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官场预言家 > 官场预言家第250部分阅读

官场预言家第250部分阅读

    ,至少都还会为自己的官位出力,所以路庄这边的安排不会有什么问题,那……”

    陈平的话说到这里就犹豫了起来,似乎是不知道该怎么说下去了,毕竟这一次他面对的是省长,而且这位省长同志也铁了心要在他离开之前把自己弄掉了,这样的对手,光凭自己光招架就已经要拼尽全力了,如果要想反制,就必须要有其他人的帮忙,比如说是中央领导的伸手。

    一个县级副市长要找中央领导帮忙,这光想想就是不可能的了,哪怕是陈平,是现在的中央总书记徐定邦看好的官员,哪怕他留有孙成军副总理办公室的电话,也不可能。

    不过陈平不行,却不代表叶灵芝也不行。

    要知道,叶家可是根正苗红的红色家族,叶灵芝的爷爷还曾做到过国计委主任,那些对于普通人来说都遥不可及的中央领导人,只不过是叶灵芝的叔叔伯伯罢了,只要叶灵芝出面,总是能争取到一些中央领导支持的。

    对这一点陈平深信不疑,这是有事实证明的。当初叶家受到的牵连,哪怕没有自己出手,光凭叶灵芝,也是能帮叶家度过麻烦的。

    但也就是因为这样,陈平才会有点别扭,毕竟这是靠女人呀!

    叶灵芝则说:“陈平你心里不要有什么疙瘩,夫妻之间本来就是要相互扶持的,虽然我们现在还没有正式领证,但也差不多了,那么做你事业的坚强后盾,这步正是一个妻子所应该做的吗?而且,一个花瓶女人是怎么也做不了你陈平的妻子不是吗?”

    叶灵芝说着主动握住了陈平的手接着说:“就算不是因为我,陈平你曾经在叶家最难的时候帮了叶家,现在怎么也该让叶家还你这个恩情了。”

    陈平笑着刮了叶灵芝的小琼鼻一下说:“都说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这话果然不错,我估计叶叔叔要是听到你刚才的话,肯定会把鼻子都给气歪的。”

    叶灵芝俏脸一红,瞪了陈平一眼说:“你这人怎么这样?我好心好意的帮你结果还被你这样取笑,那这个事情你就自己想办法好了,我不找家里的关系了。”

    叶灵芝说完就要起身,却被陈平一把抱回了沙发上,陈平笑着对叶灵芝说:“那怎么能行呢?说出去的话也是泼出去的水,你都说了你是我媳妇,那我媳妇既然不想在家里当花瓶,我总是要想办法满足你这个愿望嘛!”

    叶灵芝白了陈平一眼说:“你就继续得瑟吧,看你这个样子,是根本没把宋朝忠这一次的威胁放在心上了?”

    陈平摇摇头说:“不放在心上是不可能的,宋朝忠调动了那么多资源,要是换成其他人只怕早就被玩死了,我可没那么自大。不过也就像我对石宝连他们说的一样,身正不怕影子斜,既然我们没有违纪行为,他就耐我不何,更别说还有媳妇你家里的关系帮忙了。”

    陈平接着说道:“而且说不得借着宋省长给我们硬生生塞过来的这只鸡,帮忙净化一下我们路庄的官场环境,生一个属于我们路庄的蛋。”

    高速首发官场预言家本章节是第六百九十一章 可以借鸡生蛋地址为如果你觉的本章节还不错的话请不要忘记向您qq群和微博里的朋友推荐哦!

    官场预言家 正文 第六百九十二章 重拳出击

    省台的女主播汪昕原来是泽溪地方台的当家花旦,也被称为是最美新闻主播,后来调到省台做新闻主播,从地方到省里无疑是跨越了一个档次,但汪昕凭着自己的能力,依然很快在省台站稳了脚跟,她每天晚上新闻节目的收视率,几乎能赶上其他的娱乐节目了。

    不过,今天的这档节目,却能让人明显的感觉到这位美丽依旧的新闻佳人有些不在状态,甚至……愤愤不平?

