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妖瞳倾城:霸上神兽夫君 > 妖瞳倾城:霸上神兽夫君第12部分阅读

妖瞳倾城:霸上神兽夫君第12部分阅读

    长剑直接斩向了蜥蜴的舌头,谁知,在蜥蜴一旁的老叟,无耻的抓住了火焰红菱,一股糊焦味从老叟的方向传来,立刻发出一声惨叫。

    不过,铭罗的右手也在这一时刻被蜥蜴的舌头缠绕,整个身体被紧紧的捆缚在半空中。

    从不远处看去,就像是一条细细的绳子搭在铭罗的身下。

    老叟的手掌完全被火焰烧的漆黑,按理说修灵境之人不似修元那样肉体凡胎,会轻易的被火烧伤,可是这女子的火焰,却不同凡响。

    若是修炼起来,甚至比玄火更甚。

    “小绿,将那个臭丫头带着,跟我回去!”

    她眼珠一转,忽然想到自己等了很久的玄火也没有这丫头的火焰持久有张力,那东西霸道难惹,而眼前的丫头又可以自己控制火焰,只要自己好好的威胁她一番,一定可以达成目的。

    银面带着寒寒从石碑之处等了许久都没有铭罗的任何身影,寒寒立刻忍不住双眼通红了起来。

    “坏爹爹,坏爹爹,不让寒寒去救娘亲,坏爹爹……”

    寒寒豆大的泪珠哗哗的从眼角上流下来,有点止不住的趋势,让银面立刻慌乱了手脚。

    可是,这里是深山,自己的身手根本不够那个老叟一招的,他虽然医术厉害,轻功厉害,但是在修炼元力上,却偷了点懒,至今都没有突破元力初阶,就连后来者居上的铭罗,都是元力中阶。

    “寒寒别哭,爹爹马上就带你去找娘亲!”

    银面那张清华如仙的俊颜上露出一种豁出去的表情,他立刻起身,向着石碑旁的小路中深去。

    可是,他刚刚迈出几步,就被一个清脆的女声叫住。

    “师兄!”

    那甜腻的声音让他头皮发麻,他脚步更加迅速的向着里面跑去,怀中还抱着一脸灿笑的铭寒。

    “甜甜干娘!”

    舞甜一愣,看到银面身旁的那块石碑,立刻面上变了脸色,她刚想过去,却被身边的两人拉住。

    一个长相妩媚的女子面如梨花,一张瓜子脸将一双大眼和睫毛衬托的楚楚可怜。

    和舞甜略显英气的剑眉相比,有着十分明显的差距。

    舞甜眉眼中透着英气的美,那种带着凌厉的眉眼给人一种不一样的韵味。

    “情珠,你拉住我干嘛?”

    舞甜眼中露出一抹不悦的神色,她看着银面没有戴面具的背影,眼中闪烁出一丝疑惑。

    落情珠的身后,是一个长相俊逸的男子,男子眼底有一抹冷漠,眸中看着落情珠的神色间,却透出一种异样。

    “舞姐姐,我知道你喜欢医谷的仙医,不过那可是禁地,你要是去了,师傅会怪罪你的,到时候可不是面壁就可以解决的,看那个孩子也被带了进去,没准铭罗就在里面!”

    落情珠眼中闪过一抹嫉妒,她身边的男子连忙插嘴:“舞甜,情珠说的不错,我们走吧,将这里的事情禀报师傅!”

    舞甜嘲讽的看了看身后的两人,她冷冷说道:“那好你们回去找师傅,就说师兄进了禁地,然后你们视而不见!”

    舞甜的话让两人心底一震,他们知道师傅最讨厌就是医谷内部的互相打击。

    虽然仙医谷看似人数不多,只不过因为医谷庞大,经常不在一起的缘故。

    整个一股的人数,绝对不下千人。

    他们只不过是这千人数一数二的佼佼者。

    “舞甜,今日会有贵客来到我们仙医谷,我们就是来这深山里寻找洛零草的,若是你耽误了大事,也别怪我们没有警告你!”

    男子说的每句话都完全偏向着落情珠,舞甜看在眼里,心中的冷意却更浓了一分。

    银面仙医因为经常带着银色的面具,行径无常,所以不少人没有见过他的真面目,这个落情珠,更是没有见过。

    她心中暗笑,若是他们知道了真相,恐怕绝对不是这样的表情。

    “好啊,你们走吧,我去去就回!”

