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官场预言家 > 官场预言家第254部分阅读

官场预言家第254部分阅读

    忠一句道:“虽然林书记和萧书记都没去北京的意思,但据我所知陈平的那个女朋友叶灵芝,她可是已经去北京有一段时间了的。”

    听到陈平这个名字,宋朝忠就感觉自己的耳朵被刺了一下,心头一阵无名火起,怎么说自己也是江南省的堂堂省长,居然被一个小小的县级副市长给弄到了现在这个地步,可以说宋朝忠一辈子都没现在这么难受过,哪怕是当初自己还在地方上,被一个各方面都不如自己的领导训斥的时候。

    可以想象,如果现在杀人不犯法的话,宋朝忠肯定会立马卖一把ak-47,然后装满子弹去把陈平给打成马蜂窝的。

    “怎么?杜省长难道以为他陈平还能在中央搞出什么事情来吗?”宋朝忠问。

    杜孝廉能听出宋朝忠语气当中的烦躁,他也非常理解宋朝忠现在的心情,毕竟一个省长被一个县级副市长弄得灰头土脸的,换做谁都会烦躁的,就像当初自己才当上常务副省长的时候,也是在陈平那里丢了面子,自己不也一样像更年期来了一样烦躁了好多天吗?

    想到这里,杜孝廉对宋朝忠说:“陈平有没有这个能力我不知道,不过他女朋友我相信还是有这个能力的,毕竟她是叶远山的孙女,叶家虽然现在的能力大不如前了,但在北京还是有很多朋友的,否则当初那件事就不会那么容易让他们过关了。”

    “那杜省长你就是觉得叶家会赌上自己的家族资源,来帮他这个女婿了?”宋朝忠说,“我相信叶灵芝会,毕竟她还是个对爱情抱有幻想的年轻女孩,但是叶钧,我相信他应该是能分得清轻重的。”

    “希望如此吧,”杜孝廉说,“不过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嘛!”

    宋朝忠仔细想了一下,然后认真点了点头,举起酒杯对杜孝廉说:“谢谢杜省长的提醒,我敬杜省长一杯。”

    杜孝廉举杯和宋朝忠碰杯说:“宋省长客气了,毕竟出了陈平这样一个不听话的干部,总不是什么让人高兴的事情呀!”

    官场预言家 正文 第七百一十一章 原来你也不简单

    晚上约摸七点时间,在北京高铁站的月台上,一个戴着紫色毛线帽的女孩非常让人瞩目,不仅是因为这个女孩的样貌非常漂亮,更是因为她身上有一种像红楼梦里薛宝钗一样的大家闺秀气质,让人既想去征服却又不敢去轻易触碰,只敢敬而远之。

    这个女孩就是陈平的准媳妇叶灵芝,而她身旁还有两个护花使者,就是李居朋和贾寅峰,他们三个现在在这里,就是来接东吴市委书记赵振川的。

    “我说小叶子,那个赵振川的车还有几分钟才进站,你就让我坐下歇会吧,我都站了半个小时啦!这两条腿都快站麻了。”

    李居朋叫嚷着就要坐下来,叶灵芝回头瞪了他一眼说:“我说居朋你这个家伙平时要你多锻炼锻炼身体,少过一点不规律的夜生活,你就是不听,你看你现在体质差到一个什么地步了,现在才等了多久你就叫苦不迭了?你对得起你军人家庭的出身吗?”

    被叶灵芝训了一番,李居朋也不好坐了,他只好站起来说:“小叶子这也不能怪我呀!谁要你来那么早的,我们白在这里等那么长时间。”

    “什么叫白在这里等那么长时间?”叶灵芝说,“且不说我们才等了半个小时,就算等了一个小时又怎么样?赵振川书记从年纪和辈分上来算,怎么都算是我们的长辈,那我们在这里接一位长辈,早一点来又怎么了?这是一种我们对长辈的态度,不是时间长短的问题你懂吗?”

