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妖瞳倾城:霸上神兽夫君 > 妖瞳倾城:霸上神兽夫君第4部分阅读

妖瞳倾城:霸上神兽夫君第4部分阅读

    那么瞬间。

    眼底兴味之色泛滥,铭罗指了指那个男子,冲着小童说道:“那就是你们王爷?”

    小童皱了皱眉,望着她一点也不尊重人的手指,抚了抚蓝衫的褶皱,恭敬的说道:“姑娘,正是王爷!”

    梅花丛中的男子身形看上去有一点清瘦柔弱,那脸上病态的苍白,让人心中不由自主的会生出一点怜意来。

    可是铭罗刚刚早就听见了身后两个小童的脚步声,却没有听到一点关于那男子的动静。

    自己的听力和目力异于常人,虽没有千里耳顺风眼那么神奇,可是接近她的任何细小的东西,她都会听到,就算是万人之外的脚步声,她也可以轻易的知道其中的人数。

    这是她作为黑暗军团领军人的的资本,更是一名职业神偷的能力。

    她目光中充满警惕之色,沉声对着那蓝衣小童说道:“带路!”

    “是,姑娘!”

    蓝衣小童清秀的圆脸上含着不满之色,他十分疑惑为什么王爷会见一个偷偷跑到这里的丫鬟。

    王爷那样的妙人,怎是一个粗使丫鬟就可以见到的?

    铭罗踩着脚下还没有来得及打扫的积雪,心底一直在寻思着上面那个美男的身份,铭罗儿的记忆之中,对他的了解非常之少。

    既然他被唤作王爷,必然就是当今圣上唯一的弟弟,凌晟轩。

    传言,这个弟弟天生残疾,下半身无法动弹,一辈子就只能坐在轮椅上移动。并且,他还是个哑巴。

    但是他却牢牢地霸占着天羽第一美男的身份,只是所有的女子在看到他的瞬间,只能恋恋不舍的逃跑。

    因为没有那个女子想要嫁给一个残疾的王爷,养了眼却守着活寡,还要时时刻刻提防着皇上突然发飙。

    那个青衫小童也回到了王爷的身边,推着他背后的轮椅,眼神中带着不屑望着铭罗。

    刚刚那么客气的对她,可真是抬举她了。

    可爱的脸上嘟着嘴,那圆圆的双眼之中透着愤愤不平。

    铭罗大大方方的站在了小筑上,身后留下了一排沾染着雪水的脚印,这里东面紧挨着成片的梅花林,那粉红色的花朵,在雪地上绽放着,像是一副惹人赞叹的名家画卷,那种神韵,让人看了不忍移开双眼。

    一瓶被修剪整齐的梅花装在了小筑上的一个白玉花瓶之中,每一朵都是梅园之中数一数二的娇艳。

    铭罗明亮的双眸看着眼前的白衣男子,只感觉近看更让人心动。

    一手端着热茶,那微垂的眼睑上,长长浓密的睫毛轻轻颤抖着,在白皙如脂的皮肤上投下一点淡淡的阴影。

    那深黑的瞳仁包罗万象,却仿佛被什么东西遮盖,让人看不透摸不清。

    就连铭罗这样一个会看人的人,都猜不透他此刻的想法。

    “姑娘,坐!”

    蓝衣童子看到王爷的手势,他立刻上前搬了一把椅子给铭罗,铭罗倒也不客气,直接大大咧咧的坐在上面,那气势压了王爷一筹。

    蓝衣童子眼底藏着不爽,可是在王爷没说话前,又不好发作。

    铭罗淡淡冲着王爷一笑,那张被涂了很多脂粉的脸惨白之中带着诡异之色。

    她双手交叠在膝盖上,一条腿搭在另一条腿上,俨然一副主人的模样。

    “不知道王爷找我来有什么事?想来刚才的一幕你们都看见了,不过也没关系,我就是被通缉的那个人,你们是想抓我回去吗?”

    那张绝世的容颜上浅含着一抹淡笑,清润有加,和善温柔。

    他手指在茶几上用茶渍飞快的写到:皇后娘娘多虑了,本王是来帮你逃出去的!

    光滑的红漆桌面上水渍在慢慢的扩散着,隽秀的字迹工整的就像是书法本上的扩印,没有一点出奇,却又完美的让人挑不出毛病。

    “可我,还要去救我的父母!”

