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都市言情 > 四福晋重生(清) > 分卷阅读173

分卷阅读173

    四嫂,你好好尝尝,这个味儿和宫里的可打不相同。”舒舒和八福晋的态度,让一直紧绷着身子准备战斗的石雅慧放松了下来,这比自己想象中的已经好多了。女人之间的那点事情,石雅慧再是清楚不过了,她以为舒舒和八福晋都不会放过这个机会的。

    八福晋倒是真的极其看不上妾室,虽然她额娘就是庶母所出,可是她自己是嫡出。因而他这回是完全站在石雅慧的立场上的,认为四阿哥为了一个玩意儿而责怪嫡福晋可真是不应该。所以说,身为八阿哥的妾室,的确是比其他阿哥的苦逼。

    尤其是八阿哥又的确宠八福晋,只要她不是太过分都睁一只闭一只眼的。而八福晋到底是大家贵女出身,也不是那么容易给人留下把柄。本质上石雅慧和八福晋倒是有些相同的地方的,这在对待妾室上。然而,舒舒却是想的和她们都不一样,她理解石雅慧,却是并不认为她做对了。平心而论,四阿哥作为夫君,不能说他好,但是也绝对不能够说他不好。

    他对石雅慧够尊重,嫡庶也分明,只是子嗣是任何男人的底线。石雅慧若是拿她本来世界的男人要求四阿哥,本来就是不应该的。只能够说在这个世界上,四阿哥是标准的大部分守规矩的男人模样。而石雅慧这次也并不是没有任何错处,她的确是不上心,甚至是隐隐希望其他人出手弄掉孩子,还不用脏了自己的手,看着其他女人斗。

    而一旦嫡福晋生出来这种心思来,绝对就会导致后宅不稳了。舒舒觉得,四阿哥之后恐怕有的头疼了。“四嫂,你别伤心了,这次四哥也真是的,竟敢拿一个庶出来数落你,不应该啊。”在八福晋看来,嫡福晋的身份多尊贵啊,别说那孩子不知道男女了,就算是庶子又怎么可能同嫡母相提并论呢?

    八福晋这话真是说到了石雅慧的心坎里去了,先前她本来就对烈性的八福晋有好感,像她那边的人。只是,后来八福晋看她不顺眼,总是讽刺她,就让石雅慧厌恶她,这次倒是让石雅慧心里一暖。可是舒舒听后却是眉心忍不住一跳,难怪四阿哥登基之后不放过八福晋呢,这四阿哥府里的事情是他随便能够议论的吗?

    更何况,八福晋的行事作风,在严苛的四阿哥面前,绝对是不守规矩至极的。“八弟妹,没想到你居然懂我。”石雅慧真心实意的说道。眼看着这两个人仿佛就要在自己这里诉衷肠了,舒舒连忙打住他们道:“四弟许是一会儿伤心,到底他失去了孩子,四弟妹应该好好宽慰他才是。”她们两个说这些像是什么话,舒舒绝对不会掺和进去的。

    若是四阿哥对石雅慧不好,她这个既是嫂嫂又是太子妃的,还能够帮忙主持一下公道。然而,舒舒既并不和石雅慧交好,又的确是她做错四阿哥怎么样处置自己的福晋她都不能够置喙。此次的确是八福晋有失妥当,但是她就是这样的性子。

    舒舒的话让石雅慧一下子就惊醒过来了,她真是伤心了就失去了警惕心了。八福晋或许并没有其他心思,可是就冲着她的夫君是八阿哥这一点,她也不可能和她交心啊。这次八福晋倒是真没有其他心思,纯粹是看不惯罢了。

    然而,当今圣上也是庶出,八阿哥更是庶出。八福晋聪明所以不会在其他地方表露出来,只是她偶尔显露出来的一点,就足够让四阿哥和康熙都不喜欢她了。这也是八福晋对舒舒不满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