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官场预言家 > 官场预言家第229部分阅读

官场预言家第229部分阅读

    不少准备的。”

    陈平的这个猜测不是毫无根据的,在他的感知里,萧淑妃是要成为省常委东吴市委书记的,能走到这个位置上,除了她本身的能力以外,她父亲的安排也是必不可少的。

    听陈平的话,萧淑妃嗯了一声说:“那我马上去临江找我爸,看他怎么说。”

    萧淑妃说完就要走,却被陈平一把拉住了,陈平说:“我的淑妃姐,你也用不着这么着急,明天再去也是一样的。”

    萧淑妃想说什么,不过陈平却先说道:“淑妃姐你不用担心,不管发生什么事情都有我在呢!”

    萧淑妃被陈平的话说得有些感动,但这个时候旁边的叶灵芝突然咳嗽一声,让陈平和萧淑妃同时放开了对方的手。萧淑妃低着头俏脸通红,她怎么也没想到自己居然就在陈平的女朋友面前和他,也太不要脸了一点。

    不过叶灵芝却仿佛没有看到刚才的事情一样,像往常一样亲热的上来拉住萧淑妃的手说:“淑妃姐你真的不用那么着急啦,你今天晚上多陪我睡一晚再走啊!”

    一句话说的陈平泪流满面,原先一直和自己同居的淑妃姐,现在成了自己女朋友的专用床伴了。

    官场预言家 正文 第五百九十六章 编外随行人员

    在东吴市委市zhèng fu大楼的二号办公室里,市长孙少荣正一脸仿佛看到死人复活了一般不可思议表情,看着自己手里的文件,但实际上这就是刚刚从省委办下发的关于进京参加zhong yāng党代会的江南省代表团的名单。

    这是省委在机关内部例行的人员公示,孙少荣原本也没把这个当太大一回事,毕竟这个东西五年前他就已经看过了,只不过那时zhong yāng大体上是延续之前的领导班子,而现在zhong yāng则是要换届,重新选举下一届领导班子出来了。

    孙少荣只是本着尊重上级领导组织的态度扫上一眼名单的,这个名单和他猜想的几乎一模一样,无非就是省委书记带队,带着其他省领导和省内各地级市的一把手进京,顶多再加上几个大牌国营企业的老总和几个受到上面钦点的年轻干部,和孙少荣五年前的印象完全没差别。

    然而,当他看到后面的编外随行人员时,却一下子不淡定了,原因是他在这个编外名单里,居然看到了路庄副市长陈平的名字。

    这个发现让孙市长很受刺激,虽说这个编外随行人员并不算是江南省的党代表,没资格进入人民大会堂参政议政,为zhong yāng的换届选举投上自己宝贵一票,同样也没资格参与代表团的在京讨论,但至少来说,能在这个代表团里随行进京,也能跟着省领导去拜访一些zhong yāng领导。这些无疑都是将来发迹的政治资本,是每一个机关人削尖了脑袋都要争取的。

    其实在省里确定名单之前,孙少荣也不是没想过要参加这个代表团,但是考虑到市委书记赵振川走了,再没有市长坐镇,东吴市的很多工作就会落下,这样的情况是省里怎么样都不会同意的,所以他这才作罢。

    可是现在孙少荣怎么也想不到,自己这个享受了副省级待遇的东吴市长都没能参加,这个小小的路庄副市长居然在列,这怎么能不让孙少荣一肚子的羡慕嫉妒恨呢?

    在凌乱之余孙少荣也回想起前些ri子陈平和萧淑妃一起在北门饭店里请赵振川吃饭的事情,显然这就是萧家和赵振川共同在省里运作的结果,而之所以选陈平参加这个代表团,无疑是因为路庄怕胡纪远捣乱,需要萧淑妃待在市里压阵。

    至于他们想要这么做的目的也不难猜,无非就是要在萧鸿坤退位以后,再靠上赵振川这颗大树。

    过去孙少荣会对这个消息不屑一顾,但是现在这个情况,说明赵振川已经接纳了他们,这酒让孙少荣不能不有点想法了。

    这么想着,孙少荣拿起电话拨通了常务副省长杜孝廉的电话。

    别看现在孙少荣和杜孝廉走动的这么频繁,但实际上在一年前他们之间的关系还并没有这么深,毕竟那个时候张锦池还是江南省长,杜孝廉只是省会临江的市委书记,孙少荣这个东吴市长哪里会需要拍杜孝廉的马屁呢?