    舞甜转身时已经看不到银面仙医的身影,她淡淡的叹了口气,飞速的向着里面跑去。

    那个平常一派柔弱可爱的女子,没想到私下竟然是这么狠心的女人。

    就算不知道……

    也不能不管谷中的大师兄。

    她身形在石碑之后闪烁了几番,立刻消失,落情珠有些无言的回头看了一眼身后一直帮助她的男子,神色间却淡漠如初。

    “炽岩,我们走吧!”

    她嘴角露出一抹暗笑,面上却没有多大的变化,她偷偷的用眼角的余光看了一眼身后的石碑,那上面禁地的两个偌大的字体,在阴影的覆盖之下,显得阴森恐怖。

    “情珠,放心,这次一定会让那个人和铭罗好看,给你报仇!”

    落情珠甜甜一笑,回头看了看这个双眼一直盯着她的男人,眸光中有一抹厌恶之色隐藏。

    正文 第五十九章 棺木,金石铁火

    茫茫树海之中,一块石碑静匿的摆放在路边,四周寂静袅无人烟。特么对于+我只有一句话,更新速度领先其他站倍,广告少

    忽然,一个影子从石碑前一晃而过,逐渐消失在了树林深处。

    棺木之旁,那老叟将铭罗放在一旁,铭罗的身上被束缚了一道绿色的灵力,那是化灵为物的能力。

    虽然颜色浅淡,但是对于铭罗这种没有达到修元高阶的人,根本无法挣脱。

    她双眼看着老叟还在等着玄火燃烧到最旺的那一刻,她旁观的看着这一切,却希望外面的银面不要带着儿子进来。

    这老叟现在根本没有杀她的意思,恐怕一会儿还有有什么东西,需要她的能力。

    眼神闪烁一番,她眼底露出了一抹明悟之色。

    这老叟这么想要拿到玄火,一定是在打造什么兵器,而她的能力又是一种异火,恐怕一会儿便是自己出场的时候了。

    老叟等了半天,有些心烦气躁,这里她也不能多待,不然一会儿那老头子要是来了,得知她抓了他的弟子徒儿,那时她想走都走不了了。

    一个小小的黑色葫芦出现在老叟的手里,铭罗睁大双眼看到,那玄火瞬间被吸收进入了葫芦之中。

    不过那葫芦也是剧烈的颤抖几下,老叟手忙脚乱了半天,才勉强将其拿下。

    铭罗想到自己的火焰和玄火的区别,顿时放下心来。

    那个葫芦,可能是专门为玄火准备的,不然老叟刚刚就不会被烧伤了。

    不过看着她下垂的左臂,嘴角渐渐的溢出了一抹得意的笑容。

    她微微抬头,突然不小心看到不远处出现了一个白色的衣角。距离甚远,若不是她视力绝非常人,恐怕也不易发现。

    铭罗暮然心中一惊,银面居然带着自己的儿子返回而来。

    只是,在有点担忧的心情之内,她有感觉到了一点暖意。那种被人关心,被人照顾的感觉,已经让她犹如冰凌一般的心墙,融化了大半。

    老叟突然回头,铭罗的双眼倒映进那老叟的面罩之中,一对黑暗中黝亮的眼睛在老叟的脸上出现。

    “臭丫头,我会让你好好知道我童瑶的手段!”

    她粗糙被烧伤的手轻轻的摸了摸铭罗的脸颊,那恶心的感觉立刻从心中涌动着。

    她一把将面上带着的黑色面罩扯下,那脸上,是布满沟壑和疮疤的模样。

    铭罗定定的看到,眼底却浮现了一种可怜之色。

    老叟看见铭罗的表情,一把抓住了铭罗的肩膀,那双带着怨恨的眼神一字一句的对着铭罗说道:“我这模样,都是你师傅那老头子害的,我也要你变成我这番模样,不过,你若是好好的听我的话,我会考虑放了你!”

    童瑶的眼底有一丝悲戚的色彩,想她当年的风采,整个仙医谷无人可敌,就算站在外面,也是一等一的美人,被关在山谷中十九年来,她都努力的活着,活着等到某一天,可以出来,为自己报仇。

    “好啊,不过,我也有个条件……”

    铭罗淡淡一笑,那姿态一点也不像是被威胁之人,她看着老叟渐变愤怒的眼神,脸上的神色,笑的更加畅快。

    “臭丫头,信不信我现在就结果了你的性命!”

    “不信!”

