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恐怖灵异 > 通灵实录 > 妖灵之精变(五)

妖灵之精变(五)

    “后来呢?”何灵语问道。

    四只混沌未开的小妖精,刚刚踏入人世就被卖了,唉,原来妖精也能被拐卖啊。

    “那个年代重男轻女,就连s市这样的大城市也一样。那些缺孩子的人家要买的都是男孩子,而我们这些小女孩,长相好的卖到娼馆和戏班子,长相普通的是去当丫鬟或者童养媳。我们四个年纪虽小,可是妖就是妖,比起大多的人类小孩还是要漂亮,牙婆就把我们养个一年半载卖给娼馆。我们不知道,只觉得周围的一切都很新奇,那时我们已经知道要用脚走路了,能跑能跳,喜欢扒着窗户往街上看。牙婆指望我们赚钱,对我们也很好,有吃有喝,还让一个年纪稍大的姑娘教我们说话。我们学得很快,没过多久,就和人类的小孩一样了,会说会笑,还会唱小曲儿。”

    何灵语听得入迷,她终于明白父亲一个历史学家,为何会对这件事有兴趣了,这么新奇的事情,就连她这个捉鬼人都很好奇,更别说从未接触过这些的父亲了。

    刘阿姨陷入久远的回忆中。

    四个小妖精出落得花朵一般,虽然只是四五岁的年纪,可是来问价的人落绎不绝,牙婆并不想把她们早早卖出去,她想再养大一点卖个高价。

    牙婆做梦也想不到她手里待价而怙的小美人其实是四个小妖精,她当然更不会想到,这四个小妖精已经渐渐明白自己的处境了。

    她们见的人越来越多,便知道自己和别的小孩不一样,她们在这里是等着被卖的,而且是要被卖去很不好的地方。

    于是有一天,她们从牙婆手里逃了出来。

    可是她们太小了,而且也没有自保能力。

    她们担心被人抓住再次卖掉,要么昼伏夜出,要么就去远离人群的地方,初时倒也太平静,可是没过多久,她们便被发现了。

    先是那几位天没亮就出来工作的清洁工发现了她们中的一个,后来又被情侣在公园里遇到,再之后就是大闹电影明星胡小姐的宴会。

    她们的事情被登在报纸上,她们成了街头巷尾的谈资,那家报馆为了让报道更加轰动,居然还请来了阴阳师和道士。

    道士去了她们出现过的地方做法,吓得她们藏进土里不敢出来。

    终于有一天,四只没有法力的小妖精决定要反击。

    她们烧了报馆,烧了刚刚印出来的报纸,然后她们现身让人看到,吓得报馆老板结束生意,举家去了国外。

    经此一役,她们终于明白自己和人类的不同,她们学会了在人群中隐藏身份,她们一边修炼,一边学着做人。

    这一藏就是几十年,这片土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她们生活过的地方建起了高楼大厦,她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夺回自己的真身,移植到远离城市的地方。

    为了不引起怀疑,她们像人类一样工作赚钱,她们也都结过婚,但是又不约而同离婚了。

    她们那个年代里没有女人不结婚,她们长得漂亮,追求者众多,她们也曾付出真心,可是比起人类,妖的思想还是太单纯了。

    她们虽然想成为人,可是她们却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