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重生之蛹爱 > 重生之蛹爱第12部分阅读

重生之蛹爱第12部分阅读

    !一定要把沫沫抢回来!一定!沫沫本来就是属于他的!

    暗潮已汹涌,但却只有当事人才明白……

    作者有话要说:风铃昨天有事,来不及更,今早终于赶出来了……

    看看今晚还能不能再补一章……

    风铃很乖,就收了咱吧……

    42第四十二章 韩晓雅的表白

    校庆晚会的日子逐渐逼近,整个学生会已进入最后的备战状态。为了筹备时装show,袁沫沫终日忙得如陀螺般,从缝制衣服到彩排走t,无一不亲力亲为。

    没办法!晚会在即,整个学生会都忙成一团,再加上她在会里的人缘不咋的,谁还有空特意来帮她。也就生活部比较有义气,逮着空闲时会派几名小干事过来帮忙制衣啥的。其他部门还不是想看她出丑?别说帮,不落井下石就算好了。

    尽管这段时间受尽各种挤兑,经历各种考验,可袁沫沫却是累并快乐着,疲惫的脸上散发着醉人的光彩。

    宣传部内——

    袁沫沫小声哼着不成调的小曲,如翩翩彩蝶般穿棱于挂在衣架上的环保衣服成品,略带兴奋地作着修补与检查。

    明天就是校庆的大日子,为保万无一失,她已约了节目的相关人员今晚在小礼堂作最后的彩排。

    就在袁沫沫全副心思倾注在整理衣服之际,一道黑影藏于门外,默默地注视着忙碌中的某人,柔柔的黑眸闪过一丝迷恋,嘴角勾起满足的笑容。这才是他想看到的沫沫,由心散发出愉悦的女孩。那抹愉悦的笑容,他会守护,直到永远!

    抬手看了看手表,感觉离彩排尚有一段不短的时间,卓承亚决定先回办公室处理一下未完的事务。毕竟作为副会长,此次校庆要操心的事情并不少。他深深看了一眼那抹快乐的身影,便举步返回自己的办公室去,一如来时的悄然。

    远远地,他便看到韩晓雅忐忑地在他的办公室门口来回踱步,脸容不觉一凛,厌恶在眼底一闪而逝。

    敛去眸中的情绪,卓承亚覆上谦和的面具,淡定自然地走向韩晓雅,“韩同学,你找我有事?”脸在笑,眼中却一片淡漠,可惜被爱情冲昏头脑的韩晓雅全然没察觉出对方的冷淡。

    低垂的脸一片潮红,交叠的手指不安地绞着,“副会长,那个……”好不容易,韩晓雅总算鼓起勇气,摆脱扭捏,扬起舵红的脸,吐出心中的请求,“副会长,能借一步说话吗?”明艳的美眸锋芒尽收,仅余下浓浓的期盼。

    “韩同学,校庆在即,我还有很多事情要处理。如果是急事就在这里谈吧!如果不是急事,就 校庆过后再谈吧!相信韩同学这段时间应该也很忙碌。”语调温和,脸带笑容,眼底却是一片冷然。除了袁沫沫,卓承亚可没那么好闲情逸致哄其他女生,尤其还是这个害得他的沫沫鸡毛鸭血的韩晓雅。

    “副会长,请借一步说话!”脸上的舵红虽未褪,但平日的霸道已在小脸上重现,美眸中尽是倔强,韩晓雅似乎铁了心非得现在谈。

    “好吧!但不能谈太久。我真的还有很多事务需处理。”定定地与韩晓雅对视片刻,卓承亚选择了妥协。

    若不是担心他的拒绝会让她把帐记到沫沫头上,他还真不想理她。这次的校庆对沫沫来说意义非凡,他不希望它被搞砸。

    得到卓承亚肯定的答复,韩晓雅立马笑逐颜开,小女儿娇态尽现,哪里还有半分霸气的影子。

    扭动着婀娜的身姿,韩晓雅领着卓承亚来到一处相对偏僻的走廊。

    卓承亚甫一站定,那道玲珑有致的身影便飞扑而至,一双柳臂紧紧缠着他的腰,明艳照人的小脸贴着他的胸膛微仰着,勾人的美眸定定地盯着卓承亚,性感红润的朱唇轻启,羞涩地吐出,“承亚,我喜欢你!请和我交往吧!”

