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卷阅读62

    “莱恩?”沈苑许久未接戏了,却不代表他不懂圈里的行情,莱恩的大名他还是知道的,“那肯定又是一个得奖的电影,是要去国吗?”

    说起这个赫连竹脸上的笑容淡了,显得有些难过,“是,前后得去两个多月。”

    沈苑不明情况,还笑着吩咐龙华道:“出门在外,更要好好的照顾阿竹,不要让他被人欺负去了,你在国那么多年,应该知道那边的情况,生活上也仔细些。”

    龙华苦笑,赫连竹鼻子却忍不住一酸,面上表情如旧,“龙华,他在国内,我自己去……”

    “为什么?”丽莎声音尖锐的道,使劲的戳了戳龙华脑袋,“你这臭小子,媳夫都去美国拍戏,你留在国内混日子?!你放心得下?!”

    “就是,脑子进水啦?”阿龙说话就非常不客气了,用手杖敲了敲木头桌子,“你干嘛不去?!”

    “你媳夫对你这么好,处处维护你,他去美国工作,你还不陪他,叔叔教你的都忘了吗?”韩辰逸最看不惯的就是不疼老婆的人,他怕龙华不明情况,让俩人的感情出现裂痕,便也忍不住的教训他。

    赫连竹慌乱摆手,他没想到自己随口说漏了嘴,长辈们会这样的反应,极力解释道:“不,不是,龙华他是有原因的,您们别这么说他……”

    “宝贝儿,你看看……”赫连竹无奈的摊手,哭笑不得的道,“现在他们都是你的靠山了,我以后都不敢欺负你了。”

    “你还想欺负人家?!”

    龙华的一句玩笑话,彻底把长辈惹毛了,一声更比一声大的训斥他。

    龙华赶紧举双手求饶道:“听我说……”

    “我不是在国待了那么多年吗?”龙华低垂着眼帘,认真的道:“其实一直在帮国际刑警做事,直到前段时间完成了一个大任务,他们才准许我回来,这次出了点状况,不得不在国内处理,所以不能陪阿竹去了……”

    赫连竹猛的点头,希望长辈相信龙华,也不要怪他。

    沈苑似笑非笑的看着这对小年轻,言语却有些绪有些崩溃的母亲,“我不是好好的在这呢么?”

    “那你这些年得过得多苦啊。”丽莎眼睛里的眼泪都在打转,马上就要掉下来了。

    阿龙立马心疼死老婆起来,忍不住抱怨一句,语气比之前好了许多,没那么凶了,“瞧你把你妈气的!”

    赫连竹抿唇,开口安慰道:“伯母,龙华瞒着你们也是不想让你们担心,您别伤心了。”

    赫连竹软软的声音,刚好抚平了丽莎崩溃的情绪,想到第一次吃饭,不能哭哭啼啼的,丽莎忍了忍。

    露出个不似笑容的微笑,“伯母没事……”

    一时气氛有些沉默,刚好晚饭已经准备好了,大家需要借晚饭消化龙华给他们的这个雷人消息。

    “我是不是惹祸了?”赫连竹拉了拉龙华衣服,小声的问道。

    几位家长的脸色都不好看,赫连竹心下有些难受,第一次家庭聚会就被自己搞砸了。

    龙华摸了摸他头,“没有,等会吃饭的时候,他们就好了。”

    “这事我本来就没打算瞒,要是不想说出来,我刚刚就阻止你了……”龙华不在乎的暖声安慰赫连竹道:“放心吧,宝贝儿,他们非常的喜欢你。”

    赫连竹依旧惴惴不安,直到上了桌后,沈苑淡笑的打消了他的疑虑,“不好意思哈,刚刚龙华那臭小子给我们这么大的消息,我们一时没反应过来……现在不想那些事了,先吃饭,都累了一天了,早饿了吧?”

    沈苑直白的说,让赫连竹心情好受了些,露出个不甚好看的笑脸,拿碗接下了沈苑给他夹的菜。

    “都怪伯母,来,阿竹我们先吃饭,伯母绝对没有怪你的意思,伯母很喜欢你,你当我的媳夫儿,伯母非常满意!”丽莎也不是扭捏的人,有什么话就直接说了。

    不然问题沉积着,以后矛盾爆发出来,就一发不可收拾了。

    赫连竹心情又好了些,韩家没有食不言寝不语的说法,不一会就又都聊开。

    赫连竹抿唇笑了笑,“待会你可能就要挨批了!”

    龙华又直接夹了一筷子吃的塞到赫连竹嘴里,赫连竹嚼了嚼发现是自己喜欢吃的,默默咽下,不再调笑龙华。

    其他人皆是揶揄的笑了,什么时候虎小子也会心疼人了,竟然还是这么疼媳夫。

    龙华却面不改色的道:“别看了,都是和你们学的。”

    众人对视几眼,无声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