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黑街教父 > 黑街教父第5部分阅读

黑街教父第5部分阅读

    口,却被齐天历打断。

    “思绮,我口干,陪我出去买喝的。”齐天历倏然起身,拉着梁思绮便往门口走去。

    “等一下!”肯恩·莫非忍不住开口大叫。

    齐天历根本不想理他,但是被他圈在怀中的梁思绮却停下脚步,让他不得不也停下来。他的眉头皱得死紧,不悦地瞪着肯恩·莫非。

    “思绮,我好可怜。”无视于他的瞪视,肯恩·莫非可怜兮兮地说道。

    “怎么了?”梁思绮立刻挣开齐天历的手,关心地朝他跑过去。

    顿时之间,齐天历气得咬牙切齿,肯恩·莫非偷偷得意地扬起嘴角,而其他人则忍不住窃笑起来。

    肯恩·莫非握住梁思绮的手,只见齐天历的双眼在一瞬间差点没瞪得弹出来。

    他倏然走上前,毫不客气地将她的手从他掌握中抽出,半眯的双眼则狠狠地瞪着他,警告他最好别动手动脚的。

    齐天历突如其来的动作稍微地扯到了肯恩·莫非肩上的伤口,有些刺痛,却不至于痛到惊呼出声,但为了引来梁思绮更多的关心,他硬是叫得好大声,脸上还摆出痛苦不已的表情。

    “噢!”他哀叫着。

    “哥,你怎么了?”梁思绮顿时紧张地问。

    “伤口被扯了一下。”他苦笑着说。

    “很痛吗?需不需要我去叫医生?”她担心的看向他的伤口。

    “不,只怕我待会儿工作时会力不从心。”他瞥着眼前成堆的文件道。

    “那些事难道不能等你身体好了再做?”她皱眉说。

    “你刚刚也听到了,他们说这都是‘急件’。”他加重最后两个字。

    听他这么说,梁思绮的眉头顿时愈皱愈深。

    “这些急件难道只能由你来做吗?”她问。

    “不!”像是等她这句话等了一辈子一样,肯恩·莫非迅速答道,紧接着又说,“其实秦楚齐赵魏他们每一个人都可以帮我做,只是他们不肯而已。”

    房内众人,除了齐天历和梁思绮以外,其他人皆尽屏息以待地看着梁思绮,等待她接下来的反应。

    “为什么你不肯帮哥?”果然,不负众望,她转头看向站在她身旁的齐天历,开口问。

    秦轼杰等人笑得好辛苦,因为不能笑出声,以免打断这场好戏,所以很辛苦。

    不过,值得。

    “因为他根本就没事,是在做样子好赚取你的同情心。”齐天历忍着气,撇着唇说。

    梁思绮顿时看了床上的肯恩·莫非一眼,只见他一脸既震惊又要忍着伤痛的表情,说有多可怜就有多可怜。

    “你别乱说话。”她转回头,责备地看着齐天历。

    “我没乱说,他分明是在作戏……”

    “他昨天才中了一枪,怎么可能今天就没事?任何人遇到这种事也不可能会没事的。”梁思绮忍不住打断他的话。

    齐天历顿时抿起嘴巴,不再说话。

    “你帮哥处理这些事好不好?”梁思绮缓口气说。

    齐天历不答。

    “齐天历。”她扯了扯他的衣袖叫道。

    他依然默不作声。

    “齐天历。”她又叫了一次,见他始终不为所动后,终于生气地将手从他掌中抽离,还作势要退离他身边,不过齐天历并没有让她如愿,手一伸便将她再度揽回怀中。

    因为其他人在场,梁思绮不好意思挣扎,只能沉着一张脸,像是地上有黄金般地猛盯着地看,连看也不看他一眼。

    看着这样的她半晌,齐天历终于忍不住地长叹一口气,伸手将她的下巴抬起来,投降地点头:“我帮,这样可以了吧?”

    “嗯。”梁思绮顿时笑逐颜开地朝他猛点头。

    唉,美人窝是英雄冢,看来这句话还真是说得一点都不错!

