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妖瞳倾城:霸上神兽夫君 > 妖瞳倾城:霸上神兽夫君第7部分阅读

妖瞳倾城:霸上神兽夫君第7部分阅读

    有国内和外国使者占据。

    那种偌大的场面,至今还在人们心中留有余韵。

    可是,这区区十日,一国王爷就像是一个一文不值的官员一样办一场拿不出手的婚礼吗?那将是天下最大的笑柄。

    “皇上,我家王爷是说,王爷身体不好,就让王妃这两天进宫伺候吧!”

    蓝衣话一出口,立刻惊的满堂一阵呆若木鸡,所有人包括凌晟烨都没有想到,安宁王会直接这样要求。

    婚前男女要一个月不可见面,这样结婚之后便风调雨顺,夫妻和睦。若是破坏了这种忌讳,恐怕……

    “这是我们王爷选定的王妃,请皇上过目!”

    蓝衣将一张薄薄的纸张递到了成公公的手中,凌晟烨看到那画像上的温婉女子,顿时微微一愣。

    不过随即释然,满意的将画像展开,让所有的官员看上一眼。

    “王弟已经选好王妃,那么今日朕便下旨赐婚,恭喜颜将军了!”

    颜将军虎躯一震,那张憨厚粗狂的古铜色面容中透出一种不可置信的神色。

    “皇上,臣女自幼身体病弱,若是冲撞了王爷,怕……”

    “嗯?”

    凌晟烨冷哼一声,语气中尽是冷色,一股寒意从颜将军的后背上冒出来,他不是鲁莽之辈,当即立刻下跪:“臣,荣幸!”

    “以后颜将军的女儿成为当今天羽第一美男的王妃,那也是和朕是一家人,以后在朝廷上不必多礼,一会儿朕便将旨意拟好,让成公公给你送到府上!”

    凌晟烨话说的好听,可是彦青知道,这件事根本没有了转还的余地,想到自己的女儿就要嫁给一个残疾王爷,心中一阵闷痛。

    铭罗看到颜将军的表情,知道这个将军爱女成痴,若不是怕皇上一怒之下牵连整个将军府,恐怕这回一定跳出来和皇上辩驳。

    一个有勇有谋的将军,才是一个真将军,彦青将这点做到了完美。

    “既然王弟身体不适,就在一旁休息,一会儿有件事,想向王弟讨教!”

    凌晟烨语气和蔼,像是一位仁慈和蔼的圣者,对待自己的弟弟绝无二话。对自己弟弟关心备至。

    “众爱卿,坐!”

    站在大堂中间的官员眉来眼去的互相看了看,皆在眼中看出了一丝意外之色。

    历来上朝都是尽早上报奏折,然后用不了多久便可以退朝,今日皇上赐坐,恐怕所说之事,将是大事。

    凌晟烨高居上位,一身威严散发的淋漓尽致,他确实有作为帝王的资本。

    无情无义,富有野心。

    在乱世之中,这样的国家会很容易富强起来。

    “朕收到一封南方现报,说天羽与栾沅的仗结束了,天羽,大胜!”

    这句话仿若炸雷落在人群之中,官员们满面兴奋之色,看着在最前方那张空位,心中感慨颇多。

    果然虎父无犬子,这个铭王爷的长子铭钰,少年得志,身据奇才。

    “那是天羽的福,是皇上洪福齐天……”

    “皇上万岁万岁万万岁,天羽在皇上的有秩掌管下,一定蒸蒸日上,终有一日将这周边二国吞并,成为无上大国!”

    一声声美妙赞誉在官员口中寻寻传来,凌晟烨听得心花怒放,那张清冷俊逸的脸上,都绽放出一抹喜悦的笑容。

    “好,朕一定好好封赏铭王爷,给朕留下这么一名虎将!”

    满朝官员皆是对铭王爷一阵赞叹,只有坐在皇帝右手边最前方的一个长胡子老者,面色阴森,看起来并不高兴。

    铭罗眼尖的看到,老者眼中划过的狠厉之色,在他袖口处微微露出的拳头,紧紧的攥了攥,随后又放松下来。

    “皇上,老臣倒是听说,边关虽然大胜,不过在您收到线报之后,老臣在边城的亲人也给老臣发了一封书信,说是大胜而回的众位将士突然集体中毒,死了过千人!不知道这其中到底出现了什么!”

    凌晟烨刚刚喜悦的眸色阴沉了下来,之前的悦色一扫而光。

    “啪!”

