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特种兵都市纵横 > 特种兵都市纵横第71部分阅读

特种兵都市纵横第71部分阅读

    刘凤清晃了两下腰,结束了今晚的锻炼,躺在床上双手枕在脑后,“你不是不想参与进去吗?找个借口就可以走了嘛!”

    “您的意思?”朱二奎忽然间就明白了,老爷子这个主意相当妙,不仅可以迅抽身而出,而且还能把责任推给他们,自己下一步就好做的多了!

    回到物业办公室,却看见石建国正在训斥几个新来的学生。原来有个富二代带着母亲来看病,却不愿排队,在保安劝阻了他之后,不仅不听,反而打了保安一巴掌。那保安却是个新来的学生,没受过这种委屈,哭哭啼啼地跑来要求辞职了。才干了一两天就要辞职,石建国气坏了,居然把这份工作当成儿戏不成?

    “那对母子呢?”朱二奎对石建国问道。

    “早就已经走了!”石建国的气实在是放不下来。这个学生当时不跟对方吵架是对的,可他也不能离岗啊,还直接跑到办公室来了,这下子找人都找不到了!

    “算了,你也别气,气也没用。”朱二奎已经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只能怪这个学生保安没有经验,不会处理情况,“下次再遇到这种情况,先跟他好言相劝,语气不要那么冲;然后就呼叫离你最近的班长,让他来处理;最后是不要离开现场。你都走了,别人能会承认吗?”

    “还不就因为他家有钱么?有钱就了不起啊!”学生很郁闷,心里依旧愤懑难当。

    “你跟他比什么?要跟他爹比,”朱二奎也有些好笑,现在这种事情太多,他也算有了经验了,“他爹能走到今天这么牛叉,还不是什么苦都吃过什么困难都遇到过?你心里不平衡我也理解,但不能离岗更不能动不动就要辞职。如果这样的话,恐怕没有工作适合你了。你想自己创业更不可能!那麻烦只会更多,你受得了么?”

    学生不说话了,低低地抽泣着。

    “行了,给他换了岗,让他再接着上班吧!”朱二奎拍了拍学生的脑袋,笑着说道,“小伙,饭是要一口一口吃滴!”刚说完这句话,自己却愣在那里了:关于配合那些人拆迁的事情,也完全可以这么办!

    牛彩玉坐在小饭店的门口,看着一些人在墙上写了个大大的拆字,然后画了圈,她却完全没力气去阻止,也知道根本就没有用处。这地方一旦拆迁,那就意味着儿子的学费没了着落,即便是给了十几二十万,生活来源怎么办?

    “牛姐,吃饭了,”虎子从厨房钻了出来,他仿佛根本就不知道有这么回事,也根本就不在乎似的,只是看着牛彩玉那失魂落魄的样子,又有些不忍,把饭菜端到她手里后,轻轻地说道,“其实你可以先在市里找一家门面的,等到这边开始拆了,就搬过去嘛!”

    “大兄弟你是不知道啊,哪里有这么容易?”牛彩玉一点食欲也没有,把碗筷放到了一边,“市里面的房租贵的要命,不是我不愿意搬,只怕一个月的收入,还不够交房租的。我现在是愁哇,到哪里再去找个便宜的门面房?”

    虎子对这个完全不在行,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劝解牛彩玉,只好自顾自地吃起了饭来。仰起头却看见,好几辆拆迁办的车已经到了跟前。

    今天的主要任务是去下拆迁通知,要求居民在一定时间内搬迁完毕。可是拆迁委本身人手也不是很够,况且为了避免麻烦,拆迁委主任周宇给朱二奎打了个电话,希望他能带些人赶过去。朱二奎沉思了几分钟,才让石建国点了最忠诚的二十几个人,到拆迁委门口集合一并带过去。

    “朱总啊,你亲自带队?呵呵,咱们今天主要是去下通知,不需要做别的,过几天才是重点呢!到时候还希望你能多多费心啊!”周宇看了看他带来的人,觉得很满意。就是这样才有威慑力,才会让那些居民尽快主动搬迁,防止后期的麻烦。

