话都是你想听的,汇报的事情也是你喜欢听的,渐渐地,你就根本听不到真实的情况,也根本认不清自己了。我们有多少基层干部,在最开始的时候都是实心做事的,都是有着崇高政治理想的。他们为什么会蜕变?就是在这个过程中,变得把握不住自己了!信仰是干什么用的,就是用来抵挡这些和拉拢最后的一道防线……”

    “老马!”廖成化瞟了他一眼,打断了他继续说下去,却笑着对朱二奎说道,“朱老板,你的生意很有发展前途,我很看好你。当然也知道你在彷徨些什么,要记住,不是只有你们这些前军人知道信仰为何物,还有刘老和我们呢!”

    从欧阳志华的别墅回来后,朱二奎就直接去了刘老的病房,他很想告诉爷爷,有很多事情,自己之前或许想错了,还没走到房门口,就接到了陈罗斌打过来的电话。

    “听说了没,有人要对天上人间动手了!好不容易得到了这个机会,他们是不会放过的。还有,钟氏集团跟美洲公司势不两立了——也就是钟一飞那哥们父亲,周国兴的公司,把举报材料都给寄出去了!还不就是因为他儿子的死么!”陈罗斌的语速很快,朱二奎能清楚地感觉到他的紧张。

    “也就是说,c市的这些大企业家们都要搅进来了?”朱二奎隐隐感觉到,这倒是自己发展起来的一个好机会。诸侯混战,才有自己这种小公司出头的时机。

    “很可能啊,如果说你砸了天上人家是引线,那钟一飞的死算是彻底点爆了这个火药桶!哈哈!抓紧机会吧朋友,不管是谁倒霉,你要想办法把他们的人才给拉过来,至于收购就算了,你还没那个实力!”陈罗斌也很兴奋,他好不容易说通父亲放弃了房地产的业务,就是为了等到这一天,浑水摸鱼!

    “那倒是个好事情!对了,我刚才想了想,你觉得,我要是把保安生意扩展到国外怎么样?”朱二奎一直都有这个想法,因为到目前为止,国内还没有人有过这种考虑。

    “什么意思?”陈罗斌没有听明白。他没有接触过这种生意。

    “现在某些海域不是海盗特别猖獗吗?咱们的远洋货轮经常也会遇到极其复杂的情况,我就是想了想,如果能在那些远洋货轮上,配备我的保安,在最关键的时候保证他们的安全和利益,应该有搞头吧?”朱二奎还是决定问问这个小诸葛的意见。毕竟他的想法还不是很成熟,虽然已经考虑了一段时间。国内目前物业行业的发展已经到了一个瓶颈了。

    “当然有搞头!”陈罗斌忽然激动了起来,“你想想,如果能这样的话,那国家能减少多少损失啊?如果要是派海军去护航,这成本高的没边了!但船上本身就有保安呢?他们不需要太过强大,只要能阻止那些海盗们上船不就行了?你问问刘老,我感觉很有搞头!”

    本书来自|陆k第165章 私人邀请

    刘凤清目前的恢复情况还是比较好的,但是依旧不能下床走路。朱二奎走进病房里,想了很久也没有想好怎么开口。他一直在为物业公司发愁,目前户外公司已经走上了正规,但是物业公司却没有一个明确的出路,或者不断地发展项目,也许能够不停的赚钱,但是这不是长久之计!必须要求变,只有变了才能更好的在市场中生存下去。

    “怎么,有话就说嘛,说出来听听。”刘凤清合上了报纸,看着心事重重的朱二奎,不由得开口笑道。

    “爷爷,您说说,如果在远洋货轮上,配备一定数量的保安,负责在一些敏感危险海域的安全……您觉得怎么样?”朱二奎犹豫再三,还是打算问问老爷子的意思。

    “哦?最近的情况我还了解一些,刚看了看报纸。你这个想法倒是不错,可是操作起来有一定的难度。”刘凤清沉默了半分钟,才慢慢地开口道,“首先我们没有经验可以依循,其次是保安的政治素质必须要可靠,最后才是具体的实施。配备武器是不可能的,那他们拿什么来保护货轮?”

    “经验就是用来打破的嘛!经济改革前,我们不一样没有任何经验可以借鉴?保安的政治素质我可以保证,军情局也可以审查嘛,至于配备武器的问题……我已经具体的了解了一下,那些海盗大多都是些皮筏艇或者快艇,基本上没有什么像样的重武器。我觉得只要能配备一些防御性的武器,还是可以的。”朱二奎在病房里来回踱着步子,边想边说道。

    “你可以去问问陈得志,我觉得应该没问题。”刘凤清赞赏地看着朱二奎点了点头,“不管行不行,都得去试试。试过了,或许会有机会;但如果不去试,恐怕永远都没机会。”

    “那就等到明天吧,我去跟陈叔叔谈一谈,”朱二奎脸上露出了自信的微笑,“如果可以的话,倒是一个开源之道!”

