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单亲妈咪不打折 > 单亲妈咪不打折第46部分阅读

单亲妈咪不打折第46部分阅读

    吗?是特意赶来找她的吗?他终归是没有负她吗?

    一切,都未可知。

    四目相对之时,苏依雪假装不认识,看着冯擎苍,歪着脑袋,装傻地微微一笑:“先生,你是哪个家族的,为什么我之前没有见过你?”

    冯擎苍语塞,看着苏依雪,蹙眉,他不知道该说什么?

    深田山木看到冯擎苍为难的样子,立即道:“我的这个外孙女被我宠坏了。说话太直接,路先生不要往心里去!”

    “哪里哪里?久闻深田家的小小姐聪慧过人,没想到性格还这么率真!”冯擎苍是夸赞,却心里无比难受。

    高兆楠不动声色地把手放在他的大腿上,安慰他,提醒他不要乱说话,不要有情绪,一切等回去再说!

    “外公。一会儿我要跟高老师出去,可以吗?”苏依雪撒娇地偎在深田山木的怀里,扯着他的短胡子。

    “好。晚上北也家有家宴,他让你一起出席,不要错过晚上的晚宴就好!”深田山木轻轻地抚着她的发丝。一年多了,她的头发又长长了,只是不再是之前的短发,而是一头长发。虽然在日本呆了一年了,但是她仍然保留着中国的习性,中国的发型,只是一个简单的马尾,穿着蓝色的t恤衫和牛仔裤。

    ☆、265    没有事实本身

    苏依雪避过冯擎苍的眼神,离开了。

    她得去找高岛雄,然后让高岛雄陪她出去。

    高岛雄正在西稻会观战,现在是五十进三十的最后一场。高岛雄组里的会员有几个进入了五十强。他正在观察,并随时给他们一些建设性的意见。

    看到苏依雪过来找他,他的脸上立即扬起了笑容:“雪,找我什么事?”

    “陪我出去一下可以么?”苏依雪凑近他的耳边,压低声音。

    高岛雄微微点头,跟在苏依雪的身后。

    而那边的冯擎苍与高兆楠也借机离开了。

    酒店。

    冯擎苍像只跳蚤一般,不自在地转来转去:“兆楠,你说雪儿这是怎么了?会不会是失忆了?还是山木先生要胁她?”

    “你说的都有可能!也有可能你的雪儿不再是原来的雪儿了!”高兆楠双手抱肩,挑了挑眉。

    冯擎苍听到高兆楠的话,越加心里不安:“我一定要把这件事情弄清楚!”

    酒店里的服务员这个时候来敲门。

    “什么事?”冯擎苍没好气地瞪她一眼。

    服务生立即往后退了半步,然后怯生生地开口:“冯先生,有位叫高岛雄的先生找你!”

    “高岛雄?让他进来!”冯擎苍喃喃着高岛雄的名字?这是搞什么鬼?高岛雄又是谁?

    高岛雄的身后,跟着苏依雪。依然是蓝色的t恤衫和牛仔裤,直发素成一个高高的马尾,看上去十分阳光。

    “我来介绍一下。这位是冯擎苍,这位是高兆楠,这位是高斌!”苏依雪在服务员退出去以后关紧了门,然后开始介绍。

    “雪儿——”冯擎苍有些失控地叫着她的名字,再失控地把她搂进怀里,紧紧地搂紧,把旁边的高岛雄和高兆楠当成空气。

    “擎苍!”苏依雪搂紧冯擎苍的脖子,然后再咬住自己的下唇。

    “你还记得我。谢天谢地,你还记得我。雪儿,是不是山木不让你回国?他到底是怎么要胁你的?”冯擎苍放开苏依雪,捧着她的脸,凝视着她的眼,紧张而心痛地开口。

    苏依雪摇头,仍然紧咬住下唇:“没有,他没有。”

    “雪儿,这一年的时间,发生了什么。告诉我!”冯擎苍再伸手执起她的手,揉搓着,然后与她十指相扣。

    “我来说吧!”高岛雄抿了抿唇,看得出来,这个男人与雪的关系不一般,心里有点酸涩,但是他仍然故作镇定,“雪是一年前来日本的。来日本以后,进入西稻会,一直跟着我习武。雪与山木先生有个两年的约定。她答应过山木先生,两年内,不与国内有任何人联系,而两年以后,她将获得自由,一切事情,她可以自己作主!”

