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重生之蛹爱 > 重生之蛹爱第20部分阅读

重生之蛹爱第20部分阅读

    查席氏近半年的动向。事无巨细。”

    席熙语,不管你用的什么手段!我也不会认输的!深深地看了幽暗寂静的楼梯口一眼,他把手机放回口袋中,迈步离开住院部,重返他中途离场的饭局。

    无论是对付韩晓雅还是对付席熙语,以他目前在陆氏的掌控力,都是远远不够的。他必须在短时间内增强实力。

    而第一步,就是要跟集团内的老臣子打好关系,获取他们的信任!

    满天繁星晶亮地闪烁着,新的战斗拉开帷幕……

    76第七十五章 某人的理财顾问

    辞旧迎新,冬去春来。新春佳节,医院作伴。

    整个新年,袁氏一家为了照顾受伤的席熙语,几乎把时间都耗在冷清的医院里。

    值得庆幸的是,留院观察数天后,证实席熙语并未因那小小的花盆而脑震荡。这算是不幸中之大幸了。

    而袁沫沫悬到半空的心也总算放了下来。毕竟这一砸本该是她受的,席熙语却替她挨了,若他真因此有个三长两短,她会愧疚一辈子的。

    幸好席熙语的父母此时在国外,不然她真不知怎么面对这对爱子入骨的父母。

    说来也奇,席熙语居然没挟恩提出过份的要求。也不知是有伤疲累,还是想赚取袁父的印象分,整个留院期间对袁沫沫竟无比的安份,没再做出任何令她措手不及的事来。

    好不容易,袁沫沫终于熬到席熙语出院了。磨人的春节总算结束,新学期也接踵而来,而卓承亚也如约来接袁沫沫返校。

    天灰蒙蒙的一片,矇眬雨雾笼罩着大地,春雨无声地宣布着春日的到来。

    被打湿的皮鞋划过一个又一个水洼,袁沫沫撑着淡紫小洋伞,提着不多的行李喜滋滋地往小区大门赶去。

    远远看到倚着铁门的挺拔身影,袁沫沫情不自禁地加快脚步,灿烂的笑花在脸上漾开。“承亚。”

    欢快的呼唤惊醒了沉思中的卓承亚。抬头而望,雨雾中的娇小身影令冷峻的脸容染上无限柔情。噙着一抹宠溺的微笑,他踏进绵绵雨幕,迎向朝思暮想的人儿。

    雨虽不大,但也足以在短短的路程内打湿那黝黑的发丝。

    看到卓承亚微湿的黑发,袁沫沫又是心痛又是来气,什么小别胜新婚的甜蜜感顿作消散,如老妈子般的唠叨不禁脱口而出,“你看你,都多大的人了,下雨还不打伞。这天气那么冷,弄得一身湿就不怕着凉了?”

    边说着她边掂着脚尖,试图用她的小洋伞挡住打在卓承亚身上的雨水。奈何她人矮腿短,怎么掂也够不着,又是一阵气恼,干脆把伞直接塞到“大个儿”手上,小声地咕噜着,“没事长那么高干嘛!”

    “天塌下来给你顶着啊!”接过雨伞,卓承亚随口接道,看似玩笑的脸上闪过一丝郑重。

    “啧啧!某人越来越贫嘴了。走吧!陪我去x证券公司。”心暖暖的,袁沫沫一扫刚才的气恼,亲热地搂过卓承亚的手臂,拉着他往x证券公司方向走去。

    “x证券公司?不是回学校吗?”

    “先去证券公司,再回学校。”

    “哟!咱家沫沫这么上进,学起投资来了?是打算帮老公打天下么?”

    “老公?老公在哪啊?”

    “在你身边。”

    ……

    x证券公司离袁沫沫所住的小区并不远,两人有说有笑地走了约二十分钟左右便来到x证券公司了。

    其实袁沫沫本不打算让卓承亚知道自己投资股票的事。无奈这段时间她出门必须有人陪伴,而该死的证券公司又突然变更合作银行,通知她一个月内办理好银行帐户的变更事宜,害得她不得不在返校日把这事一并办了。