    她勾起唇瓣,装作为难的神态看着安宁王,之间那张绝代的容颜上透出一份泰然自若的笑意。

    皇后娘娘多虑,你的父母,安全。

    铭罗诧异的看着那个像是梵天仙人的男子,眼角处的余光仔仔细细的重新审视了他一番。

    “王爷说的是真的?”

    不以为然的直视着他,想要在那双明洁浩瀚的双眸中找到什么线索,却发现那里空空如也。

    这个哑王让她捉摸不透,明明已经知道了她的身份,正常人一定会第一时间去凌晟烨那里邀功,而作为当今皇上的弟弟,却暗地之中放她走,他们之前又没有什么关系,才不会想这个男人是看上了自己。

    绣着银丝祥云袖子微微挥动了一下,身后的青衣小童立刻走上前来,只见他在那小童的手中写着什么,那小童点了点头,看着铭罗的眼神之中带着些许意外。

    本以为是个粗使丫鬟的女子,却是当今的皇后娘娘,再加上此刻铭罗一身宫女的装扮,实在让那个小童摸不着头脑。

    那小童走到铭罗的面前,躬身施礼:“娘娘,还请同青衣一起去后面换一下衣服,您这身装扮很容易被人认出来!”

    铭罗听着青衣两个字,再加上他此刻身上的青衫,嘴角抿着笑意,“你们主子还真是省力,这名字让人听过一遍就记忆深刻!”

    青衣那张可爱的脸颊透着稚嫩,听着铭罗的话语,微微的抽搐了一下,像是小孩装成大人一样。

    青衣的年纪也就只有十五岁左右,那青涩里带着胭红的脸蛋,铭罗恨不得狠狠的掐上一把,不过奈何身边还有一个让她顾及的王爷,便生生的忍下了这个心思。

    “好吧,既然王爷圣言邀请,我铭罗恭敬不如从命!”

    两人出了小筑,青衣走在前面,那张脸上绷得紧紧的,双眸四处打量了,唯恐身后的女子被人看了去。

    铭罗跟在他的身后,随着他走过一片已经被打扫干净的别院小路,两面被种上不少深埋雪中的花草,踏上一处台阶,不远处便是一座偏院,那院落雅致清新,在那院落之前,一汪温泉冒着白雾般的蒸汽,在寒冷的空气中氤氲飘散。

    铭罗快步走到青衣的身边,面色上带着丝丝笑意。

    “你们王爷身残志坚,倒是练就了一身好武艺!”

    正文 第十七章 山后,有人偷窥

    青衣小童听见铭罗的话,气的肩膀颤抖,嘟着可爱的红润唇瓣,秀眉紧紧的皱着。特么对于+我只有一句话,更新速度领先其他站倍,广告少

    “你这个女人别瞎说,神医说了,我们王爷有可能站起来的!”

    温泉池前,那小童双眸之中泛着浅浅的水雾,好似女孩子一般细腻的肌肤被气的发红。

    铭罗有些讶然的看着如此激动的童儿,眼底的调侃之意却只增不减。

    此刻的她还穿着这宫女所着的藏蓝色袄子棉甲,那双灵秀十足的双眼透着可怜的色彩。

    “可是,终究只是有可能而已,希望越大,失望就越大!”

    不知道那个王爷给了他什么好处,就连说他一句身残都不行,这么忠心的人跟在身边,却是让人比较放心,什么时候,她也要找一个这样的丫鬟带着。

    青衣的眸中出现了一抹黯然,面色却依旧坚定。

    “我们家王爷好心好意救你,你别不识抬举!”就算你是皇后,可是现在也成了通缉犯!

    后面的这句话在青衣的心中过滤了一番,没有说出来,可是他瞪大了充满怒火的双眼,转身不再理会铭罗。

    宽大的衣袍在铭罗的面前带着寒风用力一扇,青衣气呼呼的进了院子。

    “你在这里等着,别进来!”

    铭罗无奈的站在院门之外,熏着热气腾腾的温泉气,只感觉浑身上下都是一阵舒服。

    一天没有洗澡的感觉当真不好。

    腹中传来一阵异样的叫声,铭罗的笑尴尬的落在脸上,她差点忘记了,她还是一名孕妇。

    自己几天不吃都饿不死,但是肚子里的孩子不成。

    不过皇宫之中十面埋伏,四面楚歌,她不宜久留。

    铭罗轻轻的坐在温泉边用于休息的石墩上,在不远,还有三座不高的假山石,在假山石上残留着不少的积雪,这里还暂时无人清理。

    她正在定睛打量,却猛然看见,一点黑色的衣角闪过那假山石的后方,松懈的神经立刻警惕起来,她收起刚刚那慵懒的笑意,眼里迸射着一抹寒意。

    谁敢在安宁王的地方偷窥?

