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单亲妈咪不打折 > 单亲妈咪不打折第59部分阅读

单亲妈咪不打折第59部分阅读

    了:“董文博,你个王八蛋。如果你不放了我,姐姐一辈子也不会原谅你的。”

    “你姐姐不是你!”董文博说完以后坐到了东方玉伶对面的床上,又开始了苦口婆心的劝说,“玉伶,放手吧。你姐姐每天都在替你担心难过。”

    “知道姐姐担心难过,你就放了我啊!”东方玉伶又开始哇哇大叫。她看得出来,董文博是真心的喜欢姐姐。虽然他以前那么喜欢苏依雪,但是他现在对姐姐也并不是毫无感情。所以,她更加坚定地相信,感情是可以慢慢培养的。即使冯擎苍现在喜欢的是苏依雪,如果有一天,苏依雪死了,她又每天守在他的旁边,日日照顾他,他一定会爱上她。想到这里,她更加偏激起来。

    董文博不再说话,按了铃。

    不一会儿,服务员敲门,得到董文博的许可后,刷卡走进来,对着董文博微微鞠躬:“先生,请问您有什么需要?”

    “弄些冰来!”

    “是!”

    很快弄来了冰块,董文博替东方玉伶敷脸,东方玉伶立即闪到一边去:“不要你假惺惺,如果你真的为了我好,你就放了我。要不然的话,今天敷好了我的脸,明天呢?后天呢?苏依雪随时都会来打我。苏依雪就是个恶毒的女人。装出一副文文弱弱的样子。”

    董文博知道多劝无益,冷声道:“跟我走吧!”

    “去哪里?”东方玉伶立即抓紧被子,像是生怕被人拽走一样。

    董文博看着东方玉伶的样子,不禁有些心软。很难想像,一个这样胆小的女人会做出那样疯狂的举动来。可是,爱情往往是让人疯狂的。如果一个人,从来没有疯狂过,人生,又有什么意义?

    “走吧,看在你姐姐的份上,我会照顾好你!”董文博的语气,缓和了许多。同样深爱过一个人,同样经受过不被自己所爱的那个人爱的痛苦,他似乎有些理解她,也有些同情她了。

    东方玉伶站起身来,跟着董文博的身后。眼珠子仍然骨碌碌地转动着。

    出了酒店,东方玉伶仍然跟在董文博的身后。

    两个人横穿马路时,董文博让东方玉伶与他并排走。他不想这个时候被东方玉伶逃了。不光是担心苏依雪,他同样也担心东方玉伶。难道他真的爱上了东方玉昕?董文博想到这里皱了皱眉。

    东方玉伶似乎很听话地跟在他的身侧。有序地走在人行道上。

    东方玉伶看一眼红绿灯,发现只剩下三秒的时间,突然弯下腰去。

    “怎么了?”董文博站在她的身旁。

    “我脚痛!”东方玉伶仍然猫着腰。

    车子的喇叭声已经尖锐地响起。

    东方玉伶仍然揉着自己的腿,董文博只好去扶她。

    司机们有的已经探出头来,破口大骂:“搞什么?想死死到一边去啊!”

    东方玉伶见有人搭腔,立即骂回去:“你长不长眼啊,我腿疼你看不到啊?”

    “妈的!”男人气呼呼地摔车门下车。

    后面的人仍然不停地按着喇叭。

    见东方玉伶和一个男人吵起来了,董文博只好劝架:“行了行了,这位老哥,后面还有一大串车呢?”

    “你是她老公是吧。这样的女人,娶回家真是倒了八辈子霉了。既然你是她老公,那你就看看该怎么办呢?”

    “什么怎么办?你损失什么了,是你先骂我的。我应该骂回去,你他妈的!”东方玉伶撒起泼来。

    董文博压低声音问她:“你腿怎么样?”

    “没事了。”她同样压低声音回应。

    那名男子又开始了骂骂咧咧,一副要动手的样子,董文博只好向前再劝。

    东方玉伶看董文博正与男子交涉,悄悄地缩着身子,然后快速地跑到马路对面。

    董文博想要立即追上去,却被男子一把拽住:“你老婆跑了,你也想跑?妈的,今天惹了老子,想跑,门都没有!”