    今天前来办理各项手续的人特别多,各个业务柜台都排起人龙来。人虽多,不过柜台的办事效率也似乎提升了,没等多久就轮到袁沫沫。

    就在袁沫沫沙沙沙地填写资料的空档,卓承亚的利眼不着痕迹地扫了扫平摊在柜面的资料,随即垂下眼敛,挡住眸中的若有所思。

    不消片刻,变更手续已办理完毕。袁沫沫整理好一众资料放回包包里,便心情愉悦地搂着卓承亚的手臂离开柜台。不知从何时开始,搂着卓承亚的手臂走路成了她的一种习惯。

    看着袁沫沫那张愉悦的小脸,卓承亚沉吟片刻,低醇的男声还是从那张薄唇逸出,“沫沫,我闲置着一笔资金,要不你帮我拿去投资吧!”仅凭着沫沫存折上的四位数,顶多只能玩闹一下。真要学习实战投资,远远无法满足那资金需求。

    不过似乎他的用心良苦并未感动到袁沫沫,倒是惹起一阵反弹。

    “不要!”脚步停下,笑容凝结,斩钉截铁的拒绝自袁沫沫的口中逸出。“我不要用你的钱!我要凭自己的实力让小雪球滚成大雪球。”她凭自己的实力经济独立,不要依附男人!

    果然!拒绝早已在卓承亚的意料之内,所以他才一直犹豫要不要提出来。不过既然提出来了,当然不会那么容易打退堂鼓了。“我是因为太忙,没时间去打理那笔钱,所以想请老婆大人帮忙打理一下。”

    “不……”袁沫沫固执的脸在看到来来往往的投资顾问时突然软化了下来,钻牛角尖的脑袋似乎开窍了,“好!我接受帮你理财的工作。收益分成嘛!就占你获利的10好了!”

    把这当成工作不就好了呗!反正这七年的股市走向她都清清楚楚,绝对是稳赚不赔的。这会儿既能帮卓承亚赚钱,她自己又能增加收入,何乐而不为?反正她只拿自己应得的那部份,就不算是用男人钱啦!投资顾问这一职业不错!哈哈!

    “好!就这样定了。我过两天把那笔钱转到你账户上。”难得袁沫沫愿意松口,卓承亚自然乐得顺着她的意思。反正目的达到了,就够了!

    “不要!你自己开一个户!我用你的帐户帮你操作。”转到她账户?账目都乱成一团了。别以为她不知道他在打什么主意,到时肯定借口账目理不清,顺水推舟地把钱都给她了。他大少爷不在乎那么点钱,但她就是不爱用他的钱。

    有时女人太精明也不是一件好事!不好拐啊!卓承亚在心中哀叹着,只能无奈地同意袁沫沫的方案,拉着她的手往门口走去。

    “袁小姐。”一把年轻的男声叫住了准备离开的二人。

    袁沫沫一下就认出那位跟她打赌的投资顾问——赵紫,随即扬起笑脸,“赵先生。”一想到即将多一名得力免费顾问,她就不禁兴奋莫名。赵紫耶!七年后在业界小有名气的黑马耶!这还是她前两天突然想起上辈子死前的那篇报道,才知道自己坑了支绩优股。

    “袁小姐,别忘了我们的赌约。我会准备好合同等您来签。”看那赵紫信心满满的模样,摆明就是来炫耀的,似乎他有必胜的把握一般。

    “当然不会忘!我还等着有个免费小弟呢!”嘴角微勾,袁沫沫老神在在地反击着,那笃定的模样直接掩过赵紫的出场气势。确实,以目前他们各自选的股票涨势来看,赵紫的确以大比数抛离她,但不需多久,她那几支黑马股绝对会吓得他目瞪口呆。

    “那我们就走着瞧!十五天后结果自有分晓!”被唬得一愣一愣的赵紫强撑着气势,不愿输阵地回敬道。

    “好!十五天后自有分晓。那我们先走了啦!再见!我未来的小弟。”俏皮的抛下这么一句话,袁沫沫没再理会赵紫,拖着卓承亚返校去。

    只是才刚踏出证券公司的大门,某位的醋瘾似乎发作了,“袁沫沫同学,能给我解释下这是怎么一回事吗?学个投资还带拐小弟的?”

    “那个……哈哈……”

    雨已停,阳光再现,淡淡的彩虹高高悬于空中……

    77第七十六章 小打小闹

    “欢迎下次光临!”亲切地送走最后一位客人,袁沫沫敛起快要僵掉的笑容,有点疲惫地做着最后的收尾工作。

    最近她很忙。学生会要去,秘密旅行也要去;网店客服要做,股票顾问更要做。她现在真恨不得自己有□术,好应付这越来越多的任务量。

    “铃铃铃——”玻璃大门被推开,惹来门边的铃儿的一阵抗议。

    闻声,袁沫沫的肩膀不禁垮了一垮,可随即脸上又挂上亲切的微笑,面向门口吐出一套职业说辞道:“抱歉。本店已打烊!欢迎明天再次光临……”

