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卷阅读42

    跟我玩投资,而且我技术还不好,投了个取不出钱来的,现在我和你都被套住了。唉!”韩家明重重地拍了一下大腿。

    孙舟又看着李吉祥,李吉祥惋惜地说:“很抱歉,家里管得严,我也还没在公司捞到一官半职呢。现在我只可以借你10万。”

    孙载的眼皮很薄,眼睛狭长,像刀片一样,先是抬起来扫向韩家明,韩家明又直来直往地看过去,然后又对李吉祥说:“你是梁兰芝小姐的外孙?”

    听到这句话,李吉祥全身的皮肤都像麻了一样,又紧张又兴奋,他按捺着心情,说:“是的,请问你们是故交吗?”

    孙载却说:“有钱人家的少爷,怎么还出来当律师。”

    “只是个人爱好,而且我和孙舟认识也一年多了。”李吉祥停顿了一下,“都是熟人。”

    “好,麻烦你了。”

    李吉祥和韩家明走后,孙载问孙舟:“你想不想得起自己得罪过什么人?这些事情一起来,肯定是有人在报复你。”

    “爸,那可太多了,说不定还是你以前挖别人八卦时得罪的呢,不过害的是我罢了。现在最重要的是钱,难道我还真要进去蹲着不成?”

    孙载礼佛多年,房间里的灯都是淡淡的一盏,幽蓝幽蓝的光就只照了一小圈。念完经做完晚课后,他拨通了电话。

    “嘟————”

    果然没人接听。

    那个女人,把自己女儿死亡的原因都怪到自己身上,给一大笔钱以后就铁心断了联系。

    第29章 证据

    “我与你外祖母的确是故交。”孙载将李吉祥约出来,”我想见她,不知道李少爷可不可以帮我这个忙?”

    “请问是想请我姥姥帮忙吗?我这里有她的电话号码,你可以在电话里跟她约。”

    孙载转动手中的佛珠,沉吟两句诃弥,又说:“此间有些因果,粱小姐与我有点隔阂,只能麻烦李少爷当这个中间人。”

    “请问孙先生是有什么话想跟我姥姥说吗?我可以代为转达。”

    眼前的这个小伙子仍然是一副办公模式,语气没有一点起伏。

    纵然终日念经,身上长久以来浸出檀香,但那双眼睛仍然薄得紧,透出一股尖锐的寒气。

    李吉祥看到孙载又沉默了,咬了下舌头,说:“我作为孙舟的诉讼代理人,一定会严格保护委托人的隐私,侵害委托人权益会被吊销律师执业证书。孙先生不用担心。”

    “对于李少爷来说当律师也只不过是玩玩的吧。”

    “那就更不会做违反职业道德的事了,毕竟一辈子就活个清白。”

    第二天孙载又将李吉祥约了出来。

    那是一个沉甸甸的信封,李吉祥的手很稳,慢慢掀开了蜡封,将里的的纸一张一张取来出。

    他没有想到孙载将当时与梁兰芝的交易证据保存得这么完整,还全是备份。想必孙载早就给自己留好后路了。除了交易备份,后面则是一张透露着鱼死网破气息的请求,请梁兰芝一定要救他儿子。

    李吉祥看完一张拍一张,嘴唇紧闭,生怕一不留神上面的纸就会糊掉,并且将照片备份到网上,这才让他的心情没有那么颤栗。

    他整整一个夜晚都蹲在事务所办公椅下面,瞪着眼睛发呆,又兴奋,又慎重,仿佛现在所看到的只是一场容易惊醒的梦。

    倒是韩家明一大早就给他打了电话:“吉祥,我真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