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武侠修真 > 魔欲滔天 > 0028章 错失杀机

0028章 错失杀机

    半夜三更,叶寒院中。

    兰馨与叶婵的房间,灯火烛照,隐约能听见兰馨不急不躁的声音,她正在传授叶婵修炼之法。

    兰馨声音轻柔,带有一份爱护,却不失严厉,讲得内容通俗易懂,条理分明。

    而叶婵资质一般,又错过了最佳修炼年纪,显得有些笨笨的,但她很用心、很努力去记住兰馨传授的每一个字。

    一个肯教,诲人不倦;一个肯学,钝学累功。

    叶寒回来时,在院中驻足良久,透过窗户与兰馨相视一笑,随即进了自己房间。

    偌大房间里,依旧没有任何摆设,只有一张床与一只蒲团。

    原本屋子里都是各国进献的稀有玉器,名家字画,万年沉香,豪华程度远远超过世俗皇宫。

    但他住进来时,就命人将这些东西弄走了。

    他在叶家的时候,房间里就是这样,他习惯了。

    叶寒坐在蒲团上,将玉符紧贴额头,很快他脑海里浮现出一大串文字。

    原来,这落魂岭任务并不简单。

    在远古时期,玄天界域曾经爆发过一次旷日持久的人、妖大战,最终两族以玄妖山为界,互不往来,两族成为世仇。

    大战中,两族在一处山岭,各自折损了十余名至高强者,而这些强者死后执念不散,渐渐浸染了大地,成了如今的落魂岭。

    在落魂岭外围,经常会有丧失神智的妖兽、人、妖族等出没,一般御神境以下武者,进去就是找死。

    只有达到御神境,精神开始强大,驱除阴邪,才能不被里面的暴虐气息浸染。

    这是一处险地,一般武者根本不愿去。

    堕魔门为了收集魂丹,用利诱之,用重赏诱惑内、外院弟子前往。

    根据得到魂丹数目、等级的不同,前三名可以获得一部神通秘法,以及三件绝品元器。

    最重要的,前三名可以进入宗门最深处修炼,一日千里。

    将来有很大机会修成地藏境,一飞冲天,成为真正的大人物。

    叶寒拥有人、妖两族血脉,时时刻刻在冲刷、在冲突,他只能修炼契合魔体、魔剑的功法。

    至于能不能进魔门深处修炼,他一点不在意。

    在一处封闭空间修炼、感悟,对一般修士有用,对他是一种折磨、囚杀。

    他的炼剑诀,只有杀人与吞噬宝物,实力才能不断提升。

    因此,他对功法、堕魔天穹并不感兴趣。

    但他很眼馋三件绝品元器。

    只要他吞噬三件绝品元器,杀戮剑一定会有巨大提升,说不定还能再炼成一把魔剑雏形。

    想到这里,叶寒右手掌心摊开,一把漆黑如墨的剑悬浮在掌心上方,剑身黑光缠绕,散发出浓浓杀意。

    杀戮剑!

    这是他目前唯一炼成的一把剑,到目前为止,品质还只有上品元器,这把剑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半年之内,他还需要炼制四把上品元器的魔剑。

    只有炼出来他才能活下去。

    有希望活着,谁都不想死!

    与此同时,他左手握着一只闪烁着红、黑、白三色宝光的葫芦。

    根据玄老所说,这是一件地藏强者用的道宝,可惜本源受损,威力介于凡胎十层与地藏境之间。

    一剑一葫,一攻一守。

    两道宝光闪过,一剑一葫消失无踪。

    紧接着,叶寒闭上双眼,整个房间寂静无声。

    翌日一早,生死台前,群魔广场。

    这座广场是内、外院弟子聚会的地方,占地四五十里,光滑平坦,又处在半山腰,就像一座山峰,被人一刀从中截断,鬼斧神工,令人惊叹。

    九十九座巨大异兽雕像旁站满了内、外院弟子,密密麻麻;又有仙鹤、金雕、白鹭、彩鸡、飞天蜈蚣……各种能飞的珍禽,在空中不停盘旋,五彩斑斓。

    整个群魔广场云遮雾绕,流光溢彩,一派仙家聚会的场景。

    旁人完全看不出,这是一群小魔头的聚会!

    一座巨大饕餮雕像下,圆润的庞杜正与一名身穿白衣的英俊少年以及十多名外院弟子有说有笑。

    庞杜抬头看了一眼天空,“高远师兄,马上就要到辰时了。”

    他顿了顿,环顾了一圈,不屑道:“这叶寒恐怕不会来了!”

    “不急!”

    高远看向庞杜,狞声道:“他应该会来的,只要他来了,这一百粒凝气丹就是你的。”

    说着,他手中握着一只碧绿葫芦,轻轻摇晃。

    庞杜两只眼睛盯着葫芦,一动不动。

    难道真的害怕了?

    辰时已到!

    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