    本该烂熟于心的话语在看清这位迟到的“客人”时却无法吐出,硬生生地梗在喉咙处,平时收放自如的职业微笑竟也凝于嘴角,笑弯了的水眸透着惊愕和丝丝委屈。

    “沫沫。我来接你下班了。”踩着闲适悠然的步子,卓承亚面带笑容地一步步走向袁沫沫,一周的疲惫仿佛一下就烟消云散般。

    看着那笑得好不惬意的面容,袁沫沫不觉心里来气,撇过头不理会他,继续她的收拾工作。

    哼!送她回校后就玩失踪,连个影儿都没!这回手机倒是保持畅通,可每次打过去没说两句就挂她电话。

    好吧!她知道他忙,她该体谅他。也知道他即使不在身边也雇了保镖暗中保护她,她该感动。可她就是觉得委屈就是想发脾气。

    他忙,她也忙啊!可她再怎么忙,心理还是记挂着他,想听听他的声音看看他的脸。而他呢?约他出来吃个饭,有应酬;打个电话想聊聊近况,有会议。一天24小时分那个丁点半小时给她也不舍得。她这算哪门子的女朋友啊!

    她越想越气,整理的动作也越加粗鲁,全然没了平日的清雅淡定,看得在另一头收拾的小茹目瞪口呆,直以为自己眼花。

    倒是卓承亚看着那涨鼓鼓的腮帮子,平日深邃莫测的黑眸益发地放柔,嘴角的笑意更深。趁着她生闷气的档儿,快步上前两步,一把搂着她的纤腰,用有点扎人的下巴轻轻摩挲着她细嫩的颈间,“谁惹我家沫沫生气了?嗯?”

    缩了缩痒痒的脖子,袁沫沫用力的掰着腰间的魔爪,愤愤地道:“不用应酬了?不用会议了?想起我这个塞在角落的女朋友了?”

    猛地拨高的嗓音吓得小茹差点把手中的扫把滑到地上,同时也把在办公室做账的乔兮然给惊了出来。

    一看那暧昧的姿势、别扭的表情,乔兮然便心下了然,清了清喉咙道:“沫沫,你可以先下班了。”

    “店长。我的工作还没做完……”看到乔兮然眼中难得的调谑,袁沫沫窘得想找个地洞钻,偏偏腰上的咸猪手又如甩不掉的牛皮糖一般死死粘在她的腰上。拜托!她的上司和同事都在看耶!别在这晒亲密行不!

    “沫沫,你就放心地去吧!你的工作包在我身上。”小茹放下手中的扫把,踩着兴奋的小跳步来到袁沫沫身边,一把夺过她手中的餐巾。

    与此同时,卓承亚也十分配合地撤回赖在袁沫沫腰上的大手,噙着如沐春风的笑意退到一旁。

    然后重获自由的袁沫沫被小茹推进更衣室,再然后她被卓承亚领出了秘密旅行。

    透过玻璃门目送着那对渐行渐远的背影,乔兮然的脸上闪过一丝不易察觉的羡慕与伤感。

    如果她还在世,他们是否也能拥有这份淡淡的幸福呢……

    “卓承亚!你要带我去哪!”重重地甩开那只粘得死紧的大手,袁沫沫不爽地斜睨着卓承亚。这边可不是回女生宿舍的方向。

    “秘密!”卓承亚瞄了瞄那张脸色不善的小脸,噙着一抹神秘兮兮的诡笑,自顾自地搂着她继续前进。

    “你不说我就不走!”袁沫沫干脆跟他拗起来,双手环胸,一脸拽拽地钉在原地,死活不肯往前挪半步。哼哼!她就是要闹别扭!就是要唱反调!叫他冷落她!

    “沫沫,你不想知道我怎么就成了陆家的继承人吗?到达目的地,我就告诉你。”卓承亚也不跟她死磕,直接就扔出诱饵,眼尾的余光偷偷地扫过手上有腕表。

    10点30分。时间还充裕,可以慢慢逗逗他可爱的沫沫。说真的,一周没见,他真有点相思成灾了。

    只是袁沫沫似乎对此诱饵不太卖账,依旧保持着拽样,不屑地道:“这本来就是你欠我的解释。”

    “好好好!我欠你的。沫沫,有没有发觉韩晓雅最近安份了不少?想知道原因吗?”卓承亚锲而不舍地继续抛他的橄榄枝,显然没打算换招儿。

    心动,有那么点儿。不过对袁沫沫来说,似乎拿乔为难卓承亚比满足好奇心更有吸引力。“没兴趣。你还有什么情报可以出卖?”说一个,她记一个,以后慢慢套!好奇心总能满足到的。

