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官场预言家 > 官场预言家第232部分阅读

官场预言家第232部分阅读

    话,或许这还不需要偷听,毕竟他是家里的长子,家里人为了培养他的政治智慧和政治眼光,肯定会故意说给他一些zhong yāng的政治事情给他听,而他所需要做的,就是把他所听到的这些事情转述给我们听就可以了,这有什么风险吗?”

    陈平自问自答道:“这当然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因为不管我们如何运作,都和他贾大少没有任何关系,如果我们失败了,和他没有关系,但一旦我们成功了,就像我之前对他所说的那样,他平白就可以为家族找到一员省级大将,虽然不可能会因此让他家里对他完全改观,但至少会对他刮目相看,那么他以后的可cāo作空间就大多了。”

    “另外来说,”陈平说,“由于他身后站着贾家,我们在这个事情上不可能会恶意骗他,没有人会和自己的前途过不去,多一个敌人总是不如多一个朋友的。”

    听完陈平的解释,李居朋有些感慨说:“这么看来贾寅峰这个家伙这一次是做了一个稳赚不赔的无本生意?”

    “可以这么说。”陈平说。

    李居朋对此撇了撇嘴,表示对贾寅峰这种jiān商行为的鄙视,旁边叶灵芝见到了则教训起他说:“居朋你也不要有这样的表情,你可得好好学学贾寅峰的做法,毕竟你现在也老大不小了,不能总是纨绔,总还是要做出自己的一番事业来才行。”

    如果是对别人,李居朋肯定会要拿出滨海演艺公司来反驳一下的,不过面对知道内情的陈平和叶灵芝,这个东西就完全说不出口了。

    陈平这个时候也对李居朋说道:“居朋你也不要不服气,你有一个将军父亲,这个身份是多少人所仰望的吗?你现在自己有这么好的资源不去好好利用,那你就真的对不起你自己的这个出身了,你好好想想在没有我和……帮你之前,你过的是什么样的ri子,难道你现在还想回去吗?”

    陈平原本是想说他和乐轻云帮李居朋的,不过陈平突然想起自己的准媳妇叶灵芝还坐在自己身边,他最后就只能把那个名字给带过去了。

    这当然不可能瞒得过叶灵芝,只是叶灵芝却很懂事的没有任何表示。

    神经大条的李居朋自然没有注意到陈平话语当中的这个小动作,他只是在陈平说完以后嘟囔道:“陈平你和小叶子还真是命中注定的一对,说话都是一唱一和的。”

    李居朋说这话陈平还好,脸皮薄的叶灵芝确实没好气的在李居朋头上敲了一下,也不知道这只是因为李居朋的嘟囔,还是带着刚才陈平差点说出其他女人名字的恼怒。

    随后陈平叶灵芝和李居朋就离开了私人会所,陈平和叶灵芝漫步在街道上,在陈平面前,叶灵芝就卸下了其他人面前的伪装,有些担心的问陈平道:“有了贾寅峰的消息,你就真的能帮赵振川在这次换届中找好靠山,在江南省里站稳脚跟吗?”

    叶灵芝不仅是陈平的准媳妇,更是陈平身边最懂政治的人,因此陈平也不对她隐瞒的说:“这个事情还真不太好说,毕竟牵扯的方面实在太多了,首先我们没有办法知道宋朝忠他们那边受到的支持力度有多大,徐主席是不是已经下定了决心。其次我们也不知道赵书记这边是个什么情况,我们更加不知道赵书记对省内局势的把控能力怎么样,能不能压得住一些本土势力。”

    陈平说到这里叹了口气接着说道:“其实我们就是在赌博呀!仅凭从贾家听出来的消息,就要改变一个省的政治布局,做这个无本生意,哪有那么容易的。”

    叶灵芝看着陈平,她作为红sè后代,自己很清楚像赵振川这种官员的位置改变,并不仅仅是江南省内的事情,肯定会要牵连到zhong yāng内部的很多势力的相互较量,要想从这种纷乱的局势当中取胜,其中的难度可不是一点两点。

    相信如果把陈平此时正在做的事情公开,那么听到的十个人只怕会有九个人摇头,还有一个人干脆会被吓得掉头走人了,毕竟这个事情有些太疯狂了。

    太疯狂吗?可是现在陈平不就在朝这个目标所努力吗?

