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天尊路 > 8
    他哧溜,消失在山体前…

    ?

    ??

    人怎么不见了,孟老怒轰一击,山体巍然不动,大地微微震动起来,整个依山的孟家庄簌簌掉下不少瓦碎,那‘山螳孟庄’牌匾摇晃几下摔下来,幸亏一弟子激灵,就堪堪接住了。

    “又是钻地之能!”

    齐思昂束手被擒,他昂着脑袋看着孟家长,那位家主拦下老爷子要砸碎他脑壳子的举动,冷笑:“放心你的小命都捏在他身上,你们关系不浅,这次我定要他有去无回!”

    齐思昂很快就发现,老家伙口里‘又是钻地之能’的涵义,他被迫于一头五彩斑斓蜥yi威下。“若是他被用钻地之能那个妖物救走,你日子就掂量着过!”那五彩斑斓蜥溜溜转着眼珠子,从那个舒适的窝爬出来,围着齐思昂僵硬的身子嗅了嗅。

    “想不到孟家有那么一张底牌”齐思昂扯出一个难看的笑,这头幼蜥,最近怕是进补不少,骤然接近了成长期,一旦进入成长期就是神王境界!兽族皮粗肉燥神王境界足以对付好几个同等级别的妖族,简直是外挂。“久仰啊斑斓蜥”他曾经听说过百里血泥潭出现过斑斓蜥,不知道是不是这一头。“你可去过百里血泥潭?”

    五彩斑斓蜥看着他,眼睛半眯着。

    齐思昂也不敢打搅它,打量起这房子,装饰得美轮美奂看来是孟家专门给准备。这头幼蜥在孟家待遇很高啊,房间中还有天才地宝未曾散去的气味…

    有斑斓蜥在陈天钻地之能是无用武之地,那小子可别自己傻乎乎冲来,山螳的敌人到处都是,随意挑拨一下,来一场浑水摸鱼。

    此时,黑色笼罩大地,天上红色月亮祥和照耀着大地,星辰的力量汇聚成雾气被陈天吸入,那老东西真是厉害,震伤他内腹。不远处的山体隐隐约约,被云遮盖的腰部清晰看见点点的火光。

    “孟家人举行什么仪式?”

    孟家庄似乎有阵法,生生隔断了意念,他和齐思昂无法交流。

    “那老东西因着我还不会动手,可天亮我若是不去救人,那老东西不知道要使什么鬼主意的”

    齐思昂嘱咐近在耳边。陈天袖子一挥摇身一变,目光落在山涧流浆的另一边,那里冒着岩浆的雾气有黑色树干的石化,在血月下入口大大张开。

    想不到牛族那结实土地之后,又是一片烂泥沼。

    火域大陆上处处是岩浆流要不然就是成片烂泥。

    “有妖哎”

    “好俊~”

    陈天猛然回头,斑驳的树影交杂一起显得可恐,鼻间腐烂腥味,好像一直有窃窃私语在耳边絮絮叨叨着。

    “是山螳”

    “不是山螳的骚味”

    “有点像是鸟人”

    陈天手中光芒大盛,一闪而逝,周围什么都没有。

    “闪瞎了”

    “他好像听到我们说话”

    “他胆子好大啊”

    “你说他进来干什么”

    陈天顿住,它们以为他听不见么?紧紧抿着的嘴瓣微微张开,一团银色吐出,这团星辰精华真是妖族最爱。

    “!”

    “星华我的!”

    “我的!”

    “是我的!”

    …整个沼泽地喧闹起来,黑夜中的菜市场。

    “肃静!”充满力量的男低音振聋发聩,鸡飞狗跳的菜市场顿时如同被龙卷风扫过去,鸦雀无声,陈天只觉得脑子嗡嗡嗡涨的脑子疼。

    黑色中忽然一点光,光芒越发大,陈天张口一吸那银团吞回去,黑色中光点显得越发明显。那大概是三四寸高的人形生物,头顶着一颗发光的球状物体,眼睛圆圆的,尖尖的嘴边两条须尾儿随着呼吸上下飘逸着…陈天朝着对方作拱。“请问”还真么看不出真身是个什么怪。

    “吾乃须鼬族大长老,你就是那个窜入孟家的小子?”