    整个过程快准狠,令毫无心理准备的卓承亚一时躲避不及,让她抱个正着。石化,从韩晓雅的身躯接触到他的那一刻开始;呆愣,缘自于她那大胆的表白。

    虽然他已猜出韩晓雅此行的目的,可他没想到平时在他面前扭捏羞涩的她会突然扑过来吃豆腐。

    恍神也不过一瞬间,不消片刻,卓承亚便从脑袋短路的状况中回复正常。

    本想动作轻柔一点的推开趴在身上的韩晓雅,奈何对方缠得如八爪鱼般死紧,令他不得不使用蛮力把她强行拉开。并不是他有多怜香惜玉,只是他暂时还不想跟她扯破脸皮,省得沫沫受累。陆家的老头他尚未搞定,没有靠山的他还没能力护沫沫周全。

    “承亚?”眨巴着明艳的大眼,墨黑的瞳仁中布满无辜,韩晓雅这副楚楚可怜的模样简直就是小绵羊袁沫沫的翻版。柔弱确柔弱,美则美。可惜落在卓承亚眼中,只有东施效颦之感。

    他爱的是沫沫这个人,并非这种流于表面的肤浅神态。韩晓雅真以为在他面前扮演沫沫就能换取他的好感?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都拥有独立的性格。这种抛弃自己的固有性格来博取他人欢心的行为,他只觉得很可悲。

    “韩同学,很抱歉。我暂时不打算谈感情。”敛去眼中的情绪,卓承亚保持着一贯温和的作风,含蓄地拒绝道。

    “为什么?为什么跟我就不打算谈感情?跟袁沫沫就打得火热?我哪点不如她?”一句简单的拒绝戳破了韩晓雅的伪装,眼角溅着泪花竭斯底里地吼道。

    “我跟袁同学也只是普通的上下级关系,何来打得火热之说?”卓承亚的语调依旧温和,就如谈论天气一般,与炸毛的韩晓雅形成强烈的对比。

    “模特的事怎么说?照片的事怎么说?”韩晓雅豁出去了,还原咄咄逼人的本来面目。

    “环保时装show是学生会推出的节目,我身为副会长有义务解决会里的一切事务。至于照片,现在ps技术那么发达。谁知道是哪位的作品呢?”若不是担心韩晓雅找沫沫麻烦,他真不想解释。他爱干什么就干什么?这妞儿有什么立场去管他?

    “你跟袁沫沫真的没什么?”韩晓雅心中尚有疑虑不死心地继续问道。

    “韩同学,你管太宽了吧?我的个人私事应该不需要一而再再而三地向你报告吧?”脸色一沉,卓承亚的声音陡然冰冷了几分。他退一步她就进一步?真当他是可欺的软柿子?

    “对……对不起!副会长,我会等你的!你什么时候想谈感情可以随时找我。”被卓承亚这一凶,韩晓雅顿时又回复那唯唯诺诺的小媳妇模样。为避免尴尬,她急匆匆地朝他行了个礼,便逃也似地离开走廊,小脸竟红得像鸡蛋。温和的副会长酷起来真帅,她越来越爱他了……

    看着那已然消失的身影,卓承亚总算松了口气,刚想返回办公室之际,身后突然出现一股拉力,把他死死拽进楼梯死角。

    43第四十三章 卓承亚是悲剧的源头?

    卓承亚曾试图挣扎,奈何钳制他的瘦削男子力气大得惊人,竟把他完全压制。

    被硬生生拖到楼梯底,袭击者反手推他到墙上,动作利落而粗鲁。双手撑墙,他把他紧紧困在自己的包围圈内。

    长期缺乏光线照射的楼梯底笼罩在一片黑暗之间,重重的尘埃味充斥于鼻间,直呛得卓承亚咳了起来。

    急促的咳嗽声过后,整个空间仅剩二人沉重的呼吸声,静默于二人间蔓延着,洐生出无形的压抑。

    “离沫沫远点!”饱含着愤怒的低沉咆哮在静谧空间响起,显得格外的有力。撑着墙面的双掌紧握成拳,深沉狭长的黑眸透着浓浓的恨意,显然袭击者在苦苦压抑着揍人的冲动。

    双眸渐渐适应了幽暗的空间,透过迷蒙的轮廓,卓承亚依稀认出了眼前的男人——席熙语。

    “哈!你是沫沫的谁?有什么立场向我提出这样的要求?”嘴角勾起冷笑,他猛地把俊脸凑到席熙语的鼻尖,冰冷的黑眸直勾勾地盯着布满恨意的小眼睛,墨黑的瞳仁益发深沉。潜伏的雄狮撕破温和的伪装,露出其冷峻的本质。

    被这么一反问,席熙语竟一时语塞。双目圆瞪,牙龈紧咬,一口气梗在喉咙不上不下的。他很想对着卓承亚大吼说自己是沫沫的老公!可那毕竟是上辈子的事,这辈子他什么都不是!什么都不是!