    不过很显然,朱二奎的轻松日子并没有过上几天,一辆国内很罕见的限量版跑车就开到了医院门口,一位打扮入时的年轻美女,指名道姓的要找他。

    自己有在外面认识美女吗?朱二奎很疑惑,不过当他走出医院大门的时候,唐雯那张灿烂的笑脸顿时出现在眼前:“师傅,你不记得我啦?我是来找你打球的,咱们走吧!”说完大大方方地走到了朱二奎的身边,伸手挽住了他的胳膊。

    “我的娘哎,老板这新媳妇儿真俊呐!”一个值班保安羡慕不已地差点留下来口水。

    “别乱说,老老实实站你的岗!”徐褚俩眼一瞪,那个保安轻咳了一声赶紧闭住了嘴巴。不过徐褚心里也有点疑惑,教官是从哪儿认识这么漂亮的姑娘的?

    “你有什么事情可以跟我打电话嘛,没事不要到这里来找我!里里外外都是我的保安,影响不好!”朱二奎不太情愿地把她的手拨了下来。他是个很健康的男人,自然乐意靓女入怀,但是这个靓女却不是他能招惹得起的。更何况,让佩甄知道了,恐怕又得吵架了。

    “怕什么呀,不就是怕师母知道吗?没关系,晚上把她喊着一起吃饭,让我见见师母漂亮不漂亮!”唐雯莞尔一笑,让朱二奎坐进了车子,“我可是好不容易跟爸爸请了个假的,你可一定得陪我玩好哦!”

    当车子开到了钟一飞曾经出过事的地方,朱二奎不由自主的往事故发生地看了一眼。一切的痕迹都没有了,就连高架桥墩上都干干净净,仿佛从来没有发生过事情一样。

    “你……是在想那个钟一飞吗?我听爸爸说了,钟老板已经伤心的住了院,现在整个集团都是他妈妈在管着呢。哎,你说他也是的,开慢点不就行了嘛,非要飚得那么快干什么?”唐雯提起这件事情,也是心有戚戚焉。毕竟这件事情的影响太大了,决不仅仅是两个利益集团之间的开战。几乎所有的富豪们,都加强了对自己孩子的管理力度。钟一飞在这个时候,却成了大家耳提面命的反面教材。

    “钟一飞的本性不坏,只是被人给惯坏了。不仅仅是他的爷爷,还有他周围的人,包括同学、朋友,很多人……如果不是他们的恣意纵容,钟一飞不会走到今天的地步。”朱二奎若有所思地说道。他不由得又回想起了前几天,廖副书记的话,看来不仅仅是官,即便是普通人,还是要在和拉拢面前保持心态,平常心,平常心。

    “今天咱们是出来玩的,说这些干嘛呀?”唐雯不由得撇了撇嘴角,感觉这个朱二奎年纪不大,感慨倒还不少。不过他今天没穿迷彩服了,一身普通服饰的打扮,居然同样有气质。

    “呵呵,对了,你爸爸允许你自己出来玩吗?”朱二奎晃了晃脑袋,不再想那个钟一飞,笑着对唐雯问道。

    “不允许,说什么这阵子好忙,一大堆的事情要处理。还想让我帮他!我是女生哎,这些事情他去处理就好了嘛!我有我自己的生活,干嘛要让他把我的一切都给安排了?”看来唐雯也很不情愿天天都被关在家里,就像是只金丝雀一般,没有丝毫自由可言。

    “那后面那辆车,肯定是你爸爸派来的,”朱二奎笑着指了指后视镜,“都跟了一路了!”

    “切,不搭理他们!跟个苍蝇一样,我去哪儿都要跟着,”唐雯对着后视镜竖了竖中指。顿时朱二奎大笑:“不知足啊,有这么多贴身保镖跟着,你的生活应该很快乐不是吗?”

    “一点都不快乐,我要做很多事情都不方便!今天去找你,还是跟我爸爸说了好长时间,他才答应的!还说在六点前必须回家,还要让你送我回家!”唐雯最后半句话故意加强了语气。

    “哦?”朱二奎的心思却动了起来,如果陈罗斌说的没错的话,唐正宗是想借着他女儿,来向自己示好。可这也算是拉拢吗?总不能让自己去当他唐家的上门女婿吧!不过唐正宗定然有这一层意思在,现在已经到了很关键的时候了,能拉一个盟友就是成功。