    “帮我去买杯饮料好吗?”齐天历有些无奈地轻叹一声后道。

    “嗯,你要喝什么?”梁思绮眉开眼笑的问。

    “长岛冰茶。”

    “噢。”

    梁思绮眨了眨眼,她听过高山茶、金萱茶、水果茶、花茶等,好像从没听过长岛冰茶这种茶,长岛……

    也许是日本茶的某一种吧,她忖度着。

    “小祈,你们几个陪她一起去好吗?也顺便替大家带些饮料回来。”接触到魏涵祈投来似笑非笑的眼神,齐天历对她挑眉说道。

    因为魏涵祈以前常泡pub,所以在场女生只有她最了解各种调酒名,而长岛冰茶正是各类调酒中的一种。

    至于齐天历为什么会在医院这种地方找这种根本不可能找得到的饮料喝,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想调开梁思绮,除了梁思绮本人外,大伙都心知肚明。

    不一会儿,病房内只剩下六个大男人。

    “你现在可以不用再装模作样了吧?”齐天历没好气的对肯恩·莫非瞪眼。

    “我本来就是伤患耶,说什么装模作样,真难听。”肯恩·莫非抗议着。

    “废话少说,那些公事我是绝对不会帮你做,你自己看着办吧!”

    “喂喂喂,你刚刚亲口答应过思绮的,你想食言而肥?”

    “你以为莫非要倒了吗?两天下来,累积的工作就这么一点?”

    肯恩·莫非瞄了眼正以似笑非笑的表情看着他的魏云智,撇了撇嘴角。

    他就在想,那些属下该不会真那么体恤他,不再递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来让他裁定,只留“大卡”的给他,结果……原来兄弟还真不是当假的,这大概就叫做患难见真情吧。

    “我该说声谢谢吗?”他问。

    “我不介意你说。”魏云智微笑道,“不过比起谢谢这两个字,我想你还是先对齐说对不起吧。”

    “我为什么要对他说对不起?应该是他跟我说谢谢吧,毕竟我救了思绮。当然,他不说也没关系,因为思绮是我妹妹。”他一脸大人有大量的表情斜睨了齐天历一眼道。

    魏云智缓缓地摇头。

    “如果你当初没救到她,我会让你陪葬。”齐天历面无表情地看着他。

    “喂,你说的是真的假的,如果要陪葬也是你,为什么……”

    众人脸上凝重的表情让肯恩·莫非不得不住口,他看着大伙,脸上表情在一瞬间也变得严肃起来。

    “你们查到什么了?”他问。

    “我们什么也没查到。”秦轼杰说出实情。

    肯恩·莫非眉头未解,反而蹙得更深。他若有所思地看着他们,不太愿意说出心中最难以接受的猜测。

    “跟我有关吗?”他最终还是说了。

    “我们查不出任何会导致思绮遭受狙击的原因,因为到了美国之后,齐这半年来几乎足不出医院,所以根本没有机会去得罪任何人。他惟一一次的发狠,受教训的也只是几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孬种,才一见到他腿都软了,根本做不出那样的事。至于思绮那就更不用说了,所以……”

    “所以也只剩下我了,毕竟我是除了齐之外,另一个与她有关系的人。”肯恩·莫非苦着脸接口道。

    “龙,有谁知道你认思绮为妹,刚巧你们之间近来有过节的?”魏云智问,他想这有可能是商业报复。

    “和我有过节的人不胜枚举,但是并没有人知道思绮是我妹妹。”

    “公司方面的人呢?也许是有人将这消息泄露了出去。”

    “你们也知道,在公司里齐和思绮向来形影不离,而我又忙于工作,所以在我没开口公开这件事之前,根本就不会有人会知道这件事。”肯恩·莫非摇头说,“至于惟一知道这件事的司机克林,你们也知道他并不是长舌之人。”

    众人不约而同地将眉头皱得更深。

    “看来,在这种敌暗我明的情况下,如果不想一直待在挨打的情形,我们也只剩下最后一步棋可以走了。”魏云智缓缓地说,而众人却不约而同地纷纷将视线投向始终不发一语的齐天历。

    “既然对方的目的在我,就由我来当引子。”肯恩·莫非坚定的说,他绝不让思绮为他涉险。

    “对方之所以会选上思绮,很明显目的只是为了要让你难过。”魏云智说。

    “换句话说,就是由你来请君入瓮根本是白搭。”楚国豪接声道,“必须由思绮来才行。”

