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官场预言家 > 官场预言家第226部分阅读

官场预言家第226部分阅读

    :“我完全赞成罗老板的建议,只要是能让敬老院更好发展的建议,我都会全力支持的。”

    张院长这话倒是发自肺腑的,他虽然是体制人,但在敬老院这么长时间,多少对敬老院也会有点感情了,听到能让敬老院取得更好发展的建议,他怎么能不高兴呢?

    “张院长我可记住你这句话了,如果以后你没有把朝阳敬老院做成全路庄敬老院的表率,我可就会拿你是问了。”陈平说。

    “没问题,就算是让我给陈市长立军令状都行。”张院长说。

    “又不是行军打仗,立什么军令状,而且就算要立军令状,你现在也得是找罗老板立才对。”

    陈平笑着说道,就在这个时候,他的手机响了起来,是萧淑妃办公室的号码,陈平接通,眉头立即皱了起来。

    〖

    官场预言家 正文 第五百八十二章 省里来人了

    陈平挂断电话,罗汉见他皱着眉头的样子,不由问他道:“小平……陈市长,是不是出什么事了?”

    作为那么多年的兄弟,罗汉是知道陈平xg格的,要知道,当初高中的时候他们两个人去和十几个人打群架,后来陈平说要帮他三叔引荐韩剑锋市长,以及后来的发ri本国难财和去西南炒地皮赚了多少个亿,甚至是在泽溪被纪委无故抓起来,或者是在滨海市面对当时如ri中天的贺家的鸿门宴时,陈平都从来没有皱过眉头。

    但是现在陈平却皱了眉头,所以罗汉知道肯定发生了什么事情,这个或许很大很严重,但就算事情并不大,但也一定是很让人头疼的。

    罗汉虽然看上去憨憨的,但其实心很细,再加上他现在是腰缠万贯,以自古官商不分家的风气,他也与官场联系紧密,知道官场里很多恶心肮脏的事情。

    也正是因为罗汉想到了这些,所以他情急之下险些把他们私下里的叫法给喊出来了。

    陈平对此则是很淡定的对罗汉和张院长说:“单位里面有些突发状况需要我去处理一下,这里张院长你好好陪罗老板检查一下敬老院,有什么想法都说出来,对敬老院的改制工作是你现在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你明白吗?”

    其实陈平这话更多的是说给罗汉和其他人听的,要只是张院长一个人,以陈平的身份,根本用不着和他废话什么。

    张院长对此是很有自知之明的,所以他说道:“请陈市长放心,我一定会陪好罗老板的,一切都以改制工作为先的。”

    罗汉则说道:“陈市长就放心去吧,这边有张院长就可以了。”

    陈平恩了一声说:“对了罗老板,你刚才说的那个让敬老院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参与进行一些生产经营活动,我认为是可行的,你和张院长好好就这个事情讨论一下,也和民政局还有其他相关部门多沟通一下,大家一起集思广益,看看有没有什么困难或者问题,好争取早ri把方案做出来,说不定能对未来敬老院的改制工作有帮助。”

    其实这个让敬老院参与进行生产经营活动的想法,是罗汉请的调查团队在详细考察了敬老院的情况以后提出来的方案。

    对于罗汉来说,他是无条件信任陈平的,因此当初在滨海市,陈平对罗汉提出自己要在路庄搞民政工作改革,并且要罗汉尽快成立一个民政公司,罗汉毫不犹豫的立马答应了,并在当天就在滨海市注册了这么一家公司。

    虽然说这项改革在全国尚属首例,他们的工作都是带有很大试验xg质的,但是罗汉觉得自己既然答应要做了,就一定要对得起兄弟的信任,所以他在公司注册成功以后,就立即把自己在暨阳的评估团队给拉到滨海来了,让他们对滨海和路庄两地的所有敬老院进行走访调查,细致的统计敬老院的收入来源和花费开销,以及深入的评估敬老院的价值,以及他未来发展的可能xg方案。

