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科幻小说 > 星际之最强指挥官 > 718 维尔斯特战役(九)

718 维尔斯特战役(九)

    暗能粒子压缩流,早期由林宇所开创的暗能量攻击形式,也是目前王海所最为拿手的攻击手段。

    一共七个暗能矩阵,其中前六个的作用是将暗能量一步一步地压缩,将之压缩到极限。

    而最后一个暗能矩阵的作用则是塑形,将已经被压缩到了极致的暗能量进行塑形,使之拥有更为强大的破坏力。

    银白色的能量流,在经过最后一个矩阵的塑形之后,爆射而出,与之相伴的则是周围3亿艘幽冥级战舰所同时释放的暗能光束炮。

    大面积的绚丽光影,瞬间便照亮了整个虚空,毁灭的气息充斥着每一个角落。

    就在王海以及三亿艘幽冥战舰开始攻击之前,威尔维斯便已经注意到了,眼前这一支舰队的不同之处。

    暗能矩阵

    作为九阶科技文明的舰队指挥官,对于这东西他可是一点都不陌生。

    毕竟,塞拉斯帝国内,便有为数不少的暗能使。

    只不过,由于塞拉斯帝国并没有像联邦这样,开发出了暗能量辅助演算装置,因此,其帝国内的暗能使并不具备强大的星际作战能力,这已经是十阶科技文明的范畴了。

    正如曾经说过的,自然成长起来的暗能操控使,只有晋升为s级并完成了生命层次的跃迁之后,才能开始调用暗能量使出攻击或防御的手段,并且,在没有暗能量辅助演算装置的情况下,其战斗力只是相当于联邦的b级暗能操控使,而且还只是使用个人型辅助演算装置的b级暗能操控使。

    因此,其战斗力只能说在个体层面上远远超越了普通人,但要放在星际战争中面对那无数的高级文明战舰,还是算了吧,甚至战斗力可能都还没一架战机强。

    然而,这并不是说作为九阶文明的塞拉斯帝国就不能使用暗能量攻击了,办法还是有的

    那就是用科技来代替暗能使的演算,这样的话,哪怕没有暗能使操控,战舰也可以释放出暗能量类的攻击,并且威力远远大于暗能使本身。

    当然了,这也不是没有缺点的,而最大的缺点便是

    通过提前设计好的演算程序,只能释放固定的攻击,而无法像暗能使那样,可以通过自身脑域进行演算,对暗能量进行各种形式的运用。

    而这,同样也是为什么自然成长的暗能使,要到达s级后才能不借助演算辅助装置就运用暗能量,因为在生命层次得到跃迁之前,普通生物的脑域开发程度并不支持如此庞大且复杂的演算过程。

    还有一个十分重要的区别,通过科技手段制造出暗能量攻击的装置,其所有的演算都是在这套武器系统内完成,攻击时,并不会如同暗能使那样出现暗能矩阵。

    所以,无论是塞拉斯帝国的战舰也好,联邦的无畏舰队也罢,虽然都是使用暗能量攻击以及暗能量护盾,但却从来不会在攻击或防御时出现暗能矩阵。

    也正是因为如此,所以当威尔维斯看到自己面前那支新出现的舰队时,顿时不淡定了。

    每一艘战舰的前方都被构建出了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