    老叟气愤的举起完好的手,就要向着铭罗的脸颊狠狠扇去,铭罗含笑看着她,一点也没有惧怕的意思。

    那掌风就在距铭罗面颊不到一寸的地方停下,铭罗都可以感觉的到,那手掌间蕴含的凌厉。

    “好吧,你说!”

    铭罗眨了眨双眼,却知道自己完全赌对了,她虽然看似平静,不过内心深处,也有那么一丝担忧。

    “我要你手中的玄火和棺木里所有的金子!”

    金石铁火,这些东西,一定会与御龙令有什么关系。

    老叟一愣,她以为会是什么让她意外的要求,听到铭罗如此说,立刻脸色平和下来。

    “这又不是我的东西,你要是有那能耐,可以随便拿走,不过据我说知,这两座棺木,至少存在了上百年的时间,上面的玄火,每当十五之日便会燃烧,今日我特意来取玄火,不过有了你的帮助,这玄火给你也罢!”

    她对着身旁一直趴在睡觉的蜥蜴挥了挥手,立刻,铭罗感觉身上一松,整个人可以重新活动起来。

    红菱被重新缠在腰间,她轻轻伸手,白皙的手心中,出现了一团火红的焰花。

    童瑶的眼中立刻亮了起来,这个丫头果然聪明,怪不得那老头会喜欢她。

    二十年已过,那些恩怨情仇想想就仿若前世,童瑶眸中淡淡,轻轻摇了摇头。

    挥散了脑海之中的思绪,她沉声说道:“只要你给我将这种丹药练好,我就如约放了你!”

    一张薄薄的纸张出现在铭罗的手中,她心底顿时一惊。

    那张薄纸的感觉十分柔韧,上面的字迹小而清晰,和自己一直藏在头上一支簪子内的御龙令的遗诏,有那么几分相似。

    薄如蝉翼,便于储藏。

    她早就该知道,那御龙令所用的纸张,根本不是普通人可以使用出来的。

    不过到底是谁在凡间造谣,让无数人去寻找,这还真是个相当难解的谜题。

    手中的纸张要比御龙令书粗糙许多,她静静的看着上面的字样,那有些繁缛的字体,若不是她在这五年内学习了不少的古书,还真不会认出来。

    “化血丹……”

    她沉吟了一番,这个丹药果然来之不易,那上面的每一种主要的药材,都需要很长时间去寻找,却收集。

    而且,不光这些,就这个丹方,都是极难得到的东西。

    炼丹不难,可是难得是得到药材和丹方。

    这里虽然灵气足够,但是对于一些极品药材来说,依然不够,所以,现在不管在哪里,丹药,已然是一种有价无市的宝贝。

    从开始的懵懂无知,五年的历练,已经让铭罗对这个世界有了大致的了解。

    不过,修灵境难以突破,是修元境人人向往的事情,更是在修灵境之上的修魂境,完全是所有人仰望的存在。

    铭罗眸中晶亮,她轻轻将化血丹的丹方收好,这虽然不过是一枚低阶的元丹,但是却珍贵无比。

    “我可以为你炼制,但是你要一点一点的教会我炼丹的方法,因为我从来都没有炼过丹药……”

    “……”

    正文 第六十章 丹方,化血

    老叟那张丑陋的脸抽搐了一下,铭罗的话好像一盆冷水,狠狠的浇在了她发烧的脑袋上。+言情内容更新速度比火箭还快,你敢不信么?

    “你师傅这么久,都没有教过你炼丹?”

    童瑶俨然一副不相信的模样,医圣珍藏的丹方不计其数,怎么可能没有教过最心爱的弟子?

    而她根本就不知道,铭罗根本就不是医圣真正的弟子,而是他私下里收的干女儿,所以铭寒才会叫医圣为爷爷。

    “其实,最会炼丹的,是仙医谷中的大弟子,银面仙医……”

    铭罗偷偷的看了看已经消失的两人,眼中轻轻一转,平静的说道,果然,童瑶立刻一脸嫌恶的模样:“那小子修炼还不如你,怎么可能会炼的好丹,只有修灵之境才可以将灵力化火,难道一个修元初阶的小子,也能炼丹,真是可笑!”

