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都市言情 > 四福晋重生(清) > 分卷阅读181

分卷阅读181

    这才下定了决心的。

    一个柔弱的无法掌控沙俄的公主,嫁过去能够对大清有什么作用呢?太子殿下是想要九公主也能够在沙俄有一席之地,能够干政,最后是她的后代掌控住沙俄。当然这些仅仅依靠九公主一个人是没有办法完成的,太子殿下自然会派人过去帮她。

    而且这是一个长远的计划,并不会一朝一夕完成的。沙俄从来都是大清的强敌,太子殿下毫不怀疑,依着沙俄的野心,若是他有机会了肯定是会对大清出手的。只不过沙俄一直以来都在和西方国家开战,前一次胜利正是占着这个便利,沙俄并未将重心放在和大清对敌上。后一次即使是重视了,可是却依旧被西方国家给消耗过多,沙俄还有内战。

    太子殿下也正是揪准了这个时机,不然的话,大清会赢得艰难亏损太多不值当。此时沙俄不得不对大清低头,可是太子殿下知道这只不过是一时的罢了。等沙俄缓过来之后,局势并不定会大清有利。而这个时候,为了以后的打算,太子殿下才打算将九公主嫁过去。

    也同样表面上是了为了友好往来的联姻,可是实际上太子殿下只是想将九公主嫁过去牵制沙俄而已。以往远嫁蒙古的大清公主就是为了抚蒙,除了象征意义外毫无用处,大清的公主们只有这么一个用途,太子殿下向来觉得太亏了。毕竟都是金枝玉叶,不说个个都像老祖宗,只要学的她的几分本事,将蒙古掌控在自己的手心里还不简单吗?

    是的,比起抚慰,以后大清公主的作用太子殿下更想是牵制。只要九公主有野心有能力,她就是将自己的夫君给拉下来也没什么,反正是在沙俄不是在大清。太子殿下给了九公主这样的暗示,因而让她心潮澎湃。九公主深吸一口气,让自己冷静下来,她几乎是同手同脚的出门去了。

    九公主意识到自己的命运即将发生重大改变,既然太子殿下这么说了,那么他肯定就会做到的。对于这样的安排,九公主不但不排斥,反倒是十分的分不一样。本来九公主的亲事德妃都为她谋算好了的,四阿哥也心知肚明,和佟家联姻再好不过。只是康熙突然来了这么一道旨意,当然其他人是并不知道太子殿下掺和了这件事情的。四阿哥心头思虑良多,也有对这个妹妹的心疼和担忧,到底也忍不住叹息一声,过去德妃宫里看望她们了。

    十四阿哥早早就躲了出去,他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