    “真的是这样?”冯擎苍看向苏依雪。他现在急切地需要一个答案。

    苏依雪点点头:“我想遵守我与外公的约定!两年期满,我会回国,回到自己的生活轨迹!”

    “可是你现在是明治北也的未婚妻!”冯擎苍突然松开苏依雪的手,往后退了一步,怎么会这样?雪儿怎么会成为别的男人的未婚妻?这是不是预示着一种背叛?雪儿背叛他了?

    苏依雪看到冯擎苍突然之间的疏离,心里不是滋味。往前走一步,冯擎苍立即再后退一步。

    高兆楠看着这一幕,别过头去,他这辈子,最无法忍受的就是这样的场景。他虽然是个七尺男儿,但是太过感性,爱笑,有时候也会因为某些太过感人的事情而忍不住落泪。

    “擎苍!”苏依雪急了,看着冯擎苍,叫着他的名字,再往前半步,解释道,“我在日本无亲无故。我的电话被外公监听,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两年后能够回国!”

    “监听你的电话?”冯擎苍猛地看紧苏依雪。

    见苏依雪咬唇无奈地点了点头,他信了!他也怒了:“雪儿,走!我带你回国,离开日本,从此以后,再也不踏入日本这片贱土!”

    “等等!”高岛雄的声音适时地响起。

    “山木先生没那么好对付!现在雪是日本皇室明治北也的未婚妻,看得出来,北也对雪很好,是真心地爱上了雪。如果就这么走了,山木先生会受到牵连。不管怎么说,山木先生是真心待雪好,而让雪嫁入皇室,一来为了深田家族,二来也是为了雪!”高岛雄分析着。

    “高斌!”苏依雪叫一声他的名字。两个星期前,高岛雄告诉她他是中国人,然后,通过几次的深入交谈,她信了。她完全相信他是中国人,叫高斌。至于为什么在西稻会,他说他有他的苦衷,她便不再多问。

    高斌看向苏依雪,冯擎苍与高兆楠也看向苏依雪。

    苏依雪咬了咬唇,道:“我不会嫁给北也,我会和北也说清楚。现在,我和北也像朋友一样。这件事情我会处理好。擎苍,你不要参与进来!”苏依雪看向冯擎苍。眸子里是无尽的绵绵情意,她想要在此刻告诉他,自己的心永远都和他在一起。她知道西稻会有着很大的势力,就算她现在与冯擎苍离开日本,回到中国,仍然不可能好好地爱下去。总会有各种各样的方式让他们分开,而那个时候,恐怕就不是假死这么简单了。

    人,最怕的不是死亡。死亡了,爱情也就长存了,永远了!人最怕的是误会,当你的眼睛看到你最最心爱的那个人怀里抱着别人的时候,你还能安慰自己说这是假的,这是一个局吗?当你亲眼看到你最最心爱的那个人扒光了另一个女人的衣服在她的身上如狼似虎的时候,你还能安慰自己说他或许吃了蝽药吗?

    人永远都相信自己的眼睛。

    苏依雪想到这里,不由地倒抽了一口凉气。这些,她无数次地想过,所以,她才会那样坚定地想要留下来。应了外公的两年之约!她想要努力为自己去争取一点什么,而不是每时每刻都不得不生活在别人的局里!

    一年前,她被死亡了。如果她回了中国?会不会再死亡一次?或许,她的床上躺着北也?而正好被冯擎苍看到,心灰意冷,恨她至死!

    这个世界上,没有事实本身,只存在它传播的方式!

    ☆、266    你爱我吗?

    冯擎苍走近,仍然把苏依雪的手握在他的大手里,紧紧地握着。

    高斌尴尬地呵呵一笑,然后走到床边坐下。

    高兆楠干脆挺尸一般地直躺在床上。

    冯擎苍拉着雪儿的手,走近高兆楠,把手掌伸向高兆楠:“你家的钥匙给我!”高兆楠因为一直在日本拓展市场,因此有自己的专门住所。

    高兆楠不依,假装没听见。

    “你家的钥匙给我!”冯擎苍又怒了。自从上次见过苏梓耀以后,他就太容易怒了。任何一件小事,都可以让他抓狂。

    高斌抬起手腕看了看时间,然后对着苏依雪道:“雪,我去樱来会所等你。五点钟之前与我会合!”然后对着冯擎苍微微点了点头,然后离开了。

    高兆楠懒懒地从裤兜里掏出一串钥匙递到冯擎苍的手里,然后对着苏依雪坏笑一阵后,再用警告的语气对冯擎苍道:“除了你自己的那个房间,不要去我的床上乱滚!”

