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妖瞳倾城:霸上神兽夫君 > 妖瞳倾城:霸上神兽夫君第10部分阅读

妖瞳倾城:霸上神兽夫君第10部分阅读

    秦相爷和当朝贵妃娘娘勾结,陷害忠臣和王爷。

    铭罗心中冷笑,这些旁观者没有人愿意上前插言,都是已然猜出了当今皇上的心思。

    除王爷,保帝位。

    凌晟烨凌冽的双眸闪动暗泽,他沉声问道:“你可知道,那杀了你妹妹之人,是谁?”

    秦丞相额头冒出了一丝冷汗,突然看到了宣武殿门外的人影,大声说道:“皇上等等,老臣还有重要的事情启奏!”

    正文 第四十八章 来人,大刑伺候

    满朝官员疑惑的看到,一个身着丫鬟装扮的女子被两个侍卫从门外押送进来。言情穿越书更新首发,你只来+

    铭王爷满身怒火的盯着跪倒在地上狼狈不堪的明月,一身煞气环绕,让身边的几个看守之人不敢上前。

    铭罗也是一阵诧异,她忽然想起,昨夜帮她疗伤之时,明月胆小最后晕了过去。

    “说,把你知道的都说出来!”

    秦丞相鼠目中投射出阴狠的光泽,盯的明月只觉得寒毛乍起,不敢抬头看向四周。

    “我说,我说,奴婢全都说!”

    明月颤抖着身体,瑟瑟发抖的说道:“我……我昨晚看到一个浑身是血的人进入了王府,是……是一个清秀的公子,而大夫说……说公子受的伤,是宫墙上箭塔射出的箭矢……”

    她没说一句,铭王爷面上就变化一分,千防万防,家贼难防,他恨不得此刻将明月一掌拍死。

    铭罗眉头微蹙,她也没有想到,秦丞相的手会伸的这么长。

    铭钰低头打量了一番明月,俊秀的眉眼中透着一抹厌恶,那温润如玉的身影和地上狼狈的明月比起来,充满十足的诙谐。

    颜妃玉看到铭钰扭头,双眼中透着期盼,一双美目一眨不眨的盯着那张俊颜。

    “你是……明月?”

    明月身体一颤,低声说道:“奴婢明月,大少爷……”

    铭王爷满心怒火,上前说道:“皇上,一个丫鬟的话,要是被毒打之后说出违心的事情来也很正常,不过还是希望皇上先处理老臣的事情,舍妹的死,和秦丞相脱不了关系,是他的二子将臣妹杀死的!”

    铭钰目中出现一屡疑惑,他扭头看了看依旧淡定十足的安宁王,也默不作声的站在原地。

    “明月,你还不说,你昨晚到底全部看到了什么?”

    铭心儿温柔的语气带着恶毒的余味,凌晟烨一双凌眸一直盯着安宁王的一举一动,却发现除了开始蓝衣辩解过几句,他就面色不变的好似在闲聊家常。

    明月擦了擦眼角的泪水,咬了咬牙,身边时跪倒在一旁的田文田将军,在看到田将军眼中的杀意,明月差点害怕的叫出声来。

    “明月昨晚看到,偏院之中的铭夫人,是被一个浑身是血的黑衣人杀害的,然后嫁祸给了二少爷,我亲眼见到,那个黑衣人和老爷夫人关系很好,秦二少爷是被铭夫人勾引,才会出现在偏院之内,不信,可以去问问铭夫人的丫鬟翠儿,她经常帮助铭夫人出门把风……”

    明月的这番话一说出,朝堂上立刻传来不少的窃窃私语,一些官员和铭王爷并不熟捻,看到铭王爷脸色一阵青紫,幸灾乐祸的谈论着。

    “早就听说那个铭氏是个荡妇,早早的克死了自己的丈夫,住在了哥哥家中,原来也不是个安分的,一个年过三十的女人,还勾搭上了铭府的二少爷,真是不知廉耻……”

    “是啊,我看,铭王爷早就知道了这事,下了狠心让人将妹妹杀害,然后嫁祸给秦府的二少爷,一举两得!”

    铭王爷凌厉的目光向着谈论的地方扫射着,顿时,几个官员低头噤声,不敢开口了。

    毕竟人家是王爷,还没被废黜,不是他们这等小角色可以讨论的。

    安宁王看着铭王爷火帽三丈的眼神,递给了蓝衣一个眼神。

    蓝衣心领神会,立刻问道:“明月,你说看见黑衣人杀了铭夫人,但我且问你,你一个内院的丫鬟,是怎么去了偏院的呢?”