    御案上传来一声怒响,凌晟烨双眸微微眯着,“到底出了什么事情,来人,快马加鞭,在一个月之内,给朕查清楚,告诉铭钰,查不清事情的起因,提头来见!”

    铭罗心中一紧,虽然她现在没有见过铭钰,可是铭罗儿的记忆中,深刻记载了这个哥哥的所有音容笑貌,那温润十足的气质,质朴中透着吸引人的容颜,还有对她亲切的叫着罗儿,通通都在她的心底浮现。

    这是铭罗儿身体之中留下的残念,就有如她此刻无缘无故对铭心儿和凌晟烨自心底发出来的厌恶和恨意。

    辉煌明亮的大堂上,刚刚叫叫嚷嚷的满朝官员一下子变得鸦雀无声,互相琢磨着皇上的心思。

    一个侍卫领命离开,沉默,在玄武殿蔓延。

    “咳咳!”

    一声轻咳打破了寂静,安宁王面色平淡的敲打着身下的椅子,银白色的衣袍包裹着他修长的身躯,面色显得更加苍白。

    蓝衣微微抬头:“皇上,王爷说,边关将士突然中毒,必然和饮水食物有关,先尽快去配置大夫前去救治,找出问题根源!

    王爷还说,他要亲自前去!”

    正文 第三十三章 带着王妃,出征

    蓝衣话语落定,凌晟烨听罢,面色忽阴忽明,那双凌眸中满是沉思之色。不是所有站都是第一言情首发,搜索+你就知道了。好似在担心安宁王的身体一般。

    成公公见到皇上思考,他偷偷的打量了一番凌晟烨的面色,跟了皇上多年,就算是冰人都会被窥探到一点倪端。

    “王爷,您身体不便,而且又即将迎娶王妃,咱们北方这里虽然冷厉一些,但是在战场,那里滴水成冰。以您的体质……”

    凌晟烨知道安宁王的头脑到底有多么厉害,当初去了战场之上,他一人坐镇帅帐,率领三万军团,直接攻的对手十万大军狼狈逃窜。

    那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手段,他只要想想都十分心悸。

    若不是他本身残疾,父王最瞩目的皇子,便是自己的弟弟。

    蓝衣感觉到安宁王在他手臂上所写下的字迹,直接打断了成公公的话。

    “公公,王爷自知身子不好,道路奔波,所以想要直接带着王妃,去战场之上,顺便建立一下感情,王爷已经心仪王妃很久,今日可以得见,也算是一份荣幸,就算是病死在战场上,也满足了!”

    铭罗听到安宁王此话,差点笑出声来,铭罗儿记忆中的边关仿佛是天边那般遥远的地方,既然这回她也要跟着去,就一定要先将那个碍眼的女人收拾掉,至于那个坐在皇位上薄情寡义的皇帝,等待他的,绝对是一场前所未有的灾难。

    唏嘘之声在下方比比皆是,颜将军面色煞白,这哪里有听说过,王爷要带着未婚妻一起去战场的。

    即便是他的女儿总喜欢扮作官兵跟他一起去带兵打仗,可是那终究是自己家中的秘密。

    “王爷,万万不可,万万不可……”

    颜将军双膝跪倒在地,直接给安宁王行了一个大礼,看到自己未来岳父这个模样,安宁王动了动手指,铭罗连忙上前将颜将军扶了起来。

    带着王妃去战场,他真是想得出来。

    蓝衣接到指令,面色严肃庄穆:“皇上,这是关乎边关将士的生命,所以,您就不要推辞了,王爷的身体自己清楚,随行会带上御医,出了是事情,更有王爷的好友银面仙医前来帮助,所以一切请皇上放心。

    只不过,就委屈王妃了,要在风尘仆仆的路上举行大婚,等到王爷归来之日,一定要替王妃补办婚礼!”

    凌晟烨眸中一眯,坐在龙椅上的身子轻轻一动,手指轻点着御案。

    “朕准了!来人,宣当朝御医章太医,一同和王弟前往栾沅天门关!

    今日之事就此作罢,众爱卿退朝!”

    “吾皇万岁万万岁!”

    整齐一排的站起身,官员循序渐进的退出宫殿,铭罗推着安宁王的椅子,慢慢的向前方走去。

    忽然,身后多了两道炙热的视线,好似想要穿透她的棉衣,直接照进她的骨子里。

    心中不自觉的紧张了起来,手指轻轻的捏着轮椅的把手,双眸中警惕四溢。

    “王弟等等!”