    只是后来张锦池被调出江南省,杜孝廉成为接任张锦池的代言人,孙少荣这才不得不靠向他,再加上他们现在共同要对付陈平,这才有了现在的局面。

    在一阵忙音以后,电话被接通,孙少荣急忙说道:“杜省长您好,我是孙少荣,我这里有些情况需要向您汇报。”

    面对孙少荣的客气,杜孝廉那边也不含糊,直接挑明道:“是陈平成为这次zhong yāng党代会江南省代表团编外随行人员的事情?”

    “杜省长您果然料事如神,”孙少荣先拍了杜孝廉一记马屁,然后试探着说道,“我刚才收到了省委办下发的关于江南省代表团的名单文件,我个人觉得将路庄副市长陈平定为编外随行人员,是不是有些不太妥当呢?”

    此话才说出口,孙少荣就觉得自己这话问的有点二了:自己不待见陈平,杜孝廉又何尝待见他了?

    果不其然,孙少荣这边话音才落,杜孝廉那边直接用鼻子哼了一声道:“妥当不妥当都是省委的集体安排,如果孙市长你有什么意见,大可以向省委提出来。”

    杜孝廉这么说显然是有些生气了的,可想而知当初在敲定这个名单之前,杜孝廉只怕也是有过抗争的,但奈何省委书记才是整个江南省代表团的团长,副书记萧鸿坤则是副团长,有这两个人发话,安排一个编外人员谁能有意见?

    想到这里,孙少荣急忙说道:“对不起杜省长,是我说话不经过大脑惹您生气了,我向您检讨。”

    杜孝廉那边则说:“不要紧的,我知道你对陈平作为编外人员随代表团一同进京很有意见,但这是省委的安排,就肯定有他的道理,你知道吗?”

    “杜省长您的大局观是值得我们这些干部学习的,”孙少荣说,“杜省长我这里还有个事情要向您汇报,最近几天赵书记总是和路庄市委书记萧淑妃和副市长陈平一起吃饭,再联系这次把陈平编入代表团,会不会有人拉帮结派呢?”

    “孙市长,这个没证据的话可不能乱说,”杜孝廉严肃的批评了孙少荣一句说,“赵书记作为东吴的市委书记,他和下面地方上的干部同志有所交流也是很正常的嘛,不用大惊小怪,更别说这次换届以后,赵书记还在不在省内了。”

    孙少荣先是虚心接受杜省长的批评意见,当他听到杜孝廉最后那句话的时候,眼睛猛然一亮,急急问道:“杜省长您是说赵书记在这次换届以后很有可能会调出江南省去其他地方工作吗?”

    其实也不怪孙少荣会这么着急了,要知道他现在已经是享受副省待遇的东吴市长了,如果赵振川真的会调出去的话,那陈平就算在这个编外人员里又能怎样了?赵振川走了,林正岳和萧鸿坤都要退下去了,你还能靠谁?难不成你一个小小的副市长随代表团去一趟běi jg,还能给自己变出一个zhong yāng领导的靠山出来不成?

    除此之外,赵振川一旦离开,那么他孙少荣就很有可能可以再进一步,接他的班成为省常委东吴市委书记了,将他享受的副省级待遇正式转正了。

    别看他的级别只是微微调整了一下,但从一个市长升为一个省常委,却是一个质的飞跃。

    虽说孙少荣在zhong yāng也有很多关系,可怎么也比不上杜孝廉的,否则当初宋朝忠升任省长以后,当常务副省长的就该是他了。

    因此他也听说过一些赵振川可能会在换届以后调整出省的消息,但都不那么确实,现在有了杜孝廉的提醒,他才会真的相信。

    “毕竟赵书记在东吴市也工作这么长时间了,也该动一动了,只是这还只是一个初步的意向,最后还有可能会出现变化的。”杜孝廉说。

    “是啊!赵书记对东吴市的发展可谓是鞠躬尽瘁,东吴市在他的带领下得到了ri新月异的发展,现在他也该放一放这个担子了。”孙少荣这么说着,虽然他很想表现得自己很诚恳,但话语背后的激动和兴奋,却是怎么也掩盖不住的。