    “周主任,既然是下通知,应该用不着这么大阵势吧?”朱二奎有些不明白,他也并不了解到底是怎么样的程序。

    “你才不知道呢。这前期是最关键的,他们自己不搬,那你我就得另想办法。到那个时候才麻烦呢!这两天他们搬了,也省得咱们麻烦不是!”周宇意有所指地笑了笑。

    很快车就开到了地方。当看到这一片老旧的民房和街道时,朱二奎才明白,也难怪这里物价房租都比市内要便宜一些,毕竟基础设施太差太古老。周宇带来的人已经开始挨家挨户地下文件,而他要做的,就是尽可能地维持好秩序,防止意外的事情生。

    不过还是有些情绪激动的居民,这边刚刚递过去,那边就撕得粉碎扔出门。不过只要他们没有过激行为,朱二奎就可以按兵不动。这也是最好的情况了。

    “记住。不许还手,还是老规矩,用人墙保护住领导。”朱二奎不知道周宇是什么来头,万一出现意外,当然要先保证他安全无事,撤回去才是王道。

    “拆拆拆,我们这里哪里需要拆了?”当进行到牛彩玉的小饭店时,她终于抑制不住心里的火气,对着周宇情绪激动地大骂出声。

    “这是政府行为,市政厅明文规定的!我们不是乱拆,也希望你能理解。今天只是下通知,两天后会有人来跟你谈具体的补偿,好吧?”周宇根本不生气,反而笑着对牛彩玉说道,示意手下只管把通知递过去。

    牛彩玉接过通知却看也不看,撕烂后扔到了周宇的脸上:“这是我的家,我告诉你,我哪里也不搬!”

    “给脸不要脸是吧?”一个周宇的手下忍不住了,匪气冲天地走上前逼问道。

    “兄弟,别激动。”虎子从厨房里迅窜出来,把牛彩玉挡在身前,冷冷地对那人说道,“有话好说,别跟咱玩这一套。”

    虎子?朱二奎和石建国等人都呆了!这么长时间都没他的消息,还以为他失踪了,却没想到居然会在这里遇到他!朱二奎赶紧低声对周宇道:“周主任,这户交给我吧,我来处理。”

    周宇疑惑地看了看朱二奎,又看了看虎子,什么话也没说就到了下一家。

    “你怎么会在这里,不去找我?”朱二奎走进牛彩玉的小饭店,四下打量了一番,才急促地对虎子说道。

    “我在这里挺好的,不需要去找你。朱老板,您现在混的不错,连拆迁这种活都干上了,”虎子的话里不无讥诮,带着些许的讽刺,“可我告诉你,想拆这家小店,那就得先过我这一关!”

    第222章 虎子的归宿

    朱二奎激动的情绪忽然变得复杂起来,凝望着虎子竟然不知道说什么才好。当初在一起生活训练了这么长的时间,今天居然要如此相向,只因为他代表着拆迁方,而虎子却是被拆迁户。他轻叹一声,对虎子轻轻说道:“这是上面定下来的政策,是不容违背的。还是以前那句话,理解也要执行,不理解也要执行。”

    “你少拿这句话来唬我,”虎子密实地挡在牛彩玉的身前,根本就不理朱二奎那一套,“现在你我都不是什么军人了,那就没这个必要了!这个小饭店开到现在也很不容易,说拆就拆?”

    “这位是……”朱二奎不想再跟他在这个问题上纠缠,看到被他护在身后的牛彩玉,转移了话题问道。

    “她是我嫂子,”没等牛彩玉开口,虎子抢先回道,“小店不能拆。除非你们的补偿款能让我满意!”

    “不是我给你补偿款……”朱二奎觉得无比头疼,怎么会在这里遇到了虎子,他的态度怎么又会这么生硬,“拆是早晚的事情,至于补偿款,那是相关部门会赔付给你的。我说了不算的。虎子,这样吧,你来我这里,我刚好也缺人手。嫂子也一起过来,正好需要厨师。工资你不用担心的,怎么样?”

    牛彩玉听到居然可以拿工资,这就意味着多了一条活路。她最担心的,就是失去生活来源后无法供养儿子,既然有这个机会,不免有些心动:“……你能开多少?你是什么单位啊?”

