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玄幻魔法 > 我女儿实在太厉害了 > 167.母女

167.母女

到那位神秘的‘猫头鹰’来到她身边,帮她解决了那些让人绝望的麻烦,教会她人类社会的生存法则。

    作为代价,她成为了‘猫头鹰’的下线,代号‘蝴蝶’

    她至今都没有见过猫头鹰的容貌,没能看清他的体态,不知道是男是女,甚至不知道他是不是生物。

    这是一个永远笼罩在阴影中的神秘存在,既让她感到安心与敬畏,又让她感到惶恐与担忧。

    当间谍绝对不是什么好差事,压力与恐惧像是一座大山那般压在她柔弱的双肩上,让她经常彻夜难眠。

    所以她希望女儿足够优秀,能在这个人类的国度中出人头地,然后想办法摆脱眼下的处境,离开这里,回去真正的家乡。

    只有在那里,她才能像个真正的精灵一样,轻松悠闲,无忧无虑的生活着。

    可女儿妮朵似乎并不打算接受这样的安排。

    她甚至不认为自己是位精灵……

    很小的时候,她就哭哭啼啼的说幼儿园里的小朋友总是嘲笑自己的长耳朵,问妈妈能不能把耳朵剪掉?

    长大后虽然不会说这番稚气的话了,但依旧对自己的种族没有丝毫的认同感,上次就因为一位同学称呼她为精灵大小姐,就和别人翻脸,差点动手撕逼。

    她甚至认为优雅高贵的精灵语,是一门晦涩拗口的奇怪外语,对此非常抵触。

    贵妇努力教了她好多年,至今她的精灵语水平还停留在孩童水准。

    母亲对此既是担忧,又是无奈。

    妮朵从小生活在人类的社会,接受人类的教育,与人类的小孩为伍,很难认同自己的真实身份。

    毕竟在人类眼中,精灵不过是群长得好看的异族,被人类赶出了大陆,只能蜗居在小岛上苟延残喘的可怜种族。

    人类,一向都是如此的傲慢。

    就在这位母亲替女儿思考着未来规划时,妮朵突然从二楼的书房里探出头来,问道:

    “妈妈,还记得我们之前的约定吗?如果我在这个月背下那五篇史诗,您就会为我请一位剑术导师。”

    贵妇抬起头,无奈的叹道:

    “当然记得,但前提是你一定要一字不差的背下来,第一学院的历史系要求极其严格,更是他们的王牌院系,可不是半吊子能混的地方。”

    “知道了知道了,到时候记得一定要请断刃剑士团的导师哦,他们是帝国最有名的剑士团,去那里学剑的人,回来后都在不停的炫耀……”

    “特别是提姆家那个小儿子,肖,他是那里的正式学员,以后有资格成为正式团员那种,最近又一直吹嘘自己得到了某位大师的指点,尾巴都快翘天上去了……”

    妮朵似乎还想多说几句,结果被贵妇依芙雅一个凶巴巴的眼神吓得闭了嘴,连忙吐了吐粉嫩的小舌头,扮了个鬼脸,又缩回了房间。

    女儿对剑术有着非同寻常的兴趣,一直嚷嚷着要学剑术。

    这一点,遗传自他的父亲,让依芙雅为此非常头痛。

    那个男人虽然是个地道的商人,但一直是剑术的狂热爱好者。

    “如果不是家中只有我一位独子,只能由我继承这份家业,我恐怕早就成为帝国赫赫有名的剑士了!”

    那男人曾经一脸得意的说道。

    贵妇依芙雅知道,他这番话是认真的,他还年轻的时候就曾离家出走,偷偷跑去参加剑士团,幻想着有朝一日能成为剑术大师。

    幸好现实是残酷的,他的天赋非常差距,折腾许久也一事无成,只能无奈的回家继承百亿家业。

    但他依旧保持着对剑术的热情,当年一度在家里聘请了三位剑术导师,并且每一届的剑术大赛都会报名参加,继续幻想着一举夺魁的美梦。

    “亲爱的,这一次我一定会为你拿下一个冠军,让冠军的奖牌成为你脖子上最名贵的藏品!”

    那男人笑着挥手,然后在海选赛就被人揍得屁滚尿流。

    他最后的英年早逝,也并不是依芙雅索求无度,而是某种古怪的遗传病,他们家族的身体器官会比普通人衰竭得更快,无论是现有的医疗或者神术,对此都无可奈何。

    而对剑术的狂热,无形中加大了他的负担,加快了衰竭的速度。

    所以依芙雅非常讨厌剑术,认为是它夺走了自己的爱人。

    但自己的女儿在小时候跟着她爹学了点启蒙剑术后,便一发不可收拾的也爱上了它,满脑子就想着学剑,一点都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