    苏依雪立即脸红。

    冯擎苍不再搭理高兆楠,拉着苏依雪便往外走,走到门口的时候,转过头来,冷冷地盯得高兆楠发毛。

    “干嘛?”

    “晚上你睡酒店,不准回去!”

    “喂,你的雪儿晚上要去明治家吃饭啦!”高兆楠提醒。

    冯擎苍皱眉:“不去!”然后拽着苏依雪往外走。

    苏依雪看到冯擎苍那霸道的语气,那冰冷的神情,忍不住发笑:“真的不去么?”

    “不去!”冯擎苍再冷冷地回应一句,“你很想去吗?”

    “嗯。”苏依雪点头。

    “你——”冯擎苍气乎乎地捏紧她的手,拉着来到电梯口。

    出了酒店的大堂,冯擎苍伸手便拦下了车子,赶往高兆楠家。

    “为了惩罚你,一会儿我会让你下不来床!”出租车的后座上,冯擎苍紧紧地握住苏依雪的手,恶狠狠地说着这句话。只是,苏依雪能够感受得到,他的话里,夹杂着无尽的宠爱与思念。

    日本的出租车司机自然是什么也听不到,傻傻地把车开到了目的地。

    然后,冯擎苍急切地拉着苏依雪上楼,而苏依雪,内心竟然有小小的雀跃。她真的没有想到冯擎苍会找来,更没有想到冯擎苍现在还是只身一人。慢着,他现在是只身一人吗?

    苏依雪停下了脚步,抬头看着冯擎苍。

    “怎么了?”冯擎苍转头。

    “你,你结婚了没有?”

    一句话,让冯擎苍有种想要把她捏死的冲动,不顾她那双充满疑惑的眸子,弯腰一把将她横抱起往楼上走。

    苏依雪搂紧他的脖子,把头埋进他的胸口。是不是自己的要求太多了?死了一年,就算他再婚了,娶了哪位名媛不也是应该的吗?

    进入高兆楠的家,冯擎苍没有忘记把所有的窗户都关起来,然后,他走近苏依雪。

    “冯擎苍!”苏依雪每次说到她认为比较重要的事情时,总是会叫他的全名。

    “嗯?”冯擎苍的声音变得沙哑,眼神变得迷离。他的身子,慢慢地向她靠过来,然后把她拥在怀里,把头埋在她的肩颈,低沉地开口,“雪儿,我好想你!这一年来,我无时无刻不在想你!”

    “冯擎苍。你结婚了吗?”苏依雪微微仰起小脸,问他,眼神里透着担忧,透着期待,透着爱,透着无奈。刚才他不回答她的话,是不是已经结婚了?这一年,是不是发生了好多好多的事情,是不是再也回不去了?是不是不该应下外公的两年之约?可是,她有选择的余地吗?她有吗?从来,她都是弱势的,总是被动地接受着别人对自己命运的干预。

    “你很在意?”冯擎苍再问,他捧着她的脸,看着她的眼,然后把她的头压向自己的胸口,大掌抚摸着她的后颈,再把她的马尾放下来,然后抚摸她的发丝。

    苏依雪咬紧下唇,她更加相信冯擎苍结婚了。原本,她应下外公的两年之约时,曾经想过,如果冯擎苍结婚了,她怎么办?她当时是那样想的,除非冯擎苍告诉她,他不爱她了。否则,不管是什么理由,她都不会放弃!然而,当真的要来面对的时候,她突然发现,自己曾经的所有勇气都已经化作虚无,化作心痛!

    “雪儿,你不是也有未婚夫了吗?”冯擎苍再认真地看着她。他又何尝不介意她现在的这样一个尴尬的身份。即使他可以把她从明治北也的身边夺过来,但是,她竟然傻傻地甘愿做了别人的未婚妻,还傻傻地相信日本人有诚信可言,傻傻地相信他会放她走。这样傻傻的她,叫他如何不生气?

