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科幻小说 > 寻诡者 > 0390 最后一战

0390 最后一战

    此战,竟然提前了3天。

    没等鹿角骨甲遏岨头领3只后代完全蛹化,它们就攻来了。

    一直守在树洞口的小鹿和它媳妇都傻了。

    天牛虫族你们不按套路出牌啊。

    小鹿急忙飞到开阔处,展开后翅,发出高亢的撕叫,召回外出觅食的伙伴。安排剩下的爱将回防。

    可还是晚了。

    敌人队伍里,两只天牛把身上一团黑影大力抛甩过来,重物坠地,砸出两个巨大的土坑,灰尘飘扬,激怒了每位鹿角骨甲遏岨的情绪。

    那是它们的同伴,两只负责前哨的守卫,被偷袭大队直接一招剿灭,没能向头领传递信号。

    头领小鹿直接飞到敌人阵型前空地上,大钳子高抬挥舞,它此刻无比愤怒,身上暗纹全部亮起,愤怒冲昏头脑,没等大部队回营,就打算冲上去和敌人拼个你死我活。

    纵是以防御著称的鹿角骨甲遏岨,在面对数量比己方多几倍情况下的敌人时,战斗力也会直线下降。

    对手只需要安排与其力量想等的虫族出战,消磨小鹿战力即可。

    小鹿是这群鹿角骨甲遏岨的头领,战斗经验丰富,不可能不知道今天的战局危险,可它是勇敢且无畏的。但正是这种勇敢且无畏,极难寻觅敌手的情形下,它们整个虫族的智慧并不占优。

    光有蛮力,缺乏大智慧。

    被敌人扔出两只同伴嘲讽,就控制不住火气冲了上去。

    此时,可不仅仅防御空虚,因为黑渊陷入长时间深度冥想,连后方老巢那里也缺乏强有力的守护。

    战斗一触即发,天牛太太们为报夺子杀夫之仇也是勇猛,由炁元凝成的巨大锤子一锤锤往小鹿身上招呼。

    空气里响声震天。

    锤影和护甲碰撞时,火光四起。小鹿不愧是头领,战斗力惊人,在对手数量绝对压制情况下,还丝毫不落下风。

    然而,今天的主战场并不是小鹿和天牛太太们,而是巨木树洞。

    小鹿媳妇和3个娃娃所在之处。

    鹿角骨甲遏岨慌乱回防守,因为数量原因,炁元护甲并不能完全覆盖头领巢穴。而且,随着战斗持续,小鹿渐渐被敌人诱引向外围,渐渐远离巨木树洞。防御阵型一再延长,逐渐不及后方。

    两只骨甲樁从树根悄悄摸到树洞附近。

    它们体型较小,却有刺吸式口器,尖锐危险,能刺进虫族卵壳或蛹壳吸食虫液。

    这两个家伙极为小心,一直藏于暗处等待时机,直到主战场开打,小鹿被围困,后方防守空虚才从树下慢慢摸索上来。

    虫族的世界非常残酷,不是你吃我,就是我吃你。就算是对手,蛹化变成虫前,弱小的敌人也可能捕食强大对手的后代。

    骨甲樁就是此类,平日里,它们根本不是骨甲遏岨的对手,遭遇时会第一时间逃离,可此刻却化身猎人,向蛹壳里弱小的幼虫举起屠刀。

    小鹿媳妇察觉危险,立刻从树洞探出身体,发出刺耳尖锐的吼叫,威慑敌人。

    虫类雌性大多不像同类雄性,有强有力的上颚战斗。它们的上颚很正常,不具备强大的战斗力。

    此时的小鹿媳妇正和两只骨甲樁对峙。

    骨甲樁只有骨甲遏岨三分之一大小,两只也不够看,被小鹿媳妇略一威胁,连连后退。

    然而,战况并不容乐观,在巨木树洞上方,还有敌人伏击。

    5只骨甲边缘呈艳红泛着火芒的天牛暴起,直击骨甲遏岨。

    小鹿媳妇腹背受敌,炁元护甲仅仅熬过3轮攻击就消弭殆尽。

    死亡来临前,小鹿媳妇望向树洞,那里有它3个后代,还有主人,他如老树桩般盘膝冥想,一丝能量波动都未散逸,像极了枯木,被所有敌人忽视过去。

    它的护甲破裂一瞬间,先前头领召唤回防的下属们到了,12只小车般巨大虫子落在头领媳妇身旁,誓死守卫它们头领的后代。

    敌人的火力立刻转向后援部队,战斗力全开,招招致命。

    “咔嚓!”一只红缘天牛高高举起触须。

    随着这声命令,4个同伴立刻舍了缠斗,分成两组,奔向树洞。它们的目标是树洞里正在蛹化的头领后代。

    树下战场白热化,小鹿和20几个下属虽然取得短暂胜利,防守圈却被完全瓦解,远离巨树范围。被天牛太太们死死缠住,无法离开。

    此时,战斗圈分散成了3个,头领小鹿、大树下,以及树洞附近。

    小鹿媳妇眼看树洞暴露,孩子们有危险,立刻甩开劲敌,冲回树洞,然后它在前面的战斗已经消耗殆尽,被2只骨甲樁死死拖住,还被1只红缘天牛正面捶击,无法分身。

    4个下属的炁元护甲暂时让树洞安全,可越来越多的敌人从树冠飞下,从树下爬上来滚滚虫潮,连绵不绝。

    有天牛被骨甲遏岨夹死扔下巨木,下一刻,更多天牛涌来,瞬间掩盖了骨甲遏岨,很快,一只只骁勇的骨甲遏岨被敌人高高举起扔下巨木。

    砰砰撞击地面的声音不绝于耳。

    即便战况如此惨烈,仍旧没有一只骨甲遏岨选择逃跑,它们誓死战斗,拼尽最后一口气力。

    感受到妻儿境遇的小鹿终于被敌人消耗一空,它几次急着飞回巢穴保护妻儿,却被天牛们死死拖拽,最终被捶翻在地,护甲被击碎,受了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