    在经过了大量的数据和政策分析以后,罗汉的调查团队才给出了这么一个答案。

    在罗汉的调查团队对此进行评估调查的时候,陈平也和罗汉亲身参与了一下,正是这样,陈平才会在滨海的北桥敬老院发现了虐待老人的事情。

    陈平对此也是早就知道的,这一次陈平虽然没有用自己感知未来的能力,但也能感觉得到这确实是一个让敬老院走入市场化竞争的可行方案。

    就如同当年的国企改制一样,要想让死气沉沉的国企重新焕发活力,仅仅依靠zhèng fu的输血救济是肯定不行的,必须要走上自负盈亏的道路。

    不过敬老院的改制可不比国企改制要简单,因为当初的国企改制只需要简单的公转私就可以了,而敬老院由于肩负着社会福利的重任,哪怕敬老院全部改成私营的,却依然代表着党和zhèng fu在社会福利上的脸面。

    除此之外,当初的国企改制砸掉大锅饭让很多人生活难以为继,同时也创造了很多蛀虫,作为工人家庭的陈平对此深有感悟,所以他才对这次敬老院的改制工作倾注这么多的心血,不仅亲自挂帅,还让罗汉成立公司进行第一步尝试,就是为了亲自杜绝那些肮脏的现象,不让那些无辜的老人来承担官员改制当中的错误和苦果。

    也许说起来让敬老院的老人去劳动有些不人道,但这也并不是强制老人们劳动,只是让老人在平时闲暇时间尽可能的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罢了。

    要知道,大多数敬老院的老人都是四肢健全,不是生活不能自理的,平常也确实是闲来无事,就像罗汉说的,让他们帮忙去浇花种菜,或者洗碗什么,这有什么不行的呢?难道只有把老人供在那里才是敬老,让老人们自愿去劳动,发挥自己的余热就不是敬老了?

    可以预见,一旦让敬老院参与生产经营的道路走通了,那么敬老院就将会进入一个很好的良xg循环。

    事实上他今天和罗汉一起来敬老院考察改制情况,也就是想把这个方案给落实一下的。

    不过可惜的是,现在萧淑妃那边突然一个电话打过来,打了陈平一个措手不及,让他不能不先回市zhèng fu大楼处理和应对那边的事情,所以他就故意说了这么一通,就是要告诉张院长和其他人:我陈平很看好这个方案!

    罗汉也是在社会上摸爬滚打这么多年了,他很配合的对陈平说:“陈市长请放心吧,我会尽快和张院长把方案做好,上报给你的。”

    另一边张院长也说:“请放心陈市长,这事关敬老院未来的发展,我一定会尽全力做好,绝不辜负陈市长对我的信任!”

    随后陈平就离开了敬老院,回到了市zhèng fu大楼,陈平直接赶到了市委的接待室,市委的接待室是分里外两间的,里面的房间一般是接待上面下来的领导的,而外面的房间则一般是当领导会客,或者是在和人说话的时候,给秘书和其他领导随行人员休息的。

    陈平才推开接待室外间的门,就正好见萧淑妃从里间走出来。

    在官场沉浮了七年的陈平当然不会像罗汉一样随xg,由于有其他人在外间,所以陈平并没有着急说话,而萧淑妃见到陈平同样不会着急说话,而是给了陈平一个出去说的眼神,然后直接走出了接待室,陈平也跟了出去。

    走出接待室,陈平瞟了一眼接待室,然后问萧淑妃道:“省里来人了?”

    萧淑妃点头回答说:“省纪委王茂松副书记。”

    这个答案在刚才的电话里陈平虽然已经知道了,但现在听萧淑妃再说起还是让陈平吸了一口气,随后陈平苦笑道:“省里的动作还真快,并且这下来的官也不小。”

    〖

    官场预言家 正文 第五百八十三章 形势变了

    对于省里会下来人的消息,陈平和萧淑妃是早就知道了的,毕竟萧淑妃的父亲还是省委副书记,省里任何针对路庄的消息都是瞒不住的,只是让他们所没有想到的是,居然会这么快,而且是省纪委副书记亲自下来,还是这么轻车简从的。