    “我绝不让思绮为我涉险!”肯恩·莫非一脸坚决。

    “她已经为你掉进危险中了。”齐天历突如其来地开口,表情沉郁地看着他。

    肯恩·莫非顿时无言,他蹙起眉头表情沉重地凝思一会儿,倏然决定道:“齐,待会儿回家之后,你马上带着思绮去旅行,离开这里。在我打电话告诉你事情处理好之前,你们暂时都别回来。”

    怎知齐天历却一口回绝他。

    “不。”

    “齐?!”肯恩·莫非难以置信地叫道。

    “她是我的人,我自会保护她,至于胆敢伤害她的人,我会让他知道什么叫做后悔。”齐天历缓慢地说,眯起凌厉双眼的他浑身充满冷冽的气息,让周遭的人不由得打起一阵哆嗦。

    “这么说,齐,你是赞成我们走这个请君入瓮的险招哦!”魏云智认真地看着他。

    “你有百分之百的把握?”齐天历不答反问。

    “我们一起讨论计划,直到你觉得可行为止。”魏云智目不转睛地盯着他。

    齐天历沉默许多,终于在深吸一口气后痛下决心点头道:“好。”

    第九章

    不能让计划中的主角不知不觉,大伙决定将这件事交由齐天历来向梁思绮说明一切。

    夜晚,讨论散会,各人各自回家后,齐天历来到梁思绮的房间。

    看着沉睡在床上动也不动的她,他的心依然不由自主地心悸了一下,即使再过一年半载,他想自己还是无法习惯睡眠中的她。

    轻轻地走到她床前,再小心翼翼地侧躺一床,还未伸手将她拥入怀中,她已像是感应到他的存在似的,立刻窝入他怀中,并找到一个最舒服的方位继续沉睡。

    齐天历满足地拥着她轻呼一口气,其实自从龙入院后,他们俩便开始同床共枕的生活。

    他并不是故意想趁龙不在家占她便宜,而是事发后的她在晚上总是恶梦连连,所以在她不反对的情况下,他便自然而然地进驻她房间,夜夜拥她入眠。

    这真是个求之不得的机会不是吗?

    但却苦了他自己,天天被欲求不满所折磨。

    深吸一口气,为平息那逐渐增强的欲望,怎知反倒吸入近在咫尺的她身上迷人的馨香之气,欲望在一瞬间变得更强烈,并反应在他的胯间。

    天啊!

    不行了,看来他今晚必须回自个儿房间睡才行,否则他若在半夜间吃了她,自己绝不会奇怪。

    不过还好,这一个星期来她已不再会做恶梦了。

    伸手小心翼翼地将她推离自己,怎知就像两人身上附有磁铁般,她竟在瞬间又偎入他怀中,让他愕然得瞠目结舌,体内欲望则变得更加激烈。

    闭上眼睛轻轻地吸了一口气,不敢太用力的原因当然是为了避免更加刺激体内的欲火,齐天历再度伸手推她,怎知同样的情形竟再度发生。

    而让他不由自主地倒抽了一口气的原因,却是她柔软的小腹正轻轻地抵在他欲望上。

    老天!

    他止住一声差点冲口而出的呻吟,不再太过小心翼翼,而是迅速地将她推离自己,以免下一秒钟便将她压在身下。

    火速跳下床,他逃命似地朝房门大步走去,但是就在他的手要碰触到门把的时候,一声低泣突然从床上传过来,让他在一瞬间整个人都僵住。

    他怀疑地回头,只见原本他以为沉睡的她竟正颤抖着在哭泣,汪汪的泪眼说明了她的清醒状态。

    他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但他的双脚与双手却早有自我意识,迅速地来到她身边,并将她整个人拥入怀中。

    “你根本就没睡着对不对?”他指控地说道,但接下来却温柔无比的安抚她,“嘘,别哭,怎么了,告诉我好吗?别哭。”

    “你们都在怪我对不对?”梁思绮抽抽噎噎地抬起头。

    “怪你?”齐天历愕然地看着她,“谁怪你了,怪你什么?”他皱眉问。

    “你们,怪我害哥哥受到枪伤。”

    “这是谁告诉你的?”