    大家好这里是江南卫视新闻直播间,每天和大家聊一聊省内外的新闻趣事,我是你们的主播汪昕。

    我们都知道,是权力机关的一个经久不衰的话题,可以说从权力诞生的那天起,就是如影随形的。虽然时至今日,在制度和法律的束缚下,行为已经受到了最大的管制,但制度和法律毕竟不是万能的,分子总是能找到合理的理由,而逢年过节,对于这些官员来说,就是一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

    还有半个月就到了我们国家的农历春节了,不得不说这就是一个让有关部门头疼,让官员欢欣雀跃的日子。

    因为在春节的时候,按照传统,我们都是要走亲访友相互串门拜年的,而在这样的活动中,相互送礼或者给小孩红包,都是再正常不过的行为,那么这岂不是也给了官员一个正大光明的借口,在春节期间可以随意收礼收红包吗?

    虽然我们的干部大部分都是好的,他们收礼也都并不是,可一年接着一年,当收礼成为一种习惯的时候,就出来了。

    正是因为这样,要治理,就必须先抑制住这种逢年过节送礼送红包的不良风气!

    而为了治理,进行春节期间的廉洁建设,省委省政府省纪委决定重拳出击,为此成立了一个专项治理办公室,由省委书记林正岳亲自挂帅,其他的省委领导也都参与其中,为的就是要打击各地存在的那种送礼成风的不良风气。

    这个专项治理办公室进行春节廉洁建设的第一站,就选在了东吴路庄市。

    昨天,省纪委副书记谭启彦带着省纪委的工作组就赶赴了路庄市,谭启彦原来是泽溪市的纪委书记,是一位在反腐战线上工作了一辈子的老干部了,他带去路庄的也都是省纪委的精兵强将,所以我们虽然并不清楚省里究竟是怎么样的一个想法,不过我们可以肯定的是,这一次省里对治理春节期间的行为,一定是下了大决心的。

    根据路庄那边传来的消息,省纪委的工作组在到了路庄以后就立即展开了行动,截止到记者发稿前,已经有超过三十名路庄干部被省纪委立案调查了,其中不乏有很多的局长镇长。

    三十多名干部呀!这是一个多么触目惊心的数字,我们前方的记者刚刚采访到了负责这次路庄反腐的负责人谭启彦书记,我们来听听他是怎么说的吧。

    ……

    汪昕的话音落下,导播就很适时宜的把画面切换到了路庄的采访画面,前方记者问谭启彦道:“谭书记您好,我想请问您,究竟是怎样让你们对路庄进行彻查的呢?”

    谭启彦回答说:“是这样的,春节期间送礼收礼成风,一直都是我们纪委工作的老大难问题,这一次省里要下决心根治,之前我们省纪委也接到了很多人向省纪委举报说路庄的问题严重,省委才要求省纪委进行调查的。”

    “我知道谭书记您在到了路庄以后,就立即重拳出击,抓了很多路庄干部,这您又是怎么考虑的呢?”前方记者又问。

    “这是因为经过省纪委的调查以后发现,在路庄市现在送礼行贿的现象非常严重,这是对党纪国法的无视和践踏,也在人民群众当中产生了很坏的影响,导致很多老百姓会认为不给干部送礼事就办不成,不给领导送礼就会被穿小鞋,这样是不行的,”谭启彦接着说,“所以从重从快对这个案子进行彻查,是对党纪国法的捍卫!”

    谭启彦说到这里顿了一下,然后接着说道:“至于抓了很多干部,这是按照省委对于分子抓到一个处理一个,绝不姑息放纵的指示,同时也是要颠覆在人民群众当中法不责众的错误认识,对案件要处理得彻底,这样既是对分子形成震慑,也能给老百姓一个交代,除此之外还能维护法律的权威,把案子办成一个经得起时间检验的铁案!”