    “淑妃姐,你刚才已经见过这位王书记了?是那个原因吗?”陈平问。

    萧淑妃点头:“是的,前几天省纪委收到了一封举报我们有不正当男女关系,作风问题严重,在路庄开夫妻店的匿名举报信,那封信是通过正规渠道直接投递到省纪委的,现在辗转到了王书记里,他下来就是要和我们谈这个问题的。”

    话间萧淑妃的俏脸有些微红,她和陈平虽已经同居很长一段时间了,但关系是从来没有曝光的,现在突然被人举报到了省纪委那里,还惹得省纪委一位副书记下来地方找他们谈话,这还是让她感觉有些不好意思的。

    “匿名举报信?这肯定是有人故意做的,”陈平,“对了淑妃姐,那封举报信你看了吗?里面有没有什么证据?”

    萧淑妃回答:“倒是有一些照片,不过都是很平常的照片,没有任何亲密的照片。”

    听着萧淑妃的这个答案,陈平一下子陷入了沉默,萧淑妃问他怎么了,陈平叹了口气道:“我倒是希望里面能有一些特别的证据照片。”

    陈平的话让萧淑妃先是愣了一下,不过很快萧淑妃就反应过来陈平的意思了,因为要是省纪委收到了特别的证据,对此事重视倒还情有可原,但是现在仅凭一封匿名举报信还有几张普通的照片,居然就让一位纪委副书记下来了。

    这明了什么?

    这个情况只能明一个问题,那就是陈平和萧淑妃他们现在在大多数省领导那里的印象并不好,或者是从上级东吴市到省里,由于他们经常能对付上级领导的举动,让很多人希望他们分开。正是因为这样,当这封举报信在省纪委出现以后,就立即引起了高度重视。

    这个推测并非是毫无根据的,要知道官场上的是非是永无止境的,而自从陈平和萧淑妃在路庄取得一定的权力地位以后,关于他俩的传闻就没停过,毕竟一个美女市委书记这么力挺一个年轻男下属,很难不让人用最大恶意的揣测,尤其还是在这个人心如墨的官场。

    不过由于没有任何的真凭实据,同时萧淑妃背后站着一位省委副书记的父亲,所以这个绯闻永远只能停留在谣传的阶段,无论哪一级纪委,对此都是不屑一顾的。

    然而现在,同样是没有任何服力的举报信和照片,却让省纪委这样对待,这就只能明一个问题:形势变了。

    懂官场的人都知道,作风问题是那种细究就是大问题,不细究就没事的小问题。

    过的江南官场对于萧淑妃和陈平这两个官员并没有太大的好恶,或者由于陈平创立了融资平台又从发改委拉来了重工项目,再加上萧鸿坤坐镇省委,从上到下很多官员还是很欣赏他们的,因此再怎么有人恶意举报他们可能存在某种不正当的关系,也都是无所谓的。

    但是现在的情况不一样了,随着陈平和萧淑妃在路庄的根越扎越深,经过几次事情搞掉了前市长周谦,逼走了刘贺,现在又给常务副省长杜孝廉甩脸,让他难堪,这样的做法虽在很大程度上都是自保,但官场可不会管这么多。对于大多数官员来,他们都不想看到有这么刺头和难管教,甚至都欺负到领导头上的下属。

    正是因为这些原因,让上级东吴市和省里的官员对陈平萧淑妃的观感越来越差,再加上萧鸿坤也即将退居二线,威慑力也不如从前了,所以当这封举报他们有作风问题的匿名信出现在省纪委的信箱里,就立即引起了很大的关注。

    这就是官场,当你有领导罩着的时候,任何明枪暗箭都无法伤到你,然而一旦你失了保护伞,或者保护伞弱了,那么随便一封举报信,就有可能要了你的命。

    想到这里,萧淑妃恨恨的咬牙:“这些官员就是欺软怕硬,一点道理都不讲。”

    “其实官场是红眼病表现的最明显的地方,就像那首歌唱的那样,只要你过得比我好,我就受不了。而对于这些尸位素餐的官僚们来,讲道理就没权力,一旦他受不了了,他就会想方设法的给你找麻烦。”陈平叹息着。

