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玄幻魔法 > 万世之侠 > 一六一章 唐三

一六一章 唐三

    此话一出,在场大多数人都露出困惑的神情,这月末岛国的忍者更是没有听说过。

    楚惊鸿问道:“唐兄弟既然识得此物,对这月末岛国是否了解?”

    唐堂主回道:“这月末岛国在东莹岛州的东北方,是一个四面环海的小国,这个岛国土地贫瘠,多山脉少平原。”

    “据说岛国之上战乱纷争,小小的岛国,居然分成了一百余个小国,终年累月的厮杀不断,岛内流民无数,战败的君主领主手下的武士忍者,经常骚扰华汉国的东南沿海,因月末岛国人大多矮小,咱们称之为倭寇”

    “我本是东莹岛州人士,以前也是经常受倭寇的骚扰,现在听说那孙权自从占据了此地后,大力发展水军,大败倭寇数次,之后倭寇便怕了这东莹岛州的水军,舍近求远,转为骚扰曹家兄弟盘踞的东南沿海。”

    楚惊鸿听唐堂主说的仔细明白,心内大喜,这异国高手射来的暗器来势古怪,透露出一股的诡异之气,人又看不到行踪,甚是神秘。如果到时候攻到了小院跟前受阻,那便是大大的隐患。

    连忙问道:“唐兄弟可曾与这月末岛国的忍者交手过,或是有什么听闻?”

    唐堂主沉吟半晌,缓缓说道:“我在东莹岛州之时,却是和倭寇里面的武士忍者都交过手,这些人地处边远,劲气虽然没有我中原强劲,但技法异常古怪,千般变化,万般诡秘,无有浩荡之王道之气,全是阴险狠辣的密术”

    “月末岛国因为地处偏僻,大多擅长器械的制造和技击之法,尤其其中的武士一族,刀法狠辣,化繁就简,加以劲气引导,堪称得上劲敌”

    众人看这唐堂主面色沉重,都知道当年与这月末岛国的武士忍者定是一番恶斗。

    唐堂主名叫唐三,是东莹岛州唐门的后起之秀,此处因为远离中原大陆,对器械制造和技击之法多有精通研习者,唐门都是精通“操物”“炼化”的劲气能者,门内擅长制造暗器,来配合门内的劲气能者使用。

    这个门派使用暗器时运用“操物”“炼化”之法,使得手法千变万化,各种奇妙法门层出不穷,因为唐门所处之地靠近东莹岛州沿海,地方上经常有倭寇的船只靠岸袭扰。

    幸而海岸周围地势极为特殊,海岸周围暗礁密布,暗流汹涌,且有众多的漩涡,随着海流忽隐忽现,所以敢于靠岸袭扰的倭寇没有大批的船队,只有偶尔善于操控船只,又艺高人胆大的倭寇才偶尔出现。

    也因为这个原因,敢于上岸的倭寇,大多是艺高人胆大的武士忍者,其中的佼佼者不少都通晓劲气,唐门因为是自己的势力范围,为了保地方上的一方平安,将门内的高手组织起来,负责清剿倭寇。

    初时甚为顺利,倭寇一个个还没等近身,就被唐门高手以劲气催动的暗器,远远的就射穿头颅,洞穿身躯,觉得倭寇不过尔尔。

    但是随着倭寇船只的增多,上岸的倭寇中奇人异士也渐渐出现,他们有的以劲气催动刀法,奇快如电,杀法凶狠。

    有的浑身黑衣,以黑布包头,只露出两只眼睛,手使二尺多长的直刃短刀,手发各种形状的飞旋暗器,且有各种诡秘难测的技艺,能隐藏在各种物体中,极难对付。

    唐门与之交战,互相不熟悉对方的技法路数,恶斗之后互有损伤,门内也损失了不少精英弟子,但是倭寇每次上岸的人,也都被尽数歼灭。

    有一次去歼灭倭寇,发现此次前来的不像以往,各种各样的衣着服饰都有,武士忍者浪人参差不齐。

    而是都为身穿黑衣的忍者众,组织有序,互相配合,唐门没有料到对方是有备而来的精兵,立时吃了大亏。

    唐门接到急报求援,立刻拍了精英弟子赶去驰援,双方都是精兵强将,在一处山脚下恶斗。

    一时间双方暗器犹如骤雨冰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