    “怎么?无话可说了?那请你让开!”阴柔的声音中透着无法违逆的气势,冷冽的黑眸斜瞥了席熙语一眼,卓承亚带着怒气狠狠地推开身前这个已然松懈的男人。

    没设防的席熙语踉跄地后退两步,拳头松了又紧,紧了又松,百般挣扎地看着走出自己包围圈的卓承亚。

    察觉到对方的视线,卓承亚停下离开的脚步,冷傲的目光定定地盯着那模糊不清的黑影,“席熙语,沫沫是一个拥有独立思想的个体,即使你曾经是她的谁,你也无权去干涉她的交友自由。我不知道你对沫沫做了什么,也不想知道。既然沫沫决定放弃你,也请你潇洒点,别再作纠缠!”这番话并非为了击退情敌,仅仅是他不想再看到沫沫的眼泪。

    此话一出,整个空间再度陷入死般的寂寞,黑暗的角落处传来急促沉重的呼吸声。

    不屑的目光淡淡地扫过角落的那道黑影,正当卓承亚打算举步离开之际,角落传来席熙语如困兽一般的低吼声,“我都看见了!韩晓雅向你表白了!她爱的人是你!是你!”细听之下,低沉的声音中竟隐藏着不易察觉的轻颤。

    “那又如何?她喜欢我是她家的事。接不接受她的表白是我的自由。你未免管太宽了吧?”黑眸危险地半眯着,卓承亚虽口出嘲讽,脑子却高速运转着,揣测着席熙语的动机。韩晓雅向他表白与要他远离沫沫有什么关联?就因为有女孩子喜欢他,他就不可以接近沫沫?这个理由太牵强了吧?还是另有隐情?

    “韩晓雅就是一疯子!你对沫沫的爱会害死她的!你若真爱沫沫,就接受韩晓雅的感情,离沫沫远远的!”

    “然后呢?让你有机会再去伤害沫沫?你当我卓承亚是傻子?我爱的女人我自会保护!不劳你费心!”扔下这么句话,卓承亚便头也不回地离开楼梯间。

    韩晓雅是疯子不用他说,他也早已看出来。他与沫沫保持距离也是出于保护她的考量。在他还未能与韩家对抗前,他不会做出刺激韩晓雅的事情来。可要他屈曲求全接受韩晓雅?抱歉!他不是个会出卖自己感情的人。

    席熙语自阴暗的楼梯底走了出来,门缝射入的光线落在他的脸上,映出无尽的恨意。拳头重重地砸在墙上,他眯着眼死死盯着卓承亚消失的方向,小声咬牙道:“你以为你真有能力保护得了沫沫吗?若不是你,我就不会被韩晓雅设计陷害,沫沫也不会死。是你毁了我们的幸福!是你!”眼中的恨意益发浓烈,整个人阴深得可怕。

    晚上的彩排顺利的进行着,两位男模特合作无间地完成属于他们的彩排,仿佛楼梯底发生的一幕只是南柯一梦般。

    整个彩排完美而平静地结束了,平静得令那些打算挖新闻的美女们无比失望。自环保时装show模特小队成立以来,身为三角恋主角的三人居然没有任何让人兴奋的互动,平淡得如白开水一般。眉目传情,没有!争风吃醋,没有!更别说什么暧昧举动、大打出手的劲爆新闻了。

    彩排结束,缺少话题性滋润的李青青逆着离开的人潮一脸病怏怏地来到袁沫沫面前。“沫沫!你太不够意思了!我说好说歹才把咱们记者团的美女们拐过来。你最起码也弄点什么出来给咱们塞塞牙缝啊!”

    “你自己不就亲手炮制了一个劲爆话题了吗?”袁沫沫淡淡地笑了笑,没有停下手中整理衣服的工作。

    “哎哎!那可是给你这环保时装show打造噱头耶!你想想,‘两男为争美人心,同台献艺争雌雄’多抢眼球?到时肯定能吸引很多人过来看……”

    李青青还在那边眨着星星眼诉说着自己的美好幻想,丁小飘已不知何时来到她身后,一边如拎小鸡般提着她的衣领,一边如谈论天气般地对袁沫沫道:“沫沫,抱歉。李青青今天还没吃药。”语毕,她便不顾李青青的抗议,强行把她拖走。