    皇上从后面阴冷的声音传递到了铭罗的耳中,她身形轻轻一震,停下脚步。

    “皇上!’

    蓝衣不卑不亢的说着,他和青玉青衣蓝玉是王爷身边的四大书童,就有如王爷的手脚和口。

    他们的地位在王府都是超然的存在,就算是面对皇上,自有一番尊严。

    “王弟,你这个后面的小书童,为什么朕看起来有很多不对劲?”

    凌晟烨语气之中凉飕飕的说着,就连蓝衣都感觉到了一股寒气围绕在他的身边。

    走在最后的秦相爷慢慢回头看了安宁王一眼,那眼中,满是恶毒j诈之色。有些微驼的身影消失在大殿门口,那个油滑的成公公立刻扶着凌晟烨的衣袍,走下了台阶。

    “皇上,王府四大书童两文两武,当属青玉最好,但是他生性没读过什么书,所以怕说起话来得罪了皇上!”

    “得罪?朕有那么可怕吗?朕又不是老虎!”

    凌晟烨开着玩笑,面上的笑容却皮笑肉不笑。

    他凌厉的双眸缓缓从上到下的扫射着这个有些让人寻味的青玉,“你怎么不说话?”

    铭罗的眸子一寒,抑制住心口的杀意,现在自己无论如何都要忍住他的刁难,不能再带来麻烦。

    等到她离开之时,一定会给他一个巨大的惊喜。

    “皇上,青玉不知道什么礼节,只知道保护王爷,所以不要怪罪青玉!”

    清冷的男声从铭罗纤细的喉咙中说出来,蓝衣差点惊掉了耳朵!

    这个千金皇后,什么时候将口技学的如此厉害?

    不光是他,就连安宁王的眼中都残存着一闪即逝的惑色,一直没有允许铭罗说话,就是为了不让她的女身曝光。

    他忽然想到,昨晚夜中,他在迷茫中听见,的,全是一种轻灵到男女莫辨的声音。

    这个当今皇后铭罗儿,到底还有着什么样的秘密?

    凌晟烨眼底的疑虑被这句话打消了一点,那晚他看见青玉面色无惧的向着几十号黑衣人高手走去,那神色间的自信和傲气,让他产生了十分强大的威胁。

    可是今日再见,虽然依旧是那个眉眼,但是却低调温顺的多。

    “好了,既然是王弟府上的书童,朕自然不会太过追究,朕只想嘱咐王弟,一路小心!”

    “皇上放心,就算蓝衣和青玉拼了性命,也会好好保护王爷,不会让他受一丝一毫的伤害!”

    蓝衣信誓旦旦的表示着,引得凌晟烨面上笑容连连。

    “这朕就放心了,王弟回去好好休息,等下朕就叫人将王妃接来!”

    安宁王被铭罗推着,走到了外面的小路上,空气中寒冷的风带着丝丝梅花之香,朝阳初绽,打在那银白色的衣袍上,和周边的雪花照相呼应,美不胜收。

    他不禁回头看着铭罗,面色上浅含着淡淡的呃笑意。

    刚刚铭罗紧张的神色,他都看在眼里,若不是因为会连累他,恐怕她不会如此着急,以她的能力,这皇宫之中,也许来去轻松。

    “青玉,你……”

    蓝衣面上的疑惑没有消除,一出了皇宫范围,立刻面上就紧张起来,刚刚震惊的他被吓出了一身冷汗,可是再看铭罗,那双眸中闪烁的光芒,让他不自觉的有些生俱。

    那就像是一只沉睡中野兽的双眼,野性之中透着本能的杀意,还有着对敌人的防备和恨意。

    正文 第三十四章 她,不知廉耻

    “该说的,我都按照你的要求说了,但是我的一些事情,你们不需要过问!”

    铭罗淡淡看了蓝衣一眼,眸中寒意袭人。特么对于+我只有一句话,更新速度领先其他站倍,广告少

    蓝衣看着她的眼神,经常带有一丝鄙视的神色,觉得带着铭罗,就是带着麻烦。

    再加上那天青玉和他讲起那天晚上杀手刺杀时所发生的事情,只说道铭罗去出恭了,她的事情,一句没提,害的蓝衣对她的一丝怜悯都消失的无影无踪。

    可是今天在大殿上看到铭罗那镇定自若的模样,心中多了一抹佩服之色,这个女人,并不是想象中的那样无能。

    “好,我不会问,王爷自然也不会问!”