    她刚刚说道此处,忽然在身后慢慢的走出来两人,银面领着小小的寒寒,从不远处慢慢走来。

    他早就听见了两人的交谈,他虽然耳朵不好使,但是旁边的小孩可遗传了自己娘亲的良好基因,一字不漏的将两人的对话,全部都告诉给了银面。

    银面轻轻的捏了捏寒寒的小手,童瑶看到银面手下的寒寒,眼中凶光乍起。

    铭罗漫步走到寒寒的方向,挡住了童瑶阴冷的视线。

    “这丹药,我们会帮你,我有火,他有炼丹的经验,绝对没有问题,你若是信我,就摆好脸色,你若是不信,就算你是修灵之境,我也有把握与你同归于尽。

    铭罗说话句句斟酌,字字逼人,更是蕴含着十足的霸道,她平时说话轻声柔和,却不代表她本性也那么随和,若是将她逼急了,别怪她鱼死网破。

    童瑶看着眼前的女子,从她将她虏来之后,面色没有出现过一丝惧色。

    要不然就是她心思深沉,猜出了她的用意,要不然就是她还有什么十分厉害的底牌没有用出。

    千丝万缕的情绪在脑海间迅速闪动,童瑶轻轻点头:“好,成交!”

    银面的脸上露出一抹喜色,手中的寒寒更是奔起小腿,飞速的跑到了铭罗的怀里,在她的衣襟上狠狠的蹭了蹭。

    一股柔和从铭罗的面上浮现,她轻轻的掐了掐寒寒的脸蛋,“离这位老奶奶远一点,记住没!”

    “知道了娘亲,我一定离这位老奶奶远远的……”

    童瑶心中一阵愤然,恨不得掐死这个看起来不大却又油嘴滑舌的臭小子。

    她风凉的站在一边,淡淡说道:“你们跟我走!”

    童瑶转身向着山洞走去,那两座石棺上的火焰早已熄灭,露出了黑漆漆没有丝毫变化的棺木。

    铭罗的视线在两座棺木上打量了一番,跟上前去。

    三人的身后,是那只懒洋洋爬动着的绿色蜥蜴。

    那条长长的舌头四处扫着,不断抓住一些小小的飞虫蛇蚁。看起来让人感觉到毛骨悚然。

    银面不断的离它远远的,洁癖异常的他,脸色变得白皙透明。

    他最最讨厌这些恶心的东西了。

    一阵轰隆声响起,铭罗看见眼前的山洞忠心突然开出了一条暗道,里面没有丝毫光亮一片漆黑。

    老叟早已带上了面具,看着身后的三人,“这里不能燃烧火焰,会容易造成窒息,跟着我,一步都不能错!”

    银面一脸不满的看了看前面面色淡然的两人,这话恐怕完全对他能有作用。

    寒寒兴奋的扑到了铭罗的怀里,铭罗看了眼银面,悄声的在寒寒耳边说了句话。

    铭寒立刻一脸不满的又回到了银面的怀里,怀中抱着一个肉嘟嘟的小子,银面的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他又气又爱的看了看那个对着他坏笑的铭寒。

    “娘亲说怕你迷路,让我陪着你先……”

    踏入黑暗的洞|岤,铭罗立刻四处打量了一番,地面平整,由一块块四方的石砖铺成,整个墙壁凹凸不平,只能容一人通过,童瑶走在前面,三人跟在后面小心的向前走去。

    过了片刻时间,在眼前出现了亮光,刺眼的阳光从隧道之中照射进来,让老叟不自觉的后退了一步。

    “等出去了,就是我居住的地方!”

    铭罗没有受到任何影响,那隧道建立在一座大山之下,里面有不少隐藏的分支,要是无人带路,一定找不到这里。

    这山中四通八达,剩下的几条分路,也不知道会去向哪里。

    老叟看着铭罗回头看了看洞|岤,嘲讽一笑:“洞|岤里没有足够的空气,不能燃烧火石,除非你有夜明珠,不过夜明珠贵的离谱,都会被人好好收藏起来,哪里会有人专门跑这里来照明的?

    所以,你要是不能给我把丹药炼出来,你们就不要出去了!”

    她轻轻挥手,面前的一扇木门打开,里面是坐落在山涧之中的茅草屋,在那茅草屋的前方,种植着各种各样珍惜的草药,每一株拿到外面,都会价值连城。

    一个小小的花盆摆在院落中的一个石墩之上,沐浴阳光,那娇艳的红色花朵,在众草药中出类拔萃,别具一格。

    银面忽然呆愣在地,抱着寒寒双眼紧紧的盯着那抹朱红色的花朵。

    寒寒好似闻到了一股清香,立刻想要向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