    “你现在放心了?”杜孝廉问。

    “放心,有杜省长您的话我自然是放一百二十个心的!”孙少荣回答说。

    杜孝廉在电话那头笑道:“你这个同志呀!就是心眼多,不太诚实。”

    官员都有厚脸皮神功,孙少荣自然也不例外,他被杜孝廉挤兑得有些尴尬,但还是说道:“我心眼多是为了更好的工作,但是在杜省长面前,我就只能是一块实心的石头,实实在在的!”

    官场预言家 正文 第五百九十七章 胡纪远低头

    党代会的江南省代表团名单公示是面向全省的,因此在东吴市收到了省委的名单文件以后,就立即转发到了下面的路庄市。

    在路庄的市长办公室里,胡纪远目光呆滞的看着手里的名单,心里感到有些无所适从,作为一位从省里空降下来的路庄市长,胡纪远自然也明白陈平出现在这个名单上的背后意味着什么。而也正是因为他了解这个含义,所以他此时心中只会更加的感到不可思议。

    自己堂堂的路庄市长都没能代表江南省所有党员,怎么陈平这个连常委都不是的副市长居然赫然在列?这不科学,哪怕只是一个编外的随行人员,也同样不科学!

    要知道,入选这个名单,就意味着跟着代表团一起去拜访结识很多zhong yāng领导,只要能抓住一个机会,适时的在某个zhong yāng领导面前表现一下,说不准就能得到某个领导的赏识,那么随后的官场升迁,只要自己不犯大错误,自己的官途就将是一条康庄大道了。

    当然,这个可能的概率是很小的,但也总还是有可能的不是?至少能在zhong yāng领导面前露脸的机会还是很重要的不是?

    而除此之外,陈平的名字能出现在这个名单本身的这件事上,就已经说明很多事情了。

    要说作为代表团团长和副团长的省委书记林正岳和副书记萧鸿坤能决定陈平的入选并不奇怪,但如果仅仅只有他们两个人的话,他们是不会这么明目张胆的力挺陈平入选的,尤其是在现在有人举报路庄市委书记萧淑妃和陈平关系不正当的情况下,这简直就是在平白惹人非议。

    因此这么说来,陈平能入选这个代表团,无疑是还有至少一位省委重量级人物的提名推荐。

    联想着之前陈平萧淑妃不断去东吴市请赵振川吃饭,那么这个人就呼之yu出了。

    胡纪远不明白赵振川在zhong yāng有什么关系,也不可能会像孙少荣一样有询问常务副省长杜孝廉的机会,去了解zhong yāng可能的变化,他只知道赵振川已经做了将近八年的省常委东吴市委书记了,按照履历来说,他已经到了再进一步的时候了。

    以赵振川现在的资历,再进一步至少就也是常务副省长或者省委副书记,甚至连省长都不是没有可能的。

    想到这里,胡纪远长长吐出了一口气:自己现在之所以还能给陈平和萧淑妃捣乱,就是看在即将换届,林正岳和萧鸿坤都要退位的时候,可如果陈平和萧淑妃又登上了赵振川的大船,赵振川的权力再进一步巩固起来,自己还能拿什么和他们抗衡呢?

    常务副省长杜孝廉和上级东吴市长孙少荣的支持?

    这对于胡纪远来说完全就是一个笑话,自己又不是他们什么人,在不得罪人的时候他们会支持自己,但要是会得罪一个未来可能的省长,他们铁定会把自己当快抹布一样第一时间甩掉的。

    这些想法让胡纪远感到有些沮丧,当然在沮丧之余他也对陈平感到有些羡慕嫉妒恨:怎么这小子就这么好的运气,先是不知道用什么手段得到了萧淑妃的青睐,讨得了省委两位书记的支持,年纪轻轻就是县级市副市长了。现在眼看两位书记就要换届退下去了,他又攀上了赵振川的高枝,有赵振川的保驾护航,自己还是奈何不了他,真是人比人气死人!