    董文博无奈之下,一拳出去,男子立即应声倒地。董文博追过去。东方玉伶已经打了出租车跑了。

    董文博打到车的时候,的士车早已经远去。

    无奈,只好让李林的人锁定车牌号。

    半个时辰后,找到那辆出租车,只是,车上哪里还有东方玉伶的影子?

    把东方玉伶逃走的消息告诉苏依雪,苏依雪只是在电话那头笑:“我知道了!我本来就不想把她怎么样!”

    董文博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雪儿,你在东方玉伶的身上放了窃听器?”冯擎苍突然想到。

    “嗯哼!”苏依雪挑眉。

    两个人正拎着大包小包赶往苏家。

    静怡与擎宇也应邀而去,带着天赐。这段时间,天赐倒像是成了他们俩所生的儿子一样。

    冯擎苍看着苏依雪笑。

    苏依雪把窗子放下来,任深秋的风,吹拂着她的脸。接下来,她会主动出击,她不会让冯氏与郝氏落入任何人的手里,不管是东方玉伶、松井还是何氏?

    ☆、335    换位思考

    苏家。

    小小的空间里洋溢着欢乐。

    天赐被静怡抱在怀里,天赐一个劲地亲静怡的脸:“静怡阿姨,你是不是要嫁给叔叔的?”

    静怡红着脸,压低声音:“别瞎说!”

    “我看行!”冯擎苍冲着擎宇挤眉弄眼地笑。

    擎宇翻白眼。

    苏梓耀如往日一样去厨房里倒茶。致远陪他一起去。

    “致远,你姐姐婚礼结束了,你还是回日本去吧!”苏梓耀的语气十分平静。

    致远皱了皱眉,觉得父亲有些奇怪,以前,父亲从来不敢打电话给他,每次他打电话回来,父亲都在电话里抑制不住地思念他,想他,说着希望他早日回国的话,现在怎么又突然让他走?

    “爸,我一个星期以后再回去。外公那边已经替我在学校请好假了。我多在这边呆几天!”致远一手端着一杯茶往外走。

    苏梓耀同样端了两杯跟在他的身后:“也好!一个星期后,我去送送你!”他不知道,自己还能再坚持多久?看到致远健实的背影,心里稍稍放心了些。月裳,雪儿以后会很幸福,致远也长大了。我很快就会去陪你!

    “妈妈,外公说郝外公生病了,我想去看看他。可是静怡阿姨不让我去!”

    “不用去了,他很快就会没事的。”苏依雪听到天赐提到郝建邦仍然会有些不舒服。那种感觉,很奇怪。

    “可是我很想去看看郝外公!”天赐抗议。

    “改天妈妈带你去!”苏依雪只好依他。

    “哦耶!”天赐又抱着静怡一顿猛亲。

    看一眼天赐,再看一眼自己的肚子,苏依雪淡淡地笑了。

    看到致远坐到她的身边,她笑着问他:“什么时候再去日本?”

    “一个星期以后!”致远的性格转变了许多,脸上挂着笑容。

    “这么快?”苏依雪吃惊。事实上,她是希望致远能留下来多陪陪爸爸。

    致远皱了皱眉:“姐姐,是不是有什么事?”

    “没,没有!”苏依雪的慌乱让致远更加怀疑。经过了一年时间的专业训练,他很善于捕捉一个人的神情变化。

    致远看看姐姐,再看看父亲,似乎明白了什么。他把苏依雪揽在怀里,贴近她的耳朵,声音压得极低极低:“姐姐,爸爸的病情控制不住了对不对?”

    苏依雪惊讶地抬起头来看着致远:“你怎么知道?”

    “我猜的!”

    “我也是猜的!”苏依雪哀哀地说着。

    两姐弟,说着悄悄话。倒没什么人在意他们在说些什么?

    苏梓耀看着他们在一起咬耳朵,倒是觉得十分欣慰。

    “姐,你跟我来!”致远站起身来。苏依雪也站起来跟在他身后。

    两个人进入致远从前的卧室。

    致远把门关起来。

    两个人,仍然压低声音。

    “姐姐,爸爸还有多长时间?”致远问。

    苏依雪摇头:“爸爸无论如何都不愿意去医院检查。我想不会太久了。爸爸一直是爱惜生命的,他说过,他要看着我们长大,看着我们幸福,替妈妈好好地守护着我们。当年,他身患尿毒症,他仍然没有失去生活下去的意念,他没有拒绝就医。我想,爸爸现在只有两种情况,一种是病情复发到不可控制的地步,一种则有可能是癌症!”

