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武侠修真 > 炮灰女妖在西游 > 375章 九窍通灵的线索

375章 九窍通灵的线索

    “正是大势至宗佛。”

    佛界最通药理的虽然是药琉璃宗佛,可救人最多的却是炼器高手大势至。

    他自仙佛魔一战后闭关三千年,出关后就捏了许多化身行走世间,广行善事。

    狐漆漆和钟古丁就是这样遇到他的。

    “想不到这位假大势至居然有如此善心。”苏吉利偷偷给金瓜子传音。

    金瓜子却极为不屑的嗤了一声,“行善事?那是为了掩藏他的恶果罢!功德之力的功效远比你知道的要强大的多。大势至四处行善,必然是为了用功德之力糅合他体内的业果之气。”

    ……原来是这样么?

    “王后,那九窍通灵之体的下落呢?”苏吉利收回神思,再次看向狐漆漆。

    狐漆漆的面色终于尴尬起来,“苏姑娘,不是我不愿意说,而是当年为救狐阿七耗了那位不少心力,那位逼着我与古丁发了心魔誓,要求不能将他的身份告知旁人。”

    苏吉利猛地瞪大眼睛。

    真相在门口戛然而止,换谁也不能接受啊!

    她起身上前朝狐漆漆行了个大礼。

    “王后,我寻九窍通灵之体也是为了救人性命,并非想要伤人,若王后碍于心魔誓言,还请指条明路,我自会去寻!”

    狐漆漆叹了一声,“方才我也和姑娘说了,那人的线索来自大势至宗佛,可我听说近些年大势至宗佛又开始闭关了,求见一面怕是不太容易。”

    苏吉利福至心灵。

    假大势至闭关了,她还有真大势至啊!

    怎么把这位大佬给忘了?

    苏吉利重新燃起希望,同狐漆漆答谢回到住处后,赶紧接通了幻心魔镜。

    “大势至宗佛?”

    临空而起的声音让大势至的锤头停了停,他放下手中物件。

    “苏小友,可是又有东西要我帮忙炼制或仿造的?”

    ……

    “那倒不是,我是想打听一件事,您可知道九窍通灵之体?”

    大势至唔了一声,“九窍通灵之体?苏小友寻它作甚?”

    “您知道?”太好了,苏吉利激动不已险些要亲自进幻心魔镜去问消息。

    大势至那边沉默了一会儿才继续道,“原本此事算是秘密,苏姑娘对在下恩德匪浅,告诉你也无妨。只是不知姑娘寻九窍通灵之体所为何事?”

    “为了救人。”

    “那便无碍了。”大势至又拎起锤头,“九窍通灵之体,又叫做蝉叶身,自如来掌权,佛境上下就只出了一位,那便是……”

    ……蝉叶身?那不是……苏吉利惊呆了。

    “唐……金蝉子上佛?”

    什么鬼,金蝉子怎么会是九窍通灵体?

    他不是都已经投胎转世了,那躯体……苏吉利蹭的从椅子上站了起来。

    大势至又开始哐哐敲打,苏吉利断了传音急急出门。

    狐里适时从拐角出来,“哎呀,苏姑娘您在啊!太好了,狐族家宴马上要开始了,大王和王后差我来请你过去呢。”

    苏吉利已然从地上飞了起来,只扔下一句话。

    “狐里长老,我有急事要办,家宴还有三日后的天选之日怕是来不及参加了,请代我同王后道一声歉,来日再同王后告罪!”

    “苏姑娘?这怎么行?”劝诫的话还没到地方,苏吉利已然消失不见!

    ***

    她一路风驰电掣的出了压龙山,就往股钟山而去。

    金蝉子已经转世投胎,想寻他的下落,除了去佛界问菩萨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