    李居朋从小就说不赢叶灵芝,就只好把目光投向身旁的贾寅峰,希望这位兄弟能站在自己这边,不过谁知道贾寅峰却很不给面子的说:“这一次我是站在灵芝这边的,毕竟我们年纪也都不小了,不能总是当纨绔,这些规矩以后总是要用得上的,你这个家伙也该给李叔叔争口气了。”

    李居朋两手一摊道:“得,你们都是我的人生导师,作为学生,我只能听从你们的吩咐了。”

    就在叶灵芝和李居朋说话的时候,一辆白色的高铁列车缓缓停靠在了月台旁,叶灵芝带着李居朋贾寅峰走了上去,列车的车门打开,赵振川走了出来。

    “赵叔叔您好,我是叶灵芝,是陈平让我在这里接您的。”叶灵芝主动对赵振川说。

    “灵芝你好,我可还记得你,你是陈平的未婚妻,而且家里还就是北京的。”赵振川说。

    叶灵芝点头说是的,随后为赵振川介绍李居朋和贾寅峰道:“赵叔叔他们我想您应该还有印象吧?”

    赵振川先对贾寅峰说道:“你是贾老的孙子贾寅峰对吧?”

    “是我,赵叔叔您记性真好。”贾寅峰说。

    “你我好想也见过,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你应该是东北军区李政委的儿子李居朋,是吗?”赵振川不确定的说。

    “就是我,没想到赵叔叔您还记得我,让我有点不敢相信。”李居朋也学贾寅峰的话道。

    看着面前的三个年轻人,赵振川无奈的摇摇头说:“你们也少给我戴高帽子了,说说吧,你们三个特意在这里等我,究竟有什么事?”

    “赵叔叔您多虑了,您是我们的长辈,又是陈平的领导,现在您来北京,我们作为地主如果都不来接您的话,那就实在太不懂事了一点。”叶灵芝随后话锋一转,接着说道,“当然了,在尽晚辈责任的同时,我们也是有一点家里的交代要转告赵叔叔您的。”

    赵振川一副早知如此的表情道:“就知道你们三个小家伙肯定是有事情的,说吧,什么事?”

    叶灵芝对赵振川说:“是这样的赵叔叔,我爸知道赵叔叔您千里迢迢从东吴赶到北京来,因此特意在北京饭店订好了一个包厢,准备好了酒菜,特意为赵叔叔您接风洗尘,当然也可能会有一些其他的事情要商量,不知道赵叔叔您现在有空吗?”

    “叶厅长也算是我的老朋友了,他请我当然是要去的。”

    赵振川这么说着,随后转头给身后自己的秘书交代道:“你先帮我把东西送去江南大厦吧,我去一下北京饭店,待会我再打电话给你。”

    赵振川的秘书答应了一声好的,就招呼市委的随行人员分派行李工作了,很显然,赵振川作为东吴的市委书记,这一次虽然是因为私事才来的北京,而且也是事出突然的,但也会有东吴市委安排的随行人员,会照顾到赵振川的工作和生活方面。

    交代好了自己这边的事情以后,赵振川问叶灵芝道:“好了,我那边已经安排好了,那你这边呢?我相信你不会无缘无故带你这两个朋友来吧?”

    被赵振川这么一说,叶灵芝有些不好意思的笑笑,然后说:“还是什么都瞒不过赵叔叔您,其实是这样的,贾寅峰是有贾爷爷交代的话要带给您,至于这个李居朋,他可能您不太熟悉,他的公司和路庄还有其他的东吴市县都有很深的合作,所以他这个老板只是单纯的想在赵叔叔您这里混个眼熟罢了。”

    赵振川无奈的摇头说:“你们这些京城纨绔呀!这个算盘打得就是精明,算是把我最后一点剩余价值都给榨干咯!”

    “赵叔叔您这么说就是冤枉我们了,我听说临江那边上午才结束的治安清查行动,您下午就来北京了,您这么照顾陈平,我感激您还来不及,怎么还会允许他们在您身上打什么算盘呢?更不会榨您的什么剩余价值了,您这是多心了。”叶灵芝说。

    赵振川上下打量了叶灵芝两眼说:“我原来以为就陈平能说会道,没想你也这么能说,如果你们两个要是都进了官场,肯定会是一对很好的神雕侠侣了。”

    叶灵芝谦虚道:“赵叔叔您过奖了,也就只是您会这么容忍我们罢了,如果我要真进了官场,只怕也没有机会和陈平打出什么双剑合璧的。”