    明月一时无语,不知道如何作答,秦丞相心中一惊,身边的谋士张口说道:“夜半三更出了这么大的动静,前去看看也无妨,正巧撞上了也没准……”

    “你闭嘴,还没有问你!”

    蓝衣冷漠的双眼一瞪,立刻让那个胖胖的谋士躲到了秦丞相的身后。

    明月受到了启示,“奴婢昨晚听到偏院一片混乱,就好奇跑出去看看,那时候人都散了,所以才见到那样一幕的!”

    “那么既然人散了你才去的,为什么你却说你看见了黑衣人杀死了铭夫人呢?”

    蓝衣心思敏捷,迅速找出了明月话中的漏洞,满朝文武内心一柄,就连凌晟烨也满脸不爽起来。

    本来想要说的大事变成了现在这种鸡皮蒜毛的小事,让他胸口中憋了一口闷气。

    这件事和安宁王根本没有关系,还讨论他干什么?

    “够了,都给朕住口,朕只想知道,你昨日看到那个受了箭伤的黑衣男子,到底是谁!”

    秦丞相心中的大石终于放松了下来,刚刚明月所说的那些,都是根据王府下人的话语中杜纂出来的,他哪里知道,他胡编乱造的那些,却是真的。

    “皇上,那黑衣人也在场,就是站在铭王爷身后的侍卫,他不是男人,而是女人!”

    明月的手指大大方方的指向铭罗的位置,铭罗先是诧异了一下,随后嘴角勾出一抹冷笑。

    原来早上出门时看到躲在门口偷偷摸摸的丫鬟,就是这个明月,真是厉害,原来秦丞相早早就在他们铭王府安插了眼线,还真不亏是老j巨猾。

    她大大方方的从铭王爷的身后站了出来,铭王爷一把抓住了铭罗的手臂,那是一种维护和担忧。

    整个大殿之中的所有臣子开始后退,让身后的宫中高手,将大殿的所有道路出口完全堵住,一个个剑拔张努的看着铭罗。

    铭罗向前走了一步,铭心儿面色微白,她隐约感觉到一丝不妙。

    凌晟烨见到那侍卫就胆大妄为的出现,双眸中立刻显出怒火。

    他猛然站起身,指着铭王爷说道:“铭天涯,你还有何话要说?”

    铭王爷虎目圆睁,他浑身气的发抖。当初,要不是他冒着巨大的风险来到宫中救他,恐怕他早就被人处死,哪里还会在这里对他嚣张?

    若不是为了自己的女儿,他一个堂堂王爷,怎能如此受气?

    铭王爷并不是愚忠之人,“皇上,这只不过是我府中的一个普通侍卫,哪里是那丫鬟说的女子?”

    安宁王平静的双眸中闪出一抹让人浑身战栗的寒光,他静静的看着铭罗的身影,陷入一种莫名的寂静。

    蓝衣看到王爷的表情,突然感觉到,有很恶劣的事情,将要发生。

    凌晟烨皱眉说道:“王爷,到底是真是假,还要审问过才知道!”

    狠辣的色彩在他脸上一闪而过,他对着身边的成公公吩咐道:“来人,大刑伺候!”

    正文 第四十九章 绝艳,揭开真面

    安宁王白皙的手掌忽然一握,却发现,铭罗面上带着平和的笑意,眸光灿然的看着凌晟烨。+言情内容更新速度比火箭还快,你敢不信么?

    她伸手在怀中拿出安宁王交给他的特制药水,在手上一点,在面上一抹。

    一张清秀绝伦的脸庞出现在大殿中央,铭心儿身形瘫软在凤椅上,她万万没有想到,这个她想要除掉的铭罗儿,一直就在她的身边。

    铭罗一身侍卫的锦袍,面上带着一种漠然的笑容,那种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觉,让凌晟烨瞳孔骤然收缩。

    前两日跪在自己面前苦苦求饶的女子,此刻就如一朵绽放的红莲,妖艳中带着祸世之姿,那双凤眼之内的冰冷淡漠,就好似冰火相容,和谐中弥漫着勾魂夺魄的光芒。

    秦丞相差点惊掉眼珠,他万万没有料到,那个被明月发现的受伤女子,竟然是铭王爷的长女,当朝的皇后。

    毒辣的心里有着一点兴奋和异样,他佝偻的身体向前走动两步,站在皇上面前说道:“老臣真没有想到,昨晚是皇后娘娘从宫中逃了出去!”

