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重生之蛹爱 > 重生之蛹爱第4部分阅读

重生之蛹爱第4部分阅读

    “基情四射”、“靠关系搏上位”等字眼就会有意无意地飘进她的耳腔,讥讽、鄙视、暖昧等视线就如x光般不断扫射到她身上。

    一纸文章彻底毁了袁沫沫所渴求的平静生活,让她真真正正体会到成为话题人物的可怕滋味。

    无奈地看了一眼手表——2:13,袁沫沫幽幽地叹了口气,无比纠结地瞄了一眼桌上的包包,心不甘情不愿地挪动着紧粘着铁凳上的小屁屁,带着壮士断腕的悲壮提起布包准备出门去。

    两点半到学生会办公室报道,跟晓雅约定了2:15在宿舍楼下碰头。此时此刻已不容她再磨蹭下去。

    罢了!那些人爱说啥由她们说去,她又何必纠结那些无谓的谣言?那不是自己讨不自在吗?

    混沌的怯懦渐渐沉淀,莹莹水眸回归清灵,袁沫沫的嘴角扬起恬淡的浅笑,浑身散发出一股如沐春风的和熙。

    “袁沫沫,去约会了?”略带调侃的清冷嗓音自右上角传来,袁沫沫顺着声音往上望,丁小飘的孤傲讥讽映入眼帘,嘲讽的背后隐藏着淡淡的支持。

    “嗯!”袁沫沫读懂了丁小飘的另类抱不平,朝她友善地点点头,看着她的目光中乘载着感激。

    “保护好自己,玩得开心点!”抛下这么一句意味深长的话语后,丁小飘便躺回去,继续她的午睡。

    淡淡地回望一眼安静的宿舍,袁沫沫深吸了口气,毅然踏出这个避风港。

    室外,阳光明媚。

    枝叶茂盛的大榕树下伫立着一抹明艳照人的倩影,吸引着过往行人的眼球。

    甫出宿舍楼的袁沫沫挂上温婉乖巧的面具,款款迎向树下佳人,柔柔地轻唤道:“晓雅。”

    闻声回头,敛下眼中的嫉妒,韩晓雅快步上前,热情地挽起袁沫沫的手臂,亲昵地轻嗔着,“怎么那么迟呢?让人家好等的。快快快!第一天报道,可别迟到了!”那声调是从没有过的娇嗲,一反往日火爆美人的形象。

    “嗯。走吧!”压下不断冒出的鸡皮疙瘩,袁沫沫强撑着笑容附和道,心下却冷笑,暗自腹诽着:韩晓雅啊韩晓雅!为了那可笑的自尊心,你还真敢当众上演一幕基友戏啊!

    一路走来,窃窃私语源源不断地涌来,身边的温热越贴越紧,强烈的恶心感一波波袭来,迫切要求她推开身边这虚伪的女人。

    斜眼偷瞄,韩晓雅嘴角的满足及眼底的得意释数落入袁沫沫的眼里,浓浓的厌恶与深深的鄙夷在心底扩散。

    保持着表面的平和,袁沫沫试图抽出被抱紧的手臂,奈何对方似乎把她的手臂视若珍宝,她越是挣脱,怀抱的力度就越大。

    硬的不行那就来软的呗!袁沫沫可不是会吊死在一棵树上的呆子。轻轻清了清喉咙,她装出一副难受状,怯生生地低声唤道:“呃……晓雅,有点热,能不能松开一点点?”

    眨巴着可怜兮兮的柔弱水眸,夹杂着期待与胆怯看向韩晓雅,袁沫沫完美地饰演了软趴趴的绵羊形象,企图激起对方旺盛的英雄情结。

    不过似乎人家韩晓雅不吃她这一套,继续卖力地扮演基友角色。

    “啊?热吗?我倒觉得有点冷呢!沫沫乖!让人家取暖到办公室嘛!瞧!现在风多大!搂着可以互相取暖嘛!”轻柔的低语自耳边传来,袁沫沫甚至还能清晰感觉到源于耳背温热吐息,满身突现的鸡皮疙瘩一波接一波,心中对韩晓雅的鄙夷更甚。

    风很大?拜托!现在气温将近30度啊!风再大也构不成冷吧!找借口能找个高明点的吗?还是她袁沫沫在她心目中就是这么单蠢可欺?搂到办公室?学生会的人知道内情,不需要演戏是吧?

    韩晓雅啊韩晓雅!原来我们的友情在你心目中从来都如此薄弱……

    眼角带着冷光,她微微垂首,眼尾轻扫,一览韩晓雅此刻的姿态。性感的红唇勾起魅惑的笑容,明艳美眸绽放出醉人的深情眸光,搂着她的姿势透着浓浓的暧昧。

    要玩是吧?她奉陪!反正经这一闹平静的日子已离她而去,死也死过一次了,她还有什么输不起的?大不了就被冠上“百合”、“关系党”等称号!