    赵振川摆了摆手说:“好了,我也不和你们在这里多说话了,你们既然来接我,应该准备好车了吧,我们先去北京饭店,也别让叶厅长等久了。”

    “好的赵叔叔,请您随我来。”

    叶灵芝这么说这就带着赵振川走出了月台。

    官场预言家 正文 第七百一十二章 中央说了算

    在接到了赵振川以后,叶灵芝就和贾寅峰李居朋一起送他去了北京饭店,叶灵芝的父亲叶钧已经在这里订好了包厢给赵振川接风洗尘,当然更重要的是要和他商量一些事情了。叶钧很清楚赵振川来北京的原因,而要想对付一个省长,不提前做点准备肯定是不行的。

    赵振川和叶钧的这顿饭一吃就是三个小时,叶灵芝他们是小辈,没有参与的资格,就只是在把赵振川送到以后就离开了,所以并不知道他们这三个小时究竟都谈了些什么,不过叶灵芝倒是能看到叶钧是喜笑颜开的,还说自己有个好女婿,由此可见他们之间的谈话肯定是非常成功的。

    同样的到了第二天,赵振川又主动去拜访了贾雨生,这是昨天贾寅峰帮忙传的话。

    或许是贾雨生为了要栽培贾寅峰,给他灌输一点政治观念,因此相比昨天赵振川和叶钧的见面,这一次贾雨生就留贾寅峰在旁边听着了。

    “贾大少,今天你陪着你爷爷一起见了赵振川,你爷爷到底和他说了什么?你爷爷对江南那边的态度到底怎么样啊?”当赵振川离开贾家以后,贾寅峰出来见到李居朋,他就迫不及待的的问他道,而叶灵芝显然也很关心这个问题,所以也不说话的看着贾寅峰。

    贾寅峰看着赵振川回答说:“其实我爷爷根本就没和赵振川谈关于江南那边的问题,反而是问了他很多关于中央政策的问题。”

    “中央政策?”李居朋显然有些不大理解,“难道说你爷爷不准备管江南那边的事情了吗?那他这么急的叫赵振川去你家干什么?”

    贾寅峰两手一摊说:“这我也不太清楚。”

    李居朋瞪起了双眼说:“什么?贾大少你说你也不清楚?你这是什么情况?你不是说你爷爷是要培养你的政治观念吗?怎么你还会不知道呢?”

    “我是真不知道,”贾寅峰说,“我爷爷年纪大了,精力有些不济,所以他并没有给我解释什么,就只是叫我自己去想。”

    “原来你爷爷就是这么教你的呀?难怪你到了现在还是这个样子。”李居朋叹息着说。

    贾寅峰当时就不乐意了:“靠!居朋你这话说的好像你很懂一样,那你怎么分析不出来呢?”

    就在这个时候,叶灵芝突然问贾寅峰道:“贾大少,你说你爷爷问了很多中央政策方面的问题,是不是大都是关于官员家庭方面的政策?”

    贾寅峰点头道:“就是这些问题,怎么灵芝你知道我爷爷是什么意思吗?”

    叶灵芝想了想说:“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你爷爷肯定是要借着这一次江南的案子做点什么的,毕竟你们家和宋朝忠那边也并不是那么和谐,这个时候能有办法把宋朝忠这样一个人物给敲掉,要是连这个机会都不把握,那也太对不起自己了。”

    “可既然我爷爷他是要插手这个案子的话,那他为什么不问江南那边的情况呢?灵芝我们今天不是才看新闻说临江公安局那边已经采取行动,把江南工程建筑公司那些混混都抓起来的吗?我想如果那边做事够利索的话,这个案子都应该已经定下来了吧?”

    “这很重要吗?”叶灵芝反问贾寅峰道。

    贾寅峰很想再反问这难道不重要吗?不过他最后还是忍住了没问,毕竟贾寅峰还是很有自知之明的,他很清楚自己在政治上是块什么料,他更知道叶灵芝是很早就接触政治,并且比大多数京城子弟都要懂政治,所以她这么说肯定是有他的道理的。

    倒是旁边的李居朋耐不住性子问她道:“小叶子你就不要卖关子了,到底是什么意思嘛!”

    叶灵芝还是没有直接回答他,而是接着反问他道:“居朋我先问你,如果你在北京打架被区局抓起来了,并且也给你上了案子,你觉得能定案吗?”

