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科幻小说 > 星际之最强指挥官 > 582 继续扩张

582 继续扩张

    联邦历150年。

    三年战争已然结束,帝国重新归为一统,并改名为了蔷薇帝国。

    新生的蔷薇帝国取缔了皇室、取缔了贵族、取缔了所有的特权阶级,并奖励其了一种与议会制极其相似的新制度。

    在这种制度下,整个帝国正在快速复苏着。

    而在这个复苏的过程中,一种新的职业,在帝国内突然兴起

    艾洛金属开采官!

    说得通俗一点,也就是由四人购买几台采矿机器人,随后自行开采艾洛金属并出售给帝国官方。

    至于为什么是私人开采?

    这就要说到维斯星系群的特殊之处了。

    之前也有说过,艾洛金属在联邦周围的星系群中,仅仅就只有在维斯星系群中有所发现。

    还不单单是发现,并且储量极其恐怖!

    在维斯星系群中,几乎每一颗星球,无论是生命星球也好,资源星球也罢,全都遍布着艾洛金属矿。

    可以想象一下,随便一位帝国公民,在任何一个星球上的自己家中,往地下随手一挖,都有可能会挖到一条矿脉是个什么情形?

    好吧,原本这也不是什么事,毕竟这艾洛金属存在的时间比起帝国来说,都要久远太多。

    但架不住帝国议会宣布的政策啊。

    一,自蔷薇帝国建立之日起,艾洛金属将被视作为战略物资的存在,禁止任何未经允许的自行使用行为!

    二,帝国将成立一个全新的部门,名为艾洛金属管理局。

    三,任何帝国公民在开采了艾洛金属之后,都必须将其交由艾洛金属管理局统一处理,当然,艾洛金属管理局会以合理的价格进行购买。

    四,

    总之,数十条款一经宣布,所有帝国公民都疯了。

    并不是因为帝国不允许公民使用艾洛金属而疯狂,而是

    毕竟,艾洛金属这玩意,实在是太普遍了,普遍到了几乎没有任何价值。

    对于帝国公民来说,这东西作用也就是盖盖房子而已了,不给用就不给用吧,反正想要盖个房子替代材料多了去了,并不会对帝国公民的生活造成多大的影响。

    但后面的一些条款就让所有人都有些看不懂了。

    一方面,帝国专门为这种毫无用处的矿石组建了一个部门,另一方面又鼓励帝国公民进行私人开采,并将开采所获出售给这个新的部门。

    当然,如果单是这样,也不会那么多人疯狂了。

    要知道,艾洛金属在蔷薇帝国内根本就不值钱,甚至是白送都没人要!

    可是,当艾洛金属管理局公布了官方收购价格之后

    所有人的眼睛都通红了起来。

    这价格简直是亮瞎了所有人的眼睛,在帝国原本一文不值的艾洛金属,顿时变成了一种略微值那么点钱的金属了。

    虽然只是值点钱,但这个储量惊人啊,想要获得艾洛金属,简直就像是联邦公民捡石头一般简单。

    而经过不少人的计算之后,如果专门从事艾洛金属开采这么个行业,收入一下子就会超过帝国绝大部分的工作。

    于是,艾洛金属开采官这个职业,瞬间便在帝国内火了起来。

    而这,也为兰斯解决了燃眉之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