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武侠修真 > 道义行 > 二百七十五 屠城线索

二百七十五 屠城线索

    那里可谓是整个天财交易所第二重要的地方了,除了马修斯本人的血液,无人能顺利通过层层防护屏障。

    张凌云看着马修斯好似梦魇般,举着流血的手指与前来回舞动,那层层无形的屏障好似遇到了天敌被吓退,纷纷退避三舍让二人安然度过,不佩服起这布阵之人高明之处。

    “张大人莫要见怪,我那地方虽小却放着些奇珍异宝,若不严防死守实在有些不放心!”

    马修斯感觉后之人步伐有些滞殆,深怕张云将自己当成怪物看待,影响接下来的谈事细节,即刻开口解释起来。

    “哈哈,马修斯大人太过客气了,能有幸得到你的邀请,欣赏下那些久负盛名的传世之宝,实属荣幸之至!”

    将注意力从防护屏障处收回的张凌云,微微点头嘴角微扬露出一抹十分有亲和力的笑,全然不提这近乎让人崩溃的防护措施。

    张凌云对这奇珍异宝不感兴趣,却对马修斯如此的态度十分好奇,张凌云这般配合马修斯的提议,除了想看清对方葫芦里卖的什么药,还有着自己的小心思在里面。

    随着最后一道厚重的玄铁重门被打开,张凌云跟随马修斯进入处十分宽阔的展示大厅,穿过轻薄的无形屏障,感受着与外界截然不同的浓郁厚重的能量波动,张凌云不由得露出一丝笑意。

    没有一处窗户的封闭空间内,仅靠穹顶处三颗拳头大小的夜明珠作为光源,却使得每个角落都清晰可见,除了迎面一副桌案与榻,四周的墙壁皆被打造成木质柜格。

    每处柜格中皆摆放着形态各异的奇珍异宝,其中不乏修仙者梦寐以求的高阶灵器,整个房间如此浓郁的灵力波动,应该就是它们散发而出!

    “张大人请上座…,”

    马修斯看着张云眼神不住的四处张望,想到这些好不容易收集而来的奇珍异宝,就要因为公主下的小人拱手送人,马修斯不抬手捂住口想压下翻涌而出的心痛之感。

    自从张云踏入天财交易所,弗拉德三世便召唤自己前去问话,二人经过短暂的商讨,最终决定寻找机会强行花钱消灾,无论这个张云是否知晓小火处公主下行馆之事,马修斯皆当对方全然不知,绝口不提有关小火的只言片语。

    同时以相交甚欢的借口,马修斯必须想方设法让张云收下些宝物,只要他今贪图这份便宜,这个小火以后跟着公主下就名正言顺了,毕竟天财交易所是送上过聘礼,以后不管发生什么事,自己这方都算是占着一份理。

    “马修斯大人,咱们都是直爽之人,有些话我便不拐弯抹角了,”

    张凌云看着马修斯慢条斯理的泡起茶来,完全没有开口的意愿,便试探的说出有求于人,想看看这马修斯能如何应对。

    早在刚收服傀儡甲四时,张凌云便问过很多关于交易所的问题,其中最有趣的就是这马修斯的问题,甲四虽为天财交易所最厉害的傀儡,却从没见过马修斯去休息。

    哪怕夜深人静的时候,也总能看到马修斯巡视检查交易所的一切,现在张凌云被带来到这处隐秘之处,很想知道马修斯心里到底藏着什么小计谋。

    张凌云见对方一脸笑意的看着自己,便直接将问题一一抛出,:“我有个朋友失踪了,希望能借助贵府的帮忙寻找,这是幸苦费,事后必有重谢!”

    张凌云知道这交易所家雄厚,一般物件很难能入他们的眼,直接轻捻手指由储物戒指中取出杀手锏,数十块手掌大小的灵石显现于桌案之上。

    “唉呀!张大人太客气了,咱们都是朋友何必这般客气!”

    马修斯看着桌案上那一小撮灵石,霎时间忘却了一切烦恼,只觉得沉寂多年的心脏再次恢复了活力,周血脉也跟着沸腾起来,不释手的拿出一块灵石轻抚起来,眼中皆是欢喜之色。

    “马修斯大人,这是我临摹的画像,可惜我这手法十分拙劣不及他本人俊郎帅气,”

    张凌云见对方并未有推脱的意思,便将早些时候依靠脑中记忆,废弃无数张唯一还算形似的画像拿出,看着画中手持折扇的白衣少年,张凌云不自觉的皱起了眉头来。

    “哈哈,这人好生眼熟,是上次与您一同前来的伙伴吧!我会尽力帮忙的!”