    叶灵芝这么在心里想着,然后对陈平说:“陈平不要放弃,就像当初你为我打气一样,当初我们两个人就能改变主席的看法,就能改变叶家的结果,就能改变整个zhong yāng的局势,那么我相信这次只要你努力去做了,就一定会有结果的!”

    陈平笑了,他用力的点了点头说:“我当然要改变一些东西,否则我千里迢迢来běi jg干什么?”

    正当陈平和叶灵芝说话的时候,突然一阵嗡嗡的响声从陈平的口袋里传出,陈平拿出来一看,原来是自己有电话打进来了,是赵振川的秘书孙舟打来的。

    官场预言家 正文 第六百一十章 书记,不要急

    回到江南大厦,陈平径直走去了赵振川的房间,见赵振川的秘书孙舟就等在门口,见到陈平过来,孙舟急忙上前两步说:“陈市长,你终于来了。”

    陈平和孙舟握手说:“孙主任怎么能让你在门口接我呢?这实在是太客气了,我可不敢当呀!”

    由于孙舟在是赵振川秘书的同时,还兼任着市委办副主任的职位,因此陈平就称呼孙舟为孙主任了。

    孙舟则说:“陈市长这话就不要再说了,只要陈市长你的电话能有人接,你能来就好了。”

    孙舟的这句话绝对是有感而发的,要知道从七点钟开始,赵振川就让他打电话给陈平说要见他,而孙舟也正是从七点开始,在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先后打了将近五十个电话,几乎是三分钟打一个电话,均是无人接听,而赵振川就在自己的房间里,等了陈平两个小时。

    在这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孙舟的压力不可谓不大,毕竟陈平不来就是他这个秘书的失职,领导可不管他要找的那个人电话为什么打不通,这就是你秘书应该办的事。

    如果是在东吴市,孙舟打不通陈平的电话他还可以通过路庄其他的官员找到陈平,怎么说他这个东吴市委一秘的大牌子还是非常管用的,可是现在是在běi jg,人生地不熟的,他又不认识什么人,总不可能自己跑出去找陈平?万一领导这边突然有什么事情找自己可怎么办?

    就这样,孙舟在赵振川的外间客厅里苦苦煎熬了两个小时,才终于打通了陈平的电话,这怎么能不让他大大的松了口气呢?

    “孙主任,那赵书记现在休息了吗?”陈平问。

    孙舟则摇头说:“还没有,赵书记还在等你,你快点进去。”

    陈平恩了一声,随后略微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着,才走进了赵振川的房间,这让后面的目睹这一切的孙舟感到惊诧异常。

    要知道对于一般人来说,在得知了领导等了自己两个小时还没有休息,肯定都是会被吓到,然后赶紧先去领导那里认错才是,可陈平这倒好,他居然还暇有闲心的先整理一下仪表,然后才去见领导,你这不是本末倒置吗?

    当然这不是说见领导的仪表不重要,只是在现在这个时候,见领导才是最重要的。

    这个陈平,不愧是在路庄闹了一个风风雨雨,就连常务副省长杜孝廉都被他甩了巴掌的主,果然不是用一般眼光能衡量的。

    不过孙舟却并没有多说什么,只是把陈平给送进了赵振川的房间,再帮陈平沏好一杯茶,然后就退出来了。

    房间里,赵振川正在书桌前看着一份资料,见陈平进来了他才抬起头来,也不多客套,直接就问陈平道:“今天晚上和贾寅峰吃饭的结果怎么样?”

    “结果很好,贾寅峰已经答应会帮我打听一些zhong yāng内部的消息。”陈平的回答干净利落。

    这个结果是赵振川预料到的,虽说他和陈平相处的时间不长,但从陈平以往所做的事情来看,他办事还是很能让人放心的,不过赵振川还是问他一句道:“确定吗?”