    “谭书记不愧是反腐战线上的老干部了,果然是处处以制度和法律为先的,我们相信这一次在谭书记的领导下,路庄市的分子将会无所遁形。”

    记者随后继续说道:“那么好的,我们先谢谢谭书记能在百忙之中接受我们的采访,我们把镜头还给演播室的汪昕。”

    ……

    镜头回到汪昕的身上,汪昕说:“看来省委这一次真是下了大决心了,谭书记说的好,反腐是要给老百姓一个交代,那么老百姓对此又是什么看法呢?让我们看看记者在街头的随机采访……”

    镜头切到一个正在散步的老人身上,老人说:“对于春节期间送礼这个事情我们每年都要议论的,但总担心会虎头蛇尾,毕竟很多干部都在送礼也都在收礼,所以每年都要反腐可每次都处理不干净,或者只抓了几只小虾米,永远找不到关键,不过这一次就好了,连省纪委谭书记都下来了,我心里这块石头总算能落地了。”

    旁边的另一位老人则说:“我没有别的什么想法,我就希望省里这一次能动真格的,对所有的分子都要严格的依法处理,该处分的处分该判刑的判刑,不能有漏网之鱼!”

    还有人说:“我认为省纪委这一次做的很好,不过光是反腐只是治标不治本,我认为更应该对这些干部进行监督,只有真正做到把权力关进制度和法律的笼子,像现在这样的春节就不会像野草一样春风吹又生了。”

    ……

    镜头最后回到汪昕身上,汪昕说:“好的,我们的老百姓看来也是对这一次省委的重拳反腐充满了信心,也是很拥护的,毕竟分子是任何人都讨厌的,只有根除了,我们的社会才能走上一个正确的运行轨道。”

    “当然,就像最后那位大爷说的那样,反腐毕竟是亡羊补牢,只有我们建立好监督制度,将所有的消灭的摇篮里,才是真真正正的根除了。”

    汪昕说到这里就停住了,最后说道:“好了,欢迎大家收看今天的新闻直播间,我是汪昕,我们明天见。”

    高速首发官场预言家本章节是第六百九十二章 重拳出击地址为如果你觉的本章节还不错的话请不要忘记向您qq群和微博里的朋友推荐哦!

    官场预言家 正文 第六百九十三章 阶段性成功

    “这一次针对路庄市春节期间的整治,是省委积极响应中央中纪委的号召,专门针对春节期间各地存在的跟风送礼行为的一次专项治理行动,通过对地方的严打,来刹住这股不正之风,还干部群众一个干净纯洁的春节,而通过省纪委下派到东吴路庄市工作组传回的情况来看,这一次专项行动至少在这第一个阶段是非常成功的!”

    这是省长宋朝忠在春节廉洁办公室会议上的开场讲话,这次会议不为别的,就是为了在路庄春节廉洁专项行动的整理和讨论。

    宋朝忠感到非常高兴,因为就像他自己所说的,这第一个阶段对他而言是非常成功的。

    由于他的原因,省纪委早在一个多月前就派工作组秘密进驻路庄了,因此对路庄市的情况还算熟悉的,这一次专项行动一开始,所有的嫌疑人就被立即锁定了,不费吹灰之力。

    对于宋朝忠来说,原本他还以为陈平能像上次那样搞点什么花头反抗一下,却没想到省纪委铺开的那么顺利。

    不过这也难怪,陈平不管怎么说也只是一个小小的县级副市长,别说是他了,就算是所有路庄市的官员加在一起都不够省纪委看的。这要在平时,只要东吴市纪委出马,就足够把他抓起来了,现在自己这个省长都亲自上阵,还让省纪委副书记谭启彦带队下去了,面对省纪委这样的庞然大物,一个陈平还能翻起什么浪呢?

    之前能想出发动路庄官员去东吴市纪委自首,已经算是意外的惊喜了,不过就算那也只是徒劳罢了,连拖延时间的缓刑都算不上。

    至于现在,还不只有老老实实主动交待自己问题,争取宽大处理这一条路可以走了。

    根本省纪委那边的消息,现在路庄那边已经抓了四十个人了,从融资平台到开发区党工委再到路庄市政府内部和各个乡镇,各个级别的官员可谓是应有尽有。

    这正是宋朝忠所希望展开的局面,他并不想直接抓住陈平,毕竟砍头不过碗大的疤,这样就太便宜陈平了,他想的是要折磨陈平一段时间。所以他才私底下和谭启彦谈过,让他先从下面开始抓起,就是要让陈平感到恐惧,却又不知道省纪委这把达摩克利斯之剑什么时候会落到自己头上,在这种未知的恐惧中惶惶不可终日。

    最后,当一切都尘埃落定的时候,自己再指示谭启彦把他抓走,这就叫完美收官。

    宋朝忠这时也不免会在自己脑中勾勒一下陈平现在的样子,只怕他现在应该是躲在办公室里瑟瑟发抖吧?不不,他好歹也是路庄副市长,不应该这么没用,所以他现在应该是在他情人那里醉生梦死,享受自己还在位的最后一点时光吧?

