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科幻小说 > 快穿之我在异界卖手机 > 194,赵教授

194,赵教授

    唐言话音刚落,就注意到坐在一旁的那三个人,虽然面色不变,但呼吸变得急促了一些。

    她心中有了数,原来是为了专利来的。

    没想到刚申请好的专利,这么快就有业内人士注意了,真是有效率。

    三个人应该和记者打过招呼,只见记者的眼睛一亮,追问道。

    “唐同学可真是优秀,不知道是什么类型的专利呢?”

    唐言笑容可掬的反问:“姐姐,您知道光刻机吗?”

    记者摇了摇头。

    她是受坐在旁边的那三位大佬所托,尽量多问一些唐言同学的情况,如果能问出唐言同学申请专利的具体情况那就更好了。

    能被三位大佬看中的同学,一定是超级学霸,手里握的专利肯定不同反响。

    记者听到光刻机三个字,第一个反应就是可以用来刻盘的电脑光驱。

    但想来能让三位大佬亲临,肯定不可能是她心中所想的小玩意。

    “唐言同学能给我们具体讲讲吗?”记者适时的发问。

    她也挺好奇,让那三位看中的光刻机到底是什么?

    “光刻机是生产大规模集成电路的核心设备,您可以简单理解成用光制作图形的设备……”

    唐言开始滔滔不绝的讲起了光刻机的基础知识。

    记者小姐姐得体的笑容,随着唐言不停的讲述,变得越来越僵硬。

    她努力克制住打呵气的冲动。

    这种久违了的催眠感觉好熟悉啊!让记者小姐姐莫名想起了大学时的高数课堂。

    唐言继续讲又臭又长的基础理论,用余光瞟着旁边那三人。心说你们再不出面,我就继续讲下去了。

    果然,三人中最年长的那位轻咳一声,打断唐言的话。

    “小同学,据我所知光刻机对于非业内人士来讲,可是个相当陌生的名词,你怎么会想到研究这些?”

    唐言现在假装不知道那三人的身份,正大光明的装傻充愣。

    “我家里开了个特种钢厂,曾经想要转型做设备,我就找过哪些大型设备卖的更贵。正好就找到了光刻机,从而对此产生兴趣。从小到大我一直在研究相关理论,已经研究10多年了。”

    那三人和记者小姐姐,看着还不到20的唐言,纷纷沉默。

    其实这三人虽然看过唐言的论文和专利,但并没有实践过,不知道已经有了非常完善的技术支持,只以为是一个相当了不起的新思路,和一些浅薄不成熟的技术。

    他们这次前来,是看好了唐言的潜力,想要签进公司里。

    以后就让唐言以后专攻光刻机技术这块。不说多,只要20年内出成果,公司就赚大了。

    如果这三人知道技术已经非常完善了,早就不惜一切代价也要拿下专利,哪还能在这和唐言闲扯皮。

    唐言通过这三位的态度,也看出来了,由于缺少实践,这三人对她论文里的描述没太当回事。

    她现在需要知道这三人的身份,好决定接下来的做法。

    唐言笑看着那三人:“请问您三位也是记者吗?”

    三人中最年轻的那人站了起来,对唐言介绍最年长的那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