    “确定,”陈平回答说,“我相信在这个事情上,贾寅峰没有任何忽悠我的必要。”

    赵振川点了点头,然后他从座位上站了起来,坐到了旁边的沙发上,也让陈平坐到了旁边,他对陈平说道:“不过现在光让贾寅峰为我们提供一些消息,恐怕已经远远不够了,如果可能的话,最好能争取到贾老的支持。”

    赵振川这话让陈平扬了扬眉,他并没有着急说什么,而是仔细想了一下以后才说道:“书记所言极是,贾老是zhong yāng的老首长了,又是这一次全国党代会的主席台常务委员,如果能争取到他的支持,那事情肯定是能事半功倍的。”

    赵振川伸手点了陈平一下说:“你这个小同志呀!在我这里居然还玩这种小心眼,你是不是想说我的话根本就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陈平嘿嘿笑着回答道:“领导不愧是领导,还是什么都瞒不过您呀!”

    赵振川冷哼一声并没有说话,而陈平也明白和赵振川并没有熟到那一步上,所以很快就收起了笑脸,正sè对赵振川说:“其实不瞒书记,不管是我还是贾寅峰,和贾老的距离都太遥远了,虽然贾寅峰是贾老的亲孙子不假,但涉及到省部级层面上的事情,小辈的意见几乎没办法造成任何影响。”

    听着陈平的回答,赵振川默默的点了点头,其实就算陈平不说他也能猜到会是这样,毕竟他作为江南省常委,对于这些政治世家内部的一些常识,还是有了解的。只是固然他了解这些,却仍然不得不问出陈平这个问题。

    陈平想到了什么,于是急忙问赵振川道:“书记,是不是出了什么事情?”

    赵振川对此看了陈平一眼,没有隐瞒的告诉了陈平道:“今天晚上宋省长邀请中办姚主任一起吃饭,杜省长和周秘书长也在。”

    这个话一说出口,陈平就立即明白,赵振川这是着急了,不过想想也是,虽说他赵振川现在还处在政治壮年,但机关里的位置总共就那么多,都是一个萝卜一个坑的,更别说还是一个省级的位置了,一旦错过了这次的换届,那么自己想要再进一步,只怕就很难了。

    原因很简单,现在换届一下子空出这么多位置,而且还是zhong yāng也需要取得地方支持的时候都没人理你,那么等到以后zhong yāng的布局完成,就更没人会理你了。

    赵振川已经在东吴市委书记的位置上被憋了七年时间了,现在好不容易熬到了换届,他跟着江南代表团进京了,也得到了省委书记和副书记向zhong yāng的推荐,却突然发现自己的竞争对手已经活跃在了自己前面,这怎么能不让他着急呢?

    想到这里,陈平对赵振川说:“书记,我觉得这个事情只是代表团和党代会之间的正常交流活动,是不用太过在意的。”

    “陈平你是不是不知道中办是什么地方?还是不了解这个中办主任的发展潜力?”

    赵振川又对陈平说,很显然赵振川在说这个话的时候是有些生气的,毕竟对他来说,他都已经把话说的这么明白了,陈平还在他面前耍滑头,就有点故意了,难不成你还要领导主动和你说自己现在的形势不好,要你快点做事吗?

    “书记您恐怕误会我了,”陈平说,“我当然知道中办是什么地方,也了解中办主任未来十之都会是政治局常委,不过我认为也正是因为这位中办主任这么重要,今天宋省长带着杜省长和周秘书长去和他见面,未必会是什么好事。”

    听到陈平这个答案,赵振川挑了挑眉,似乎明白了什么,这才安心的靠在了沙发上。

    官场预言家 正文 第六百一十一章 监视

    013-11-21

    当陈平在赵振川的房间里和他谈论事情的时候,在另一边的běi jg酒店里,宋朝忠杜孝廉和周正德邀请中办姚主任的饭局也已经到了尾声。

    一般来说,顶级大官的饭局都是来去匆匆直入主题的,很少有会像基层官员那样东拉西扯调节气氛的。怎么说当官到了高位上面,大家的智商都是对等的,你还想要套交情什么的,就非常不现实了,也会让人看不起,同样大家也没有那么多时间陪你在这里慢慢耗,只有把事情都摊开了来,以最快和最简单的方式说清楚,才是最好的方法。

