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玄幻魔法 > 我真不想当皇上 > 章七十五 这等西域奇香!从何购之啊?

章七十五 这等西域奇香!从何购之啊?

    “老六?真的是老六!”

    当看清来人的瞬间,在场众位皇子们瞬时便激动起来!

    即便是以往不苟言笑的四皇子齐王赵拓,也在这一刻惊喜莫名的望着那道熟悉而又感到陌生的身影。

    熟悉是因为那就是自己记忆中的老六,陌生是因为数年不见,老六他也有了很大的改变……

    “大兄!”

    六皇子赵谦这一刻也隐隐间有些激动,望着快步上前的大皇兄赵括,情不自禁便当场喊了一声!

    “老六!你可算回来了!”

    赵括大步上前,一把将老六赵谦拥入怀中,激动的连连拍打着他的背部,内心中的惊喜简直无以复加!

    毕竟诸位皇子之中,恐怕也就只有他与老六接触最多,关系最为密切了。

    骤然间失而复返的那种惊喜,自然也就是最为强烈。

    “嗯嗯……”

    赵谦突然被拥入怀中,感受着那股浓烈的手足之情,一时也想激动莫名,无法言语,只能是连连点头着,强忍着内心中的那股冲动,不从眼眶中释放出来……

    “二皇兄!”

    在与大皇兄分开之后,赵谦又转而望向自己的二皇兄韩王赵轩。

    “回来了就好,回来了就好……”

    赵轩一手捏着扇子,另一只手豁然伸出,犹如蜻蜓点水一般,轻轻与老六拥抱过后便浅尝辄止。

    “四皇兄!”

    赵谦又再一次望向四皇兄齐王赵拓,看着那张严肃冷峻的面庞上,突然挤出的一抹笑意,不禁顿然失笑。

    “皇兄,今日五皇兄大婚,你就多笑一笑吧!”

    不成想这么长时间过去了,四皇兄他还是这般老成持重,不苟言笑。

    “呵呵……好。”

    赵拓呵呵一笑,难得灿然一笑,显然老六的突然到来,也令他心情大好。

    两个人轻轻拥抱过后,赵谦便又一次望向今日的主角——五皇兄鲁王赵焉!

    “五皇兄!”

    赵谦刚刚开口,不等他多说什么,赵焉便已经主动哈哈笑着凑上起来,猛的给了个热烈拥抱。

    “老六,你能特地回来!为兄我真是太开心了!”

    说着,还忍不住拍了拍老六的脊背,显然颇为激动。

    “皇兄却是说的哪里话……你今日大婚我无论怎样都是要赶回来的!”

    即便他一人远离国中,但当他再一次回返之时,赵谦却依旧感受到了,那股浓浓的兄弟之情丝毫未曾减弱!

    这种根植于血脉之中的亲情,是无论如何都难以抹去的!

    两人动情的拥抱过后,许久才终于分离,赵谦顿时望向另一旁的其他两位皇弟,略微迟疑过后,便又呵呵笑着说道。

    “你便是……八弟赵胜吧?”

    “是的皇兄,我就是赵胜,字沛齐……皇兄你称我为沛齐即可。”

    赵胜顿时点头,却是特意点出他的字来,希望皇兄能称他表字,以示尊重。

    而在诸位皇子之中,恐怕也就只有他一人对于这些细枝末节最为注意了。

    并且对于其他皇兄,一般也都是称字而非几皇兄。

    “额……”

    赵谦闻言先是一怔,而后轻笑而道。

    “好好,沛齐啊……我记得小时候还见过你一面呢。”

    说着,赵谦笑呵呵的和八弟赵胜握了握手,便转身望向一旁仅剩的最后一名皇子。

    一看这位年纪最小的皇弟,赵谦便只觉一股由衷而发的笑意,顿时便从心头涌起。

    “九弟?你便是……九弟赵政吧?”

    此时此刻,赵政眼看着这位从未谋面的六皇兄,却只感觉到内心中一股浓浓的亲切之感。

    只因六皇兄此刻的笑容,是那般诚挚友好,和善可亲,令人心中忍不住便升起一股暖意。

    “是的皇兄,我是赵政,要说起来……还真是第一次见你呢。”

    赵政轻轻挠了挠头,正准备继续说些什么,却只见六皇兄主动上前,一把将自己抱住,在自己耳畔轻轻说道。

    “九弟,好好努力……皇兄相信你一定可以的。”

    说罢,却是又主动分开,一脸神秘的笑望着自己。

    “呃,这……”

    赵政顿时愕然,一时间还真是有些摸不着头脑。

    为何六皇兄第一次见自己便这么热情,主动拥抱不说,甚至还给自己说了一句有些莫名其妙的话?

    好好努力,皇兄相信你一定可以的?

    呃?努力什么啊?

    一定可以什么啊?

    难不成我想当一位闲散藩王的毕生夙愿……

    被六皇兄准确捕捉到了么??

    怀着满肚子的疑惑,赵政正准备开口问询,却只听忽而之间——

    身后陡然传来一声高唱!

    “圣皇陛下驾到~~~!”

    此言一出,众人皆惊,却是此刻还立于王府大街上的所有人,尽皆伏地而跪,异口同声般恭声而道!

    “恭迎圣皇陛下!”

    瞬时之间,便只见富丽堂皇的圣皇车架隆隆驶来,旋即缓缓停于鲁王王府门口,不一会太极圣皇便从其中大踏步般迈步而下。

    “尔等平身吧。”

    圣皇轻轻虚抬右手,便示意众人平身,随即便在禁卫侍从的护卫之下,直奔鲁王王府而入。

    只有在路过几位躬身行礼的皇子身旁之时,这才微微有些停顿。

    “你等也快些入内吧。”

    说罢,便一甩龙袍,准备就此而去。

    “是,父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