    听着陈平的话,萧淑妃也对这种官场现象表现出了很大的厌恶,不过即使再厌恶又能怎么样呢?还是得先想办法解决眼下的难题才行。

    “陈平,你这次的事情是胡纪远搞出来的吗?”萧淑妃问。

    萧淑妃有这么一问并不是心血来cháo的,因为早在几天前陈平在和萧淑妃谈论到了目前的路庄局势时,就过胡纪远的状态。

    当初张院长公然指责陈平的敬老院改制工作,常务副省长杜孝廉建议叫停,这给了别有用心的人很多做脚的机会。

    可是就在这次的事情里,当马卫国和孙少荣分别在路庄和上级东吴市里一唱一和,要把陈平从路庄赶走的时候,胡纪远这位曾经公开和陈平叫板,要和陈平争夺融资平台领导权,最后还被陈平狠狠教育了的路庄市长,却一点表示都没有。

    胡纪远的这副做派,显然是另有所谋的,他看出那时并不是对付陈平的最佳时机,所以才不出。

    直到现在,由于要省长宋朝忠出面,亲自来路庄挽回省里的颜面,这就让上下很多人心里不平衡,看陈平和萧淑妃不爽了,在这个形势下,胡纪远再出,自然是事半功倍了。

    “举报信应该是他写的,不过后面的运作包括现在让省纪委王书记下来找我们谈话,就和我们的胡市长没关系了。”

    陈平完想了想,然后又问萧淑妃道:“那萧伯父对这个事情是一个什么态度?”

    面对陈平的这个问题,萧淑妃有些不好意思的:“我爸因为换届以后就要退居二线了,虽然他现在话别人都会听他的,但是影响力却有所减退,他也想把他的影响力更多的给我以后铺路,所以他对这次的事情不好太插。”

    陈平微笑着对萧淑妃:“看来萧伯父还是很照顾你的,你毕竟是他女儿嘛!”

    “可是这件事就这样放任不管吗?就由着那些人这样瞎搞,把我们俩分开吗?”萧淑妃,“陈平你平时都是最有办法的,这次也一样对吗?”

    陈平本来想‘大势所趋,难’,不过当他看到萧淑妃希冀的眼神时,却改口道:“放心吧淑妃姐,船到桥头自然直,不管碰到什么样的困难,总会有解决的办法不是?现在既然省纪委王书记已经来了,我们总是要先见一见的。”

    萧淑妃嗯了一声,然后才和陈平转身走进了接待室。

    〖

    jg彩推荐:

    官场预言家 正文 第五百八十四章 省里的意思

    官场上的规矩是要守的,因此虽然刚才陈平进门的时候已经被在外间王茂松的秘书看到了,他也肯定向王茂松汇报过了,但陈平和萧淑妃进来,却还是按照往常那样,先让秘书进去汇报一声,在得到了王茂松的首肯以后,才随秘书进去。

    这是下级见上级领导时的基本礼节。

    走进接待室里间,一个面相有些严肃的中年人正坐在那里,毫无疑问这就是今天来路庄找陈平和萧淑妃谈话的省纪委副书记王茂松了。

    其实对于陈平来说,他这并不是第一次和王茂松见面了,要知道当初在泽溪市的时候,自己被刘江海报复抓起来,想从自己身上打开口子去对付当时的暨阳市委书记韩剑锋,那时从省纪委下来解救自己的,也就是这位王茂松副部长。

    陈平和萧淑妃分别向王茂松问了声好,王茂松点了点头,让他们坐在了自己对面的沙发上,然后王茂松把面前桌子上的举报信和附带的照片往前推了一下,并对陈平说:“自己看看吧。”

    这就是一个过场了,王茂松不可能猜不到刚才在外面还有之前在电话里,萧淑妃已经把事情给陈平说了,但固然如此,该有的动作还是得有。

    相对的,陈平也明白这个道理,所以他在向王茂松道了一声谢以后就拿起了举报信和照片仔细翻看起来,而这个时候,萧淑妃则是义正词严的对王茂松说道:“这一定是有人恶意的诬告!王书记您应该也知道,基层的改革工作阻力一向很大,各种利益纠葛在一起,要想达到上级组织的要求,工作开展起来就难免会得罪人,这些人为了泄自己的私愤,连公然指责领导的事情都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