    甚至在很多时候大家都不用摊开来说,毕竟谁的处境怎么样,谁又在打什么算盘,大家心里都是一清二楚的,所以只要人出面了,就是一个最好的表态,根用不着像基层官场那样进行复杂的讨价还价,或者进行某种政治交易。对于这些人来说,谁心里要什么,大家都是心里有数的,如果什么事情都要放在饭桌上来说,那就太掉价了。

    这次邀请姚主任的饭局就是如此,虽说姚主任才是这次饭局的正主,但他才只是来饭桌上露了一面,陪宋朝忠他们喝了两杯酒,就以公务繁忙为由先行离开了。

    这要是放在下面的官场里,无疑是很失礼的,但是放在省级国家级的位置上就很正常了,因为宋朝忠并不是真要姚主任留下来陪自己一醉方休的,他更多的是需要姚主任的这个态度,或者是说姚主任代表zhong yāng的这个态度。

    可以说,只要姚主任今天答应并出席了这个饭局,就可以代表zhong yāng内部的某些领导,已经认可了宋朝忠未来的位置,连带的宋朝忠带来的这些未来的副手,也同样认可了。

    事情进行到这个地步,宋朝忠的目的显然已经达到了,至于姚主任能留下来多久,就都无所谓了。

    而当姚主任走了以后,杜孝廉就接到了一个电话,在打完这个电话以后,杜孝廉对宋朝忠说:“宋省长,刚才陈平结束了和贾寅峰的饭局,去了赵振川同志的房间。”

    “贾寅峰?就是贾雨生老爷子的孙子吗?”宋朝忠问,杜孝廉回答了一声是,随后宋朝忠又说,“没想到我们的陈市长交友还是很广泛的嘛,居然能交到贾老孙子这样的朋友,也难怪他对běi jg那么熟悉,还能帮路庄要来重工项目那样重要的项目了。”

    宋朝忠看着杜孝廉说:“所以杜省长,当初你在临江的时候没有竞争过他,依我看也并非是许市长的工作能力问题,实在是陈市长太有事了。”

    这个话如果是其他人在其他场合说的话,就是对杜孝廉很不尊重,在揭他的伤疤了,可是现在由宋朝忠说出来却并没有太大的问题。因为首先宋朝忠是领导,除此之外当初那个项目更多的是zhèng fu那边在做工作,严格来说和他杜孝廉并没有太大的关系,他只是负一个全局领导的作用,所以在这里宋朝忠说这个话最多只是一个调侃的意思。

    不过宋朝忠说完,似乎又想起了什么事情,他又对杜孝廉说道:“杜省长,怎么陈市长今天做了什么事情,你这么清楚,还专门有人向你汇报呢?”

    宋朝忠必须要问这个问题,毕竟大家政治上不对路归政治上面的事情,但什么事情都有底线,你可以对某个官员不满,也可以动用纪委去查他,或者大家可以继续玩袖里乾坤,但是却唯独不能私自去监视某位官员。

    怎么说大家都是在同一个衙门里玩着同一个游戏,谁会没点什么事呢?要是你今天看谁不爽了,就去监视他,明天谁看你不爽了,也来监视你,那这个官场岂不就乱套了吗?尤其宋朝忠很清楚杜孝廉和陈平还是相互之间有仇的,现在陈平那边才有什么事情,就立马有人来向他汇报了,这怎么能不让宋朝忠担心,继而出言故意问这么一句呢?

    杜孝廉当然也明白这并不是什么光彩的事情,于是就立即向宋朝忠解释道:“宋省长是这样的,我秘书刚好和陈平吃饭的那个私人会所老板认识,所以才知道的,我觉得我们刚好谈到了这个事情上,就直接汇报给宋省长你了。”

    周正德这个时候也很适时的站出来说:“宋省长,杜省长原来在临江市工作的时候,也是经常能到běi jg来跑项目的,所以这边有一些熟人我认为也并不奇怪。”

    宋朝忠知道杜孝廉的这个回答根就是在扯淡,但在现在的这个条件下,同时周正德也给了自己一个台阶,宋朝忠也就只能借坡下了。

    于是宋朝忠说道:“虽然大家在工作或者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