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都市言情 > 古代美食评论家 > 一百三十五 教兵法的师父

一百三十五 教兵法的师父

    赵霜道:“二丫,你去镇子南口接一下你师兄秋水生。”

    对于赵霜来说,只有资质顶尖的徒弟,才会当做自己的正式徒弟,排队编号、悉心培养。

    对于秀秀、袁溪,辛二妮等,这种资质比较好,但达不到优秀的弟子,她就是在没有更好的选择情况下指点指点,也可以暂时安慰一下寂寥的肠胃。

    而对于阮二丫、柔娘、白翠青等,这种资质一般的人,除非是在机缘巧合之下,一般是不会出手指点的,阮二丫既然因为机缘巧合,得了她指点的崩刀铁豆腐丸子,也就算她一个个不记名弟子了。

    安排点任务自然也是理所当然的。

    阮二丫反应了一会儿,才明白赵霜的意思:“师父,您已经收了秋掌门为徒了?”

    昨天她自然见到赵霜三番五次想要收秋掌门当徒弟,只是秋掌门一次次拒绝了。

    说实在的,虽然师父传授了她很好吃、很厉害的崩刀铁豆腐丸子,但她还不认为师父真的能教得了秋掌门功夫。

    很明显嘛,秋掌门长身玉立、威风凛凛,一看就是江湖大侠、武功了得的大师,而自己师父,一看就是一个娇滴滴的小姐姐,再一看,似乎还有些无赖泼皮的品质。

    小姐姐想要以身相许嫁给江湖大侠,她相信,可是小姐姐死缠烂打要收大侠为徒,这风格讲评书的人也不敢这样讲啊。

    赵霜好不尴尬道:“虽然暂时没有,但他迟早是我的囊中之物。你放心去镇子口接人就好了,他会乖乖跟你回来的。”

    阮二丫:“你们商量好了吗?”

    赵霜:“这根本不用商量,蓝湖城的客栈肯定住满了,小镇的能住人的家庭旅馆也都住满了,他只能跟你回来住你家。”

    因为发生了昨天许亭三雄调戏阮二丫的的事情,阮家爹爹妈妈决定不再把家里当旅店了,虽然他们家房子大,能住好多人,但钱没有闺女重要不是?

    阮二丫将信将疑地去镇子口接人了。

    一直等到太阳落山,也没有看到秋掌门等人从蓝湖城返回,就在阮二丫要收工时,前方路口马蹄声飞扬,一队人马驰来,正是秋掌门一行人。

    阮二丫兴奋地挥手:“秋掌门,这里!”

    秋掌门勒住马蒂道:“房东姑娘?你怎么在这里?天黑了,快回家去吧。”

    阮二丫阳光灿烂的笑道:“奴家在这里等秋掌门呀。”师父果然料事如神啊,要是这样的话,师父或许可以收秋掌门为徒呢,但不是教武功,是教兵法之类的吧。

    秋水生:“等我?是不是我们今早走的时候住宿费没有给够?”

    阮二丫忙摇头:“不是不是,你们给的够多了,是我师父,也就是赵姑娘让奴家在这里等掌门的。”

    “赵姑娘?”秋掌门脊背发凉,现在一听到这三个字,他就有不祥的预感,浑身起鸡皮疙瘩,“赵姑娘有事吗?”

    阮二丫:“赵姑娘没有事,赵姑娘说蓝湖城和小镇都住满了,让你们还去我家里住的。虽然我爹爹妈妈虽然已经不把家里当临时旅馆了,但我们还是很欢迎你们去住的。并且不要住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