    “见过大长老了”陈天看到这大长老三七脚朝着他的右边站姿是那样的风姿卓越:“真是后生可畏,只是不该误入我须鼬的地界,快快离去。”还挥袖…

    “长老,我在这里呢”能不能不要朝着那头说话,那须鼬换了个方向,这次朝着他左边…

    “小子快点退出去,恰逢其他长老要事在身,要不然呢死路一条。”挥袖…

    须鼬眼睛有问题吧?

    陈天狐疑面上还是认真回答:“我是来寻求长老帮助的”须鼬、山螳、山蜂是牛族附近三害,这个须鼬上能流窜岩浆下能挖洞刨坑,顺溜得逮都逮不住,它们嗅觉自称天下第一,不管是山螳的腥味还是山蜂的甜味还是牛族的牛骚气,就没认错过,哪怕隔开几十里地,风一吹功夫。

    须鼬还喜欢吃山螳与山蜂,简直是两家妖举族大敌。

    如果须鼬族帮忙,就可以多几分胜算。“小子手中有星华,对你们妖族修行十分有效果,长老真的不考虑一下?”住在这般破烂地,相必须鼬处境不太妙哦,他才不信什么天性习惯非得住在破烂泥沼,孟家作为新大家佼佼者必定是从其他新生大家中掠夺资源,而最容易实现野心的对象一定有附近几个新生大家族,须鼬就算没有收到什么压力,也绝对不会对于山螳族有好脸,无非是等他用利益勾引罢了。

    须鼬是山螳敌方不错,近来处境艰辛又尴尬,先是山蜂有空利威能,数量忽而暴涨不好招惹,后有山螳孟家暗中拉了帮助,打了它们措手不及,这些年龟缩在泥沼中族人繁衍更加艰难。

    “你开出的条件简直叫如今的须鼬族难以拒绝,星华对于幼崽存活率重要啊。真是可惜,太可惜,须鼬大部分能力都派去山中,我是有心无力,有心无力了”顿了顿大长老继续说“福祸两相依,少年仔你不要侥幸,山螳卵孵化迫在眉睫,不然你哪有机会逃得出虎口?正是为了须鼬幼崽口粮,族中派出大量青壮力捕获山螳卵,若不然你的要求是可以商量的”

    原来如此,山螳天敌意义源于此,山蜂卵与山螳卵正是须鼬幼崽的口粮…山蜂在高山巅峰地不到万不得已须鼬不会打主意,山螳卵就不一样。

    陈天轻笑:“老长老据你说双方就是你死我活,你不肯帮我更是说不过,再说了,我这里可是有个好主意”他收敛笑容,目光如两道冷箭锐利穿透黑暗,落在巨大山体上。

    “踹不了老巢,就让山螳蛋蛋都碎掉!”

    “你佯装攻山螳老巢,将兵力调回来,我帮你带那群幼儿去吃东西,不是两全其美?”

    长老两根胡须顿住。

    “它们对于卵很看重,你不会成功”迟疑的语气,也不是不会成功,万一这群狡猾的山螳真的作死,以为须鼬要摧毁了孟家庄。“成年须鼬吞噬山螳体会加速血脉复苏,是一笔左右划算的买卖,况且派出去的须鼬每次带回来的口粮还不如牺牲的成年须鼬”老家伙这般想,头顶上的圆球大亮。

    善!

    山螳在防备方面,潜意识中更加防备山蜂,对于它们手下败战须鼬是越发漫不经心应付,有个势均力敌的是不错,至少它们须鼬‘无用’着?

    所以,当被压制的须鼬忽然使诈一回。

    一群须鼬忽然接到奇怪的命令,悄悄撤了。山腹被山螳打造出冬暖夏凉的干燥洞府,专用于孵化可爱的小山螳。

    它们正在悠悠小憩,让须鼬在外边垂涎看着,吃不着。

    关注力不够,自然不知道须鼬全部都撤了。

    孟家庄门口,一个小妖打了个哈欠,夜幕中数不清的须鼬带着黑色毛发,双眼放光看着孟家。年轻力壮的须鼬对着老弱病残的山螳,一只能打三四只,孟家庄简直是一碟子肥猪肉,让这群吃素一万年的饿死鬼蜂拥而至。

    孟家庄抽调了大部分人手,对付须鼬是有些棘手。仅仅地,有些罢了。

    敌袭!