    “我——”苏依雪无言,她的确不知道如何开始解释她现在的这个身份。

    西稻会比武之前,她被外公告知,日本皇氏明治北也有一次在深田家族无意间见到她以后,就爱上了她,让她嫁给他。从外公的语气里,她能揣摩得出来,她是嫁也得嫁,不嫁也得嫁。只好无奈地答应了下来,也算是一个缓兵之计。

    后来在高斌的指点下,顺利地进入西稻会的五十强,而前几天的五十进三十强,她也有幸进入。现在,西稻会有她的无数死忠。在西稻会,她不仅是男人们的梦中情人,更是女人们的实力偶像。她现在只等两年的期限到来,然后离开日本,如果外公在那个时候出尔反尔,她想她一定可以凭借自己在西稻会的影响力,成功脱身!

    “雪儿。你还爱我吗?”冯擎苍突然发现自己是那般的不自信。即使在她的眼里看到无数的爱,仍然情不自禁地问出这样一句话来。

    谁说只有女人才常常问男人,你爱不爱我?你到底爱不爱我?你到底有多爱我?爱到太深,爱到无法自拔,爱到迷失的时候,男人也需要一个肯定的答案!

    雪儿看着他,点头,然后踮起脚尖,吻住他的唇。

    “雪儿。跟我走!”冯擎苍吻着苏依雪的唇,喃喃着。很快,浅吻已经让他无法满足,捕捉着她的丁香小舌,然后与她纠缠在一起。

    “雪儿——”冯擎苍仍然忍不住喃喃着她的名字,即使在忘情地深吻。

    面前的雪儿,是如此的不真实,如此的来之不易。他吻她时,不敢闭上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她的小脸,他怕他只要一闭上眼睛,再睁开时,雪儿不见了,自己又回到那个冰冷的没有雪儿的世界。

    ☆、267    说你要我!

    “擎苍——”苏依雪感觉到自己的身体已经被冯擎苍压在身下时,忍不住轻唤他的名字。

    “雪儿,不要说话!”他不让她说话。现在,不是说话的时候,他已经迫不及待了。这一刻,等了太久太久。或者说,他早已经心如死灰地以为,再也没有这样一天了。

    如此美好的一天,叫他如何不珍惜?如何不感恩?

    “擎苍——”她在他的身下,捧着他的脸,一点一点地抚摸着他的脸。这张脸,她等得太久太久了。见到他的那一刻起,她知道,她再也无法等下去了。她要食言了,她不能再兑现自己承诺给外公的两年之约了。不管结果如何,她都要食言了。她不怕食言而肥,哪怕是下一刻就跌入万劫不复之地,她也认了。就让她死在这一刻的销魂里吧。

    “雪儿,你爱我吗?”他再问。

    “爱!”苏依雪的一个爱字,让冯擎他的每一个细胞都跳跃起来。他的手伸进她的衣服,然后解下她的内衣。

    “雪儿,我爱你!”他表白。曾经无数次,他只能蹲在她的坟前,对着一张照片,喃喃着‘我爱你’三个字。

    “嗯。”她幸福地答应,双手勾着他的脖子。

    这一刻,是那样的和美,没有争吵,没有怀疑,有的只有爱与信任。不管他现在是否已婚,也不管她现在是谁的未婚妻!

    第一次,她主动地替他解着衣扣,一颗一颗地解着,她把她的心扣进他的手里,把自己的爱通过指尖传递。

    “雪儿,抱紧我!”他请求。

    她抱紧他,任他的身躯压在自己的身上,感受着这份炽热的久违的爱。

    “天赐好吗?”她想念儿子。

    “他很好!只是没有妈妈爱!”他仍然有一丝怪她,可是,更多的是宠溺与爱。他心痛她为了那个该死的两年之约竟然与天赐分离了整整一年。

    “对不起!”她道歉,她真的真的不是不努力,是无能为力,力不从心。

    “我明白。雪儿,是我没有保护好你!”他停下了手里的动作,把她的衣服拉好,然后从她的身上滑下来,躺在她的身侧,把她的身子扳过来,紧紧地拥在怀里。恨不得将她整个身体揉进自己的身体里,从此以后,便可以再不分离。

    苏依雪整个人窝在他的怀里,感受着属于他的气息。然后再度攀上他的脖子,搂紧。贴上自己的唇。

    “雪儿,再替我生个孩子!”冯擎苍双后搂住她的后腰,迎着她的吻,喃喃着。

    再然后,她的裤子被褪下,紧接着,衣服被褪去。赤诚相见。

    手指,在她的敏感带上游离、摩挲,而她的娇吟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