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科幻小说 > 星际之最强指挥官 > 467 撤退的三阶王虫

467 撤退的三阶王虫

    实际上,说起帝国的特种重型战列舰,其火力甚至还不如普通的帝国主力战舰。

    但是,它也有主力战舰所无法比拟的能力,而正是因为这种能力,特种重型战列舰才会被称之为,对高阶王虫专用舰。

    那是数年之前,在唯全力研发空间迁徙技术之前,所攻关的最后一个项目,名为

    多重空间护盾技术。

    这是唯在研究了曾经那只被捕获的三阶王虫以及数只他的卫队虫之后,所提出的一个概念。

    三阶卫队虫虽然有着初级的空间类攻击手段,能对空护盾造成致命性的伤害,但是其攻击并非穿透型也非范围型。

    简而言之,这种攻击只能摧毁空间护盾,想要摧毁战舰的话,就必须进行第二次攻击才行。

    既然如此,那为什么不给战舰套上多层护盾进行循环利用呢?

    这就是当初唯的想法,也正是因为这个想法,数年之后,多重空间护盾技术诞生了。

    而特种重型战列舰之所以火力很弱,正是其大部分的空间都用于了安装多重空间护盾装置以及多套核心能源系统。

    毕竟,三眼帝国可没有零点能源这种如同犯规一般的能量源,只能依靠更多的能源核心,来支撑整艘战舰巨大的能源消耗,而武器系统,只能进行相应的妥协,减少安装数量。

    就在针对特装重型舰队的第一波攻击结束时,防区后方的一颗战星之中,穆也是略带紧张地看着各种反馈而来的数据。

    说到底,特装重型舰队对阵三阶王虫到底能起到多少效果,还没有经过实际对抗,谁也说不准。

    但是在看到撑过了一波攻击之后,毫发无损的特装重型舰队后,穆终于是松了一口气。

    好吧,也不能说完全毫发无损,特种重型战舰上的多重护盾共有五层,而这五层护盾还是有一定损失的,大多战舰损失了1-2层,也有部分运气不好的战舰损失3-4层,但不管怎么说,战舰本体确实可以称得上毫发无损了。

    并且,千万不要认为多重空间护盾仅仅是五层护盾而已,如果是这样的话,可称不上是对高阶王虫专用舰了。

    唯所设计的这套系统,真正厉害的地方在于,护盾可以循环利用。

    简单一点说的话,如果一波攻击中,被打破了2道护盾,那么在下一波攻击中,依旧有3道护盾可以使用,并且之前的2道护盾也会在重新充能之后再次恢复。

    最终五道空间护盾循环使用,除非是遭到三阶卫队虫接连不断的打击,否则就以普通波次大规模覆盖打击而言,很难对其造成绝杀。

    当然,这种技术也不是没有缺点的,其主要缺点在于两方面。

    一方面是所需消耗的能量极大,就空间护盾而言,本就是能源消耗的大户,更何况五重空间护盾,而为了满足这种庞大的能源需求,战舰内不得不安装了多个独立的能源核心,分别进行供能,才堪堪勉强满足需要。

    而另一方面,由于安装了多重空间护盾系统,以及多套独立的核心能源,哪怕是将战舰打造成了重型战列舰的体型,空间依旧十分紧张,因此也导致了武器系统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