    她没有听到脚步声,那么说来,这个人轻功不错,而且还是事先就守在假山后方,安宁王看起来那么精明的一个人,不可能不知道有人在监视他吧。

    不过,那些都不是她可以管的,有人发现了她,她绝对不能让他回去给凌晟烨报信。

    眼角的余光扫了一眼四周,那石墩旁的一些碎石,映入了铭罗的眼中。

    身形微弯,一双透着寒光的视线不停的在她的这一方扫射着,她面容平静,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现,拍了拍衣摆上的土,只是躲在石墩之下的手指,紧紧的捏住了一把细碎的石子。

    若不是这附近连接着假山,想要在皇宫中找到这些碎石子可真是困难,所以躲在山石背后的黑衣人,根本没有猜到铭罗的动作。

    铭罗目中精光一闪,指尖微弹,一枚细小的石子击中了那黑衣人上空的积雪厚块,那雪花飘飘洒落,黑衣人吓了一跳,惊慌失措的掸着迷了双眼的雪花,待到他回过神来的瞬间,铭罗巧笑着站在他的面前,那张被覆盖着脂粉的脸上,透出了一抹异样的韵味。

    脖颈处一片冰冷,那黑衣人双瞳中透露着骇然之色,这个在他眼中一根手指就可以碾死的女人,现在正拿着一支锋利的银钗,狠狠的抵着他的脖子。

    “不到万不得已,我都不喜欢杀人,可是现在却不得不杀了你!”

    铭罗的眼里流露出遗憾之色,银钗之上的鲜血顺着她的手缝间流了下来,滴落在雪白的地面上,开出点点红梅。

    那颜色,当真比开放正盛的腊梅都鲜艳。

    黑衣人只觉得后背阵阵寒气,死亡的阴影在此刻落了下来。

    铭罗眉梢微微扬起,嘴角的笑容一直没什么变化,只是,那种杀意却不自觉的环绕在她的身边。

    那黑衣人见到没有退路,眼中狠厉之色闪耀,一把寒光匕首从腰间伸出,辣手刺向铭罗的腰腹。

    铭罗的眸中隐含着淡淡的可惜之色,身形微微一侧,银刃在阳光下反射着刺眼的寒芒,手腕轻挑,锋利的银钗重重的刺进了黑衣人的颈脉。

    假山挡住了铭罗半面脸上的光线,阴影之中的弧度完美无瑕,挺俏的鼻尖好似蜿蜒的脉络,秀美中透着灵气。

    铭罗冷眼看着倒在地上的尸体,蹲下身捡起他手中的匕首,将鲜血在他黑袍之上擦干净。

    血腥味淡淡的飘散在空气中,流动在她的鼻尖下,铭罗皱了皱那双弧度姣好的柳眉,不满的说道:“你真幸运,你可是我在这里杀死的第一个人!”

    她虽然不是专业的杀手,但是在那个父亲手下的时候,手上所沾染的鲜血却不计其数。

    可是铭罗却十分讨厌那种杀人的感觉,不到万不得已,她不会轻易下杀手。

    但是有些人例外。

    比如对她抱有杀意的人,还有打她主意的人,她会毫不犹豫的要他们知道,惹了她的代价。

    在那假山不远处,一身白袍的安宁王静静的坐在轮椅上,双眸目睹了铭罗杀人的一切,那凌厉聪慧的手法,让他的双眸中泛起了淡淡的涟漪。

    身后,蓝衣安静的推着木质的轮椅,那有些清瘦的圆脸上带着丝丝震惊之色。

    “王爷,这个皇后娘娘好像不像您调查的那样弱不禁风,怀着身孕还可以轻而易举的杀死大内高手,这样的手段倒十分像江湖之中的杀手,您说她是不是假的!”

    正文 第十八章 衣服,在王爷前换

    铭罗悄悄在温泉中洗了洗手上的血腥味,将匕首藏在贴身的袖子里,等她收拾好一切的时候,青衣已经从里面走了出来。言情穿越书更新首发,你只来+

    青衣板着那张可爱的小脸,直接将一套童子的装扮丢给了铭罗。

    “拿着!”