    铭心儿稳定心神,想起那晚的大火,在联系到刚刚男子清秀的面容,一根苍白的手指指着铭罗的方向:“那道长,道长是你烧死的?”

    “妖……妖怪……”

    那护卫身后忽然有个侍卫大声喝道,吓得一杆朝臣纷纷后退,若不是无法退出殿门,恐怕此刻早就有人落荒而逃。

    铭罗沉稳的双眼看着凌晟烨,那张洁白如脂的容颜上哪里还有青斑的痕迹,那晚银面仙医的一颗青魂丹,将铭罗身上的毒完全解除,那点毁容的毒,又算的上什么?

    “皇上,你不要大型伺候吗?我铭罗奉陪!”

    她一身铠甲站在大殿中央,英姿煞爽。

    凌晟烨看着一身风华无限的女子,一股闷气从心底蔓延,像是堵了一块大石般,带着点后悔的味道……对,就是后悔……

    “来人,上刑!”

    众官员回头,看到门口的一个端着刑具的侍卫队长脚软的不敢走进去,面上多了一点幸灾乐祸的味道。

    “皇……皇上,就是她,就是这个女人那天烧光了我的头发,还烧死了道长,她是火妖她就是火妖!”

    安宁王微微皱眉,指尖微微一动。

    忽然间,那大汉直接栽倒在地,翻了翻白眼,看起来像是吓晕了过去。

    铭心儿更是面色惨淡,向着凌晟烨的身后躲了躲。

    “皇上,那晚来了此刻,臣妾就见到了一屡火光从她的身上冒出来,她是妖孽,根本就不是我的姐姐!”

    铭心儿柔弱的说着,那双眼中含着的,有恐惧,有怨毒。

    看到大殿之内一片混乱不堪,凌晟烨狠狠的拍了拍御案,那案几上面摆放的瓷杯瞬间被震成一块块碎片,飞溅。

    “铭罗儿,朕早就知道你耍什么手段,火妖附体,朕要看看是你的火妖厉害,还是朕厉害!”

    他大声喊道:“逼供,让这个废后将她一切要图谋的全部说出来!”

    安宁王看到又上来两个侍卫,抬着两套玄铁打造的镣铐,如玉的面容上透出一抹杀意。

    铭钰见到自己的妹妹出现在朝堂上,先是露出诧异,随后便是一种喜色。

    他连忙走到铭罗的身边,紧紧的抓住了铭罗的手臂。

    “罗儿你……”

    “呃!”

    铭罗轻轻皱眉,铭钰早早的发现不对,立刻松开双手。

    他靠在铭罗的身边,望着那十几个面面相觑的侍卫,温润的嗓音传播在整个朝堂之上。

    “谁敢动她?”

    铭罗心头一暖,站在铭钰的身后,轻轻说道:“哥哥,我来!”

    铭钰双眸复杂的看了看铭罗,他的小罗儿是他捧在心上的宝贝,到底在皇宫中受到了多少苦楚?

    他抬头看向凌晟烨,那双微眯的桃花眼中,透出一种略带冰冷的寒意。

    凌晟烨心头一跳,他再度说道:“来人,上刑!”

    那十几个侍卫不顾一切的冲了上来,蓝衣见状,立刻上前,身形跃起,在腰间直接拔出软剑,那剑尖寒光闪耀着,朝堂上的官员一阵心抖,都挤到了大殿的角落之下。

    不论是文官还是武将,退的老远。

    “皇上,这侍卫根本撑不了多久,快叫暗卫来,这是造反,是造反啊!”

    铭心儿娇声说着,拉着凌晟烨的手臂,就要向偏门跑去。

    凌晟烨一把挥开了铭心儿的手,冷声说道,“你不是说你有毒圣做靠山吗?今日我允许你,让人将这些反贼一个个拿下!”

    “皇兄,不用这么着急除掉我,你那个万毒谷的帮手,在昨夜就已经死了!”

    清灵的声音仿佛山涧中泉水流动的声音,凌晟烨站在御案之前猛然回头,看到身后的成公公瞪大双眼,惊恐的说不出话来,再看安宁王,原本做在轮椅上的月白色身影已经猛然从座位上站了起来,笔直修长的身躯,哪里还有残疾的身影?

    铭心儿脸色已经白的发青,她惊叫一声,不顾形象的向外跑去,今日和自己想象的场景,已经脱离了轨道。

    哑王开口,废腿重新站立,哪一样,都让凌晟烨心中大骇。

    “凌晟轩,你骗朕?”

