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科幻小说 > 港综世界大枭雄 > 538 修例风波.始

538 修例风波.始

    深夜。

    聚会散去。

    街角、灯光暗黄。

    一群醉醺的警官们站在街边,伸手拦车,出租车停下,一个个钻进车内。

    火锅店铺里,老板、伙计们收拾着桌面。

    庄世楷掏出一小叠港纸放在柜台。

    “不用找了。”

    老板笑着迎上前“多谢老板,多谢老板。”

    庄世楷摆摆手,走出店铺门口,迈步弯腰走上一辆轿车。

    “啪嗒!”司机用力关上车门,走上驾驶座。

    这是庄园豪宅派来的车。

    豪宅管家早已收到电话,专门派出司机在店铺门口等候,接老板回家。

    这时兄弟们一共分成三批。

    袁浩云、苗志瞬等一批兄弟打车去砵兰街“按脚”,由“曹达华”带队。

    陈家驹,陈晋等一批兄弟打车回家睡觉,充满扮演着“乖乖仔”的角色。

    至于周华标、蔡元琪这些成家立业,要按时缴纳公粮的高级警官们则乘坐专车回家。

    人和人不一样,有人喜欢按脚,有人喜欢家妻,有人有贼心无贼胆,有人下次下次……适当理解就好。

    他作为大佬没必要管太多。

    特别是x生活。

    “啪嗒!”庄世楷点起一根香烟,火星一明一暗,望向窗外街景,缓缓吐出云雾。

    轿车行驶在中环大道

    这次“蔡元琪”升级了!

    从华人警司升级为华人高级警司!

    成为庄sir下属当中首个高级警司,始终紧跟着庄sir的步伐!当个“华人第二”!

    这是庄sir特意给他的优待,用“华人第二”指明一些事,划分出他与其他警司们的区别…

    现在蔡元琪华人势力“二号”人物的地位算是彻底奠定成功!还是在全体华人警官中坚力量汇聚的大场合下定下!

    庄sir在特意向众人宣布蔡元琪“二号人物”的身份。

    防止“97”前华人警队出现什么变故,蔡元琪也能够稳稳完成接班任务,带领华人势力继续向前!

    庄sir与“蔡元琪”相识于微末,一路并肩作战走过枪林弹雨,一起经历过时代变化,同样见识过大风大浪。

    他对蔡元琪的信任不用多提,蔡元琪的能力亦摆在那儿…

    而每位华人警司的能力都毋庸置疑!没有能力根本拿不到警司级警衔!

    庄世楷选凭什么择蔡元琪、而没有选择周华标、曾向荣?

    不是因为能力、信任!

    而是因为只有蔡元琪懂得他的理想!能够继续把“为华人做事”的理念延续下去!让警队势力依旧是替华人做事的警队!

    这和当年雷洛选择他为继承人一样,不止看能力、看实力、更看那一颗拳拳之心!

    若无这颗拳拳之心?

    庄世楷就算能够当上探长、督察、也继承不了太平山顶的豪宅!华人势力的遗产!

    如果李树堂懂他的理想!

    庄sir甚至敢把李树堂捧为接班人!

    唯有“蔡元琪”平日做事安排,行为举止体现着“华人理想”。

    别看现在庄sir刚刚升职助理处长,又是风华正茂的年纪,好像没必要立一个接班人。

    可随着华人势力越来越大,周华标、曾向荣、李树堂身边各自聚着一批“兄弟”。

    接班人还是早定为妙!

    别说周华标、李树堂等人了…

    他们作为资深大佬,曾经的派系话事人,有些兄弟撑很正常,谁都挑不出毛病。

    可就连关力、卓景全、周星星等人身边都有“派系”的雏形诞生。

    关力的“卧虎系”、“卓京全”的总署帮、周星星的飞虎队。

    这些派系或大或小,有强有弱,都听庄爷的话调遣,但每个派系发展到最后都不可避免会产生自己的”意识“。

    为了把这些“意识”提前掐灭,早早定下二号人物,对华人势力而言是一件好事。

    今晚过后,周华标等人派系大佬都会低蔡元琪一头。

    用一个字形容。

    稳!

    另外,庄sir会忽然定下“蔡元琪”的位,还有个最重要的原因他得到消息港督要修《警例》。

    而且据说《修例》部份涉及到警队的人事权!

    这个信号非常危险!甚至可能直接关乎他屁股底下的位置!

    如果哪一天他屁股下的位置给人踢掉,那么也要换个听他话的人来坐!

    总而言之他要警界永远听他话事!

    港督可以摘调他的职位,却不能摘掉整片华人警队的警衔。

    呵呵,那样事情反倒简单,庄sir一声令下,再上一次港督府罢了。

    庄世楷就是害怕港督和他玩阴的,才特意提前布局,留好后手,徐徐图之……

    “说起来‘阿琪’最早跟我,当时他身边的朋友,现在都是派系领头人。”

    “他反倒最没党羽,最让人安心。”庄世楷念头一转,忽然想道“也许这就是阿琪的政治智慧?”

    “呵呵,如果是这样的话,我就更加欣赏他!更加要让他上位了!”

    “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