    想到这里,宋朝忠不由在心里啐了陈平一口:陈平呀陈平,你说你没事干嘛要和我作对呢?你也不想想自己是个什么东西?难道你真的以为你帮了赵振川一把,他就真的会拿你当自己人了?这个事情就是教育了你,哪怕赵振川会是江南省委书记,那也是半年以后的事情,但是现在,我才是江南的省长,要收拾你这个芝麻官,不过就是抬抬手的工夫!

    在这样的想法下,宋朝忠感觉自己心潮澎湃,于是他接着说道:“根据省纪委所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到目前为止,已经有四十名的路庄官员被省纪委控制了,四十名官员呀同志们,大家想想整个路庄市才多少有职务的干部,居然一次调查就有四十人被抓,这说明在路庄市,之风已经是渗透到了机关的大部分角落了。”

    “那么我们不禁要问,究竟是什么让路庄市变成了这个样子?还是另有别的原因?”

    宋朝忠说到这里顿了一下,然后接着说道:“省纪委控制的这四十名路庄干部大都是路庄的基层干部,最大的也不过就是一个副局长,所以我建议加大对路庄市行为的调查力度,我们反腐不能只捞虾米,也要网几条大鱼上来,而且一定要发现一个处理一个,发现一批处理一批,不能搞任何形式的法不责众和法外开恩。”

    宋朝忠最后看着赵振川说道:“之前路庄干部曾有向东吴市纪委上交礼金的行为,我想东吴市纪委那边应该能配合一下吧?”

    赵振川眼角的肌肉下意识的抽搐了一下,因为宋朝忠这最后对自己说的话显然就是在向自己挑衅,他感觉宋朝忠的一字一句都像巴掌一样,抽在脸上火辣辣的疼。

    不过就算明知道宋朝忠是在挑衅自己,他也没什么办法,毕竟现在宋朝忠掌握着局势。

    于是,赵振川就只能点点头说:“宋朝忠同志请放心,东吴市纪委对路庄市的问题一直都在关注着的,这一次就算省里不派工作组下去,东吴市纪委也会针对路庄的春节进行专项整治行动的,如果省纪委有什么要求,东吴市纪委当然会全力配合。”

    显然,赵振川这么说就是要在宋朝忠面前认怂了,可即便如此,宋朝忠却还是不准备这么简单就放过这个抢了自己省委书记位置的人。

    宋朝忠接着说道:“正所谓上梁不正下梁歪,路庄市会出那么多分子,肯定是和当地的领导干部有很大关系,而当地干部之所以这么长时间没有被发现,我看很有可能会和东吴市内部的相关部门有密不可分的关系。”

    赵振川哪里会不明白宋朝忠的意思,他说:“朝忠同志,我们这一次既然要决心治理春节期间的问题,就应该要重拳出击,不管官位有多高权力有多大,只要他违反了党纪国法,就应该要受到相应的处分,就像朝忠同志你刚才说的那样,发现一个处理一个,发现一批处理一批,绝不搞任何形式的法不责众和法外开恩!”

    宋朝忠则摆摆手说:“振川同志恐怕误会了,我当然是相信振川同志你的,只是这一次专项行动如果涉及面太广,牵连的官员太多,我担心会影响到东吴正常工作的开展,要知道,东吴路庄市可是我们江南省的东大门,可不能因此受到影响。”

    “所以,怎么能让专项治理行动在开展的时候,又不对东吴路庄的正常行政工作造成过大的影响,这就很考验振川同志你的能力了。”宋朝忠说。

    “这点朝忠同志就请放心吧,我会做好东吴干部群众的思想工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