    “当然不可能了!”李居朋说,“虽然我家里没谁在北京当官,但只要我爷爷给北京市局打个电话就没事了……”

    李居朋的话说到这里就戛然而止了,因为他显然已经明白了叶灵芝的意思。

    叶灵芝所说的是他们纨绔的老套路了,一般来说纨绔惹了事很有可能会被某些不懂事的警察给抓起来,但这并不重要,只要纨绔给某位叔叔伯伯打个电话,那么一旦有压力从上面压下来,那么基层公安局或者是派出所的案件,就能很轻易的翻过来。

    没办法,官场里的等级就是这么严明,既然在纨绔身上是这样,那么临江的案子自然也是如此。

    虽然说这个时候宋朝忠已经通过他的关系先发制人把那些混混都抓起来了,同时也在拘留所里用了点手段,把案件往自己需要的方向上搞去。这看起来似乎是摆脱了麻烦,但实际上由于路庄市的案子已经被送到中央来了,那么最后的决定权就在中央,不管临江这边怎么结案了,只要中央这边发话重审,那临江那边所有的努力就都是泡影了,所有的结论都会被轻易推翻。

    想到这里,贾寅峰对叶灵芝说:“灵芝你的意思是说,只要我爷爷和赵振川能把中央这边搞定,那边的案子自然就有结果了?”

    “我就是这个意思。”叶灵芝点头说,她想了想又接着说道,“贾大少你刚才又说你爷爷问了很多中央关于官员家庭方面的政策。”

    “据我所知,徐总书记他们这一届领导人上台以后,确实在反腐上面下了很大的功夫,包括之前提出的春节廉洁建设文件,而且就在不久之前,中央还出台了关于官员家属作风方面的文件,虽然具体内容我不是很清楚,但好像还是很严格的。”叶灵芝说。

    李居朋这个时候突然道:“我知道了,贾大少你爷爷之所以会问这个,他就是确定了中央领导人在这个问题上的思路,会不会支持他们,毕竟宋朝忠也是一省之长,不是说拿下就能拿下的。就算贾大少你爷爷,也不能干涉中央决定的,不过一旦中央确定了方向,那么就很有可能会拿宋朝忠来杀鸡儆猴了。”

    叶灵芝点头说了一声是的,李居朋得到叶灵芝的答案以后高兴的跳了起来,他说:“那这么说陈平又赢了?”

    “其实当陈平一开始让公安局去查宋明公司开始,这个结果就已经注定了。”

    叶灵芝这么说着,听起来好像很自负,但实际上她还有后半句没说:只不过不知道陈平这么锋芒毕露,究竟是福还是祸呀!

    官场预言家 正文 第七百一十三章 大寒

    一月二十号这一天是二十四节气当中的最后一个节气——大寒,按照传统说法来说,这一天应该是一年当中最冷的时候,虽然说天气并不一定会按照这个说法来走,但是对于宋朝忠的内心来说,这一天绝对是他今年乃至这辈子最冷的时候。

    原因无他,因为这一天正是中央领导人要对宋明的那个案子做出决定的日子。

    这一天宋朝忠早早的就起了床,然后就驱车来到了中南海,中央领导人将在政殿和赵振川见面,并讨论关于这个案子的问题。

    作为省长,宋朝忠绝对不是第一次来这个全国最高权力重地,不过这一次绝对是他最紧张和担心的一次。

    这一次一旦中央领导人决定把宋明的案子当成典型来抓的话,那么自己不要说能不能保证什么政治前途了,就是自己会不会被牵连审查都不好说。

    宋朝忠的担心不是空|岤来风的,当赵振川前脚来了北京以后,他后脚就跟来了,当赵振川和叶钧一起吃饭,去拜访贾雨生的时候,宋朝忠也并没有闲着,他也去找了自己的政治家族,并且也通过自己的渠道找到某位中央领导人沟通了的,只是消息并不怎么好。

    根据那位中央领导告诉他的消息,这个案子在被上报到公安部以后,第一时间就被徐定邦总书记亲自过问了,而宋朝忠也知道徐定邦这一届新中央领导班子,是下定决心要整肃官场风气,摘掉官场让人痛恨的帽子,还老百姓一个干净清洁的官场,而和权力照顾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