    想到了这些,再看看一脸高兴的唐雯,朱二奎却再也提不起玩乐的心思了。跟这些人打交道真是有趣,连自己的女儿居然都能拿来当成工具。

    今天的高尔夫球场人很少,大概是还没到周末,富豪们大多都没有时间。朱二奎陪着唐雯一直玩到了晚上五点多,她才意犹未尽地换了衣服打算离开。

    “朱总,我们老板的电话,希望您能接听。”一个保护唐雯的黑西装走了上来,很客气地递过一个手机。

    “喂,朱老板,今天真是不好意思,耽误你时间了!呵呵,晚上要是有空的话,来家里坐坐吧!上次咱们还没好好聊过呢!”唐正宗今天的态度一反常态,再也不像是那天一样有些爱答不理。朱二奎当然知道,在现在这种时候,他必须要把更多的人拉到自己这边。

    “那好吧,今晚只好去叨扰您了,哈哈!不过我酒量可不怎么好,你可千万不能灌我,要不我晚上还真就回不去了!”朱二奎同样大笑着回应道。他现在终于明白了一个道理,跟这些人在一起,可不像是跟战友们在一起,千万不能说自己能喝,否则再好的酒量也会被灌翻!

    盛唐集团老总的别墅,居然跟朱二奎想象中的完全不一样。这是一栋有着很多年历史的老房子了,在以前是专门给老干部们配备的,唐正宗竟然住到现在都没搬地方,说明他为人稳妥、低调小心。可是即将就要开始的风暴也要把他搅进来,他不得不提前做好准备。

    “今天请朱总来,还是想跟你见个面,交个朋友!上次在球场没那么多时间了,呵呵,你可千万别介意!”唐正宗穿着十分随意,根本不像是个大老板,脸上笑容让人觉得异常亲切。

    “唐老板您这话就见外了,您可是老哥,对我这小弟怎么着也得照顾点嘛!”朱二奎对于自己在这段时间成了香饽饽一点都不惊讶。钟氏集团跟美洲公司对掐、有人觊觎天上人间的生意,已经把所有人都给卷了进来。但他却仿佛置身事外一般,况且他跟军情局那不清不楚的关系,更是让所有的人心里都有点打鼓。尽管他的公司并不怎么强,可也不能被拉近别人的阵营里去,让这个人保持中立,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话说回来,咱们也在一个城市里这么久了,还么见过面,确实是说不过去呀,”唐正宗亲手递了双拖鞋,放到了朱二奎的脚下,“现在的年轻人要是都有你的活力就好喽,酒店、物业公司、户外公司,短短的时间里就发展到了这个地步!确实值得尊重啊!我在你这个年纪的时候,还根本一无所有呢!”

    本书来自|陆k第166章 暗杀

    “我也是没办法呀,穷则思变,还有那么多张嘴要吃饭,再不想办法赚钱,那就真得喝西北风去了!”朱二奎跟唐正宗并肩走进了客厅。所有的装潢都透出一股子温馨的气息,根本不像自己酒店的办公室那样富丽堂皇,反而处处都散发出主人对家庭的呵护。

    “咱们去外面的院子吃饭,”唐正宗带着朱二奎,穿过客厅,来到了后院子里,这是他自己最满意的地方了,能够在一种轻松欢快的氛围内进餐,是一种对生活的享受态度。

    “饭桌上咱们不说这些。我听说,你马上就要跟刘老的女儿结婚了?”唐正宗坐到了桌子前,立刻就有菲佣走上前端上了茶水和糕点,笑呵呵地说道,“刘老比我有福气,我这个女儿待字闺中这么多年了,原本还打算给她介绍一个,可人家就是不愿意,坚决反对相亲!我可算是没了办法。”

    “爸,这都什么年代了,还相亲呢!”唐雯不高兴地嘟起了嘴,端着一碗糕点放到了桌子上,“再说了,你给我找的那些都是什么人呀,长得歪瓜裂枣的,个个眼睛里冒着绿光!我才不干呢!”

    “人家再怎么说也是些公子嘛,你也不能太挑了,毕竟我上哪儿给你找让你满意的去?”唐正宗皱着眉头说道。他现在最操心的就是这个女儿了,不过还好,唐雯让他很放心,不像其他老板的儿女们那么叛逆。自从唐雯从国外留学回来后,就一直很懂事地帮他,一些生意上的事情乃至一些决策,唐正宗都觉得她的意见很有可取之处。

    “老哥你有这么孝顺的女儿,还有什么不开心的?”朱二奎看着父女两个拌嘴,不自觉地就又想起了自己的家人,“我不是本地人,跟佩甄也是偶然认识的。后来才知道她的身份,当时可真把我吓坏了!哈哈,不过佩甄跟雯雯一样优秀,没有那些不好的性格。”

    “你从无到有走到今天,刘老就没帮过你?或者说指点你?”唐正宗对朱二奎其实非常感兴趣。现在时代已经变了,单枪匹马也能在市场中杀出一条血路的年代早就过了。他仔细研究过朱二奎的发迹,感觉这个人完全就是凭借着一己之力发展起来的,跟自己年轻的时候非常相像,因此又多了一分好感。

    “指点倒是不少。其实我没有想过要依靠刘老,我也跟他说过,很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