    目送着自家可爱的室友,袁沫沫不自觉扑哧笑出声,游移的目光不经意移到卓承亚身上,嘴角的笑容更甜。为避免被人看出端倪,视线停驻了约一秒便从容地移开,整个过程自然得让人看不出异样。

    接收到袁沫沫的笑容,卓承亚表面虽与平常无异,但熟知他的人便会发现他温和的笑容中融入了真实的感情,掠过袁沫沫身上的眸光渗着柔情。

    这种细微的互动一一落在席熙语眼里,就如同一把利刃凌迟着他的心。握着椅背的手贲起寸寸青筋,他咽下口中的苦涩,静静地等待卓承亚的离开。

    他一定要把韩晓雅的一切都告诉沫沫!他一定要让沫沫知道卓承亚就是他们上辈子悲剧的导火线。

    留在小礼堂的人渐少,为避闲话,席熙语继卓承亚离开后也紧接着踏出小礼堂。不过他不是离开,而是躲在某个不起眼的角落等待袁沫沫的到来。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梦萦魂牵的身影依旧没出现。席熙语细心留意着小礼堂的动静,感到大概此刻里面除了袁沫沫再无他人,便大咧咧地重新返回。

    刚踏进大门,袁沫沫细心整理演出衣服的侧脸映入眼帘,那股认真专注的魅力令他一时眩目,将要脱口而出的轻唤硬是咽回肚子里,生怕打断眼前的美景。

    “熙语?你还没回去吗?”挂衣服时不经意的转头让袁沫沫看到站在门边的席熙语,淡淡一笑,随口问道。语调平静得连她自己也觉得不可思议。她……真的能坦然面对熙语了吗?

    舔了舔唇,席熙语有点忐忑地搓搓手,略带失措地一步步走向袁沫沫。在脑海中演绎过无数次的对话在真正面对袁沫沫的这刻竟化为一片空白。

    清澈的目光柔柔地落在他身上,袁沫沫歪着头,也不催促,静静地等待着他发话。

    “沫沫,上次的事,对不起!”踌躇片刻,席熙语决定先为上次的侵犯道歉,降低袁沫沫心中的怨恨。

    “那事我没放在心上,你也不必介怀。大家都把那事忘了吧!”平静如镜的水眸不见一丝波动,风轻云淡的语调透着一丝淡然。

    看到袁沫沫一脸释然的样子,席熙语的心没来由地一阵抽痛。“沫沫……”

    “还有什么事吗?”笑容掩饰掉她眼中的波动,让人无法察觉她内心的起伏。

    如被遗小狗般的可怜兮兮样果然是她的死|岤。要彻底舍弃对熙语的感情,看来还得加把劲努力!还差一点点,她一定行的!

    握了握拳,压下袁沫沫平淡反应带来的情绪波动,席熙语一脸认真地看着她,道:“沫沫,离卓承亚远一点。他会害死你的。”

    “熙语,你在说什么呢?怎么我听不懂?”承亚会害死她?怎么可能?

    “我今天看到韩晓雅向卓承亚表白了。”

    “哦。表白了啊?可是这关我什么事呢?”半垂下眼睑,袁沫沫继续手边的工作,漫不经心地回道。

    原来说的是韩晓雅会对她不利啊!这个她早就知道了啊!韩晓雅现在不就一直在对付她吗?

    面对袁沫沫的不紧不慢,席熙语不禁有点捉急了。“沫沫,韩晓雅就是一疯子!你如果再不跟卓承亚拉开距离,她什么事情都做得出来。”

    “我跟副会长就只是上下级的关系。你觉得我还要怎么跟他拉开距离?韩晓雅自个儿要发疯谁能阻止得了?”淡然一笑,袁沫沫完全没把席熙语的话当一回事。

    熙语说的一切,她全都明白。可明白又如何?总不能因为怕那个疯子,舍弃自己的事业,舍弃一直守护她的人吧?既然承亚愿意等她,她也不会因怕那疯子而辜负他!

    “沫沫!离开学生会吧!我会保护你的。”情绪一时高涨,席熙语情不自禁地扳过袁沫沫的肩膀,强迫她直视他的双眸。

    拨开席熙语的手,袁沫沫不屑地盯着那双曾经迷恋的小眼睛,冷笑道:“离开学生会,回到你身边?席先生,这才是你的真正目的吧?”

    “我不……”他当然希望沫沫回到他身边,但他更担心韩晓雅会伤害她。

    “熙语。我已经不是以前那软弱无能的袁沫沫。你所爱的袁沫沫已经死了,你无谓浪费时间在我身上。我不会离开学生会的,这里给予我实现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