    遥言嘛!听一次觉得不爽,听两次觉得心烦,听多了,也就习惯了。谁爱说就说去!反正她很看得开,就不知某人能承受这种流言能承受多久了。

    图一时的爽快而把自己陷入“百合门”的漩涡中,这是聪明还是蠢?

    微勾的冷笑一闪而过,水眸一眨,敛去眼中的刺骨的寒意,袁沫沫白嫩的葇荑亲热地覆上搂着她手臂的“魔爪”,仰起小脸,甜甜地道:“晓雅,冷的话搂紧点,可别着凉了。”红润的小嘴染上娇憨的笑容,纯真的目光中尽是关心。

    语毕,她噙着幸福的微笑把脑袋轻轻偎在韩晓雅的肩膀上。落在有心人眼中,二人宛若一对甜蜜的百合。不少好事之人拿起手中的手机就“咔嚓咔嚓”拍个不停。单看这阵势就可预知二人的基情将登上下期校园报的头版头条。

    察觉到四周闪光灯闪个不停,韩晓雅似乎也意识到自己的幼稚行为将会为自己带来多大的麻烦,连忙把手从袁沫沫的臂弯中抽离,仿佛她身染吓人病毒般快速与她拉开距离。

    “沫沫,这天气真奇怪,现在不冷,反倒有点热了。咱们还是别粘在一起了。弄得汗答答的多恶心啊!哈……哈哈……”魅惑得意的笑容凝于嘴角,掩饰心慌的假笑爬上那张明艳的俏颜。

    心下冷笑,袁沫沫维持着昔日的温驯形象,眨巴着无辜的绵羊眼,嘟着小嘴歪着脑袋状似忧心地问道:“真的不冷了?可刚才你的手冰冷冰冷的。真的……不冷吗?可别凉着了啊!”说着,她还坏心眼地往韩晓雅凑去,继续制造亲密假象。

    “真不冷!咱们快走吧!要迟到了!”侧身闪过袁沫沫的靠近,韩晓雅挂着无比勉强的笑容,匆匆结束这个话题,眼中满是不耐。若是袁沫沫不识相地再在这问题纠缠下去,估计会换来一顿好骂。

    语音刚落,也不顾袁沫沫是否能跟上,韩晓雅便大步迈开,径自往学生会办公室走去。高跟鞋有力地敲击着水泥地面,发出响亮的“噔噔”声,仿佛宣泄着她心底的闷气。

    娇憨依旧,水眸微眯,冷冽的寒光不着痕迹地扫过韩晓雅的背影,小嘴一开一合吐出乖巧的回应,“是。”随即她便屁颠屁颠地跟了上去。

    远远看去,袁沫沫依旧是那温驯乖巧的小绵羊,依旧是韩晓雅如基友般的好闺蜜,却没人发现她嘴角那抹深沉的冷笑及眼底那冷硬的眸光。

    柔中带刚的秋风悄悄掠过,片片绿中带黄的叶儿如棉絮般缓缓坠落,一抹惹人叹息的秋寒已不知不觉沁入空气中……

    12第十二章 真正的挖坑者

    为了办事方便,学生会办公室设于教学区与生活区的交界处。名义上虽属于教学区,实际从生活区走过去也就几分钟的事情,相当快捷。所以在韩晓雅加快了步行节奏后,两人无须多久便告别了校道上一众看热闹的八卦之人,踏进学生会办公室的大门。

    一幢两层高占地不大的简约独立建筑正是学生会办公室的真身。光洁闪亮的银白外墙为这小巧的建筑增添一股时尚,无花巧的错位方形设计别有一股冷硬的现代感。

    黑着一张脸,韩晓雅勉强保持镇定推开透明玻璃门,便逃也似地快步进入办公大楼深处,以图躲掉环绕于耳边的一众议论声。

    被撇在门前的袁沫沫神色淡定,不紧不慢地推开已然自动闭合掉的大门,充满讥讽的目光紧紧锁着韩晓雅那略带狼狈的背影,嘴角缓缓扬起鄙夷的弧度。

    现在才意识到舆论的可怕性是不是太迟了点?被人误会是百合、靠关系上位对她而言带来的仅是一时的不快。看开了,权当一个笑话。

    但对于韩大小姐而言,这百合之名不仅牵扯到她个人,还会成为韩氏一族的家丑,甚至还会影响到她在韩家的地位。

    她现在真的很想看看韩晓雅到底要怎么收拾这个她自己捅下的烂摊子。

    带着看好戏的心态,袁沫沫正式踏进学生会办公室的范围,恶作剧的眸光在眼中一闪而过,娇滴滴地向那渐渐消失的背影嚷道:“晓雅,等等人家嘛!”嗓音虽不大,却刚好能传递到门外有心人耳中。