    致远痛苦地听着苏依雪的分析,喃喃着:“不行,我要送爸爸去医院,找最好的医生,去日本医治!对,去日本,日本医疗发达,一定可以医好爸爸!”

    苏依雪仍旧摇头,表情哀伤而痛苦:“致远,留下来多陪陪爸爸吧!”

    致远紧紧地抱紧苏依雪,伏在她的肩头痛哭:“姐姐,我好想宁静!”

    苏依雪的泪水,顺着脸颊滑落下来,羽睫抑制不住地颤抖,她又何尝不想宁静。宁静是因她而死的,除了想念,她还有好多好多的内疚。可是,人已远去,惟有自己珍重!

    “致远,留下来吧。外公会理解你的。”苏依雪又哀哀地说道。

    致远胡乱地点着头。

    这个世界上,他们所剩下的亲人已经不多了。爸爸是他们最亲最亲的人了,除了医院里躺着的那个和她有着血源关系的爸爸以外。

    天赐已经在外面拍门,奶声奶气地在外面大喊:“妈妈,叔叔说如果你再不出来,你肚子里的妹妹就要憋坏了!”

    “好,就来!”苏依雪迅速地擦一把脸。再替致远把泪水拭去,握紧致远的手,“致远,我们要坚强。爸爸不让我们知道,我们就当作不知道。让爸爸余下的时间,尽量地快乐!”

    致远又是重重地点头。

    人生,原来是这么悲哀。当你好不容易有能力可以好好尽孝的时候,那个人,却已经没有多少时光了。

    两个人,静静地走出去,努力地挤出笑容。然后,同时进入厨房替苏梓耀帮忙。

    “雪儿,你出去坐着吧,怀着孕呢!”苏梓耀提醒她。

    “爸,我没这么娇气。”苏依雪与致远蹲在地上拣菜。

    “雪儿,多去看看你爸吧!”苏梓耀又说道。

    苏依雪不再说话。

    “雪儿——”苏梓耀在她面前蹲下来,三个人,蹲在一起。有多久没有这样温暖了?

    “爸,不要再提他了。我和他没有关系。他救过我的命,我会替他保住郝氏!”苏依雪的语气十分坚定。

    苏梓耀长长地叹了一口气:“雪儿,郝总裁也是过了天命之年的人了。能尽孝便多尽尽孝吧。你是个善良的孩子,我知道你心里难受。怪他,怨他,不是因为你自己。而是因为他对不起月裳。月裳已经去了很多年了,如果月裳还在,我想她听到他的苦衷,也会原谅他的!”

    “爸,不要再说了!”苏依雪感觉到鼻子发酸,心里发堵。爸爸为什么永远想到的都是别人,自己现在的身体都这样了,还在考虑郝建邦,还在考虑她。是担心她以后没有爸爸,没有父爱么?她感觉到自己的心一阵一阵的抽痛。

    苏梓耀又长长地叹了一口气:“雪儿,如果当初你不是那么努力地把天赐要回来,如果冯擎苍不是那么爱你。倘若冯擎苍娶了别人,有一天,天赐发现他的亲生妈妈缺席了他的人生,他该怎样面对你呢?”

    苏依雪拣菜的手怔了怔,她从来没有想过这个问题。如果她缺席了天赐的成长之路,天赐该怎样面对她?

    ☆、336    慈爱与期待

    晚餐,很丰盛。

    小小的餐桌上挤满了人。

    苏依雪和苏致远分别坐在苏梓耀的两侧。两个人,不停地给苏梓耀夹菜,不时地说着:“爸,多吃点!”

    “呵呵,你们该多吃点才是。雪儿,你现在不止是一个人,一定要多吃。致远,你现在长身体,也得多吃。”

    “爸,还是你多吃点!”苏依雪又一个劲地往苏梓耀的碗里夹菜。

    “爸,你又瘦了,多吃一点!”冯擎苍又往苏梓耀的碗里夹了一块排骨。

    被人关心,是无比幸福的一件事情。被冯擎苍关心,就更幸福了。苏梓耀感觉到眼眶泛红,鼻子发酸。冯擎苍连他都可以这么关心,将来一定会善待雪儿。身为父亲,常常想到的不是自己的幸福,而是子女的幸福。

