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网游动漫 > 领主之军团召唤 > 321 背锅侠政治

321 背锅侠政治

    “我们该怎么办?!

    兽人、半人马、暗夜精灵全都变成那个汉人暴君的‘宠物’,整个已知世界就剩下我们英吉利还在对抗那个暴君,诸位大臣,我想你们一定十分激动吧。

    毕竟全世界就剩下我们还在对抗邪恶的汉人暴君,肩扛‘正义’的旗帜。”

    才20出头的维多利亚女王语带嘲讽的对下首的内阁大臣开口道。

    英吉利王国之所以能脱颖而出,跟英吉利王国实行的责任内阁制度和虚君制度密不可分。

    这两个制度说白了就是把君主的权利分摊到手里,同时也罢君主的责任也绑在身上。

    国家一旦出问题,大家就不再去责怪君主是个昏庸无能的人,只要内阁下台换上下一届内阁政府,就足够了。

    显而易见的,这套体制对国家稳定十分重要,至少民众不会一饿肚子或十分愤懑不平,就要发动革命掀翻君主的王座。

    毕竟负责的内阁都下台了,黑锅已经有国家领袖背下,大家总不能非要赶尽杀绝吧。

    人民群众永远都是善良和谐的,残暴不仁那是掌权者的能力。

    毕竟只有掌权者才有能力对大多数人‘残暴不仁’,人民群众除了革命之外,有什么能威胁到政府?

    游行示威么?

    一队防爆警察全给你摆平,不够在加上催泪弹瓦斯,还不行看看机枪能不能让广场血流成河!

    哦对了,现在英吉利王国还没有机枪,不过排枪同样可以起到同等的震慑效果,人民群众也怕死啊!

    由此可以看出英吉利王国的政治制度多么先进,先天性的规避了人民群众唯一能威胁到上位者的方式――革命。

    在肖云阳上辈子的地球历史上,经过两次世界大战和之前的众多欧陆战争后,大家算是看清楚了英吉利王国政治制度的先进性,毕竟当时的欧陆盛产革命!

    甚至还向全世界输出革命!

    结果就是,整个欧陆的王室最后都差不多下台了,只有英国王室仍然高高在上的坐在王座上,哪怕到了21世纪也是一个封建君主!

    虽然英国王室被称之为橡皮图章,但这正是英国王室可以营造的民众印象,只有让民众认为他们没有丝毫权利,英国出问题了才不会怪罪到王室头上。

    然而,真正的英国高层都明白英国王室对这个国家的影响力有多么恐怖,就连内阁首相都要在王室面前低头,首相更像是王室的大管家,而不是国家真正的主人。

    哪怕到了21世纪,英国王室的权利有所削弱,影响力触角也深入到社会各个阶层,英国很多赚钱的产业幕后都是英国王室的财产。

    不是英国王室成员个个都是商业天才打造出来这么一大笔财富,而是英国王室可以利用手里的权利,为自己的商业帝国铺路。

    一个富可敌国,还不用背负任何政治黑锅的荣誉高位,可以说英国王室才是真正将权术玩到了至高境界,哪怕到了排斥王室封建制度的21世纪,也能坐享其成。

    和地球是平行世界的这个世界中的英吉利王国的女王维多利亚,自然也享受到了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