    眼角瞟到门外闪烁的身影后,她挂上满意的笑容,化身蝴蝶小跑往韩晓雅身边,最后在转角处紧紧挽着她的手臂,以小鸟依人的姿态消失于众人眼中。

    同一时刻,韩晓雅在感受到手臂上突然传来的温热后,立马把那柔弱的小手甩出去,压着嗓子厉声喝道:“放开!”双目紧张地扫视着四周,确定二人的身影已被厚重的白墙阻隔,外人无法窥探后,那悬在半空的心才真正放了下来,脸部的表情也渐趋缓和。

    “晓雅……你怎么了?”怯生生的嗓音传入耳腔,游移不定的目光定格在袁沫沫那张泫然欲泣的小脸上,一股罪恶感油然而生。但向来高高在上的女王怎么可能低头认错?

    平伏一下失措的情绪,韩晓雅像哄小狗一般拍了拍袁沫沫的脑袋,不太自然地笑了笑,道:“没事!走吧!快迟到了。”似乎打算以此一笑粉饰太平。

    可袁沫沫真的会就此遂了她意?答案是否定的。

    捕捉到她眼中的罪恶感,袁沫沫眨巴着可怜兮兮的绵羊眼,一副委屈状,软趴趴地道:“晓雅,你是不是讨厌我粘着你?以前出门我都是这样挽着你的手臂的啊……”声音越说越小,不时搭上几声抽泣,活脱脱一副受尽欺凌的小媳妇模样,那逼真程度简直可以攀美职业演员。

    哈哈!就让这女人的罪恶感来得更猛烈点吧!她本不想报复,可谁叫这女人自作聪明来惹她?既然大好机会在前,她不好好利用那岂不是太对不起自己了?

    “谁说讨厌了?我只是被吓到了。谁叫你突然扑过来?快走!再磨叽下去我可要生气了!”白皙的脸微红,眼中闪烁着争扎,韩晓雅有点粗鲁地抓着袁沫沫的手,一个劲地往会议室走去。

    尽管她知道确实是自己理亏,可强烈的自尊心不容许她低头,心中善恶之间的拉锯战更是让她有点恼羞成怒。

    长长的睫毛遮挡住狡诘的眸光,袁沫沫决定暂且偃旗息鼓,温驯地跟在韩晓雅身后。她懂得适可而止的道理,撩拨老虎得拿捏好个度。度过了,场面就不好收拾了。

    会议室就在这条走廊的尽头,她们只需一直往前走就能抵达目的地。

    这段路程本该是一两分钟的事情,然而茶水间传来的小声议论却让二人的脚步戛然而止,硬生生停在与会议室只有几步之遥的茶水间门外。

    “嘿!你知道吗?那个新人袁沫沫其实是咱们副会长钦点录用的!”

    “噗!你要编故事也找个靠谱点的啊!谁都知道那几天副会长抱病休息了啊!连办公室都来不了,哪有闲情逸致去管招新人的小事?”

    “编?你真当我闲着没事干啊?我那天真看到副会长带病亲自吩咐露露部长收了那袁沫沫的!不信就算了!哼!早知道不爆料你听了!”

    “哎哎!你说的是真的啊?外面不是都传那袁沫沫是攀了晓雅的关系才被露露部长破格收了吗?”

    “你说是那些爱乱写一通的记者消息可靠还是咱们内部人员的消息可靠?”

    声音越来越近,有说有笑的两人在踏出茶水间的那刻被韩晓雅的大黑脸吓个正着,四目闪烁不定地在韩晓雅二人身上游移,气氛顿时无比尴尬。在背后议论别人还被逮个正着,这种事还真不是一般的丢脸。

    “晓雅,你到了啊?要倒水喝吗?水刚刚热,你来得正好。哈哈!我们先走了。”长头发的女生刚说完,便缩着脖子拉着同伴快步逃往会议室。

    待两人走远,韩晓雅扳过袁沫沫的肩膀,铁青着一张脸小声质问道:“沫沫,你认识副会长?什么时候认识的?在哪里认识的?”语速越说越快,语调越说越紧张,捏着袁沫沫肩膀的力度也越来越大。

    “哎哟!好痛!晓雅,你怎么啦?我不认识什么副会长啊!我平时的交际你也清楚的啊!”袁沫沫的小脸痛得皱成一团,眼角沁着点点泪花。这回倒不是装的,是实实在在的痛入心扉。

    搞什么?那副会长是什么人?怎么提到这人韩晓雅就像被踩到尾巴般突然发飙?还是因为她是被学生会地位高的人保荐的,践踏了她的自尊心?可是再怎么说,她都是无辜的啊!干嘛突然对着她发疯!