    他连连说着好,然后埋头吃着碗里的菜。

    “静怡,你也多吃点!”冯擎宇给静怡夹菜。

    静怡有些受宠若惊,抬起头看他一眼,然后低声道谢:“谢谢!”俨然一副小女人的样子,让擎宇看了忍不住想笑。没想到素来大大咧咧的唐静怡原来也会有这样静好的一面。

    天赐嘟着嘴,奶声奶气地说着:“没有一个关心我的,我自己来!”然后,他拼命往自己的碗里夹了很多菜。

    笑声,响彻小小的苏家。苏家,再也不是从前那冷冰冰的样子。

    ――――

    看望郝建邦。

    郝建邦的气色比前几天好看了许多。

    苏依雪坐在他床前,替他削了一个苹果,递给他,语气却仍然生疏:“郝总裁,吃个苹果吧。天天躺在床上,吃个苹果有助于消化!”

    “谢谢!”郝建邦笑着接过苹果。

    “不客气!”比之前更加客套。

    “郝总裁,您夫人现在正伙同何远理、何东来等人谋划接替郝氏的事情。不知道你知不知道?”苏依雪纠结了很久,还是决定说出来。

    郝建邦点了点头,脸上十分平静,一边吃苹果一边说道:“我不会把郝氏留给他们。”

    “总裁已经有对策了么?”

    “如果我活着。谁也拿不走郝氏。如果我死了,仍然谁也拿不走郝氏!”郝建邦说完,又继续吃苹果。

    苏依雪蹙了蹙眉,不能理解这句话里的深意。什么叫做如果他死了,谁也拿不走郝氏?学了三年的法律,她不得不往那方面想。通常,大集团的总裁为避免自己的财产落入他人之手,都会事先写好遗书进行公证。如果不幸离开人世,会有律师把他的遗书拿出来。

    “听说江业诚快要出来了?”苏依雪又问道。

    郝建邦点了点头。看到他手里原苹果吃完了,苏依雪伸手接过他手里的苹果核,顺手扔进垃圾桶里。

    “东方玉伶有没有再对你做什么?”郝建邦问道。

    苏依雪摇头:“没有!”

    “那就好,你还是要多注意安全!”

    “我知道,谢谢!”苏依雪又一句谢谢拉开了两个人稍稍缓和一点的关系。

    “松井二郎在中国圈地的事情,我已经与吉阳市长通过电话了。他表示很无奈,圈地是用的东方玉伶的名义。就是卡诺依集团建生物种植园。松井二郎的生物工程师已经进入中国了!”郝建邦说着。

    冯擎苍在一旁点了点头。之前与松井二郎的合同有约定,他们的人不得进入中国。松井二郎显然违约了。不过,现在他不会提出来,因为没有证据,谁能证明松井二郎的人就是日本人呢?说日语的未必是日本人,就好像穿着裙子的也未必就是女人一般。

    “东方玉伶这几天没有什么动向!”苏依雪又补充了一句。

    冯擎苍开始担忧:“会不会她已经发现了你在她身上放了窃听器的事情?”

    苏依雪勾唇笑:“除了她身上,她的家里也有!”

    “什么时候?哦,我知道了!”冯擎苍越来越佩服雪儿了。那天,那么冲动的冲进东方卿家,她竟然还不忘在她家里放窃听器。

    “把东方玉伶送警察局吧!”郝建邦说道。他总担心东方玉伶会对雪儿做出什么事情来。

    苏依雪摇头:“现在把她送进去,松井二郎就更猖狂了。没有东方家的牵制。松井二郎会更如鱼得水!”

    “唉——”郝建邦看一眼冯擎苍。很不明白冯擎苍为什么要与松井二郎合作?深田山木是雪儿的外公,怎么的也不会对自己的外孙女怎么样?完全没有必要与松井二郎那样的人渣合作。现在不仅丢了冯氏集团在日本的食品市场,就是中国的食品食场,也堪忧。

    “郝总裁不用担心。松井二郎也没有想像中的那么坏。昨晚上,敏姐姐给我打电话,说了一些事情!”苏依雪安慰郝建邦。

    “安敏什么时候给你打的电话?”冯擎苍惊讶无比,“昨晚上我一直和你在一起!”

    苏依雪得瑟地挑眉:“你睡得像死猪一样的时候!”

    “呃——”冯擎苍无语望天。

    “她说了些什么?”冯擎苍又问。

    “她让她祝你和我幸福!”

    “就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