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卷阅读86

    植被的消失,水资源的减少,大气层散去,太阳辐射因为没有遮挡物,变得越来越强,人类根本无法在地上生存,只能在没有白天的底下城堡苟活。

    赤道附近可以看到极昼极夜现象,极地反而正常,不时有山崩,海啸,陨石等重大灾害爆发,就是生活在地下也不安全,还会地热岩浆喷发。

    人口越来越少,专家发现所有海洋都在咆哮运动的时候,最大的一个大洋中心,却是风平浪静。

    经过各国探查,发现在大洋中心位置又一座新出现宛如一座小大陆一般的岛屿,那里和原来的古早地球一样,安静祥和,生态系统都有条不紊的运行着,简直就是人间天堂。

    这时候,一支由各大国精英成员组成的探险小队成立了,他们身上肩负着各国的使命,一起寻找那块新大陆。

    同时也知道,只要谁先上了岛,那人所属的国家就是未来世界的统治者,上级也派了死命令,一定要先登岛之类的话语。

    因着飞机飞不过去,地表和海表产生了一种莫名的磁场,飞机一起飞,没等飞平稳,就会坠机落下,所以只能靠海路过去。

    三艘大船,兵分三路往海岛前进,他们是英雄也是希望,要是没有一个回来的,那人类就彻底没救了。

    来自z国的三人有幸登上了同一搜船,开启他们的航海之旅。

    “你好,我们也是中国人,我叫苏东,他叫苏西。”苏东朝着站在港边吹着大风等着他们俩的人说道。

    孟肖楠带着一副大墨镜,因为太阳辐射太强,必须得带上这样的眼镜,穿着防护隔离服,才能在陆地上行走。

    孟肖楠精致的侧脸,冷峻的面容,就已经让来来往往的各国精英驻足观看,他仿佛没瞧见,只是看着由蓝色变成黑色翻涌的海水,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你好……”苏东将手伸在孟肖楠面前摇了摇,他以为孟肖楠是个瞎子,不然即使带着墨镜,也不会看不见他们这两个黄皮肤的亚洲z国人。

    结果摇了摇后,孟肖楠果然没有反应,苏东皱了皱眉,难道真是瞎子?!

    上头派个瞎子来干嘛,是能看到海岛,还是能开船,这不是添乱么。

    “哥……”苏西将他哥哥拉到一旁,小声道,“他好像真是瞎子,我们要和他一起吗?那会不会妨碍我们做事啊,他这副模样……我们什么事都干不了啊!”

    苏东面色不太好看,但是是上头做的决定,他们不能有异议,这泄了口气道:“算了,都是z国人,我们要互相照应。”

    于是苏东和苏西,一人一边将貌似瞎子的人,往轮船的方向带。

    “虽然你是瞎子,但肯定有过人之处,上头派你来,我们也不能丢下你不管,一起上船吧,海上的这些日子,你就跟着我们,以我们二人之力应该能护住你们平安。”苏东还算有良心,自顾的说了一些话,结果孟肖楠还是一点反应都没有,

    苏西的脸色更加的难看了,扯了扯苏东袖子,“哥……他不会又聋又哑又瞎吧?”

    苏东一时也不确定了,神色纠结的看着身边的“残疾人士”。

    这时海港登船的人越来越多,各色人种,各种语言,三三两两的凑在一起,说着话。

    孟肖楠三人对了证件,也被允许上了船,可刚一上船,本还在交谈的人却一瞬不瞬的看着他们。

    眼神是嫌弃带着恐惧,因为这次危机,就是从z国首先爆发的,最高的山脉断裂成海洋,火山,地震频发。

    z国国力本应最强,却被这么一弄,人口锐减,就连实力都缩减了许多。

    那些外国人左右看了看,只有三个z国人,便放下心,一个高个子走了上去,霸气的指着他们道:“你们是z国人?这里不欢迎z国人,你们不应该上船!”

    苏东和苏西面色顿时阴沉下来,“凭什么?!这船还是我们z国出了最大的力造的,轮不到上船的是你们!”

    “z国以前厉害,可现在今非昔比了,这场灾难就是从你们国家首先爆发的,你们国家是个不详之地。”那个外国人信奉天主,去也说出了那么迷信的话。

    苏东准备要动手,给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大鼻子白种人一个教训,却没有孟肖楠快。

    孟肖楠鼻梁上依旧架着黑色墨镜,身形如同鬼魅一般,待众人回神,就见他拿着一把远古冷兵器,抵在了说“不让z国人上船”的家伙脖子上。

    如同毒蛇一般冰冷气息,喷洒在乔治的脖子上,白种人乔治鸡皮疙瘩忍不住一粒粒的爬了起来,而他自己也在不停抖动着身子。

    “不让z国人上船?”孟肖楠轻轻一笑,却比不笑更可怕,明明是那么动人的声音,却让人心下胆敢。

    “不不不,我没有这个意思!”乔治连连摆手,生怕孟肖楠手中的刀割破他的喉咙,“现在是个和平的世界,应该放下种族国家宗教的偏见与歧视,我们的首要任务是找到适合人类生存大陆,你不能这么对我?!”

    “偏见和歧视?”孟肖楠靠近了乔治,伸出鲜红的舌头,在冰冷的小刀伤舔了舔,“那你让不让z国人上船?”

    “让让,这船本就是你们工程师出了最大的力建造的。”乔治讨好一笑,就差跪下来举双手同意了。

    孟肖楠这才满意的将刀子收了起来,乔治却未发现,那刀伤缠绕着一些血丝,而他耳后不易看见的部位,开了一个小口。

    “cut!”

    莱恩兴奋得满脸通红,这还是他拍戏这么多年来,第一次拍得这么顺,赫连竹那条线,基本上一条过,要补的就是其他几个配角的戏。

    “竹,你的演技简直到了出神入化的地步,真是太棒了。”莱恩毫不犹豫的夸奖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