    袁沫沫痛苦扭曲的脸容映入眼帘,发热的脑袋闪过一丝清明,韩晓雅总算从暴走状态中找回些许理智,松开如钢铁般的五指,神情复杂地盯着委屈地揉着肩膀的好友。

    是啊!沫沫除了跟她腻在一起,就是呆在宿舍里了。如非必要根本不愿意外出,可以说是标准的宅女。如非她介绍,这样的人怎么可能会认识到学生会的副会长?

    可茶水间那番言之凿凿的言论又不像假话!真是谣言?还是沫沫装傻?

    目光渐渐转为思疑和探究,韩晓雅细细打量着如受惊小鹿般的袁沫沫,刚想张口试探便被一声爽朗的招呼声“嘿!晓雅!沫沫!你们到了啊!”所打断,只能把到嘴边的话语咽回肚子里。

    回眸一望,看清来人后,韩晓雅愣在当场,顿时锋芒尽褪,温婉有礼地回道:“副会长,露露部长好!”

    韩晓雅转性了?这怎么看都不是她的调调啊!那个副会长和娃娃脸什么来头啊?居然能让这火爆女大转性?

    抬头,袁沫沫向赵凝露礼节性地微笑点头后,偷偷地把好奇的视线移往传说中的副会长,没想到映入眼帘的身影却让她震惊得脑袋短路。

    卓承亚!卓承亚!卓承亚!怎么会是卓承亚?这阴魂不散的魔鬼!消失两节课不是对她兴趣消褪,而是为了设一个更大的局让她跳!枉她还在暗自庆幸摆脱了一牛皮糖!

    “沫沫?沫沫?”惘然地看了一眼轻摇着她的赵凝露,袁沫沫从失魂状态回复过来,挤出甜笑,给自己失常找个理由,“露露部长。真不好意思!沫沫失态了!没想到一下遇到学生会的高层人物,一时没有心理准备呢!哈哈!”但愿这个说法能蒙过去,不然以韩晓雅的性子,她今后的学生会生涯恐怕不太好过了。

    眼角的余光快速地扫视韩晓雅,没发现任何异样,她悬着的心才定下来,可马上又忆起身边的定时炸弹,小心肝顿时像上万只蚁蚂走过般难受。

    掂着不安的心,她抢在赵凝露接话之前恭敬地向卓承亚行了个礼,匆匆自我介绍道:“副会长好!我叫袁沫沫,承蒙露露部长错爱,有幸加入学生会这个大家庭。初次见面,请多多指教!”

    清灵的水眸一眨不眨地盯着卓承亚如深潭般的眸子,默默地传递着祈求配合的信息,嘴角的微笑透着丝丝紧张。

    一秒、两秒……焦虑渐渐染上清澈的汪洋,轻垂的小手不自觉地紧捏着裙边,微勾的嘴角微微抽搐着。短暂的等待宛若万年的煎熬,瞬间完爆袁沫沫修练良久的淡定技能。

    噙着温和的微笑,卓承亚慢悠悠地朝她回了一礼,始终没给予任何语言上的回复。

    在旁人眼中合符礼数的回应换到袁沫沫眼中就是十恶不赦。她不会错过他眼中一闪而过的挑衅及笑容中潜藏着的得意。

    小火焰爬上晶亮的瞳仁,袁沫沫拳头一握,怒火取代了卑微的祈求,一簇簇杀伤力强大的眸光毫不客气地射进卓承亚眼中。

    她豁出去了!虽然她希望 有个安宁的校园生活,但不代表她要卑恭屈膝地求这无赖!大不了……大不了她彻底告别平静充实的新生。反正她也扮腻了小绵羊了!况且有这家伙在,梦想中的平静和谐已在她面前化为片片碎片。

    可就在袁沫沫打算破斧沉舟之际,卓承亚的金口开了。“初次见面,十分欢迎袁沫沫同学加入学生会这个大家庭。”

    数十秒的交锋在卓承亚主动配合下正式结束,袁沫沫此次危机算是解了。

    只是卓承亚真的这么容易放过她吗?答案是否定的。

    只见他招呼着众人进入会议室,经过袁沫沫身边时,故意停了下来,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附在她耳边,小声呢喃道:“沫沫,你欠我一个人情。”随即拍拍她的肩膀,宛若一名温和的领导般当众鼓励道:“沫沫,好好干!只要努力,学生会就是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