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卷阅读96

    “你没回来,我能睡吗?!”韩漾猛的将杂志合上,语气强硬的质问道,“那女生什么人?”

    龙昱晗越发的惊讶了,回道:“就一个小学妹,来我们家借钢琴的……”

    韩漾的脸色好看了些,原来是借钢琴的,可没等他松口气,心情好点,就见龙昱晗抿了抿唇,有些不好意思道:“小叔……我能搬出去自己住么?”

    “不行!”韩漾想都没想到拒绝道,也不打算再继续听龙昱晗说话,直接转身走了。

    龙昱晗张了张嘴,看着离去韩漾眉眼柔和了一瞬,失笑了摇了摇头。

    之后事情让韩漾措手不及,一直温顺乖巧的龙昱晗开始叛逆起来,不仅一声不吭的搬出去,周末也不回家了。

    那些日子的韩漾简直就是个炸药桶,一点就炸,就连龙茗雪也不敢招惹他,怕被收拾。

    终于到了中秋节,消失了两个月龙昱晗回来了,韩漾一大早就让人准备团圆饭,到了晚上韩漾面上还装出一副不耐烦的样子,话里话外都带着刺。

    三人吃完团圆饭,龙茗雪察觉到气氛不对早早溜了,龙昱晗拿着块月饼在后花园的里看着月亮小口小口的吃着。

    韩漾远远的看着他,对于心里的感情越发明朗,可能小时候把自己的长命锁给了那个奶娃娃就注定了。

    龙昱晗吃完一块月饼后,看到了韩漾,朝小叔叔招了招手,送上祝福,“小叔,中秋快乐!”

    韩漾却是把龙昱晗抱进了怀里,低语道:“中秋快乐,宝宝……”

    喊了龙昱晗小名,龙昱晗眼睛弯了弯,在清冷的月光下,显得越发迷人。

    韩漾心头微跳,就好像个毛头小伙子,克制了多时的感情不经意间宣泄了出来。

    看着那比星辰还要亮的眼睛,抿了抿唇,十分克制的在龙昱晗眉间落下一吻,“宝宝……”

    这个吻包含了太多的意思,龙昱晗忍不住的红了耳朵。

    一句话未说,低垂着眼帘,从怀里拿出了一块高档手表,递在韩漾的面前,“中秋礼物。”

    “我……”韩漾还想说些什么,龙昱晗却没给他这个机会,把手表给了韩漾后,冲他摆了摆手,跑了。

    韩漾心凉了一半,要是往常收到龙昱晗的礼物,他简直都要高兴得飞起来了,可在这样场景下,算不算是拒绝了?

    心情郁闷的拿起了手表,龙昱晗挑的东西自然没话说,非常合韩漾的心意。

    上下翻了翻,却蓦的在手表正中心看到个名字“龙昱晗”,这既然刻着龙昱晗的名字,干嘛还送给他?

    韩漾微微眯起眼,刚刚龙昱晗手上似乎也带了块表,这么一想,之前的沮丧一扫而空,整个人都轻飘飘了起来,要是真是他想的那样,这岂不是……

    哪还忍得下去,将手表带好,进了龙昱晗房间。

    龙昱晗屋里的灯已经关了,透着走廊上的光,看到床头柜子上的手表。

    拿起摸了摸,认出了上面刻的字,韩漾嘴角露出一抹笑,在装睡的龙昱晗唇瓣上落下一吻,“宝宝……”

    龙昱晗睁开了含笑的双眼,薄唇轻启舔了舔韩漾唇缝,道:“我的小叔叔……”

    第67章 《番外二,小眼镜篇》

    小眼镜名叫姜允,出生在一个贫困山区,一出生他爸就出车祸没了,妈妈因为受不了家庭贫困,在他六个月的时候,分了些补偿费就走了,他是跟着年迈的爷爷奶奶长大的。

    姜允小时候就表现得与常人不一样的聪明,他爷爷是个赤脚大夫,所以他会说话的时候,爷爷就背着他上山,采草药。

    他爷爷背后背着一个筐,前面背着一个专门放草药,采完了就给小姜允认一眼,告诉他这是什么药材,有什么功效,再扔进怀里的筐里。

    所以姜允在这样的氛围下,表现出对医学方面的天赋,他五岁的时候,他爷爷认识的草药,他基本也都认识了。

    上小学写的字,就比平常孩子复杂得多,都是一些中药名,甚至到了七八岁,就可以给村里人抓药。

    那时候因为村里落后,并没有西医,还是像老年代一样,抓中药治病,小小的姜允拿着一把高凳子,坐在柜台前,煞有其事的把脉看病抓药。

    村里人都说姜允是神童,长大要了不起的。

    就这样神童般的人物,跳级的读完了小学初中,以全市第一名,上了当地最好的高中,姜允那时候才十三岁,是高中里岁数最小的。

    校方似乎也非常重视姜允,得知他家庭情况,帮他申请贫困补助,奖学金等一系列可以缓解家庭压力的政策,让小姜允可以好好的读书。

    姜允不负众望,每次考试都是全校第一,由于高中学业复杂,不能再跳级,姜允就这么平稳的读到了高三,甚至保送到最好的医大。

    但在高三,他的家庭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唯一的顶梁柱,他爷爷因为雨天上山采药,不小心摔倒滚落了下来,在医院住了几天,就去了。

    姜允赶到家里的时候,爷爷已经从医院拉回来,一块白布静静的盖着。

    他奶奶在一边哭,说他爷爷没什么遗憾,只希望姜允能当一个有名的医生,光大他们老姜家的门楣。

    上了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