    不过比起心中对陈平的怨愤,胡纪远更担心的是在换届以后,陈平和萧淑妃仗着有赵振川的支持,他们会对自己怎么的报复呢?

    当胡纪远在自己办公室里胡思乱想的时候,他办公室的门突然被敲响了,是他的秘书进来告诉他说陈平来了。

    胡纪远这才想起陈平今天确实是要来给自己例行汇报一下关于民政改制工作的情况,胡纪远这才点头让秘书放陈平进来。

    随后在秘书的引导下,陈平走进了胡纪远的办公室坐在他办公桌的前面,胡纪远看着陈平的脸,突然就说道:“恭喜陈市长了。”

    胡纪远这句突如其来的话让陈平先是愣了一下,随后他看到了胡纪远办公桌上江南省代表团的名单文件,就明白胡纪远这是什么意思了。于是陈平说道:“这都是省领导对我工作成绩的认可,也是对我的一种信任。”

    “这都是东吴赵书记力荐的吧?”胡纪远又问。

    陈平对此倒是很光棍的回答道:“是的胡市长,赵书记认为我们路庄不仅在经济工作上是全省乃至全国的榜样,在基层党建工作上,也堪称楷模,所以在代表团当中需要发出路庄声音,所以我这才有幸被赵书记看重推荐给省领导了。”

    陈平的这个答案无疑是很标准的,但却也让胡纪远很受伤。

    你陈平创建了融资平台,又从发改委要来了重工项目,你说路庄的经济和你有关系这倒能说得过去,可你又不是党委书记副书记,这个基层党建工作和你有半毛钱关系吗?市委萧书记和自己这个副书记都没去,你一个副市长何德何能能入选这个代表团呢?

    虽然胡纪远很想大骂陈平在这里扯淡,但是他也知道自己要真这么说了,自己就真的傻b了。

    想了想,胡纪远对陈平说:“这么看起来陈市长在上对领导和团结同志这些方面,有很突出的工作经验了。”

    “胡市长过誉了,要说在上对领导方面,我可远不如胡市长您了,杜省长和孙市长的支持,无论是我还是萧书记,我们都是争取不到的。”

    陈平先暗暗讽刺了胡纪远一句,然后接着说道:“其实对于我个人来说我是很尊重领导的,毕竟我所进行的一切工作,都还是要在领导的支持下才好开展,而相反如果没有领导的支持,那么市zhèng fu的各项工作都会很难开展。”

    胡纪远呵呵一笑说:“尊重领导,陈市长你说这个话你觉得合适吗?”

    “非常合适,这也是我一贯坚持的主张,”陈平说,“如果胡市长您有空的话,可以咨询一下我以前的领导,现在泽溪市韩市长,他可以为我证明。我曾经就在他的手底下,韩市长当初很支持我的工作,我和韩市长也配合得非常默契,最后我很努力为他做出了很好的工作成绩。当然,有一些同志因为一些原因的困难,我也都是能克服的。”

    听完陈平的话,胡纪远的眼睛不自然的眯了一下,显然他听出了陈平的弦外之音。

    陈平说这话的意思很明显就是在告诉他,只要他这个市长以后能支持他的工作,不给他找什么麻烦,那么他也同样不会找自己的麻烦。当然了,陈平最后那句话说的很清楚,如果有一些同志要来找麻烦的话,那么对不起了,不管什么麻烦,我都是能克服的。

    除此之外的话,他毕竟还是副市长,只要他做出了成绩,自己这个当市长的,肯定也会有功劳。

    虽然胡纪远觉得自己身为市长,要向一个副市长低头很不甘,但听着陈平的话,也的确这么做是最好的选择了。

    所以胡纪远最后说:“陈市长是我路庄经济工作中一员得力干将,我作为市长,当然会全力支持你工作的。”

    听着胡纪远的这个答案,陈平心中微微一笑,他知道在现在的形势下,胡纪远不得不向他低头了。

    〖

    官场预言家 正文 第五百九十八章 暂时不变

    (颈椎病就像是写的大姨夫一样,每段时间就会发作一次,昨天一整天头都是天旋地转的!)

    “恭喜陈市长入选zh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