    蓝衣高傲的回头,他是王爷手下的首席书童,一切大小事情都要经过他手掌管,只要对网页不利的事情,他绝不会去做,也不会去说。

    “王爷,我们回去就要准备准备,那个颜将军的女儿,不知道是不是个好相与的,若是和当今皇上后宫那些女人一样恶毒,我们王府,就更热闹了!”

    安宁王面色恬静,在阳光的照射下,那双狭长的凤眸中闪烁五彩精光,他微微低着头,表情掩藏在光下的阴影之中。

    他食指轻弯,捏着手中一块散发着||乳|白色光晕的羊脂玉石。

    那玉石上光滑如新,没有丝毫划痕和自己,在他洁白素雅的手指上,像是一块奶白色的冰晶。

    暖阳在空中高照,银色的积雪慢慢融化,最后形成一摊摊细小的水流,消失不见。

    随着寒风吹来,晌午悄悄流逝。而正在用餐的小院中人,听见院门外,纷乱的脚步声。

    大厅的门被打开,一个女子缓缓从轿子上走了下来,一身大红色的软甲和藕粉色的长裙,眉宇之间美艳中透出温婉。

    她的手臂被身边两个小丫鬟扶着,每一步,走出大家闺秀的味道,那双微长的眼角中,透露出一抹智慧和婉约的气质。

    “王爷,准王妃已经给您接来了!”

    放下手中的碗筷,安宁王被铭罗推着走到了院落之中,双目看着颜妃玉那张如花似玉的妙颜,眼角眉梢都是满意之色。

    铭罗看到那张熟悉异常的面孔,心中多了丝丝酸楚之意,那是原来铭罗儿遗留之下的感情,让她不得不对这个美丽的少女,产生好感。

    只不过,她虽然不讨厌安宁王,但是对自己的好友嫁给他,终究是一种折磨和灾难。

    颜妃玉心仪铭钰七八年,从很小之时就立誓要嫁给他,如今却因一道圣旨,被迫嫁给残疾王爷,她的心里,可想而知会是什么滋味。

    “颜妃玉,见过王爷!”

    温婉女子的眼中有着浓浓的暗淡之色,却又有一种身为臣女的无可奈何,对自己命运的无法掌控,但更多的,却是坚毅。

    “小姐请起!”

    蓝衣上前将颜妃玉扶起来,转身站在安宁王的身边。青衣在一旁上下的将颜妃玉打量了一番,眸中净是惊艳之色,有这样的美人做他们王妃,才是门当户对。不像那个丑女人,脾气坏,没礼数,不知廉耻。

    颜妃玉微微抬眸,安宁王那张风华绝世,清雅如莲的容颜倒影在她的眼中,让她的面上,出现了诧异的色泽,不过,随即便恢复了平静。

    “王爷,臣女何德何能可以进入王府,臣女自幼多病,恐怕不但不能照顾您,还给您带来麻烦!”

    她心中是非常想去边关,但是却不想嫁给安宁王,自己以安宁王妃的身份前往边关,他……会怎么想?

    安宁王淡笑着对颜妃玉招了招手,示意她到近前来。她心中充满警惕,身边的两个小丫鬟却拉了拉她的袖子。

    铭罗看着安宁王嘴角露出的调笑之色,直接站在了颜妃玉和安宁王的中间,将两人完全隔开。

    铭罗对着颜妃玉打了个手势,在颜妃玉看到铭罗的手瞬间,身形立刻惊呆在地。

    “你……”

    铭罗冲着她轻轻眨了眨眼,回头看着安宁王的双眸。小院中将颜妃玉送来的官兵早已离开,除了暗处的一些眼线之外,整个梅园之旁的小院,充满着一种祥和宁静。

    “王爷,美人已到,不用急于一时!”

    轻灵的声音再度出现在安宁王的耳中,他轻轻挑了挑眉,伸手抓住了近在咫尺的手腕,蓝衣在一旁看着,俊逸冷淡的双眸微微一眯,只见铭罗措手不及,直接摔倒了在安宁王的怀里。

    她顾着护住腹部,没有注意身下,安宁王轻轻一揽将铭罗直接从前面抱起。

    “美人已到,我不急着享用怎么能行呢?”

    玉石撞击般的声音在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