    “嫂子,我是客必胜户外活动公司的老板,”朱二奎尽量笑着对牛彩玉说道,“我的公司现在正缺乏人手。虎子是我的兄弟,如果你愿意的话,可以加入我的公司。”

    虎子却打断了他的话,略有不满地喝道:“教官,我最后再叫你一次教官。 你是在可怜我吗?”

    “这怎么能叫可怜?”朱二奎终于抑制不住火气了,不高兴地说道,“以前咱们同样在c市找工作。现在我终于奋斗出一些希望,想让弟兄们一起努力,让你和嫂子都能有个奔头,这就叫可怜?能不能放下你那无谓的自尊?”

    虎子张了张嘴,很想辩解,却现什么也说不出口。

    “当年部队教育我们,就是要尽快适应各种各样的环境!先生存下来再展起来。可是你呢?你适应了吗?没有!”朱二奎气不打一处出来,他终于现了一个致命的问题,就是弟兄们很多还活在以前的世界里面,“我记得你以前不是很好胜吗,现在好胜心哪里去了?你一直都在逃避,拒绝接受这个现实。可是你能逃到什么地方去?”

    从来没有人跟虎子说过这样的话,他一下子有些受打击,脑子里嗡嗡地乱作一团。他从来都是最强的,之前当打手也是为了证明自己比别人更强、更狠,可为什么在躺在床上的时候,总会觉得自己失去了某个精神支柱呢?朱二奎的这番话说出来,他终于明白,原来自己一直都在不自觉的排斥逃避这个现实!

    “嫂子,我知道这个小饭店对你来说很重要,”朱二奎转头对牛彩玉说道,“既然要拆迁,补偿款是肯定会到位的!你是虎子的嫂子,那就是我的嫂子!你放心,工资虽然不算太高,可胜在稳定,至少可以让你生活的没有太大压力。你看呢?”

    牛彩玉的眼睛越来越亮,却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我除了会做饭……啥也都不会呀,去了你公司,那不是给你添麻烦嘛!”她当然希望有这么个结果了,既然是虎子的兄弟,就算看在他的面子上,也不会开除自己。补偿款一到,自己又有份工作和收入,至少不用操太多的心了。[ ]

    “呵呵,我需要的就是厨师。最开始不会太高,一千多的工资,等到转正了后,五险一金都会有的,工资也会涨到两千多。”朱二奎耐心地解释道。他已经看出来了,这个女人是留住虎子的关键所在。

    “还有五险一金呢?”牛彩玉很兴奋,今天的大喜大悲来得有些太快,她拉住了虎子的衣角:“哎,虎子,挺好的呀,既然什么都有,那我就没后顾之忧了!儿子上大学也不用愁了!你就别拗了,跟自己过不去干什么?这出来打工赚钱,还不就是为了过日子!”

    “嫂子……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吧!”虎子的脑袋里乱乱的,他几乎当真把牛彩玉当成了自己嫂子,喃喃地说道,“既然能有保障,那就去好了!”

    “行!大兄弟、不是,朱总,您放心,只要补偿款一到手里,我立刻就去您那里!”牛彩玉高兴地说道。还有比这更好的事情吗?

    “呵呵,您还有个上大学的儿子呢?什么时候毕业呀,”朱二奎成竹在胸地坐在了椅子上,笑着对牛彩玉说道,“现在就业都挺困难。先别跟您儿子说,只要他肯吃苦愿意奋斗,他毕业后也可以来工作的嘛!”

    这句话彻底说进了牛彩玉的心坎里。她辛辛苦苦地维持着这个小饭店,为的不是那在远方打工数年不回的死鬼老公,却是为了自己的儿子能上大学、能有个好的前程。现在突然有个老板告诉她,自己工作不用愁,儿子毕业后的就业也不用愁,那还有什么可担心的?

    “朱总,您可不能诳我啊,要真是能这样,那可就太好了!”牛彩玉没打算让儿子进政府机关或者太好的企业,她没钱也没关系,这明摆着就是不可能的。

    “我怎么会诳你呢?虎子,跟我走吧……”朱二奎拍了拍虎子的肩膀,指向石建国等人说道,“弟兄们都等你很久了,你可已经期很久没归队了!”

    “是我,大爷的,你小子躲到这里清闲,就不想弟兄们?”石建国见虎子已经心动,兴奋地打了他一拳,“还担心个屁呀,有教官和咱们弟兄在呢,铁定让你吃不了亏!”

