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科幻小说 > 星际之最强指挥官 > 813 已经无法阻止了

813 已经无法阻止了

    <!--go-->“司令,发现敌军防线后方,有大量舰队调动,疑似正在部署第二道防线!”

    瑟兰号舰桥中,雷达长突然大声汇报道。

    闻言,爱尔菲立刻操纵着面前的战场动态模型,并将联军防线后方的区域放大查看。

    正如雷达长报告的那样,上万亿的战舰正在快速调动,并且从其行动模式上来看,的确是在部署第二道防线。

    只是

    与极致松散的第一道防线不同,第二道防线显然是朝着厚实的方式去部署的。

    虽说同样的战舰数量,在使用了如此厚实的布阵后,便只能涵盖一个并不算大的区域。

    但是,由于联邦舰队只是在第一道防线上进行了点的突破,因此,拉瓦锡并不需要部署如一道那般的漫长防线,仅仅只需要将舰队聚拢在第一道防线被撕开的那个口子后方就可以了。

    “他的目标并非防御,而是因为我们选择到了以点破面的快速突击后,利用一道全新且厚重的防线来彻底堵住我们,并且配合原本的防线一起,对我们舰队形成夹击之势!”

    “而一旦我们被拖住了脚步,周围那三万亿的战舰便会蜂拥而来,将我们彻底包围在内部。”

    “如果战局真演变成那样,那么,就算最后依旧能赢,我们也会付出一定的代价!”

    “这应对还真是既快又精准!”

    看着战场动态模型中,联军防线后方的舰队调动,爱尔菲很快便推测出了拉瓦锡的用途。

    “司令,这样下去的话,在突破防线之后立刻便会暴露在那些舰队的面前,而我们,就算是有着暗能护盾,但毕竟那并不是无敌的,最终,我们将会付出很大的代价!”

    “没关系,在他们部署完成之前,直接给他凿穿就行!”

    “在他们部署完成之前?”

    副官有些疑惑,毕竟她刚才已经计算过了,当对方部署完毕时,己方舰队并没有足够的时间,以彻底完成对第一道防线的突破。

    并不是说火力不行,而是单纯的速度不行。

    毕竟没有了超空间引擎以及星门之后,联邦战舰只能依靠亚光速航行,而这个速度显然是无法支撑起的那个想法的。

    副官的想法其实并没有问题,以亚光速引擎在不受到时间膨胀影像的情况下,联邦航速标准中的第七战速便已经是最高航速了,再往上提,便会无可避免地产生时间膨胀效应了。

    而已第七战速突破对方的防线,至少也还需要15分钟的时间,但根据计算,对方防线后方的舰队,大约10分钟后就能完成调动,将第二道防线完善。

    原本

    应该是这样的没错。

    但是

    副官似乎忘记了一件事。

    第七战速,从来都不是联邦舰队在亚光速情况下的极限航速,早在与虫族交战的初期,人类便已经拥有了最高可达099倍光速航行的技术,并且可以彻底抵消在这种速度下所产生的时间膨胀效应。

    只不过,这几十年来,人类的对手几乎都没有限制超空间航行的手段,这也是使得七级以上的战速根本无用武之地。

    毕竟,亚光速再怎么快,