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武侠修真 > 一剑动神州 > 第一百〇八章 杀人者秦轩

第一百〇八章 杀人者秦轩

    月轩阁,是王家大宅中一座独立的院落,前后三进,布置简单却不失优雅精致。

    秦轩既来之则安之,就在王倾月为他安排的一间厢房里住了下来。

    而此时的洛阳城,陷入一片混乱。

    一个名叫秦轩的无名剑客,为了武功秘籍,暗算了金柄刀庄二当家胡广南与其弟子叶休。

    不知何故,消息在短时间内不胫而走,满城哗然。

    天元帮新开设的霹雳堂,成立后第一件事,就是捉拿杀人者秦轩。

    一同参与搜捕的,还有在洛阳城举足轻重的武林势力金柄刀庄。

    这几日,洛阳城大街小巷,每天都有霹雳堂和金柄刀庄弟子往来穿梭,所到之处鸡飞蛋打。

    可惜的是,如此折腾了三四天,仍是一无所获。

    霹雳堂的堂主叶遮天坐不住了,他之所以将搜寻范围固定在在洛阳城内,是因为他从风波楼里买来了可靠消息,那个名叫秦轩的杀人凶手,前几日也进入洛阳,并未出城。

    叶遮天在第一时间,就派帮中弟子严密把守住洛阳九门。

    两三天搜寻无果,让叶遮天失去耐心。

    洛阳城太大了,就算秦轩没有出城,这样下去也根本不是办法。

    更加棘手的是,再过十多天,江南道龙雀山庄少主江如画,便要进入洛阳,挑战天下第九白朴胜,闻风而至的江湖人越来越多。

    这几日来,大范围的搜寻弄的满城风雨,已经得罪不少赶来看热闹的门派势力,就算天元帮底蕴再雄厚,到处树敌也是不智之举。

    叶休之死,对于天元帮而言其实不算什么,一个资质一般的旁系子弟而已,在中州,像这样的叶家旁系子弟,没有一百也有八十。

    问题在于,洛阳城里所有的门派势力,都知道叶休是天元帮叶家的人,而且还是金柄刀庄二庄主胡广南的弟子,如果叶家和金柄刀庄,不将杀人者揪出来千刀万剐,那日后还怎么在洛阳立足?

    叶遮天眉头紧拧,在霹雳堂的大厅里来回踱步,心中满是焦躁烦闷,不禁埋怨起了叶休这个办事不利的蠢货,真是该死。

    这时,一名弟子入厅禀报:“堂主,金柄刀庄大庄主前来拜访,是否请进?”

    叶遮天立刻收起了所有的烦闷焦躁,沉默片刻,一脸平静道:“快快有请。”

    传话弟子应声而去,叶遮天陷入沉思。在第一天进入洛阳之时,他就首先去了金柄刀庄,当时,金善宝因为结拜兄弟身死异乡,痛心疾首、失魂落魄,也没跟他说上几句话,只告诉他杀死胡广南和叶休的凶手名叫秦轩,还着人绘制了一份画像给他。

    旁人不知,叶遮天却心知肚明,叶休之所以拜胡广南为师,目的就是为了学到他那可以在提升境界的秘术,以为叶家所用。

    叶遮天的父亲叶知秋私下曾言,这种短时间的提境秘术,虽说是一种旁门左道,为名门正派所不耻,但若加以改良,使用得当,必然能让天元帮的江湖地位更上一层楼。

    一阵脚步声打断了叶遮天的思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