    “长老,是庄子的求救号”

    “山蜂?”

    “不是!是那群该死的须鼬!”

    “我找过了,外边一个影子都没有!它们岂敢全部跑去攻我们老巢!简直欺妖太甚了,现在跟我下去,定要将它们留下来!”

    “等等,万一山蜂群来袭留下小队到时候启动阵法,也有抵挡力量啊”

    山螳前脚走,陈天便出现在山腹间,身后还有小队的须鼬。“几位劳驾了”

    山腹中,夜幕下似乎有什么亮起来!“是须鼬!被骗了!”小队的山螳冲出来,所幸这群须鼬数量不多,看来它们大部分去攻孟家老巢,山螳新仇旧恨,眼睛激动地红了。

    “你们这些废物怎么敢!”山螳根本没启动什么阵法,在它们看来那是对付山蜂的手段,这群须鼬不配!

    陈天身上挂满了老鼠大小的须鼬幼崽子,有的眼睛都没能睁开,鼻子却不停耸动,似乎在洞穴中嗅到什么美味。“快些”他淡淡吩咐着,那些‘老鼠’窜出去朝着卵床扑上去,一个个吞枣。

    不怕撑死的小怪物,陈天皱眉,那老家伙可没告诉他这群幼崽要吃下多少,万一撑死一只半只的。

    数息,滚圆的老鼠重新挂在陈天身上。

    简直举步难下…

    有一只吃太饱抖动下就吐出一堆青色虫卵,看的陈天直抽气。

    它又啪嗒掉到地上重新将青卵塞回嘴巴里,把住陈天的小腿。

    这下子,仇恨大了…

    陈天闪出去,山螳反应过来,不予恋战。

    双方一个照面!

    山腹爆炸,这下整座山体都抖动起来,孟家庄内所有战斗一顿,纷纷抬头朝着的圣地看去。“出事了出事了啊!”孟家长眼皮子直跳,那群生力军加入如愿压制须鼬,山螳动作一停滞,那些须鼬纷纷抽身,全部往外涌去。

    “不要追了不要追!赶紧上去看一看!”就怕是山蜂来袭,那些珍贵的山螳卵,可是下一代的力量哎,要是有个闪失,等同于消弱了孟家!

    陈天趁乱入,一直黑黝黝爪子就这样拍过来,将他衣袍抓个破烂。五彩颜色溜溜的眼珠子,陈天眯眼。“五彩斑斓蜥?”

    那头斑斓蜥哧溜钻入地下,正是百里血泥潭说好要坐陈天三年坐骑的货色!“背信弃义的鬼东西”陈天抓住齐思昂,却发现自己无法用钻地之能!齐思昂脸色僵硬:“你这天赋关键时候掉链子?”

    陈天默然。

    “我趁乱进来的,现在还能趁乱跑出去,走!”

    孟家迅猛调整好,他们怎能轻易跑出去?“想跑!老夫说过让你有去无回!”孟家长发现了陈天,怒不可解!他何等英明,一下子就将事情识破,这个小子勾结须鼬族,摆了孟家一道!

    真是很好!

    山螳卵无一幸免,岂敢!这么巨大的羞辱,孟家唯有鲜血能够洗去!

    天空上,残影略过,须鼬的鼻子嗅到了丝丝甜味儿。

    “如果你的钻地之能靠谱”齐思昂抱怨地挡住刀锋,虎口发麻,这老匹夫发怒起来力量十分巨大,同样是神王他要服输了。陈天将石头钵体给了齐思昂情况更加糟糕,他数次用钻地之能失效。

    见鬼!那头五彩斑斓蜥是怎么钻出去的!

    在如风拍卖场一行中,除了意外救下主宿情缘的阿马朵,其余收获的三只兽宠全部丢了,包括烙印在斑斓蜥上的主奴印记,从那头斑斓蜥的动作看来,这家伙就是为了三斗米,违背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