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科幻小说 > 星际之最强指挥官 > 362 重大疏忽

362 重大疏忽

    一波攻击没了九十多亿的战舰,原本这是一件不可能发生的事情。

    然而,在有心算无心下,却真实地发生了!

    其中,最大的原因便是,整整2000亿战舰,几乎是在完全不动弹的情况下,遭受了一波多达5000亿战舰的偷袭。

    当然,这种巨大的战损也只能得手一次,一旦战舰动了起来,那命中率便会急速下降!

    要知道,战舰的速度都是按每秒多少万公里的速度来计算的,哪怕双方的距离近到100万公里之内,你的攻击想要击中对方,仍然需要好几秒的时间!

    而这好几秒的时间内,对方的战舰已经移动了数万乃至数十万公里的距离。

    还不单单是这样,在宇宙舰队的炮击战中,有一个很关键的词叫做无序航行,其实也就是宇宙版的无规则机动!

    在前进过程中,利用遍布战舰周身的辅助推进装置,略微改变战舰的航向,并且,这种改变会以无规则的形式来进行,让敌人根本无法预判攻击点!

    这就是为什么舰队阵列,哪怕是在紧密的阵列,舰与舰之间都要留出很大距离的原因。

    同时,也是为什么在舰队炮击战时,一般都会使用范围覆盖射击,哪怕是所谓的精准射击,那也是几艘战舰配合,使用密集火力封锁一个小范围,而非单舰对单舰的精准点射!

    趁着联军的舰队正在调整阵型以及方向之时,虫族舰队再次进行了两个波次的攻击,其中第二波又导致了8亿多艘联邦战舰的损失,但第三波就只产生了1亿多艘战舰的战果了。

    “对虫族舰队使用范围覆盖打击!”

    旗舰的舰桥内,海恩看着后方的舰队已经完成了阵列以及航向的调整,大声命令道!

    在他看来,虽然虫族战舰的数量多,但是弱点也不少!

    比如虫族战舰的攻击,虽然密集,并且火力强大,但其只能攻击正前方,而无法进行射向的调整。

    而联军的战舰则不同,虽说主炮也无法进行大幅度的射角调整,但是小幅度还是可以做到的,至于副炮,那则是可以全向调整,想射哪就射哪,没有任何限制!

    还有一点就是,虫族的战舰似乎没有能量护盾一类的东西,也就是说,其防御能力比起自己手下的那些舰队来说,要差十万八千里!

    因此,就算对方的数量比自己多了一倍多,但海恩还是有信心可以将其击溃,并且不会付出太高昂的代价!

    但事情的发展总是会出乎一些预料,当联军在海恩的指挥下,释放了第一波范围覆盖打击之后,原本想象中的,虫族战舰被一炮击毁的景象并没有出现。

    要知道这些战舰以最大功率发射的主炮,要是换做一般的小行星天体,绝对能一击便将其打碎。

    然而,虫族战舰却不同,战舰虫在成长的过程中,会不断分泌出一种特殊的物质,而当这些分泌出的物质混合入包裹着战舰虫的天体后,会使该天体逐渐变得更为坚硬。

    因此,在虫族之中,越是年长的战舰虫,其作为外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