    一看袁沫沫那模样,卓承亚就知道她打什么主意,苦笑一下,选择弃械投降,“亲爱的沫沫,到底怎么样你才愿意跟我走?”无奈笑容中带着浓浓的宠溺,那副被吃定的模样宛若求饶的小狗般可怜。

    “我得知道你要带我去哪!怎么知道会不会被吃干抹净的!还有,你得把你知道的所有情报都告诉我。”

    “成交!你想知道什么尽管问,我一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话说,沫沫你不是早就被我吃干抹净了吗?”皮皮地一笑,卓承亚已做好“三十六计,走为上计”的准备,逃跑的方向自然是目的地的方向啦!

    “卓承亚!你讨打!别跑!给我站住!”明知他是故意,可她就是气不过,抡起拳头就追着他打去。至于什么情报啊,被带去哪,这些早就被她抛到九宵云外去了。

    天空飘起鹅毛细雨,细碎的雨粉在路灯的照射下格外清晰,嬉闹的二人在雨雾中追逐,为春意绵绵的夜增添淡淡的幸福。

    78第七十七章 生日蛋糕

    紧闭的玻璃门被推开,店内绚丽的彩灯瞬间齐亮,为温馨的蛋糕屋染上甜蜜的梦幻。

    “铛铛铛……”浑厚的钟声划破黑夜的宁静,敲了整整十二下。在袅袅余音的伴奏下,卓承亚宠溺地挠了挠袁沫沫头上稍乱的发丝,吐出含笑的祝福,“沫沫,生日快乐!”

    惊愕过后是感动,感动过后是激动。

    指着如画般的内室,袁沫沫睁着一双微湿的大眼看着卓承亚,喉头不知梗着什么,愣是说不出一句话来。

    “傻丫头,你该不会连自己生日都忘了吧?”揉揉她如小狗般的脑袋,卓承亚好笑地看着那副呆样,轻轻推了推她,柔声道:“来,看看我给你准备的生日礼物。”

    心暖暖的,袁沫沫回头看了他一眼,俏皮地皱了皱鼻子,边走边道:“那我就免为其难地看看卓大帅哥精心准备的礼物吧!”生日,她是真的忘了。被某人惦记着,感觉真好。

    来到一张铺着苏格兰风格格仔桌布的餐桌前,卓承亚点起了桌上烛台上的蜡烛,十分绅士地拉开罩有同色系椅罩的餐椅,有模有样地行了个绅士礼,道:“公主殿下,请上座。”

    看着卓承亚逼真的表演,袁沫沫终是没忍住笑了出来,“我说承亚啊!是不是你准备的礼物太糟糕,所以你要耍宝求加分?”

    随意的戏言惹得卓承亚一阵羞赧,不起眼的潮红悄悄爬上他的双耳,连带说话的声音也变得不自然起来。“沫沫,你先坐着。礼物很快到。”语毕,他便垂着头进入某个房间去。

    待他再次出来时,手上多了个插了二十支蜡烛的蛋糕,晕黄的烛光恰恰挡住他脸上的潮红。

    仅是看了蛋糕一眼,袁沫沫便知道卓承亚那罕见的羞涩缘于何处。可以说她从没见过长得这么丑的蛋糕,但心却甜得腻死人。有那么一瞬间,她真的很想冲上去紧紧抱住眼前这个男人,直到永远……

    “沫沫,生日快乐。”把蛋糕放置到餐桌中央,卓承亚讪讪地笑了笑,“沫沫,这是我给你准备的生日礼物。虽然丑了点,但还是希望你能喜欢。”

    “这是我最喜欢的生日礼物了。答应我!以后每年给我做一个。”甜甜的笑脸渗着感动的泪光,袁沫沫拉过卓承亚的大手,心痛地隔着胶布轻抚他指间的伤痕。“下次要做得小心点,别再弄伤自己了。”

    反手抓住袁沫沫的小手,卓承亚轻轻吻了吻她的额头,温柔地附在她耳边道:“只要你喜欢,我每年给你做一个,直到白头。”

    温热的气息一波波地拂过她耳背,惹得她体内的热流乱窜,双颊发烫,遐想联翩。勉强稳住自己荡漾的心神,袁沫沫轻轻推开越凑越近的某人,故意找碴道:“白头就不给我做啦?是不是觉得我老了丑了,不需要哄啦?”再不转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