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科幻小说 > 星际之最强指挥官 > 468 突如其来的变故

468 突如其来的变故

    对于穆来说,这确实是一个好机会,并且有很大概率可以绝杀两只三阶王虫。

    但是,付出的代价有些大,光是特装重型舰队根据模拟,就要损失一半以上,这还不算在一旁配合作战的主力舰队,那个损失怕更是要大得多。

    可是,肉在眼前就这么放弃,穆又有些不甘心。

    那可是两只三阶王虫啊,这种等级的王虫,怕是整个虫族都没几只吧?

    事实上,穆猜得一点都不错,阿尔巴麾下的三阶王虫一共就5只,而且其中一只还在多年前被三眼帝国给捕获了。

    “大帅,我们是追还是不追?”

    看着有些犹豫的穆,一旁的副官有些着急了。

    这每犹豫1秒的时间,到时如果决定追击,需要付出的伤亡,就会随着时间呈指数上升。

    副官哪里能不急?

    “命令所有舰队后退!”

    “大帅?”

    “后退,我们目前的任务不是杀敌,而是坚守防线,为后方撤离赢得更多的时间!”

    “是,大帅!”

    虽说穆也十分想要进行追击,毕竟,这种机会可是十分难得的。

    但是,最终还是理智战胜了冲动,咬着牙,带着一丝不甘,穆下达了撤退的命令,让所有舰队放回防线,重新构筑起防御体系。

    就如同他对自己副官所说的,我们的目的并不是击杀王虫,而是争取时间!

    战场上,双方就如同约定好的一般,普通虫群再次填补了三阶王虫撤退后所遗留下来的空缺,而帝国的主力舰队同样是填补了特装重型舰队撤离后的空缺。

    整个防区再次回到了普通虫群与帝国主力舰队之间的攻防战上。

    战星之内,看到这一幕的穆也是松了一口气,虽说没能干掉那两只三阶王虫让他十分遗憾,但如果往好的方向去想,那么一方面解除了38防区的危机,而另一方面,也验证了特装重型舰队对于三阶王虫的有效性。

    可以说,同样算得上是收获满满了。

    可是,还没等穆放松多久,那两只三阶王虫再次出现了!

    “大帅,15防区出现三阶王虫以及其卫队虫群,根据对比,仍然是之前出现在38防区的那两只。”

    “还敢来?”

    穆有些讶异,毕竟王虫已经可以算是一种高级智慧生物了,在明知道自己这边有可以克制他的舰队,却依然敢冒头,这就有些不太正常了。

    但是,难得的机会,穆可不想再次失之交臂了。

    “让第一至第八特装重型舰队全部出击,这次一定要留下这两只三阶王虫!”

    “是,大帅!”

    刚回到后方的四支特装重型舰队,甚至战舰都还没熄火,便再次接到了出击命令,对手依旧是那两只四阶王虫,区别只是,这次出击的不单单是他们四支舰队了,而是全体出击,整整八支特装重型舰队!

    维塔防线,第十五防区。

    由于两只三阶王虫以及其卫队虫群的加入,战局就如同之前的38防区一般,开始向着十分不好的方向发展了起来。

    虫族铺天盖地犹如虫海一般向着防线席卷而来,夹杂着大量三阶卫队虫的攻击,一时间,帝国守军的伤亡直线上升。

    如果按照这个态势继续下去,那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