    他不相信,他弟弟从小便是残疾,那是天生的,怎么可能让一个万毒谷的神医治好,就算是仙人出现,也不可能。

    可是众多不可能今日在眼前化作了可能,让他心寒胆战的后退了几步。

    他猛然按下了在御案下隐藏的开关,机关声轻轻响动,立刻,从身后的两个偏门之中,涌出了两排身着紫衣的暗卫。

    每个人身上都透露出十足的杀气,让所有的官员都不寒而栗。

    一些文官早已经蹲在无人之地,几个人挤在一起,身体颤抖着。

    原本的看戏变成了这样的杀人场景,每个人的脸上,都是浓郁的后悔之色。

    “给朕杀,将所有反叛之人全部处决!”

    凌晟烨心中透出悲凉和恨意,看着安宁王那双清润的眼眸,恨不得冲上去,将其一剑斩杀。

    铭罗身后站着铭王爷和铭钰,眸光同时看着站起身的安宁王,铭罗早就知道了安宁王的事情,面色并未惊讶。

    只是身边那上百了紫衣暗卫是凌晟烨手下最厉害的杀手锏。

    每一个,都是高手中的高手。

    就算铭罗遇到其中一个,也难以打败。

    她目光担忧的看着安宁王,正巧见到,明月躲开众人的视线,向秦丞相的方向爬着。

    弟五十章逼宫,夺位

    铭钰大跨步上前,一把伸向明月,谁知身前,一只素手抢先将明月从地上提了起来。

    颜妃玉对着他温柔一笑,铭钰一愣,温润的眸中闪过一抹不易察觉的笑意。

    他转身退回,看着明月哆哆嗦嗦的身子,一掌敲在了她的肩膀,明月顿时脑袋一歪,晕了过去。

    这样的家贼,他会好好处置。

    田将军看到事情发展变得杂乱,也趁机起身跟随众官员离开,他一人承担所有罪责,自然是因为保全铭王爷,可是看此事,不会再那么简单。

    凌晟烨看到形式有些不妙,他伸手从一旁拿起剑,却见到之前出去的铭心儿,一步一步后退着从偏门倒退进来。

    面上带着十足的恐惧,她的脖子上,抵着一把冰冷的长剑。

    秦丞相转身想逃,被青衣抬脚一拌,噗通一声摔了个狗啃屎,趴在了凌晟烨的脚下。

    凌晟烨咬牙切齿的将秦丞相踢在一边,却发现,大殿之内的百个紫衣根本没有丝毫动手的意思。

    “皇上,就我……救救臣妾……”

    铭心儿哭丧着脸被抵在墙上,那用剑之人的身影,渐渐出现。

    正是一身紫衣之人。

    凌晟烨心中猛然一震,他忽然明白了,自己今日,已经输了,输的彻底。

    “来人,将皇上请到座位上去!”

    安宁王一双清冷的眸子望着凌晟烨,他面目清华,多了一种如仙之态。

    那种出尘的风华绝代,像是绽放的傲花一般。

    漫步走到凌晟烨的面前,凌晟烨的身体,被四个紫衣牢牢的按倒在了座位之上。

    “皇兄,若你不逼我,我不会去坐你的位置!你的逼迫让臣弟懂得,只有做到最高的位置,才可以保护一切,自己想要保护的人!”

    那双清冷的眸中闪烁过一抹飘忽的邪气,凌晟烨忽然觉得,自己的心智在面前人的面前,就好似过家家一般。

    “凌晟轩,你在逼宫!”

    安宁王面上一直带着一点不咸不淡的笑,回头看了看站在父亲和哥哥身边的铭罗。

    她脸色有些苍白,昨夜受的伤实在很重,她今早能来,也是靠着自己的毅力,强撑而来,就算自己不来到大殿之上,有明月的指认,恐怕不光自己,就连家中的娘亲,也会被一同抓来。

    他一身银月之色,穿过众多紫衣暗卫的身边,青衣有些不解的看了看无动于衷的蓝衣。

    颜妃玉面上也带着一抹解脱,自己的出现,也许就是延缓事情的发展而已。

    如今铭钰已经回来,再加上她看出安宁王对铭罗儿的好,自然而然,就让开了一步。

    铭钰眉头一皱,虽然安宁王给他的感觉不坏,但是从刚刚的事情来看,也是城府极深之人,他上前一步,伸手挡在了安宁王的面前,冷声说道:“王爷,家妹身体不舒服,还是先回去休息,有什么事情,以后再聊!”

    整个玄武殿都被紫衣之人拿着刀剑围堵,那些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