    “建国,”虎子的视线从石建国以及那些卫士们的脸上一一扫过,有几个他很眼熟却叫不出来名字,忽然间感受到了一种温暖,一种认同感和归属感。这是在林俊成那里不曾有过的,也是自从下来后从未有过的。正是因为找不到这种感觉了,他才会觉得迷茫、失望,“……好吧!”

    “你们先聊,今天中午就在我这里吃饭吧!放心,你们的饭我还管的起!”牛彩玉那种小市民的精明,让她意识到这群人跟虎子的关系不浅,为了能够巴结朱二奎,给自己找一条路子,忙不迭地就钻进了厨房,打算请他们的客。

    “等到忙完了再说吧,我等会儿再过来找你,记住把酒准备好!”朱二奎知道虎子已经默认了,重重地打了他一拳,大笑着带着众人离开了。

    今天的主要行程是下通知,可即便如此,带队的周宇还是遇到了一些麻烦。不过今天不是正式拆迁,周宇也没打算计较,只是在心里暗暗记住了哪些商户和百姓不愿意配合,下次来重点就是收拾这些人!他低声对朱二奎说道:“这些刁民,只知道漫天要价!之所以不愿意搬,还是觉得钱给的少了。”

    “应该不会吧,他们好像普遍都反映,这个价格比起市场价要低多了。”朱二奎有些不太明白了。

    “呵呵,已经不低了,足够他们再买一套。人心不足蛇吞象啊,”周宇干了这么多年,已经相当地有经验了,“原本是要给套九十平米的房子,很多人觉得吃亏,不愿意。还有些人不愿意要房子,那小高层就给六十二万,五层楼给七十万。不少了吧?”

    “哎,现在的房价也高啊!”朱二奎不好评论什么,只能顺着他的话说道。

    “当然不低了!不能低啊,你想过没有,如果这房价要是降下来,哪怕只降百分之5,外地人立刻就要大批涌入c市,造成的后果,我不说你也知道了……”周宇大摇着头说道,“这赔付标准其实也不算低了,只能说他们要求的太多太高了。”

    “如果这样的话,下个星期开始拆迁,他们如果有人反抗怎么办,总不能……”朱二奎试探性地问道。他已经做好了足够的打算,一旦现居民情绪强烈,找个理由就闪人,自己决不让石建国他们动手!

    “放心吧,现在已经不像过去了,我们有足够的办法。我也干了这么多年了,还能不明白上面是个什么想法?”周宇嘿嘿地笑了笑,凑近朱二奎低声道,“老弟你挺有本事的。要知道,这活可不是一般人能干得了的。看见我带来的人没?”

    朱二奎回头望了望那些个有些痞气的人员,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周宇又说道:“你的手下也不错,就是脑筋有点死板。别想太多,我怎么说,你就怎么做;我说不能做,那就千万别做!临行前,陈书记专门跟我交代过,放心吧!”说完冲他挤了挤眼。朱二奎这才明白,他是陈锦鸿的人。

    第223章 下发通知

    谁也没有想到,就在一行人走到一条小摊贩聚集的街道时,意外地现冷冷清清的没人营业,全都关门了。原本还想挨家挨户地去通知,这下倒好,根本就找不到人了。周宇下意识地觉得不对劲,平时听说这里挺热闹的,怎么今天就没有人了?他忽然想起来以前遇过的一件事情。

    那个时候周宇还在基层,也是这样去通知拆迁,结果却被上百的居民围攻,如果不是警察及早赶到,恐怕他早就躺在医院里了。今天的情况非常类似,这让他悄悄往朱二奎的身后躲了躲。现在的情况太诡异了。谁也不知道在那些破旧房屋的角落里,会不会冲出来上百的居民?

    不过这只是他自己的担心罢了。小街道安静的相当诡异,不仅仅没有任何商家开门,甚至连小孩的哭声、狗叫声都没有,朱二奎也觉得心里有些毛。他之所以要亲自带队,就是要亲自掌握,到底这个拆迁是个什么过程。

    华宁区要拆迁的消息,其实早就已经在坊间传的沸沸扬扬。大家伙都聚到一起讨论,有的说想要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