    “我听到你们说的。”

    “说我们在怪你?”他目不转睛盯着她问。

    她摇头。

    “说那枪原本是要射我,若不是哥哥救我,替我挨了一枪……”

    “你为什么说我们怪你?”不想让她再次加深他心底那恐怖的记忆,他打断她道。

    “你们将我排除在外,又避着我,而刚刚……”她吸着鼻子,眼泪却不听话地从眼眶中掉了下来,“你甚至不让我睡在你怀里,你以前不会这样的。”

    她可怜兮兮的样子让齐天历忍不住将她的脸紧紧压进怀里。

    “没有人怪你。”他说,“只是有些事我们并不想让你知道,怕你会害怕,不过我们今晚已经改变主意决定要让你知道了。”

    “是什么事?”梁思绮抬起头问。

    “你知道龙为你挡了一枪,但是你并不知道其实这一枪本来就是冲着他来的。”齐天历一边为她拭去眼眶边的泪水,一边对她说。

    梁思绮摇摇头,她听不懂。

    “简单的说,对方之所以会想伤害你,其实是为了给龙一个教训,因为龙在乎你。”

    梁思绮张口欲言,却被齐天历摇头打断。

    “别问,先听我把话说完。商场如战场,有赢就有输,龙在商场上一向是个赢家,所以在无意中也树立了不少敌人。在枪击事件发生后,我们曾仔细地想找出对方,但是就连龙也说不出他究竟有多少敌人,所以我们大家便想了一个请君入瓮的方法。”

    “请君入瓮?”因为他突然停下来不再说话,梁思绮便找到机会开口。

    齐天历缓缓地点头。

    “你们这些天来闭门讨论的就是这件事?”

    齐天历再次点头。

    “那么为什么不让我参加?”她问,旋即又道:“等一等,你刚刚好像说怕我害怕,这件事跟我有关!不,应该说这个‘请君入瓮’跟我有关!”她看着他问。

    “思绮,你相信我吗?”齐天历突然一本正经地问她。

    “为什么突然问我这个?”梁思绮疑惑地看他。

    “我绝对不会让你受到一丝伤害。”他凝视着她的双眼,发誓般地说。

    “你们是不是要我做什么,而那可能有危险。”梁思绮若有所思地看了他一会儿,突然之间领悟地说,要不然他刚刚不会提到害怕这两个字。

    齐天历一脸凝重,沉默地看着她。

    “我相信你绝对不会让我受到一丝伤害,所以告诉我,你们要我做什么。”她认真地回视着他的凝视。

    齐天历闭上眼睛,拼命地对抗着体内两种声音的交战,一种是自私地听从肯恩·莫非的劝阻,带她离开这里;而另一种则是告诉她一切,铤而走险一次以杜绝以后所有的后患。

    “齐天历?”

    “相信我。”他倏然将她紧紧地拥进怀中。

    “我相信你。”她毫不犹豫的点头。

    他又拥了她半晌之后,这才慢慢地松开她,将她轻轻推离怀抱低头凝视她。

    “为了一劳永逸,我们决定请君入瓮,用你来引对方现身,再乘机将他揪出来,以警告那些曾经对龙或莫非企业擅动歪脑筋的人。”他说。

    “我该怎么做?”听完他的话之后,梁思绮问。

    握在她肩膀上的手指在一瞬间几乎掐入她的肌肤内,齐天历激动地看着她。

    “为什么不拒绝?”他问,“你应该知道如果一个弄不好,你会受伤,甚至……”丧命。他说不出那两个字,“为什么不拒绝?你可以拒绝的!”

    他现在才知道,原来他一直希望她能说不。

    “我相信你。”梁思绮一脸平静,认真地凝视他,只说了这四个字。

    瞬间,齐天历的自制力在体内溃堤,害怕、绝望与怀疑在眨眼间便将他整个人淹没。

    他真有能力保护她呢?

    他们的计划完善吗?

    如果出现了意外他该怎么办?

    如果她受伤了,甚至……甚至……死了,他该怎么办?怎么办?她是如此的相信他,

    不行!

    不能有意外,他必须要保护好她,即使是牺牲生命亦在所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