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科幻小说 > 寻诡者 > 0386 炁武,深渊之梦

0386 炁武,深渊之梦

    大师兄手掌中,一黑一白两枚棋子缓慢旋转。

    “小渊,这是我的炁武,坐隐。”

    “主统御。”

    古时以坐隐为围棋别称。而统御则表达统帅、控制。

    “在破碎虚空,炁武同炁相一样,对于每个人可以说是独一无二。”

    “炁武的选择对于一个炁修来说非常重要。相当于你的第二炁相。”

    “炁武能与炁相完美契合才是一个修士最大的生存保障。二者相辅相成,炁相是容器,是基础,炁武是通道是支配。而功法则是二者黏合剂。”

    “你的炁武选择必须慎重。”

    听了大师兄教诲,黑渊小心谨慎抚摸红火蚁螯针,有些不舍地放下。

    “我明白了。”

    螯针并非他的炁武首选。

    黑渊的炁相是深渊之眼,这是个全新炁相,黑濯也不清楚它究竟有哪些威能,等小渊境界提升后又有哪些效果,能发挥哪种属性炁威。

    仅能从现有效果做基础判断。

    首先,黑渊的深渊之眼来自残页投影,能制造梦境,每年他生日这晚将其代入制定梦境,完成融合。

    再者,当鸿蒙馆墙上画产生幻觉时,深渊之眼立刻跳出来保护黑渊,与之对抗,且完全碾压,黑濯认为,深渊之眼的能力更偏惑魇系。

    最后,当小渊凝固炁相瞬间,黑濯和小黑猫都被深渊之眼散逸而出的能量波及,呆滞片刻,加深黑濯对深渊之眼炁相属性的判断。

    “我估计,你的炁相深渊之眼属于惑魇系。在破碎虚空,有两个属性炁相特别稀少。一类便是幻梦系,而另一类则是时空系。”

    大师兄的声音沉稳,还带着一股无奈的遗憾和缥缈的恐惧。

    “我和你说过,这个世界是破碎残缺的,准确来说,它只是某颗适合生命生存星球的碎片,所以其中蕴含的规则不全。而这个世界是被锁在了某个大到超乎想象的容器内,这个容器我们推测是高维物品,残页不过是这个高维物品的低维投影罢了。”

    “残页是怎么出现在地球上,又怎么会内含不同能量,不同生命,我们依然不得而知。只清楚每隔几千年,或更长时间,地球会随机出现数张乃至十数张残页,于此同时,不同生灵、物种降临地球。”

    黑濯望着小师弟惊诧的目光以及一瞬间明悟,笑道:“你没猜错,我说的正是地球上的物种大爆发。”

    “还有古籍《山海经》中出现的上古神兽。”

    “回到刚才的问题,破碎世界在某张残页内,这里仅仅是某颗生命星球的碎片,其上虽然物种繁茂,却是残缺的,严重的残缺。”

    “我刚才说的此世界修炼体系里,时空系和惑魇系,便属于此类情况。”

    “先说说时空系。”

    破碎虚空的时空系虫族完全灭绝,只发现唯一一种具有时空系属性的虫族残骸,数量还极为有限。惑魇系情况也不容乐观,数量极少,但比时空系好一些,还残存几种活着的群落。

    黑渊听懂了大师兄的意思,不管是炁相还是炁武,在这个世界,他修炼都异常困难。

    炁相境界攀升不止需要累积身体里炁的存量,还需要观想。

    观想与炁相属性契合的虫族或植物图谱。

    虫族数量群落越少,修炼难度越高。

    “你的炁相属于惑魇系,那你的炁武属性最好不要偏离这个范畴。”

    这个世界惑魇系生物数量极少,要找到趁手武器或观想图则难上加难。

    “虽然有难度,你也别气馁。”

    大师兄停了停,思考一会儿再道:“你的炁相应该不是植物,更像虫族。”

    “虫族?”黑渊疑惑了。怎么看深渊之眼也不象虫子啊。

    “难道是藏在深渊底下的生命?”突然,他想到什么,想到梦境里那股拽他掉下无尽深渊的那股无形之力,深渊世界里天上垂坠下来的乳状虫蛹般的云,抑或整个深渊世界就是某个高纬度生命,只不过生存于低纬度的人类看不全它的样貌。

    黑濯严肃地点头,“没错,我认为深渊之眼是某种生命表象,某种高级生命。”

    植物也好,虫族也罢,都是生命,而非生命是不能够成为炁相的。

    看似怪异,像景物的深渊之眼恐怕是某种高纬度强大存在。

    好比在蚂蚁眼中,人类是不存在的,或者说人类的存在形式与人类自身看见的完全不同。

    “所以我判断你的炁相属于虫族,即非植物类。”

    “你在这个世界修炼,必须符合这个世界的规则,所以不管是你观想对象,还是炁武选择,都要符合这个前提。”

    这番推论说完,黑渊眼中不再迷茫,信心愈发坚定。

    “我知道了,大师兄。”

    大师兄哈哈朗笑。

    “小渊,大师兄给你演示一遍炁武和炁相之间微妙的联系,你站远一点。”有了前车之鉴,黑濯担心自己炁息过于强大,那小子扛不住。

    依言后退不少距离,旁边坐骑小鹿还唤出护甲。

    黑濯身前不断出现黑白相间的棋子,每颗棋子下方又延伸出淡淡荧光的通道。这些通道组成一幅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