    还沉浸在惊喜中的马修斯,在看着画中人那熟悉的面容时瞬间回神,整个人好似被抛掷于冰水中,彻底浇灭了马修斯的一切幻想。

    自家那个败家的公主下,如此喜欢那只小狼兽…小火,绝不可能轻易放手让自己赚这笔钱,满心怨念的马修斯,心底竟生出想骂娘的冲动!

    “这可多谢马修斯大人啦!还有一事想请马修是大人费心,我一朋友修炼时被恶人偷袭,现在死道消只留下一缕灵识,不知能否请贵府傀儡师帮忙!?”

    张凌云见对方应帮忙找小火,满心欢喜的起行礼,待二人相互客气一番后再度落座,张凌云才将毒炎蜈蚣的事道出,并同时拿出与刚刚等同份的灵石,放置于桌案之上。

    “这个,只剩一缕灵识有些难办啊!”

    看着桌案上堆成小山的灵石,马修是感觉自己就要背气晕过去了,接连两比生意只能看不能吃,这是马修斯数百年来最为难过的时刻,任谁也不会想到傀儡竟成了香饽饽,还能吸引到这么个出手大方的豪客。

    天财交易所中,根本没有真正的傀儡师,整个世界也许久未见过那些恐怖的存在,天财交易所中那些所谓的傀儡奴仆,不过是被弗拉德三世吸食了鲜血的人类。

    既不想轻易失去口粮,又为了防止他们到处乱说,弗拉德三世便破坏了众人的记忆,再利用吸血族特有的能力,给大家编排个相对符合现实的过往,让他们甘心愿的为天财交易所卖命!

    “是这灵石不够启动渡转

    法阵,我这还可以续加的!”

    张凌云自知傀儡师的稀缺与珍贵,以为对方嫌报酬低便想着再加一倍,势必要请动这傀儡师出手,否则就以众人这三脚猫的能力,及时想到了合适的,也可能在施法过程中,将毒炎蜈蚣唯一的活路给断送掉!

    “不是,不是,张大人某要误会,唉…实话和您说吧!我们这根本没有傀儡师,那些所谓的傀儡不过是些从山中救出的可怜人而已!”

    马修斯见张云激动的准备加价,即刻站起来阻止对方的行为,为了不让对方怀疑,马修斯凭借多年应对那些同僚的经验,于转瞬之间想到个绝佳的推托之词。

    马修斯不想再被这些灵石刺激了,深怕自己压不住心底的贪念,将面前这个移动金库囚起来,若不幸引来其后的恐怖势力,就算自己浑是嘴也解释不清了。

    “唉…,这具体是何原因啊!?”

    听到甲四很可能是人的说法,张凌云瞬间慌乱茫然不知所措,毕竟连境界高深的千面沙猫都能认错,这可不是一般欺骗手段可以做到。

    “早于十多年前一群草莽开始活络起来,他们四处发现自我势力,甚至不惜联合山匪鱼百姓,屠城灭寨来搜刮财富,极为少数的青壮年会被留下,送入深山老林中参与某种奇特的献祭,这些个傀儡就是被我们救下来的幸存者!”

    看着张云抱着打破砂锅问到底之势,马修斯眼珠直转想到了个即合理,又能那些矮矬子的办法,随即开始口若悬河的编造起故事来,却没想到自己误打误撞,竟牵扯出一段尘封已久的往事。

    “草莽…山匪…屠城!?马修斯大人可有那些混蛋的信息,在下个师弟是泉城灭城事件的遗孤!”

    张凌云听着马修斯的陈述,瞬间联想到自己幼时的悲惨遭遇,泉城数十万百姓被屠杀殆尽,自己却至今没有找到真凶,实在愧对父母的在天之灵,与那一城无辜枉死的百姓。

    虽然张凌云下山后,有意想寻找泉城被屠的真相,却因为自我人脉凋零,与一路上兜兜转转的琐碎事,一直没来得及前往泉城搜寻线索。

    现今如此相像的作案方式摆在眼前,张凌云心底只有一个念头,屠城这事肯定是同一伙人犯下的恶行,只要找到这些混蛋,很快便可揭开泉城百姓被屠杀的真相!

    “还有这事?这也太巧了吧!”

    马修斯本是根据记忆随口乱按个大事件,想掩盖弗拉德三世与自己等人吸血族的真相,却没想到这个张云小小年纪,竟然知晓那个让人毛骨悚然的血腥屠杀,现在自己要如何编造下去,才能完美填平所有的坑洞!?

    “马修斯大人,此事关系到我师弟此生最大的遗憾,这些…算是寻找末后黑手信息的订金,事后还会奉上三倍的报酬!!”

    张凌云虽不知晓对方此时心中所想,却感觉对方有事隐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