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玄幻魔法 > 逆向后宫:恐怖游戏 > 分卷阅读217

分卷阅读217

    子,什么离奇诡怪的事儿没见识过,一眼便看出来两人的不凡,却并未因此更加恭敬,依旧是那样不卑不亢满脸带笑地打着招呼:“这两位客人看上去不是本地人,可是来灵隐求姻缘?小老儿见过的夫妻不少,像你们这般登对的眷侣却也是第一次碰上,这人和人之间啊,最奇妙的就是缘分了,二位不远万里前来也是有缘,小老儿今日送二位一杯新晒的桃花茶吧!小姑娘喝桃花茶能补身养颜,这位相公喝了能安神壮气,合该是天生一对儿!”

    ? ? ? ? 男人听了这话很是开心,面目模糊的脸上咧开了一抹遮掩不住的笑,黑中透金的眼睛柔情四溢地盯着身旁的女人。而女人无语地看了一眼他乐开花的幼稚表现,却是完全无视了,转头对着老板笑道:“好话都被您说尽了,怪不得生意好呢!既然您都推荐了,那就来两杯桃花茶吧,我们两人共一杯,另一杯送给那边的小兄弟。”

    ? ? ? ? 男人的眼神立时幽怨地瞟了她一眼,随即瞪向另一人。 ?

    ? ? ? ? 那边的小兄弟却并没有注意到这边发生的事情,依旧抱着茶碗凝神注目那山腰上环着的云雾与青松,满脑子都是夫子布置的论题,直到老板倒来一碗茶。

    ? ? ? ? “……望天地之悠悠,吾辈、嗯?老人家您倒错啦,我没有叫添茶,是那桌客人的吧。”少年的思绪被骤然打断,也没有迁怒旁人,依然是有礼有节地回复老板,认真的样子看起来让人颇有好感。

    ? ? ? ? “是那桌客人送你的,小后生!看你认真的这个劲头,保准榜上有名!”不管哪朝哪代,有礼貌的好学生总是能在年纪大的人心中留下最好的印象,此时的老板笑眯眯的模样看起来更加真挚了,“要是我家也有你这么个后生就好咯!小老儿家中仅有一女,顽劣无度,也没有娘亲教养跟弟兄庇护,只能起早贪黑给她多赚些嫁妆钱好叫以后的婆家宽待些个……唉不说我了,平白叫秀才公费神,您喝着!”

    ? ? ? ? 少年受宠若惊地看向女人,却在看清女人相貌之时被男人怨念的眼神瞪得移开了视线,只留下惊鸿一瞥的印象。

    ? ? ? ? “谢、谢谢二位!”他连忙低头把脸埋进了茶碗里,遮住了浅绯色的双颊。果然是自己太孟浪了,贸贸然看人家妻子被丈夫抓了个正着!叫夫子见了非罚抄弟子规一百遍不可! ?

    ? ? ? ? 当他一口气牛饮完一碗茶抬起头时,却发现两人已经走了,心中莫名有些空落落的,再一想科举考试在即,夫子布置的任务却还没有完成,便连忙也交钱走人了。

    ? ? ? ? 茶棚中转眼间便只剩下老板一个人,他望了望西沉的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