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玄幻魔法 > 万世之侠 > 四七章 计策

四七章 计策

    群魔迎面飞至的的劲气都被梵文符咒六丁六甲弹飞,降魔金刚宝杵舞动的如同泼风相仿,登时四五个敌人就被打的身体碎裂飞出数丈。

    果然是江南烟雨楼第一陷阵勇士,毕胜亦步亦趋神笔如飞,随手在梁柱墙壁,台阶假山肆意挥洒,神魔鬼怪妖兽天兵一起向敌人杀去。

    另一侧洛光洛影兄弟应付的敌人更多,两兄弟如那阴阳互生,刺目的白光在十余丈内频闪,如同太阳撕裂前的疯狂,众贼皆不能视物。

    二人动如闪电,行似鬼魅,攻如耀日,守与无形。

    洛光时而十余丈白光乍现,时而炽热光柱扫荡群敌,洛影神出鬼没,刀刀毙命。

    还没等群魔攻到眼前,二兄弟却已经杀入敌人的最密集之处,在纷杂的人影中背刺的惨叫声,鲜血的喷射声,光柱烧灼的滋滋声,衣服被点燃的熊熊火焰声汇成了战场上最常听闻起的乐章。

    其他两组堂主分别是公孙柔公孙烈兄妹,和王无李有一对好友。

    公孙柔公孙烈兄妹都使用自身性情的长鞭,此长鞭发于指端伸缩如意,长可数丈,短则尺许。

    姐姐公孙柔使用柔水劲气,鞭子如同水蛇,激射耳目瞬间致人失聪盲目,抽打敌人挡无可挡,避无可避,茶杯口的硬木都可一扫而断。

    弟弟公孙烈乃是烈火神鞭,火鞭到处敌人惨叫尖嚎,且抽击威力更胜公孙柔,二人水火无情,时而水火之鞭相撞激发出浓浓水雾遮人耳目,时而水鞭被烈火炙烤如同沸水浇淋,二人倚背而战,配合的天衣无缝。

    王无李有原名王五李右,这二人本是挚友,从幼时便一起玩耍,王五时长丢三落四,但总会在李右那里寻得,旁人都说李右偷窃,王五却丝毫不疑。

    原来二人皆是自幼悟道尚未觉察,王五日后改名王无,只要是恶意来袭之物俱都可以让其消失无踪。

    李右恰恰相反,王五让其消失的事物他都可以寻回,并物归原主,自己也可以将他人之物据为己有,幸亏此二人天性都是纯良质朴,无有用天赋作恶。

    此二人临阵对敌,王无将对方恶意之物尽皆收了,李有就原物奉还,克制了绝大多数的中远距离的敌人。

    如果敌人近身搏击,临到身前近在咫尺却察觉不到二人,便是这王无的“无中生有”劲气的前半部分。

    李有就会用“无中生有”劲气的后半部分还击,威力和敌人的杀意相仿佛,只要恶意相加杀心顿起,还击时便有无穷威力。

    二人主动伤敌甚难,但如果被杀气腾腾的敌人围攻,正是大显身手的时候,一时片刻倒在自己劲气的贼人就有七八个。

    群魔本来信心十足,如此多的人手且都是有头有脸的高手,且把楚惊鸿和许飞都调虎离山,以近十倍的人数围攻,又有天官大帝地官大帝做后盾支撑,定能轻松取胜杀光蜈蚣街留守之人。

    却不曾想一个照面自己人数却已经折损了接近两成。

    岂不知楚惊鸿预先留守的堂主都是配合的天衣无缝,适合以寡敌众群战的精英,二人协力远胜数人合击。

    但敌人也都是身经百战的老江湖,稍一受挫,立刻便调整对策,那肖碎田大会上受伤颇重,却也强撑着来了,勉力操控土势,形成土墙壁垒供群贼躲避洛光的耀目白光,那铁拐李也从葫芦里倒出无数碧绿的豆子,幻化成兵将纷纷抵住毕胜的画作。

    群贼一见将这两组人攻势稍微抑制住都定下神来,各自将自己杀人的伎俩施展出来,吴畏陷阵破敌也被几个头罩麻布手持巨斧,身体插满了铁钉的巨汉挡住,金刚降魔杵击倒拍碎却能拖着残破的身躯起来再战,犹如巨型僵尸。

    吴畏冲的最猛身陷重围首当其冲,吃了众多重击,身上的金光符咒越来越黯淡,那毒蛇模样的百兽堂好手阴森森的游走,就等金光褪去那一瞬间便要用奇毒放倒吴畏。

    洛光洛影行动的圈子也越来越小,敌人倚背而战,各处影子出处都有敌人各司其职,肖碎田操控土石步步为营,渐渐的不能纵横往来。

    其他两组堂主情况也是大同小异,被分派的敌人渐渐困住。

    这至尊门的天地二官总算是松了一口气,大会之时已然颜面扫地,赌约又丢了蜈蚣街,自己在至尊门虽然地位高贵,但手中并无什么实力。

    和那四天王不同,他们都是拥有万余帮众手下高手如云的一方诸侯,那曹操刚一亡故,其中原势力就已被其子继承。其他天王想染指都铩羽而归。

    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