    那一点不客气的模样,好像手里的衣服藏着瘟疫。

    铭罗浅笑着接过那套衣服,双眸疑惑的看着他。“你把衣服给我了,我去哪里换啊?这里天寒地冻的,不会就让我在外面换上吧!”

    谁知道青衣瞥了瞥铭罗,“那我不管,你都把丫鬟的衣服换的这么利落,肯定是有办法的,想要进王爷的寝宫,没门!”

    青衣目光透着不耐之色,大步的向着小筑的方向走去,一点都不操心铭罗换衣服的事情。

    “好啊,你不管我也行,那一会儿我就到你们王爷面前换衣服去!”

    铭罗挑衅一般的看着青衣的背影,只见那清瘦的背影一僵,转过来的,是一张发青的怒脸。

    青衣忍耐着满腹的火气,安着性子走到了铭罗的身前,他十分好奇,这个当朝皇后的脸皮还可以再厚一点不。

    “小筑的后面有一间无人的小院,你在那里换好了,而且里面还有打好的水,可以洗澡吃饭,那是我们王爷经常去百~万\小!说赏景的地方。”

    “那就谢谢青衣了,还不快带我去?”

    铭罗跟随在青衣的后面,绕过一片没什么人的地方,青衣黑着脸走在被积雪覆盖的道路上,两人寂静无语,雪面上被留下了一排崭新的脚印。

    这里是王爷来到宫中专门设置的住所,宫里的人不会来轻易打扰,只要王爷没有吩咐来人打扫,这里便会被积雪一直覆盖着。

    铭罗去了小院吃饭换衣,而整个皇宫大内,已经乱作一团。

    韶华殿内,凌晟烨刚刚放下一切休息一会儿,便听见有人传来急召,说是在皇宫的梅花林,发现了一个假扮宫女的女人。

    那女人脸上有着一块青印,和皇上圣旨上通缉的逃妃描述十分相像。

    等待凌晟烨传召来那个侍卫队长之时,那个队长的惨状映入了他的眼帘。

    “皇上,那是个妖女,不但双眼冒着红光,微臣的头发却无火自燃,皇上看看微臣的惨状就知道有多厉害了,而且,微臣的手下全都看见了,都可以给微臣作证……”

    “你说的是真的?”

    那侍卫队长听见凌晟烨威严之中透着清冷的语调,浑身打了个冷战,跪在冰冷平整的白玉地面上,低头肯定道:“微臣绝无虚言!”

    凌晟烨坐在韶华殿上方的龙椅上,单手敲着案几,双眸之中满是沉思之意,早上刚刚见到心妃被火烧,现在又出现了一个被火烧的侍卫。

    并且两人的惨状相差无几。

    这不得不让他往深处去想。同样是遇到了铭罗儿,而两人身上无缘无故燃起了火焰,这种情况,只有遇到妖物的时候才会出现。

    “好,朕知道了,你下去吧!”

    凌晟烨挥手打发了那个队长回去,而站在他身旁的老太监躬身来到他的面前。

    “皇上,这件事具奴才看来,反常必有妖,不如请个能降妖除魔的道长来到宫中看看,是不是阴气四溢,让皇后娘娘被妖物附了体!”

    凌晟烨眸中精光闪烁,看着深得自己心的老太监成公公,一双冷眸透出满意之色。

    “成公公说的有理,既然皇宫之中出现了妖物,必然要除掉的,来人啊,去泰安观请来高人入宫除妖!”

    下方站在角落的一个小太监立刻下去宣旨,整个大殿上只剩下了老太监和凌晟烨两人。

    成公公从小就跟在凌晟烨的身边,在他小的时候伺候他的母妃,更是看着他长大的老人,所以凌晟烨有什么想法,都会和他说上一说。

    “成公公,这个办法绝对称得上一箭双雕,不但可以顺利抓到铭罗儿,拿到我想要的那件东西,还可以让铭王府说不出什么。

    铭天涯只有这么一个女儿一个儿子,儿子替朕守护边关,安定江山,这女儿吗,可以让朕的江山更加稳固,真真是功不可没,所以朕网开一面,让他们二老在府中安享晚年,顺便为朕压制秦家和云家,毕竟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怎么说铭家都是当之无愧的第一武将世家。

    等到打起仗来的时候,朝廷之中也不至于派不出个可以带兵的将军!”

    “皇上所言极是,若不是王爷的一席分析,可能皇上就将这用的好好的一手棋子,给错杀掉了!”

    “是啊,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